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2018-08-12

20180716(第29周):

1、今天有点小忙,但不至于焦头烂额,反而有助于今天的断食,完全没时间考虑饿这回事。

2、每周一事情都比较多,为了完成时间复盘昨天晚上10点-11点30,今天早上5点30-7点30,中午14点30-16点都在为这件事打转,感觉有点击破,还好完成后感觉还行,在按群发的那一刻也是没办法了,同事正吹着出去干活了。

3、下班回来稍作整顿直接开始了1小时运动,一开始总是有些累的,跑着跑着也就嗨起来了,最后一测体重还是有点小确幸的。

4、工作中预想不够,也没有做事前调查,导致白费功夫,很多事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尽量做到有计划有准备,把事情完成的漂亮,同时对的起自己的时间。

20180717(第29周):感知力?

1、将时间记录营大部分战友的时间记录浏览了一遍,所到之处逼留痕迹,不单单是鼓励也是一种潜在监督,告诉大家自己是被关注的,对所做之事更有责任感和成就感。感觉有的的战友时间记录占比少,重点放在了做过什么,有什么感受上了。

2、工作方面有交代,没细节,没闭环。交代事情就像刷工作的完成感一样,对于工作的指导意义微乎其微,很多事难道对方不知道吗?这只是起到提醒作用,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须把细枝末节的细节流程化标准化,并追查落实情况,这个过程中还要尽量避免给对方增加工作量,给对方带来困扰和排斥的情绪。

3、中午午休其实可以给与更多的时间,但是一般都是设置为70分钟。起床的那一刻是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我反复告诉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做不能再睡了,还是差那么一丢丢就沦陷了。清醒后感觉自己很棒,给自己点个赞。

4、感觉自己能更平静的追求自己想做的事,虽会因俗事所作出权衡,但深深的知道什么最重要。如此安好,踏实过好每天。

20180718(第29周):预期

1、今天和同事就后面几天的工作进行沟通,同事们分为两拨,一拨附炎趋势,一拨述说各种困难,人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其目的也是为了少干活多拿钱,多拿不到钱少干活赚了时间也是钱。他们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降低对方的预期,但即使这样也是要讲究套路的,不是什么困难都成立的,不成立的困难说出来只会让人厌恶,所以今天讲困难的输给了附炎趋势的一拨,附炎趋势的人一般是职场老鸟,一看不能乘势偷懒马上对这种行为予以否定。哎,管理也是需要各方的博弈,说服总比强压要好的多。

2、对上沟通时,上级提出一个意见,不管是深思熟虑还是随口一说,总是得到绝大部分人的认可,即使不认可的人也不会反对。服从管理是基本要求但这并不是盲从,本来有人想要发表不同意见的,看到这么多人同意,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这真的需要一定的勇气啊,同时也很需要沟通能力和远见以及人性上的分析。越想越深感疲惫,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3、今天又断食了,上次是前天,晚饭时差点没忍住,菜还不错极大的挑战了我的味蕾,真想和厨师说道说道,这不是引诱我犯罪吗?最后通过一瓶椰奶忍住了,算是个不小的进步,有点饿了,换个话题。

4、最近学习笔记数量增加了不少,但总感觉质量和别人差很多,一个是思考深度不够,一个是自己基础太差,见识太短。努力吧,不放弃。

20180719(第29周):偏见与固执

1、早上起来明明不饿却吃的很多,感觉是对昨天断食的弥补,吃的时候完全忘记了断食的目的和吃的目的。断食不能因为过了设定的期限就胡吃海喝,吃也不是因为怕浪费,或者免费、好吃就多吃。要逐步降低这些非理性的行为。

2、当我学到新知去实践时,我总会先重蹈覆辙然后告诉自己确实如此,前人踩过的坑我要再踩一遍,我固执的告诉自己这样的学习才深有体会,其实我错了,大错特错,既然我知道这是坑为什么还要跳,我有病吗?而且还是自以为是的神经病。知识就是让我们少走弯路,结果我发现了弯路却偏偏要走,我为什么就不想想按照学到的知识去避免实践中的坑一样能复盘出知识中的智慧啊。我的天了,我又发现了我的一个偏见,感动到流泪啊。

3、凡超出预期收益都是要冒风险的,通常来说风险比收益要高,但总是忍不住去冒风险,有得有失,就算在物质上总的来说是赚的,但除此之外却亏大了,可能一次失败就会让人觉得不靠谱,对自身发展影响是很大的。要想走的远就要少犯错,做选择的时候要尽量做出理性选择,考虑的远一点,考虑的角度多一点。虽然不能保证所有的选择是理性的,但每次的非理性一定要反思一下,至少确保短期不再犯糊涂。

