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之行

时间真是飞一样的速度呀!倏忽一下,距离3月份的日本之行已是两个月过去了 !再不把当时的点滴心情记下来,真的又会成为遥远的记忆呢!

Day1 - 3/26 上海 - 大阪

周六,天气晴朗,但温度不高,穿的一条厚的黑色打底裤。带了好几条打底裤和连裤袜,都没派上用场,特后悔没带一条牛仔裤过去,因为想着皮带会不会太占重量,就没带。一大早老公送我到常州高铁站,坐到虹桥后,再转地铁到机场,第一件事是去取租的WIFI服务,时间是足够了。坐位靠窗,旁边是一对母女,女孩在网上订的民宿,起飞前还没跟对方确认到达时间,向我借手机打国际长途,没好意思拒绝,因为害怕万一跟闺蜜联络不上,我是特地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飞机准点起飞,途中空姐给我们入境申报单提前填写,因为给闺蜜带了一些周黑鸭的零食,一路上都在担心万一开箱检查咋办?会不会有不良记录之类的,一直到落地出关,心里都好紧张呀~~ 谢天谢地,没有开箱检验!

当地的天气也非常好,尽管一再叮嘱闺蜜不要来接机,但她还是来了,从她居住的小城坐了3个多小时的电车到机场来接我,只是不放心我一个人能否安全到达酒店。感动和激动都放在心底了,距上次见面已有1年多了,再次看到彼此,还是那么自然而熟悉,就像当年在学校时一样。在一个春风拂面的午后阳光下,她笑吟吟地站在出口处轻轻地对我说“嗨!欢迎来到日本!”

我们在自动售票机买了到南波的车票,也不赶时间就选了慢车,车费是920日元,人民币约55元。之前每次听闺蜜说起电车,在我想象中应该就像国内市区的公交车那样大小吧!今天才知道,原来其实就像国内的高铁呢!一路上可以看到沿涂的风景,农田和民居从眼前一闪而过,一下子就到了另外一个国度,内心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到达酒店时应该已是晚上7点钟了,办理好入住,就出来找地方吃饭。这是一对夫妻开的小吃店,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店家的态度非常好,当时就想着,不错,下次还来这家吃。

酒店房间特别小,唯一的好处是靠近地铁站,交通便利。一般都是当地人出差会选择住在这儿,的确如此,一连三天,也没看到除我之外的第二个中国人哩!

因为订房时注明是一个人住,如果临时增加人员,需要另外支付费用。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明天的行程 !

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房间特别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 3/27 海游馆+大阪港玛利亚号帆船

早上被乌鸦的叫声吵醒。 闺蜜说,市区的乌鸦特别多,而且胆子也大,最喜欢叼啄垃圾袋,所以要求市民必须要把袋子扎紧。早上闺蜜要赶回福井接老公出院。起床后我们一起出发去地铁站,在新大阪站分手后,我开始了一个人的大阪游逛。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游馆,有点阴天,不时飘了些雨滴,因为时间还早,下车后,我就在四处瞎逛,路过一所学校,看到有学生在打棒球,还向两个骑自行车的小学生(或者是初中生)问路,日本孩子的英文发音的确不敢恭维呢,但是对方非常有礼貌。在便利店里买了点零食,买了把雨伞,划人民币差不多60几块钱,以为是当地产的呢,回来后才看到made in China的标记,不禁哑然。

走了好多路,终于来到海游馆门口,这个时候居然又出太阳了,因为是周末,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玩,队伍排的很长,有专门负责疏通的工作人员。

终于进去了,手机已经要没电了,这才发现早上出门时忘记带数据线了,充电宝倒是带在身上的。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非常壮观,可惜没法拍照了。

后来找出口找了半天,最后拿着水上帆船的门票问人怎么才能过去坐船,海上风很大,特别冷,强行再次开机想来个自拍,还好拍了两张自动关机了。很想问周围的人是否有iphone的数据线,终于鼓起勇气问旁边的一个小伙,对方说他的手机也没电啦!搭起话来,了解到这个小伙子是印尼人,目前在大阪工作,与他同行的是一个日本青年,不会讲英语,后来用他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为了确保他能把照片发给我,我留下了邮箱。回去后果然有照片发过来,还发了几张他俩在海游馆拍的。下午两点钟左右,我要回去了,他们俩还送我到地铁站,然后再回来参观海游馆。俩人的名字我都不记得了,现在还想说:“谢谢你们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准备去心斋桥购物,因为要帮同事们带很多东西呢!在地铁售票处,看了半天需要买多少面额的票,向旁边一个帅哥确认是240元后,我开始在那儿数硬币,没想到人家竟然不声不响地帮我买了一张票。把票递给我就走了,天哪!遇到的都是好人嘛!后来在地铁上发了条微信给老公和儿子:“日本人的素质的确很高啊!”

接下来在药妆店买了很多东西,回到酒店,累的半死!今天吃的铁板烧,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 - 3/28 大阪城公园

今天天气多云转阴,但太阳也时不时地会冒出来。一早乘坐地铁来到大阪城公园,遗憾的是因为天气转暖较往年晚,樱花还没有盛开,只有少数的早樱开放了。当地人都喜欢带着便当,铺着垫子,坐在樱花树下享受春天的气息。有一阵子下起了雨,赶紧跑到小吃摊前躲雨,顺便尝一尝当地的烤鱿鱼吧!

