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你知道吗,我在等你,一直在等你,哪怕只是一丝侥幸,我也不愿意就此轻言放弃。

和你相识是在学校,和大多青春偶像剧相同的是,一成不变的相识,而后微信扣扣聊天,慢慢彼此了解,而后又偷偷的悸动,却又小心翼翼,像是精心呵护的瓷器,不想被别人发现,只想自己锁在自己的秘密里,高置于阁楼,轻轻摩挲,怕被你发现却又苦于你不能发现,就是这样的落入俗套吧,也有和多数人不尽相同的,就是——我们都是女孩子。

相识

真正开始接触你,我还徘徊在被人劈腿的阴霾边缘,当时一心想要有人陪伴,不甘寂寞驱使着我,靠近你接触你,我发誓,当时真的只是想有个人能陪着打发我无聊的大学生活而已,真的没有认真想过或者说怀疑过你的性向。你是当兵复员回来的插班生,当过兵,眉宇间总是有着些许的英气,我又是那种只要这个人有一点很吸引我,我就毫无原则的不断接近,你总是冷冰冰,奈何我热情似火,我住校你走读,有一次你感冒了,就是不想吃饭,正巧我要出去,就是正巧吧,我就买了份拉面,然后威逼利诱的让你说出你家的地址,送到楼底下,也看出你的不好意思,我也就说自己还有事,没有上楼,现在想起,那个时候,我们才真的开始熟络。

相处下来才发现,你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其实你就像一个小女孩般无异,喜欢看各种综艺,对此,我总是笑你爱看明星过家家,你就撅起嘴,哼的一下把头甩过去,我总是觉得那个样子的你那么的可爱,你走读每天中午都要回去,我就死乞白咧的把你拽回我们宿舍,我知道你不好意思,每次去都是我生拉硬拽,其实我知道,中午跑来跑去你也觉得麻烦,此后我们宿舍的小型活动,我总是会紧追不舍的把你叫上。我清楚你一个人住,回家的无聊和孤独,因为曾经我是那么的切身体会过。

和许多大学生活一样,每天就是你翘课我掩护,我翘课你掩护,上课一起玩游戏啊,讲八卦,第一次和你出去就是一时兴起,你说去吃焖锅呀,然后就逃了一下午课,吃焖锅的过程也记不大清了,只觉得当时的我一定无比的扭捏做作,不喜欢欠别人的,总觉得你花多少钱我也要花多少,我们才能在对等的关系下相处,然后在我百般无赖拉扯下,顶着我们快要胀出来的胃去吃甜点,我要了一杯酸奶,当时全指望这酸奶快消化我胃里那满满当当,才好不被你看出我的窘迫,你无意间翻杂志,我小女儿姿态的偷偷的看你,正巧那杂志讲了个我熟悉的八卦,想着终于有了我大显身手的机会了,我一手舞足蹈,嘭的一声,我就呆呆的看着桌子上不断往下滴的酸奶,看看酸奶看看你,四肢都被定住了一样,一直冷淡的你反应倒是挺快赶紧把被子扶起来,擦桌子一气呵成,我就坐那像只死鱼一下不动,你拍我一下,然后开始哈哈笑我,说我奇怪的很,奶撒了不扶,定定坐那也不知道想啥呢,看你那个嘚瑟的劲我好像心里有点啥,一抽一抽。

心动

每次上课,我总是要买一堆吃的才不觉得辜负,那天是个手撕面包,我撕了不长不短的一条,咬嘴里屁颠屁颠跑你跟前,问你要不要吃一口,问完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佯装着说不吃算了,没想到你就那么叫住了我说了句吃呢吃呢,我就愣愣的把面包咬嘴里,我咬这头你咬那头。