20180710(第29周):

1、请人帮忙既是有效沟通也是拉近距离的手段,当然这要找对方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我是一个不太喜欢麻烦他人的人,也不太愿意主动沟通,这虽然节省了我一定的精力,但也缩小了我的圈子,当碰见事时再去沟通成本是巨大的,既不想功利的沟通也不想沟通泛滥,也许真诚和热情与价值是我唯一能做到的,那就从微笑开始做起吧,善待身边每一个人。

2、每天都好像有点忙的样子,当被动的做哪些被安排的事,我就在想这事对我到底有多少价值呢?其实每件事的价值是可以自发的赋予的,当排斥一件事的时候价值可以为负,而一件大家都排斥的事也可以很有价值,这取决于何种思维,反正都要做那就多每件事都赋予更多的价值吧。

20180721(第29周):

1、今天按照母亲的要求对洗衣机进行了清理,清理的过程中让我认识到洗衣机有多脏。在这之前我认为洗衣机肯定会留下少许残留脏污,但没想到积年累月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囤积了这么多。这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很多隐患藏在暗处只会随着时间日积月累,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有问题,但是嫌麻烦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去处理,随着时间这些小毛病滋生出了大问题,再去处理就会付出大得多的代价,且很多时候在这个过程中就已经造成了永久的伤害,甚至无法挽救。既然当初是举手之劳,为何当初不果断举举手呢?改掉拖延症就是消除隐患。

2、我沉迷于每天满满的计划,对于其他不在计划内的事常常会忽略,而这些事有可能是工作,生活,家庭,有紧急的也有无关紧要的。生活不可能完美,但请不要后悔,如此安好。

3、昨天断食今天暴饮暴食,体重一下长了近3斤,不要压抑不要克制,去习惯饥饿也就不在那么饿了,不要被想法控制,身体并没那么饿。这不吃多了拉了一堆堆粑粑。哈哈

20180722(第29周):评价与感受

1、周末2天晚上都是大餐,估计2周减重成果都葬送了。周六是辛苦了一周想犒劳下自己,周日是平庸请客,一旦我上了桌看见合口味的不吃饱就停不下来,这个毛病我一直都知道,要杜绝还是要下功夫的,通过记录和反思我相信这个恶习会有所好转的,同时本周3天断食觉得还好,如果身体没问题就这个标准了,同时正常饮食日看到食物也要心如止水,阿弥陀佛。

2、口出狂言真的是高发状况,有时候聊着聊着聊开了,说话就容易狂,很容易就谈论他人,对没有什么交情的人总有种贬低他人的感觉,说话不客观喜欢带评价,这是赤裸裸的偏见,和讨厌这样的自己。应该多说正面的,就算对方真的有问题也一定要说客观的事,切记不要乱评价。想想自己背人乱评价是个什么感受,学会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20180723(第30周):

1、今早将每周时间记录复盘整理完成,个人感觉比上周排版要好看些,也是因为浏览大家的周复盘得到的启发。感觉周复盘花的时间有些多,以后大致框架打好后速度应该能提高些。

2、今天将战友们的周时间记录都浏览了一边,感觉本周比上周交作业的人要多些准时些,大家都越来越优秀,自己动力也比以前要大了,不能掉队啊,特别看见战友说5点30起来都晚了,这是以后不要睡觉的节奏吗?深感时间的稀缺啊。

3、出差到偏远山区中,还好一直都有准备随行物品,对于工作学习影响不大,只是没办法长跑了。有时候真不能怕麻烦少带东西,到有的时候没有那才真麻烦。偷懒应该偷在精心准备之后,而不是准备的时候就偷懒。正如同计划没有变化快,但要先做好计划,执行起来才安心。

4、午休多谁了近1个小时,闹钟响了没起得来,主要是给自己理由。当然我并不是有强迫症,只是为了提醒自己这种情况要少发生,不能容忍一而再再而三的毛病出现。

20180724(第30周):偏见

1、不知是否是昨天中午多睡了一个小时还是因为环境不同,今天早上和中午听到闹钟响起格外精神,没有收到半点困意干扰。

2、长时间的学习还是有点抗拒,主要还是目的不明确,没有带着问题去学,纯粹了输入不输出,学习效果边际递减的厉害啊。也许应该适当的减少输入增加输出,比如做项目或者写作,也可以看个纪录片、知识类综艺节目休息的时候也能有所获。