后来太阳出来了,有点小冷,抬头看天空,纯净的蓝色,心情感到格外的放松,虽然是一个人,慢慢地随着人流走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在人群中,有一个老外不记得什么原因跟我搭起了话,问我是否介意跟他同行因为他也是一个人。边走边聊,得知此人来自英国,外表也非常绅士,在一所中学里教英国文学。居然问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怎么看?”我实话实说,“抛开政治,日本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因为想着下午和晚上还要再去心斋桥购物,逛到2点多钟的时候,就回去了。直接坐到心斋桥这一站。

把清单上的东西全部买齐了,脑子一热,又买了个行李箱。看上一个儿子想要的双肩包,但没买,后来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今天晚上去第一次的那家小吃店,点了一份海鲜饭,生鱼片都吃掉了,剩下的这些实在无法下咽了。白米饭很好吃。

告诉自己,早点睡下,准备明天的京都之行。

Day4 – 3/29 京都之行

电车很方便,感觉不一会儿就到京都站了。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寄存行李箱。果然是非常地人性化呀,车站里有很多自动储物柜,有大,有小,各种尺寸。大柜子一天收费标准是700日元,虽然有点贵,但总比拉着箱子到处走省事多了。

去清水寺只有巴士,排队的人超多,至少等了四十分钟才上了车。在清水街下了车,跟着人流往上走,有专门出租合服的商店,看到有不小青年男女,估计是新婚夫妇吧,都穿着合服,踩着木屐,走在街上,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今天又很倒霉,手机充电宝无论如何充不进电,只能怪自己准备工作又没有做好。

买了些点心,吃到了味道特棒的冰激凌,虽然没拍几张照片,心里还是很满足的。

下午返回京都车站,取了行李,手机没电,尝试用公用电话给闺蜜打电话,但没打通,后来才知道是投币的金额不够。想着反正不赶时间,就去买了到靖江的慢车,中途需要换乘一次。但上车时却上错了车次。在车上又遇到两个当地好青年,第一个人很热心地帮我画了路线图,耐心地讲给我听如何换乘。本打算借用他的手机发条信息给我闺蜜,但不巧的是,他因为到站要下车了。于是我再问别人。这个小伙更加热心,帮我打电话给我闺蜜,而且还中途下了车,帮我改了车票,处处体现出这个国家的人性化服务。车票可以改签,而且会推荐几种方案让你选择。中间的过程非常地细心且热心,后来谈话中得知他是一名公务员。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了一盒点心给他。为了防止我再次上错车,他还特意关照了工作人员,到时候送我到正确的车次车厢。

在车上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日本特别优雅的老太太,一个人自娱自乐地喝着啤酒吃着零食。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一起吃。虽然老人只能说些简单的英语单词,攀谈中得知老人已经有65岁了,有一个女儿在美国定居。最后又送给我一袋花生米的零食,非得要我装起来,当时的感觉实在是盛情难却呀!

晚上9点半终于顺利到达靖江,一下车就见到了闺蜜和他老公。

因为太晚了,闺蜜带我吃的韩国自助烧烤。吃了很多肉呀!

在闺蜜家里泡了个热水澡,很晚上楼睡觉,累了一天,很快就入睡了。

Day5 – 3/30 福井-靖江

闺蜜请了一天假陪我,一早起来,准备早餐。早餐的方式非常西化的,每天早晨都会煮咖啡,烤面包。不论什么季节,都是喝冰的饮料。第一站我们驱车来到了福井县沿日本海海岸的一个风景名胜点– 东寻坊。这儿的悬崖峭壁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处拥有几乎与海平面成直角的悬崖峭壁之一。面对最爱的大海,与此生最好的朋友一起,心境快乐又开阔,感觉所有的烦恼与都随风而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饭时候返回城里,选了回转寿司,味道鲜美。在附近商场里逛了一会儿,下午我们又去泡了温泉,泡温泉的流程和讲究同之前看到的功略一样,跟国内相比,还是觉得日本的泡汤设计更加人性化。而且价格也不贵呢!人民币也就四五十块钱!

晚上下起了小雨,闺蜜专门又请我吃了传统的日本料理,光找这家店门就耽误了不少时间。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开的店,俩人在京都认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家里已经是将近10点钟了。

开始收拾行李,把东西打包称重,准备明天的返程了。

Day6 – 3/31 大阪 – 上海

突然发现,临走的最后一天,樱花居然悄悄地,在规模地绽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利到达机场,电车上遇到一个小伙,是无锡一家公司驻派到日本工作了两年,合同期满,今天是回国的日子。

一直担心行李箱会超重,办理登机手续之前,比较狼狈,尽可能地往身上多放点东西,结果特别幸运,称重时不多不少刚好标准15公斤!

飞机准时起飞,从浦东坐地铁到虹桥,再坐高铁到达常州,然后打车回到了江阴,至此结束了此次6天的旅行。

日本,这个充满人性化的国家,下次再去的话,应该是去参加毛妮的婚礼的时候吧!可爱又美丽的毛妮才刚刚上大学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