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他娘的意大利炮呢!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

当兵几年对于我来讲,不说脏话真的好像已经不能好好说话了。

我的唇齿生理结构和遣词造句体系,已经进化到与脏话完美匹配。脏话对我来说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说正常的话还需要大脑进行思考,脏话完全不需经过大脑,脱口而出,自动播放。人家的是“脱口秀”,我的是“脱口脏”。

要是一句话不以“卧槽”开头,不以“他妈的”结尾,这句话就仿佛存在重大的语法错误,简直说不出口啊,说出来会带好小朋友的好吗?

▲WC!累死劳资了!

当然,在脏话的世界里,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边的兄弟们,简直就是脏话中的战斗机。每天风吹日晒的,要是不说几句脏话,简直对不起自己的这张嘴。

当然,我们也认识到说脏话不好,决定痛改前非。相约互相监督,要是谁说了一句脏话,马上趴下5个俯卧撑。好像那一天就从来没从地上站起来过……

算了,趴着说脏话太累,还是站起来接着说吧……其实当兵前,我绝对是个小清新,在脏话资源极其富饶的泱泱大省四川,十八年来出淤泥而不染,结果一入军门深似海,从此脏话是亲人。

▲WC!敌人空袭过来了!

为什么军人爱说脏话?

因为能实施坚强的指挥,精准地表达情感。比如首长一拍桌子,怒目圆瞪,气壮山河地吼道,特么的这个山头,你们必须给老子十二个小时内拿下!不然,刘团长你就给老子滚蛋!这说明,作战意图非常坚决,战斗时间非常严格,失败后果非常严重。

你要是和颜悦色和蔼可亲地说,刘团长,这个山头就交给你了哟,请尽量在十二个小时内拿下哟,拜托啦。演偶像剧呢,首长。你这样说话,刘团长还没上山,就已经虎躯一震,倒在你的怀里娇喘微微了。

所以,没有脏话的加持,就无法起到鞭策下属,震慑敌军的作用,无法表达内心的顽强和坚定。

看看《亮剑》里的李云龙,满口“去他娘的”、“他奶奶的”,不仅没有丝毫违和感,听起来感觉比奶奶还亲切。

张飞当年长坂坡一役,怒吼一声吓破敌胆,我想他一定吼的是,艹你大爷的,过来试试?

如果吼的是,讨厌,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要叫了……估计他自己都要尿了。张飞欧巴,你是在打仗还是特么在调情勾引?

所以,脏话说的人很爽,听的人很怕,特别能表达军队男子汉的豪情万丈。

我的脏话启蒙老师是我的新训班长。

长得特别斯文,一训练,就特么迅速撕下文明的伪装,这才是斯文的准确含义吗?“你特么行不行?不行滚一边五十个俯卧撑!”“卧槽,说了多少遍,脚掌离地三十公分,你特么听没听见?”班长,谢谢你的脏话伴随教学,劳资特么深刻地记住了所有的动作要领。

脏话,让你印象深刻,人总会忘掉那些不痛不痒的话,但是痛彻心扉的话,会记一辈子,脏话,就是那撩动你心弦、弄疼你记忆的一柄刀子。

开心的时候,我会说,艹,真他妈爽,难过的时候,我会说,艹,真他妈背,生气的时候,我会说,艹,给老子滚,看不惯的时候,我会说,艹,别特么装。

每一种情感,都有一句或者无数句的脏话可以任君挑选,无缝链接。在封闭压抑的环境待久了,要是没几句脏话养身,干工作都没有精神,在门外世界待少了,出门要是没几句脏话防身,怎么舌战插队的大妈。脏话才是宣泄情感、释放负能量的有力武器。

▲你瞅啥!赶紧给劳资上穿甲弹!

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

因为这才能表现战友之间的亲密无间啊。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脏话把我们连接在一起。我只在好兄弟面前说脏话,在陌生人面前,我一向彬彬有礼,活脱脱一个衣冠神兽。

礼貌的另一层含义,其实就是生疏。

对于领导,我一般非常客气:首长,请问这份材料您还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态度谦恭、语气温和,对待领导就像春天般的温暖。对于兄弟,我一般非常不客气:我去,你在哪呢?就等你一个了,这么慢?你特么被车撞了啊!态度恶劣、语气严厉,对待兄弟就像秋天般的残酷。

可是,礼貌有时候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敬,因为他认为你是应该的;粗鲁也并没有得到看似的唾弃,因为他认为你是善意的。所以,礼貌有时候并不值得,粗鲁有时候也非常难得。

脏话,有的人听来刺耳,有的人听来悦耳,感觉的不一样,其实是关系和情感的不一样,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兄弟嘴里出脏话。所以,你能轻易戒掉脏话吗?

不能!

谁都无法轻易戒掉对兄弟的这份友情。很多人都埋怨我,觉得我的文章里怎么那么多脏话,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吧,我从来没把你们当外人啊。

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

因为有的漂亮话比脏话还脏。有的人坐在台上,满嘴仁义道德,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没有他思想纯洁、品格高尚。他滔滔不绝喷涌而出的那些话,字字都闪着金光,教导我们要做一个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我们坐在台下拼命鼓掌,说得漂亮!后来,他被纪委带走了。我们在心里拼命鼓掌,干得漂亮!所以,说不说脏话,无关乎人品的高下。

还有的人,说的话虚情假意,让你听得如沐春风,听过以后也的确就是风吹过一样,毫无痕迹。

比如,当你完成好了一项对他政绩有功的工作,替他办好了一件私事,为他更上一层楼充当了垫脚石,为他家庭的舒适牺牲了你的不适,这个时候,他关怀的话语就会像雪片一样飞来,然后又会像雪片一样融化不见,好像从未来过。

“孩子多大了?谁在帮你照顾?能忙得过来吗?”“到单位几年了?怎么还没调级啊?平时工作干得挺好的啊。”“家属的工作落实了吗?还在待业啊,那不是家庭经济压力挺大的?”

尼玛,什么情况,作为直接领导的他,难道不知道吗?

关键是,问完之后,还一脸郑重其事地告诉你:“困难一定要自己想办法克服啊,不要影响工作。”这个屁放得果然婉转悠长,从政治高度又再一次熏陶了你,让你在人性的维度恶心不已。

问你家庭情况,勾起了对家庭的愧疚;问你工作情况,让你感觉勤奋工作好像并没有卵用;问你福利情况,让你感觉好像早已失去了所有。虚情假意的言语关怀,完全就是显而易见的真实伤害。

本来好不容易达到安于现状心平气和人我两忘的境界,被领导的关怀,挑逗得怒火中烧。

既然不是真心想给予帮助,又何必假意在言语上动人心魄。当你真正遇到难处想寻求帮助的时候,他就会在态度上变得义不容辞,在表情上变得左右为难,在手段上变得力不从心,在结果上继续保持现状。

那之前的关怀呢?都是陪着你的一声叹息。所以,我只能用一句脏话来抒发我的真情意: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道当讲不当讲?还是脏话见真情啊。

当然,我也不是提倡脏话。我也觉得说脏话不好。

脏话也有自己的语言环境,比如在部队里,随便怎么说,大家都没感觉到不适。但是一出去,地方上的人就会觉得特别不适,感到你骂了他。其实,脏话对你来说只是语气助词,对他来讲就是侮辱话语。所以,什么场合说什么样的话。

脏话,还是留给最需要的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