3、动动嘴巴并不能帮助别人,要么坐下来好好谈给人解惑,了解对方的需求;要么付出行动给予资源和机会。平时督促对方的时候也请咨询对方的感受需求,而不是把自己想说的说完就算了。

4、吴军老师说适不适合出国,要看你接受他国文化的程度,最直接的就是愿不愿吃他国食物和他国的人交朋友。我认为我是愿意的,但是我也很排斥我不接受的食物,比如今天和同事一起去买了猪头,中午卤了晚上吃,猪头上我除了吃耳朵别的地方没有任何胃口,特别是看见那油腻腻的肥肉真的受不了,同时我对长相难看的、陌生的、不熟的、油腻的食物都很排斥,不知道我这算不算不接受当地文化呢?个人认为缺陷还是比较大的,希望找到在特殊情况不强迫自己的同时又能和对方很融洽。

20180725(第30周):自制力

1、对自制力的信任使我昨夜11点开始看(朗读者)这部电影,我本想分2天看,看到12点就睡觉,我认为我有这个自制力,结果剧情深深吸引了我,欲罢不能看到1点10多分才睡觉,躺在床上还回忆了下剧情,我早上的闹钟是5:40,这使我只有4给小时的睡眠。当闹钟响起的那刻我精神不佳,我告诉自己我还要睡会否则一天状态都不会好,我又多睡了近1个小时。我打破了我的两项规律,自制力真的太不可靠了,我告诉自己以后要从源头就防止,不主动去做有可能打破规则的事。

2、精读音频这件事让我对精读二字产生了执念,我认为精度就应该是反复读,这导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读得多边际递减的就越明显,找到最大收益点见好就收会更好。把节省的时间用作他处更有效。

3、多说感受别说评价。今天朋友对他近期的事与我聊天,这本来就是件好事,可是一旦说出了和对方不相符的评价就坏气氛了,也许是好意提醒但是方式不正确带来的就是恶意。我应该对行动表示认同,说说自己的感受就足够了,不要乱下评论这是件危险的事,因为你预测不到结果。

4、有问题早治疗。身上有一点点小问题,一直不管不问大概也有2,3年了,对生活没有影响但是还是给我带来了一些困扰,而这完全可以避免,只要动动手百度一下花个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能解决。结果困扰了我几年,也许并不觉得有说明直接损失,但隐形的损失谁又知道有多大了,说不定就错过了一个走向人生巅峰的机会呢?成功在于少犯错,犯错要及时总结反思改正,还有一些你认为无关紧要的事一定要重视,养成大事必作于细的习惯。

5、对于没把握的事不要擅作主张。碰见紧急的事,上级对具体情况不了解的情况下有时候因事出突然会出馊主意,但现场的人知道啊,是完全按照上级意图做还是想清楚和上级商量后再做呢?这要看情况,如果风险可控能解决问题就做,如果没风险但不能解决问题或者有风险但能解决问题还是要上报,因为担不起,就算担得起一样给上级增添新麻烦,可能还是更大的麻烦。反对或者和上级商量采取别的方法不是给领导难看,也不是不服从命令,本质上要圆满解决问题所以一定要做正确的选择。

20180726(第30周):

1、今天下车出站时,走在我前方几米处的女孩,她有些发黄的学生头中有不少的银丝,女孩应该只有14岁左右,她并不注意自己的妆容,把最自然的自己呈现在阳光下。女孩让我感觉单纯、无知真好,同时也很可悲。如果这么发展下去她的未来极大可能的被限定了,因为她对自己的要求太低,我们不能去怪环境,只能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给自己创造机会。以上只是一种主观预测而已,并无恶意。

2、今天在火车是看见一位妇女给几个月大的孩子吃很甜的糖果,接着孩子跑到奶奶那时不时的哭闹和咳嗽,我想应该是吃糖果被卡住了吧。而妇女和奶奶完全当做没事发生,任由孩子自我恢复。给我的感受是教育的重要性和农村教育资源的匮乏,很多事的性质之所以改变是因为经济的进步,以前习以为常的事已不再是正确的了,所以我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让认知与时俱进。

3、长时间学习真的感觉深深的疲惫,疲惫的是太多东西要学,精力不够,效率不高,甚至有些迷茫。但不能停下来,红皇后说道:“如果你要维持在原来的位置,你必须很快地跑,如果你想要突破现况,就要以两倍於现在的速度去跑。”

20180728(第30周):

今天周六依然是5点40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是蒸上周老婆做的包子,还记得前几周老婆现做的包子相当美味,可是洗漱后吃完早餐满满都是遗憾,遗憾的是没吃到现做的包子,放在冰箱里一个星期真的不好吃了,凡是吃还是要新鲜啊。

