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宿舍里那个自以为了不起的人,被孤立了。

对于在外求学的同学来说,宿舍就是我们的小家,我们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间屋子,住在一起的人就相当于我们家人。但那只是相当于而已,没有哪些感情比亲情更能互相包容。


小叶是东莞人,家里常年靠分红就能吃饱喝足,偶尔还可以旅旅游那种。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她特别的热情洋溢、健谈亲切。住在一起就不一样了。有些时候,我们会大家一起上网买宿舍用品,好几次我们支付宝没钱都是她买的,拿快递那天,她就会大声的说:“你们的快递到了噢,你们自己谁去拿,我不去噢。” 然后,舍长微笑着说:“等下我去吧,谁去都一样,宿舍的东西,不分‘你们’和‘我们’。” 然后,这个人啊,可能不喜欢别人反驳她,她翻个白眼,好几个星期都没理舍长。

后来,她掌管了很多外卖的微信号,我们一般都是大家一起在宿舍群里点,大家一起围着桌子吃,可温馨了。后来,舍长问小雅:“我们最近都不在群里点外卖了吗?” 小雅有点不好意思说:“是小叶另外开的群,唯独没有你和小小(小小跟我一起玩的比较亲密的女友)。”  舍长说:“这样子啊,那没关系,你们也不要觉得尴尬,她叫你们点,你们想吃就点,大家住一起,友好相处。”  小雅说:“如果你跟小小另外点,我们也理解你们的。” “不用了,她如果叫我们,我们就点,不叫我们就自己去吃,也不另外点,不要挑开讲,免得大家尴尬。”  小小发现之后,立刻离开宿舍,然后发微信问舍长:“我们这样子会不会脱群啊?”  小小是一个会顾全大局的人,有时候宁愿委曲求全。我只知道舍长回了一句:“大家一起相处,我们不会因为一个人就被孤立的,微笑。” 舍长真的是一个深明大义、理性体贴的好舍长,要是在别的女生宿舍,早就打起来了,就像我们对面宿舍,两个新生因为意见不合开口对骂,各种问候对方家人,如果不是宿管制止,差点打起来。可是,在一旁的宿友没人敢劝架,因为吵架的两人都是像小叶这样子心胸狭窄之人,帮谁都不应该,帮错了还会被报复。

每当有宿友挂科,小叶大摇大摆的走到对方面前,“哎呦,不考了,这都挂科。”  “也不见你考的很好。”  小叶更加嚣张:“我考不考都没所谓,不像你们这些要拿奖学金的,扶贫补助的。”  当她说完这话,宿舍一片寂静,我不懂什么叫“你们这些”,说话非得揭人短处,还要大声嚷嚷吗?  小叶还说,“我们那边都是在私立学校学习长大了,一年的好几万,成绩都是考上重本了,我就没挂科,我是因为不想考,高考时在睡觉才来到这所烂学校,还可以勉强接受。” 明显的三观不正啊,大家都没有理睬她,而是默默的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机。被她吵醒的那位宿友,更是直接拉床帘,不想再看她一眼。此时,可能大家都在想,如果家里真的那么有钱,有种买进贵族大学去读,不应该来到我们这些乡村大专院校。

小叶有一个男朋友,也是东莞人。她老是各种炫耀说,“我男朋友很忙的,每天都是几个亿的生意”。“我下学期要跟男朋友去香港玩了。” “我叔叔在香港居住,可以接待我们,带我们到处逛,虽然香港的大街小巷我闭着眼都知道在哪里。” 有次,宿友问她:“那就你男朋友带你出国啊。”  她翻个白眼说,“他太忙了,上次5·20也没有陪我,只是给我发了个1314元和520元的红包,不过没关系,我理解他。”男朋友有钱是个事实,可是,我不相信有哪个男人会爱像她这样身材肥胖而且还特觉得自己了不起的女人,你相信吗?

最近,她也越来越过分了。只要有哪个宿友在生活上让她不满意,等那个宿友走了之后,她的大声嚷嚷,说话还带流氓话的。隔着两层楼都可以听见啊,就像是现实版的包租婆,好像我们都欠她的似的。有一次,我听见她又在嚷嚷,我就跟旁边的朋友说,我们再去操场逛一逛吧!等那个宿友回来之后,她又是另外一副嘴脸,还带笑的跟人家说话,聊天,偶尔还撒撒娇的那种。两头蛇的人就是恶心,人前人后各一套。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其实,同一宿舍,好好相处。城里人不要觉得自己高大上,农村人也不要觉得自己低俗穷,我们都一样。后来,我们宿舍的人虽表面跟她和谐相处,可是,我问过了,每个人心里都讨厌她,甚至想要孤立她。舍长时常跟我们说:“大家好好相处,没必要挑开,让大家尴尬,微笑 。”  有一个好舍长,比什么都重要。可是舍长管不了那么多的,记住一句话:

“人不会因为一个人就被孤立的,但一个人要被一群人孤立,别人无法阻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