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怎么写?一个小白用一首诗写标题,只花5分钟点击率提高10倍,收入从2500到月薪3万(附标题分析)

恭喜你点击进入本篇文章,只要看完,你将进入全新的标题撰写世界!“一个小白写手用一个套路写标题,只花5分钟点击率提高10倍,收入从2500到月薪3万(附标题分析)”那么本篇文章为什么选这个标题?大家看完就知道。


一篇文章的好坏,标题决定了一半。那么用什么样的办法彻底解决标题撰写的问题呢?万物皆有法,写标题当然有方法,搞清楚了套路,你就可以写出非常好的标题。学会写标题,首先要学会大风704的“15字诀”。一个好的标题往往具有2到3字诀,只要熟练运用,就一定可以写出好标题。


大家跟着大风704念:

热议最利人

数问新事情

笑对吓夸悬

为了大家熟记“15字诀”,大风704编写了一首打油诗。大家可以这样记:新闻人物一定要有热度,就是话题热度,所以“热议最利人”;新闻工作者要有东西可以写啊,经常问有没有什么新鲜话题,即“数问新事情”;而话题人物面对各种数落,诋毁,夸大。心态要好自然要“笑对吓夸悬”了。

好,那么接下来我们对15字诀一一解释。



 1. “热”:蹭热点。结合社会热点写标题,巧借势。

 2. “议”:论点标题,就是把议论型文体的结论做为标题。

 3. “最”:最字的杀伤力很大,特别单独拿出来,常见最大,最全,最牛等用语。

 4. “利”:在标题里要明确出读者看这篇文章能得到什么利益?有什么好处?

 5. “人”:这里特质名人,牛人。放入名人名字,借名人的影响力提升标题的影响力。


 6. “数”:指数字,利用人类天生的数字直觉能力,引起好奇。

 7. “问”:发问的形式会自发的让读者感觉更亲近,也更能吸引读者的目光,同时会有悬疑的效果,让读者产生好奇心。

 8. “新”:新鲜的,人的本性就是喜新厌旧,人们总是对新鲜的人和事物感兴趣。在标题加类新的关联词。

 9. “事”:故事类标题,人们总是爱听故事。

 10. “情”:用情感动读者,产生共鸣,增强代入感;


 11. “笑”:趣味,搞怪,二次元类标题。

 12. “对”:这里指对比手法,强化标题张力,更加形象,突出主题

 13. “吓”:没错,就是恐吓他,(你看不看?不看你就怎么样!)这类标题比较常见在美容用品和保健品。有时候还会配上图片,打造阴森的恐怖效果。小姑娘和大妈是最容易被这类标题吸引的。

 14. “夸”:利用对某件事情或者某个观点夸大,甚至是过激的看法,来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进而对软文宣传的内容产生兴趣。

 15.   "悬":标题能够给人悬念,激发好奇心。标题如此,正文也可以这样设置。正文分析留待后面文章。


接下来我们看看“15字诀”在爆文标题中的应用。加深大家的理解: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对”“数”

关键词:200本和7本

乖乖,大学两年,大学不是4年吗?或许这位作者只在大学时间中的两年。作者看了200多本书,现在推荐7本介绍给大家。隐藏台词是去粗取精,过滤哪些没用的书。现代人,很忙的好不好。谁有时间看200本书啊,这位作者或许有读300多本,或许读30本。都不重要,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读了多少本,但是通过200与7的对比,让人觉得有价值。什么是人性?这就是人性。以后写篇文章专门讲人性。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对”“数”

关键词:从前的你和现在的你;10个习惯

我现在好吃懒做,拖延症又治不好,16年的目标拖到17年还在数呢。你跟我说只要做到10点就可以跟以前的自己说拜拜?这么酷炫屌炸天,我一定要看,点击进去。哇,写得多么有道理啊,哥哥好厉害,打个鸡血,然后收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是不是这样呢?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事" “热”“悬”“情”

关键词:穷 分手 口语化

经常会有这样的新闻,男女谈朋友,因为男方太穷,导致女方提出分手。继而舆论抨击女方爱慕虚荣...,作者反其道行之,不避讳这个问题坦诚自己的态度。同时,口语化的文字虽然不雅,但是充满作者的情绪氛围,容易感动读者。在简书的环境下也显得清新。读者会想什么原因造成这样?悬念就来了。文章就是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大风704也读了,挺感动的。其实选择什么都不要紧,按着自己的想法去活,并且坦然结果最重要。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人”“热”"悬"

关键词:名人(佟丽娅) 热点(陈思成出轨) 悬疑(说什么呢?)