上午的工作进展还是不错的,大家都有所收获,做事就该如此,珍惜当下每一刻。下班后一朋友和我吐露心声,冒着风险指出我的不当,我很感激他,感激他的真诚和坦白,我需要知道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前行,所以再次感谢,能直言不讳我觉得是真朋友,同时也说明我的人品还是不错的,才让朋友敢于说出我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朋友多一些。

中午下午在家带孩子,今天是007交作业的最后期限,可是我还没写完,刚想写来着女儿们又让我无法静下心来,干脆小憩了会儿等她们都午睡了我在写,直到17点多我才完成作业,如释重负。

晚上和妈妈趁着倒垃圾的时候去吃了根冰棍,聊了会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满满的都是小确幸,时间长真不一定就是好事,重要的还是过程和效果。我们会一直这么简单而幸福着。

晚上回家把放在门卫处的包裹拿了回来,包裹是给孩子买的绘本,孩子很喜欢,我也是。我相信这次买的绘本会更好的促进亲子共读的效果,信心来自于得到精品课-如何开发孩子的阅读潜力。

20180729(第30周):

今天难得赖个床,为什么是赖床了,因为闹钟没响我就醒了,然后赖在床上等闹钟响。现在习惯早起7点前起床都算赖床我也是醉了,以前7点起床拿都是被尿憋醒起来上厕所。

孩子今天有表演很早就出门了,直到下午15点才回来,本来起码还要再多呆1个多小时的,但是今天下午老婆的同事要到家里吃饭,还要买菜做饭只能和孩子的老师请假先走,其实这样的行为很不合适,做事还是要有始有终有集体荣誉感,特别是在孩子面前这些更是要做好,孩子是会模范的,想想以后孩子的坏毛病说是你教的,那是有多难受啊。

今天本来工作上也是有任务的,借口推掉了,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是在周末更倾向于家庭,平时不能照顾,周末还要离开她们让我也很难受,想清楚不纠结就好,很多时候就是两利相权取其重,这个利也许是个人定义的。

晚饭是大火锅,老婆和老妈联手很美味的哦,我等吃就好,想想在家里我几乎都不做家务的,真是很幸福,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一定要尊重她们的劳动成果,多吃点呵呵。减重计划又抛到脑后去了。

现在快23点了,明天也很忙,正在为每周时间总结愁,看来标准要降低的节奏啊,不太喜欢这个节奏。

20180730(第31周):

我已经习惯了在孩子们熟睡的时候离开,我会在之前的晚上告诉她们“爸爸明天一大早要去上班”,她们平淡的回应也告诉了我“她们习惯了”。表面一切都和往常一样,但每次离开心中总会泛起波澜,我真不知念家到底是好是坏,我的很多决策都会受其影响,可是我还是认为更多的是益处,念家让我更有动力去为破局而奋斗。

在火车上我听着得到打着瞌睡,一方面是因为确实睡眠不足,另一方面我不论坐什么车都容易犯困,感觉很多人都是这样,让我想起婴儿们在入睡前都喜欢摇晃,这其中应该是有什么关联的只是我并没有深究。

中午车间组织开会和往常一样,已形式为主并不能解决问题达到实效,难得把大家着急在一起真的不值,同事们也习以为常权当完成任务,既不发表意见也不说明问题,你要我来我带上耳朵来就足够了。这对于领导者很不利,完全就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放弃了他的战友,而他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下午较为急忙的把时间总结完成了,我对自己在乎的东西还是有种强迫症,希望做的尽善尽美,当然所谓尽善尽美也是在自己能力层次的,说到最后就成了用心而已,确实能力不足,也正因为能力不足满满都是动力,重要的是要有所获有所提高。

看看时间离24点也只有几分钟了,时间过得好快,我以为我可以做的更多,结果只是做的更少,这也算了自我认识不够,过度自信吧。抓紧睡觉去了明天5点40的闹钟,我只有5个半小时的睡眠时间了。

20180731(第31周):

我为什么要坚持5点40起来?因为早上能安静且高效的看看书,看书的幸福感治好了多年以来懒床的顽疾。可惜也不是每天都能惬意的看书的,有时候起来后做完15分钟冥想就要出去上班了,今天就是如此。

今天工作时间长达近14个小时,早上6点30出发,收工是10点40,中途有休息,还在看似紧迫的时间中抽出1小时运动,让我感觉工作时间在长,也会有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只看这些时间怎么用,如果我告诉自己累了休息下,那我是在消费时间不带来任何收益,可能还会是负收益。要是我用于运动、学习之类,那就是用时间在投资,我在为我的未来不断储蓄,总有一天会用上。

