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对不起,我只想做你的女朋友

图:摄图网

第一次与安琪相遇,是在鼓浪屿一家偏僻的咖啡馆里。

那天人很多,一时找不到位子,余光瞥见,一个玲珑娇小的姑娘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捧着一本书,一页页地翻阅着。

过后我们曾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

直到前段时间,我跟她说,我特别崇拜我的一个男神老师,然后,她突然说:“告诉你我藏在心里的一个故事吧”

1

安琪和程泽是在2010年的秋天相识。那一年,程泽刚从师范大学毕业进入当地一家重点中学教书,而安琪的班级正好是他所授课的班。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今年新来的英语老师,程泽,你们可以叫我程老师。”

安琪正坐在座位上无聊地玩着转笔,突然听到一阵有磁性的男声传来,不自觉地抬起了头。赫然入眼的是一张干净阳光,嘴角带着浅浅梨涡的笑脸。

那笑容,好像比阳光还灿烂呢。

可低头看着刚发下的英语卷子,满是刺眼的红叉叉,便不耐烦地将英语卷子揉成一团塞进书包。

安琪的父母都是商人,平日里忙于工作和应酬,对安琪的学业很少过问,但眼看着下一年就要升高二了,便打算给她请一个家教老师。

安琪本是极力抗拒补习的,可在她开门那一刻,仿佛所有的不快都随着一声问候而烟消云散。

“嘿,安琪你好啊,我们又见面了。”

“…程…程老师好。” 程泽的脸上还是挂着如课堂上看到那般温暖的笑容,只是那笑容好像有穿透力,让安琪的心里偷偷地漏了一拍。

安琪从小就讨厌英语,她讨厌看见一个个长短不一如蚂蚁般的英语单词,更讨厌各种枯燥无聊的英语语法。

可就是曾经觉得无聊透顶又厌恶至极的东西,从程泽的嘴里说出来,却是那么地有趣。

渐渐地,安琪开始喜欢上英语课了,她经常在座位上看着在台上讲课的程泽发呆,然后自己莫名地、痴痴地笑着。

2

“这个题目,应该用过去式,因为…...”。

安琪微微地抬头,只看得到程泽的半边脸,可就这半边完美的轮廓,就让安琪移不开眼。

“老师,你有女朋友吗?”一瞬间,原本严肃的氛围突然多了一丝丝的暧昧气息。

不仅是程泽被吓了一大跳,那一刻连安琪都想咬断自己的舌头了。

程泽缓缓回过神,看着一脸娇羞的安琪,笑着回答,“还没有呢,不着急。”

听到这话,安琪的心跳得更快了。

在程泽的帮助下,安琪的英语进步得很快,顺利地分到了文科重点班。

可是随着文理分科,程泽留在了高一年级,她再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在课堂上痴痴地望着他发呆、傻笑。但值得庆幸的,她还有和程泽周末两个小时的独处时间。

“老师,你明天周末有空吗?我们出来玩吧。”

安琪看着日历上的日期,二月十四,二月十四,心里默默地一遍遍念着。

“好啊,明天正好也没事。”电话另一头,程泽爽快地答应了。

挂断电话后,安琪一直忍不住地在偷笑。

明天才见面,可从挂断电话的那一刻开始,就感觉到很快乐,时间越接近,就感到越快乐。

3

那天,程泽穿着一身休闲的衣服,比平日上课的一本正经看起来帅气了许多,而安琪穿着一条雪白的裙子,十分俏皮可爱。

电影院里人很多,几乎场场都是爆满,在入场时,安琪不小心被旁边的人推搡了一下,脚跟站立不稳,原以为等待她的是冰冷的地板,可下一秒却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拥挤之中,她感受到了程泽把她整个人圈在了怀里,避免了其他人的推挤,等找到了座位后,才绅士地放开。

有人说,每个女子心中都住着一个白马王子,他英俊潇洒,温润如玉。而更准确地来说,他更像一个骑士,披荆斩棘,无所不能。

而此时此刻的程泽,在安琪心里就是一个拥有最高荣耀的骑士。

在看完电影把安琪送到小区楼下后,程泽转身离去,可看着路灯下被拉长的背影,安琪埋藏在心底的某根弦被狠狠地抽动着。

大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身子已经先行一步。她拉住了程泽插着口袋的一只手,微微抬头直视已高出自己一个头的程泽。

“老师,我喜欢你。”

顿时脸红到耳根,心跳快得几乎不能呼吸,下一秒发生的,连安琪自己都无法预料。

两唇相接,一股酥酥麻麻的感觉自口唇扩散到四肢,好像亲吻鱼在做着鱼疗,让人觉得痒痒的。由于是第一次,安琪只能毫无技巧地胡乱亲着。

程泽惊愕地瞪大了眼,怔在了原地。

正当安琪懊悔自己的行为,想要离开时,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一双熟悉的手臂,用力地拥住了她。