发展

到期末考,大家都开始从各个渠道搜罗答案,你不经意的说,我想那就是不经意吧,问我要不要去你家一起写答案,我怎么会错过这个机会呢,下课宿舍都没回就跟你回家了,现在想想我这一直被反套路还洋洋得意呢,坐你家沙发上准备翻书,你就吵着让我给你剥毛栗子,我就撇着嘴,一脸不情愿的蹲那给你剥,其实你不知道,我当时心里可美可美了,一会你说够了不吃了,徒然,好像还有点尴尬,你就一直往我这凑啊凑,我就欠不嗖嗖的说,你靠我这么近你要勾引我啊,我亲你啊,然后你就亲过来了,虽然之后的一个月我们都在争论到底是谁主动亲的这个问题。我虽然有过恋爱经历,但我发誓,真的没有接过吻,最多就是碰一下嘴,你舌头伸进来的时候我就已经神志模糊,七荤八素的只知道迎合了,现在想想还真是丢人啊。然后就顺理成章,你送我回学校,路上说了好多,我只记得你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以后你的毛栗子都是我给你剥,我就沦陷得不知所以。

艰难

期末考也就意味着寒假来了,没错,我还没从踩着云朵飘飘然两天,寒假就重重的把我砸回了家,回家的当晚,你说,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说实话,我已经这么认为两天了,当然我还故作傲娇的说朕答应了。你不知道,那个晚上我都红着脸没有睡好,把被子搓了又搓,把娃娃当成你幻想下一次见面,我的嘴角,我的眉眼应该以什么弧度出现才好。五十天不能见面,两天的恋爱基础,你说会有多牢靠,我又是那种死要面子活受罪,明明我心里有了一场海啸,可我还是装作风平浪静,也许那时候你就开始失望了吧,我没有让你看到我半分的在乎和重视,现在想起,那不是骄傲,那是我们都还需要成长,不论怎样五十天我们都熬过来了,开学见面,我其实最想见的就是你,最想腻一起的就是你,不知道是狂妄鬼还是什么在心里作祟,我还是先见了一个朋友,我大概是一个很会让人失望的人吧。

甜蜜

刚开学,学校基本上就见不到我,每天都和你在外面晃,一天啥也不干时间还是过得很快,一起贴小广告,碰见同学和对象在一起,寒暄过后,我会偷偷跑你身后说还是我对象最帅,你也会轻笑然后说我不知羞。你要考公务员,我自知不能耽误你学习,又想你考上了我该怎么办,我是不是就配不上你了,是不是就更不能在一起了,于是,一贯厌恶这种国家考试的我,磨刀霍霍的加入了考教师资格证的大军,周末你说学习,我就去找你说一起学习呀,一大早跑去洗澡精心打扮挑挑衣服,跑出去才发现一本书都没带,一路小跑回去拿书,见面的时候你说我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墨迹,我吐吐舌头。跟着你摇摇晃晃一整天,其实我一个字也没看,周天又说要去学校的图书馆,比较有氛围,其实,我都是拿书挡着偷偷看你,你一抬头就看我一脸花痴。说我不知羞,我就扭着扭着的瞪你。每次一起吃饭都是我们的老大难,两个选择恐惧症凑在一起,基本每次吃饭都要想上好久,你比我更纠结,通常就是我说好了就这个这个,你也不会反对,但是我每次都能完美的选中最难吃的那个,你虽然啧啧我的品位,可还是把好吃的那份给我,我总是喜欢浪费,每次都整一大堆,每次的烂摊子都是你给我收拾,吃的胀到不行,然后感叹是瘦不下来了,我想起来啥就要干嘛,你虽然会反对,但是还是拗不过我赖皮赖脸的纠缠,我总是愣愣的看着你,你就会生气,我就坐在那望着你出神,你让我盯得全身不自在,然后就凶巴巴的吼我,可是我还是觉得那样的你也好可爱,我总是不顾及场合,想干嘛就干嘛,人超级多的时候我也会激动的冲向你抱着你,其实每次这样,我都想在你脸上吧唧两口,你总是不好意思,还凶我,我就气哼哼的扭过去,佯装跟你生气,可是下一次我还是不长记性,依然蹬蹬蹬的冲向你,你可能也没什么办法。可是你知道吗,那次你在小剧场给我对口型说的我爱你,有多少次出现在我的梦里。

