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想找的人看不上你

1.

今天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帖子,题主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然后问了一个问题:找一个168左右,白净苗条,顾家有稳定工作,会做家务,本科或以上学历的女生,要求高吗?

在问题的详情里,他提到说他自己是一个颜控,希望女朋友漂亮,如果长得很漂亮,那么其他要求都可以放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喜欢漂亮姑娘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毕竟不少男人都是视觉动物,这一点并不能成为他的原罪。

关键是,他还真不清楚他提出了一个怎样的要求吗?

首先,身高168就筛选掉了很多姑娘。我身在一个南方小城,从我日常生活所见的情况来看,身高达到168的姑娘,平均下来,一百个里都挑不出五个。如果是在平均身高普遍较高的北方,这个比例可能稍微高一点,但也超不过10%。

对身高有要求也就算了,他还对身材和肤色有要求,光肤色白净还不够,还得身材苗条。

肤色白净只是先天遗传了好肤色还不够,还得后天的生活相对安稳,不用在烈日下抛头露面,如果在无防晒霜等防护的情况下暴晒多了,白皙的肤色也会变成小麦色。

身材苗条则对女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的物质生活如此丰富,各地都不乏独具特色的美食,网上还能很方便地网购到各种美味零食,想要女生保持苗条的身材,不是要求别人既能管住嘴,又能迈开腿吗?

高挑漂亮只是他提的外形要求,关于物质,他还要求对方有稳定工作。我想,在他眼里的稳定工作就是体制内的公务员、教师、医生一类吧。他是真不清楚,在现在男女比例失衡的情况下,有稳定工作的姑娘有多好找对象么?

有稳定工作之外,你还得顾家,会做家务。他也说了他不爱做家务,估计在家里就是个甩手掌柜,你要跟了他,家务全是你的。也就是说,你不仅得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让他说出去体面,你也要有一份良好的收入,和他一起还房贷,还要给他当保姆,照顾他所有的饮食起居。

看到这里,我真想上前摇摇他,醒醒,别做梦了,还以为自己是少爷呢?

对你的外形要求高,工作要求高,性情要求高,完了他还对你的学历也有要求,要求你的学历至少是本科。

我们国家的小姑娘每年有多少还没读到高中就辍学出去打工了,或者去读职中技校了,没在教学一线工作的人可能很能想象。

即便是上了高中,能考上本科学校的女生又有多少?

放在所有适龄姑娘里看比例,本科以上学历又筛选掉至少70%的姑娘。

他提出的每一项要求,在适龄姑娘这个庞大群体里,都只有顶端的少部分姑娘满足,就更不要说他从身高要求到肤色,再到身材,再到工作,再到任劳任怨地做家务,再到学历了。

能够全部满足这些条件的姑娘,一百个里恐怕也挑不出两三个来,你说这样的要求到底高不高?

2.

在网上有一个被长期热烈讨论的话题是:为什么很多优质女会沦为剩女。

有人说,那是因为很多优质女只是她们自以为优质,其实就是很平庸很普通的姑娘,却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这种观点也许有些偏激,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社会对男人和对女人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

一个姑娘,只要大学毕业,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长相中上,会打扮会化妆,空闲时再有自己的一点小爱好,就会被认为是优秀的。

可同样的条件,要是放在男人身上,那么,你得到的评价就只会是两个字:屌丝!

很残酷的现实是,评价男女是否优秀,女生只要自己优秀就行了,而男生光自己优秀还不行,你必须比别的男生优秀,那才叫优秀。

所以,按社会的普遍标准来看,可能有百分之三四十的姑娘都是优质女,而优质男的比例只有可怜的5%。

站在金字塔尖的这5%的优质男也是几乎所有适龄适婚女性竞逐的目标,所以,优质男身边姑娘不断,而很多优质女沦为剩女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再来看这个男生提出的条件,简直要为他的自我定位错乱笑掉大牙。

他所要求的姑娘,岂止是优质女,简直就是优质女中的白富美,而且还是脾气好、任劳任怨做家务的白富美!