这是一条典型的蹭热度,放大名人效应的标题,同时借助口语化的文案,很有代入感。别人都在骂陈思诚,这位作者却想对佟丽娅说两句,说啥呢?点开看看!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数”

关键词:“10倍” “干货”

这种类型的标题其实是很烂大街的。但是击中疼点啊。仔细分析,要给作者一个赞啊!首先作者的用户思维很好,文章的受众是谁呢?大学生和职场人士。标题里面点名了。这部分人群不说屌丝吧,怕有读者是玻璃心,最重要疼点就是工资怎么涨都少!缺钱啊有没有?钱到用时方恨少啊~有没有?你跟我说翻10倍?10倍?还写了干货。是不是啊?手机tm点坏了我也得点击进去看看什么回事!大风704也缺钱啊,进去一看。一万头神兽在心中翻腾啊。见一次打一次。


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悬” “新”

关键词:秘密  重磅

“新”字诀经常用于时事新闻,评论,在制作标题的时候可以跟“热”“人”字诀配合,蹭热点,放大名人效应。上面这个标题就是典型的融合了,“悬”“热”二字字诀。“秘密”成功吊起了读者的胃口,国之重器航母更是上过热搜的重点新闻。“重磅”是属于典型的“新”字诀常用词。

“新”字诀标题常用的词语包括:

惊现、观察,首度、首次、领先、创新、终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下面看这两个标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趣”“热”

关键词:趣味   群主退群  无厘头

生动,二次元,搞笑的标题可以给人深刻的印象。第一条文章标题出自时事评论文章,主题是以美国退出tpp,中国是否接盘为核心论点,如果单纯以就事论事的文字做为标题,表述清楚,但是平淡,没有任何的点击欲望。但是以群主做比,则将国际社会的变动做出了生活化的阐述,就显得平易近人,一看就懂了。趣味盎然。

关爱智障,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是典型的二次元标题,简单,粗暴。你不要跟我说大道理,说了我也不愿意听。只要吸引到眼球你就成功了!


8.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议”

关键词:鼓动效果 逆反心理

议论型标题,一般用于说理型的议论文体。这类文章很多,用得也比较宽泛。标题往往就是论点。但是注意一点就是要把标题写得有鼓动性,诀窍就是利用逆反心理,或者正话反说。这个标题还算不错,医生的建议多事,觉得烦?那是因为你贱啊。tmd,好好的看我的文章,怎么就被说贱?点击进去看看!做销售的应该会有这种经验,有些消费者好好说理不见得买,但是态度糟糕(激将法)反而会买。一样的道理。人性如此。


9.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数”“事”

关键词:19 8 5 40 13

这个标题是典型的利用数字激发读者兴趣,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数字的威力,杰西卡·卡特伦认为,人类天生就具有数字直觉能力,当一串数字跳入视觉框,就会不自觉被吸引。标题在“事”字诀的基础上,用极为浓缩的语言结合数字,描写了一个人的一生。让人充满了阅读的期待。


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问” “利"

关键词:怎么办?  一招  变白 (实用)

首先“问”字诀,先设置一个问题,引起读者的共鸣,吊胃口。然后回答我教你一招。文字到这里,从语意来说,这个标题已经完成了。问与答都有。但是却不足以引导读者点击,高明的地方是是作者继续说“两分钟让你牙齿变白“。这就厉害了。心里想,我的牙齿一直很黄啊,怎么都去不掉,你告诉我只有一招,两分钟就白。点!

设问--回答--利益点。这个套路学会了吗?


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字诀”之“问”“数”

关键词:你见过吗?   50000元

这是一个门户网站右侧新闻栏截图。面值50000元的人民币你见过吗?

这个热度排名第一的标题,首先用到的技巧是。“问”字诀,开屏就是你见过吗?充分吊起了读者的胃口。特别是结合了“数”字诀,50000元,数字+钱的结构强化了读者脑海的形象。

“问”字诀常用词:你知道吗?你明白吗?你吃过吗?你玩过吗?


综合以上爆文的标题我们能够看出,好的标题往往具有“15字诀”中的2到3字诀,融会贯通“15字诀”的用法,就直接拥有了写好标题的充分条件。是不是很简单呢?看了上面这么多成功标题,给大家布置一个小作业。回到本篇文章的标题:

“一个小白写手用一个套路写标题,只花5分钟点击率提高10倍,收入从2500到月薪3万(附标题分析)”

你可以在评论区告诉大风704这个标题用了“15字诀”的哪几诀!或者把你认为更好的标题写出来。欢迎拍砖!()

下一篇我们将讨论爆文的架构套路,欢迎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我总结了二十七点, 其一 在当今小说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小说慢慢都忽略了创作技巧,盲目地追求快感、发泄、滥竽充数...
    四季的毛裤阅读 12,835评论 30 196
  • 假如时间并没有走,我们并没有长大,一切还如少年时一样。像孩子一样遇见,像老人一样离别。 回忆中寻找那段潜藏在心底的...
    夜莺Christy阅读 65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