那天你要去打印准考证,我跟你别扭别扭的是因为我想跟你多呆一会,还死不承认,最后在马路上大吵了一架,我气冲冲的就走,看啊,我多么别扭的性格,明明想跟你腻在一起,却还是要装作毫不在意,到宿舍,你给我打电话,你听到我我跟舍友和好后又哭又笑,我也听见了你低声的抽泣,我想,那时候你是心疼我的吧。

争吵

上课打打闹闹,你突然要看我手机,我心虚和别人讲和你吵架的过往,下意识的躲避,结果反而明显,你数了三个数,我还是不敢给你看,我害怕啊,我怕你这么内敛的性格看到我和别人说我们的故事你会不会生气,却傻得可笑的不知道这样好像更让你生气,一路上你一句话都不跟我说,我可怜巴巴的跟你后面,看着你的背影,我在想,你这次会不会回头看我,你回头了,我赶忙转过去却显得更加欲盖弥彰,没想到你就电话打过来了,告诉我你快回去傻站着干嘛,你不知道的是就一句话,我就已经哽咽,你一直再跟我说话,我到了宿舍告诉你手机没电,要充电,一会给你打,转身我就冲出门,翻墙打了个车,给你打电话问你到家没,你还在公交上晃悠呢,我们就那么轻快的聊天,你说你到楼底下了,我的心已经开始扑通扑通的不能自控,你走到楼底下,看见我,我假装没有看见你眼底的欣喜若狂,我抱着你,你叹了叹气。

我好像很会惹麻烦,一些很简单的事情我都做不好,你总是在不停的为我闯的祸买单。我想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觉得我幼稚了呢。我总是很冲动,想干嘛从来也不会跟你商量,事过之后,还跟你无理取闹,我想那时候你是不是就开始认真思考我们是不是合适了吧。

变故

可能都会厌倦,开始争吵,我倔强,嘴硬,强势,还有一些因为恐惧产生的傲慢,肆无忌惮的激怒你,你走的时候从不做丝毫挽留,自己决绝的都想给自己两巴掌,回宿舍又蒙着被子大哭,哭完又没骨气的傻站在校门口等你,没皮没脸的道歉,可怜巴巴的告诉你以后吵架不要丢我一个人,我会很害怕很害怕。你每次和朋友出去我都不敢打电话,我知道你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嘴上说着不在意,心里怎么又会真的毫无芥蒂。慢慢的你没有耐心,不理我,忽冷忽热,我哭着一遍一遍问你是不是烦我了,你只是说没有,你就是太闲了一天胡思乱想,我怕真的是这样,我开始每天跑步,看书,不敢想,从每天的晚安爱你变成晚安,从每天都出去变成今天好困,从秒回到秒睡来不及说晚安。其实,感情的事自己最清楚,细微的变化也是在显微镜下观看,只不过,我不愿放过自己,一点一点的骗自己。之后的一天,我想试试是不是真的该就此放手,我用你的手机把自己删了,因为仅仅是动动手指头,我都舍不得让你在我的任何一处消失,只有自己偷偷离开,我任性的等着你找我,果然电话来了,你出去玩了,告诉我等你回家再跟我算账,我还喜滋滋的,仿佛自己最大的赌注必赢无疑,我左等等你不来,又等等你不见,一夜无眠,两点你却给室友发了条消息说明天不来学校了,我故作坚强的说祝我分手快乐,还帅气无比的摘下了手腕上从我们在一起就带上的小桃核,行尸走肉的上了一天课,我不能难过,不过分手而已,有什么好难过,当晚,我点起了我人生第一根烟,站在窗前看着天上的星星点点,我从一个见到闺蜜抽烟都会为了劝她抹眼泪的我,变成了一根接着一根都不会犹豫的我。不论你有多难过,时间不会因此有丝毫的停留,照常吃饭,照常追剧,一切有条不紊,是一时兴起就是一时兴起吧,我想看看我的桃核,怎么找也找不到啊,我把床上所有东西都拿走也找不到,我把自己的柜子翻得像我从来没住过也找不到啊,我瘫坐,面无表情,而后苦笑,想着,这就是命中注定吧,木讷的去洗衣服,回来戴上耳机听歌,边听歌边一根接着一根,忽然看见一个小盒子,冲过去打开,桃核赫然出现,瘫坐,呆愣片刻,失声痛哭,抱着自己,抱着桃核,边哭边笑,说撕心裂肺也绝对没有一点夸张。纵然当时有万般情绪,如今我也写不出其万分之一,可痛苦仍然历历在目。晚上我没骨气的加回你,想到给自己一个解脱,一个痛快话,你同意后,没想到你先给我发了句,我现在很乱,我自以为是的回了句,你不知道咋说分手,我来说好了,等你回复的那几秒钟,于我,像是过完了我的一生,你却说,不是因为这个,你告诉我,你最好的朋友出事了,我知道那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明白那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是多么性格寡淡的人啊,那是你最重要的人啊,你以后的喜怒哀乐该跟谁去分享啊,我说不出任何一句,哪怕一个标点符号,一点点带安慰的字眼,我说不出,任何的安慰都那么苍白,那么无济于事,我一直再跟你说对不起,一直在说对不起,我自诩最喜欢,付出最多的人啊,你最需要陪的时候我还在任性啊,你眼睁睁看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何离开,亲耳听着抢救无效,我最心疼的你,却丝毫半分不能为你分担。我就是一个自私鬼,活在自己世界的自私鬼。