这样的白富美从小就是被男人追捧长大的,身边要什么样跪舔的男人没有,你特么又不是王思聪,还能要求别人任劳任怨给你做家务?

话又说回来了,真正各方面实力足以匹配这样的姑娘的男人,家里会没有豪宅大院,没有保姆月嫂?还会需要她事事亲为做家务?

你一个农村普通家庭出身的凤凰男,月入不过万,在男性队列里别说5%,就是15%都排不进去,还妄图染指在女性群体里妥妥稳居百分之前三的姑娘?

您心可真大,路子可真够野的啊。

好,我看出来了,您是一只有梦想的癞蛤蟆。

3.

看到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过的一位姑娘提出的另一个问题:找一个180左右,相貌干净,有责任感,本科或以上学历的男性,要求高吗?

这个标准和刚才那个男生提的标准很类似,都是又要求了身高外貌等外形条件,也要求了学历和收入等硬件条件。

其实,他们会跑到知乎来提这样的问题,就已经说明了,他们在现实生活里根本找不到这样的符合他们要求的异性。

你的要求高不高,当你看上的人始终都看不上你的时候,你心里还没有点逼数么?

网上有个流传很广的段子是这么说的:一哥们让我给他介绍女朋友,要求160以上,可爱的,别太小心眼的。刚好有个符合条件的姑娘单着,我就问了,结果女方的要求是,男生要有房有车,月入1万,身高175以上,样貌耐看。我去问符合该条件的男生,他对女生的要求是身高168以上,必须漂亮甜美,很会做家务,又能赚钱。我又去找了符合该条件的女生,她的要求是男方要有别墅,有豪车,有公司,而且身高要在180以上。

最后,楼主骂了一句:让你们挑,都特么好好单着吧!

在捧腹之余,我们也看出了一个社会现实,这个现实关乎人性,那就是:我们都想找到更好的人。

可我们喜欢的那个人,她又会喜欢条件和层次优于她的人。

所以,生活里才会出现那么多我爱她、她爱他、他又爱另一个她的狗血剧情。

4.

我这些年遇到了很多在感情里爱而不得、孤单彷徨的人。他们当中除了少部分独身主义者和另一部分受过情伤还没走出阴影的人,大部分单身男女都迟迟找不到心仪的对象。

总结他们单身的原因,无外乎就是:最开始谁也看不上,后来谁也看不上。

关键是你还不能说他们。

你一提醒他们认清现实,差不多就得了,他们就会振振有词地反驳你:我喜欢漂亮姑娘有错吗?我喜欢贤惠脾气好的姑娘怎么了?我喜欢帅哥有错吗?我喜欢事业有成多金有趣的男人怎么了?

那照你这么说,我还喜欢林志玲、范冰冰和赵丽颖呢!喜欢归喜欢,可能吗?

你只顾着打量别人的时候,能不能也抽空撒泡尿照照你自己?

你自己又矬又low,难不成还指望人家白富美和高富帅都瞎了不成?

做白日梦也要讲究基本法啊少年。

有那个闲工夫,好好充实下自己,从形象到内涵,从谈吐到气质,从实力到情商,都好好提升下,不行吗?

那句鸡汤虽然被说烂了,但道理还是有的: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当你真的优秀到了那个段位的时候,和你势均力敌的姑娘自然会出现在你的朋友圈子里。

至于现在?

对不起,你想找的人,你真的真的配不上。

-END-


我的新书《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和《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当当天猫京东全网热销中,买到就是赚到,温暖和感动,早点带回家!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我也等你。

周一至周五早上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sarajo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真的 连自己也担心自己 其实很害怕 硬撑的 看到影子靠近 心都要掉了 车子靠近 恨不得百米冲刺到家 可是我又不...
    猫fi阅读 213评论 0 1
  • 用的Markdown还不支持插入视频,可以前往优酷观看哈~ http://v.youku.com/v_show/i...
    ye4241阅读 256评论 0 6
  • 1 . 忙完这阵子很快就会忙下一阵子了, 只要努力工作,人生很快就会过去, 所以,睡你麻痹起来嗨 2 . ...
    IMAGKY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