而后,是更猛烈的狂风暴雨的袭来。

4

高三的一年,安琪痛并快乐着。一面是沉重的学业负担,而另一面却是与程泽谈着不能为外人所知的、却又如罂粟般令人上瘾的恋爱。

“怎么办,我数学没考好,不能去你的母校念书当你的小师妹了。”在高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安琪就来到程泽的住所抱怨道。

“那你就做我的小老婆吧,哈哈。”程泽宠溺地抱着安琪,轻轻地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吻。

“哼,程老师,谁要做你小老婆。”安琪撇撇嘴,假装生气地推开程泽。

程泽嘴角露出一丝戏谑的笑容,“除了你,还有谁。”

下一秒,两人抱成一团。

5

安琪的大学选择留在本市,一是舍不得离家太远,二也是为了方便周末与程泽的见面。

也许是骨子里的不安分,程泽辞去了稳定的教师工作,去到一家外企做外贸,新手初入行,整日整夜忙得昏天暗地。

从前,常常是程泽在做着教学备课,安琪窝在他的旁边拿着ipad看豆瓣、逛淘宝,然后等他做完了教案,一起去厨房煮两碗香喷喷的面条,回到电脑前,看一部两个人都想看的电影。

可如今,只剩下安琪一个人抱着枕头在客厅坐到天亮。

每次清晨醒来,安琪总希望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程泽,可是,每每睁开眼,除了雪白的天花板,就只有偌大的客厅传来的寂静。

轻轻把手抚上肚子,脑里回响起昨天医生对她说的话:

“小姑娘,你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现在宝宝很健康,要多注意休息。”

“宝宝……爸爸……妈妈……”安琪摸着还尚未隆起的肚子,呆呆地出了神,脑海里充斥着的全是未来一家三口幸福的画面。

6

“你还在念书,现在要不起孩子。”程泽在得知安琪怀孕后,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欣喜,反而是一脸无奈和忧愁。

“没关系,我马上就可以毕业,或者我可以向学校申请休学。”

“我们没钱也养不起他。”

“等我毕业了就可以出去工作,和你一起挣钱养活他的。”安琪用力地拉着程泽的衣袖哀求着,直视着他的眼睛,想从那毅然决绝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可是,我要走了,公司派我去北京当主管,我不能放弃这个绝佳的机会。”

说完,程泽把头撇向了另一边,不敢去看安琪那双痛苦、无助,又令人心疼的双眼。

“那你就可以放弃我和孩子,是吗?”

拉着程泽衣袖的手顿时失去了力量,脱落了下来,安琪低着头,任由泪流满面,沉默了好久,好久,“你走吧,孩子我会打掉的。”

有人喜欢策马赶路,有人喜欢林间漫步。有人想要大富大贵,有人想要粗茶淡饭。不是谁对谁错,没有谁比谁更优秀,而是两人节奏不一样,也就没办法一起走下去了。

7

2015年的2月14日,程泽坐飞机去了北京,而安琪去了医院。

同一天,她失去了生命里最爱的男人和最舍不得的孩子。

曾有个朋友问她,“你把青春都给了他,还怀了他的孩子,为什么不用孩子留住他?”

依稀记得她当时坚毅的模样,说:“能用身体和孩子栓住的,只有匍匐在原始欲望上的雄性生物,而我要的,是他的心。”

上个月,在微博上看到她与一个男生在哈尔滨堆雪人,照片里,她笑得很灿烂,那笑容如天真的孩童般纯粹。

我问她,“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淡然了吗?”

她说:“如果想起了,那就想起吧,仅此而已。”

是啊,走到最后,我们不过是把回忆放在心的角落,然后被心里的琐屑给压住。

时光匆匆,繁华经年,你我早已陌路,惟愿各自安好。


一个爱罗里吧嗦、爱讲故事、不优雅不从容不淡定的吕同学。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手下点赞,那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佐木 “我今天身体不舒服,你就当是放假吧,不用上班了。”短信发出后,安琪取下身上的温度计,39度,比昨晚还高些...
    西原呐阅读 436评论 1 3
  • 1 上章回顾与预习检查 1.1上节检查 id选择器 class选择器 jquery的引用 1.2预习检查 无 2....
    一刻时光阅读 385评论 0 1
  • 专注力,写给“被催一族”最简明的自我管理书!这本书从8020法则出发,为大家带来如何在信息爆炸时代保持专注的技...
    渊叔阅读 264评论 0 2
  • 真的还是喜欢在小餐馆吃饭,那是一个家庭产生的独特味道。小餐馆一般都是家庭自营一家店,他们饿了的时侯会跟顾客一样,坐...
    望川_阅读 180评论 0 0
  • 十一回家之前收拾时东西和一个好友聊到纠结要不要带学习的书回去,被直接性的否定掉了。你带回去也不会看啦,只会原封不动...
    余一一阅读 71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