之后,你来学校,我小心翼翼,不敢触碰,不敢提起,现在想,我那时候的样子,多么丑陋。每个白天我在你面前小心翼翼,躺到床上的每个夜里,一朵花,一个梦,一句话都足以让我失声痛哭。

时间总是会冲淡一切,你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难过了,可是我知道,你不敢再自己住,我也知道,你每个晚上都开着手电睡觉,我知道你没有看起来的那么云淡风轻。我无能为力,我只有给你发发笑话,我只能送你一个小夜灯,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我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有一次,我们走在一起,不知怎的,你突然就说,希望我以后遇到的都是好人,不会算计我的人,不想让我去实习,不想让我吃苦。听见这些,我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我知道,你已经有了决定。

我多么清楚,我做任何,所有,我们都不会有以后了,可我还是不愿意放手,越发的卑躬屈膝,一点的骄傲都被自己践踏的踪影全无。你多么理智,你告诉我我是要嫁人的,一点一点的疏远,我就像是在紧握空气,无力遍布周身。

你来学校叫我吃小火锅,那时候面试学校的活动基本收尾,我以为那就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都快忘了那天是什么天气,只记得,天色微暗,站在校门口我们又一次要分离,常走的路,常有的情景,那天怎么就那么不舍,我抱了抱你,跟你说记住哦,我最酷,你没听见,我却不敢再重复,因为我已经快控制不了我自己,转过头,我就已经泪流满面,你是否还记得那天学校放的“不说再见”我最喜欢的好妹妹,边走边哭,顾不得别人探究的眼神,顾不得是不是真的丢人,我不敢回头,我好怕被你看见这么没骨气的我,你会多填一份厌恶,也挺好啊,每次我都偷偷的看着你离开,这次换我不回头。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因为我的背影而有片刻的停留。

因为要毕业,因为我们是女生,我连幻想都无能为力,离校前一天,你叫我看电影,吃饭,拉手,打闹,在一起这么久,我却觉得只有这一天我们最像情侣,最后吃饭我都把你惹生气,看啊,我就是这么的只会令人失望吧。最后,我要回学校,你也要回家,我静静的靠在你肩膀上,我们一言不发,嬉闹的夜市那天怎么就那么安静呢。来了一辆车,我没有说话,不敢回头,坐上车,最终,我们也一句话都没说。甚至都没有一个再见没有一句安慰,到学校,我给你打电话,我说我会想你的,我会特别特别想你,我听见了你说我也是,这不是幻觉,可我还是不敢继续听下去,慌张的挂了电话,我问你,我们怎么办,两个小时,手机亮了,上面只有一句,我不知道,我还是舍不得放手,只能说好巧哦,我也不知道,我们真有默契呀,从前都是你说,我想你了,我回一句好巧哦,足以甜到电话两头的我们,可是这次,电话这头的我,好疼啊,真的好疼啊,疼的我不能龇牙咧嘴,疼的我不能放声大哭,疼的我只有默默的收起我们今天的电影票。

果然,没有了联系,我践踏了自己的骄傲,却固执的想给自己留一分自尊,你不联系我,我也绝对不会打扰你。我说分手吧,这样的我好不酷哦,你没理我,我又说,每次告诉你天气冷都是真的,一定多穿衣服,你说晚安,好好上班。一瞬间,我觉得你是喜欢我的吧。

你不知道,我第一次接你电话激动的在超市里跑来跑去,不知道我自己生理期都要让我妈在日历上画三角却次次记着你例假时带一杯热水,你不知道,刚跟你在一起,我所有的朋友就知道你,连我的弟弟妹妹都知道你,我还会给我妈妈看你的照片,有意无意提起你的优秀,虽然我明白只是徒劳,可我还是不愿放弃,你不知道你那次肚子疼,我翻墙跑出去给你送粥,打电话你不接我知道你在睡觉,可还是不忍心吵醒你,一个人傻傻的顶着大太阳在你家楼底下徘徊了多久,我那么怕晒啊,可是那时候怎么就不觉得太阳刺眼呢,只想到你肚子哪怕能好一点点,我都满足无比。你不知道,我每次说我不渴其实我已经渴的不想说话,可我还是不想喝一口,我怕你口干啊,最后才买了那个又大又丑的杯子。你不知道我每天提前吃早饭不是怕口红花掉,我是怕来不及给你带早饭每天都早起十分钟,你不知道我这么三分钟热度的人却喜欢了你好久,你不知道就算我一直明白,不能彼此陪伴到天边的花火都枯萎,也曾梦想过和你并肩看一场烟花。

看啊,暮春时分,雪却飘飘摇摇的坠落了,我随手摘了一朵,定定的看着,时间定格,过往一幕一幕,我啊也不是那个因为你一条消息就激动的翻来覆去的我了,你呢,你在哪里,你会不会偶尔也想起我,不到一年,我却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喜欢你,好累啊,不想再去喜欢,却还是忍不住去想,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放下所有的骄傲别扭,忍住我所有口不对心的话不顾一切的走向你,没有伤害,没有失望,只是好好的和你在一起,周而复始现在的我又像刚开始那样,高置于楼台,偷偷摩挲,你可还能缓缓的走过来对我说我认真的爱过你,我想,如果真的有那一刻,那将是我穷尽一生都愿追求的美好。

看啊,花落了,我等不来了,我不等了。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那一刻,这世界五彩斑斓,霓虹闪烁;那一刻,你我初见。 你如约而至,倒映在我的瞳孔里,把我的眼也点缀的似梦似...
    谁在楼上看我阅读 304评论 0 0
  •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写这个故事。 有姑娘跟我说,你在大理住的这间客栈的老板一定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也很用心地经...
    达达令阅读 662评论 1 6
  • 看不清的路 还要继续走吗 脚下的荆棘 可以跨踏上去吗 那殷红的鲜血会流多久呢 那钻心的痛可以承受吗? 心中的爱够深...
    辉煌Ad098阅读 239评论 2 16
  • 9.28(八月初九)星期四 阴转晴 【工作札记——迎检心得】 任何一项工作,...
    五月的草莓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