我突然想起燕雀焉知鸿鹄之志这句话是因为今天发现有位同事的处事方式,同事总想把事推出去,拒不合作,但又不得不合作,他不断的维护自己的观点,证明自己的正确性和远见。我不能说他不对,只是觉得他就如同燕雀一样,视野永远停留在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上。还有一位同事他的成长是看得见的,从管理和工作细节上都有很明显的突破,我认为是因为他想通了有明确的目标所致,都是在必经之路上越来越娴熟,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切都是为了离目标更近一些。人和人之间的区别真的很大,也只会更大,有的路会越走越窄,有的路越走越宽,可悲的是走在羊肠小径的人以为走在康庄大道。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那么我需要不断刷新认知,保证自己不会误入歧途。

20180801(第31周):

建军节我的节日直到此时我才想起,不过自从退伍后基本没有过过这个节日。感觉没有假日没有特定风俗习惯的节日都没有什么含义似的。今天早上起来看了个把小时书,没忍住又睡了个回笼觉,既然我要早起还要保证精力充沛还是要早睡才行,至少保证晚上6个小时的有效睡眠。只怪时间不够用啊,到了晚上精力挺好一不小心时间就超了,还意犹未尽。可是今天晚上有所不同,存作陪了2个多小时,心疼啊,一寸光阴一寸金。此时还没洗澡,又不能满足6小时睡眠了。

20180802(第31周):

昨晚期盼着23点左右睡,结果上级来检查又搞到0点后才睡,而检查过程中一群人陪着,中途睡走了几个,不幸的是我基本陪到了最后,而大部分人的作用就是作陪,没有什么价值的作陪。其实内心里真没人想陪,只是为了伸手不打笑脸人而已,用诚意换取少向上面汇报些问题。结果又是一个5小时睡眠的夜晚。早上起来做做事,学习学习,中午12点出去做事到晚上20点回来,这周的工作时间有点爆棚啊,周六周日还要加班。工作以及挤压了我很多时间了,我在想我的小目标改怎么办呢?睡眠也无法再减了,感觉已经出现学习打瞌睡的情况了。

深呼吸放轻松,慢慢来,一切都还来得及。让大脑和身体休息会儿。

20180806(第32周):

有的场合因为某些人某些事需要喝酒,但喝酒不仅误事还伤身,昨晚就是这样,喝多了脑袋不听话还疼,完全忘记了睡前复盘这件事。

摇摇摆摆一整天,好久没喝这么多了,导致整天脑子都不好使,复盘都不知道说什么,就感觉今天很累,确实也很累。中午想找个地方休息都找不到,盯着大太阳就出发了,有一同事下午中暑了,真的是很拼啊,我感觉我没有努力到中暑都有点羞愧啊。努力、务实说说还真是轻松惬意啊,感觉说出来就像做到了一样舒畅。希望不要安慰成瘾。

20180807(第32周):

忙了几天到今天为止算是告一段落了,这几天做的事让我感觉很不时滋味,做的事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和权限,做的很费力,且没有好结果是大概率事件。其实当初我也大概能预料到,只是很多时候难以拒绝,硬的头皮做,只能靠做事的勤奋去换取事后失败的谅解。

这几天身体和精神上都比较疲惫,越想越迷茫,我陷入了一个怪圈,对自己没意义的自责来自于担心上级的责难,每日计划的拖欠,自我能力的不足让我焦虑,我需要静下心来重新调整自己,把计划重新调整下,增加对自己更深入能积累迭代的思考。还有作息时间尽可能的减少被干扰。希望以后能多有几个朋友能交流谈心,也多输出有层次感的分享。

20180808(第32周):

好久没有这种愉快的感觉了,趁着空闲听了听得到,做了做笔记,久违的畅快又回来了。仔细想想如果是整天学习或者整天工作这种单一的枯燥是不容易持续的,持续的应该是留有余地的计划。

每天复盘按理说应该是发现自己的不足,有时候刚做完我会发现会有更好的选择,但是到了晚上我就不记得了,特别是像今天喝了酒,思维迟钝的情况下。感受到底算不算复盘呢?

晚饭的时候我请几个兄弟喝酒,大家各为其主,我们为了一个件事走在一起,为了形成合力确保我们的利益,只是现在蛋糕越来越小,想分蛋糕的人越来越多,竞争大了玩法变了,在不改变也玩不下去了,太阳终要落山,做不到全身而退也要尽早离开。

在个人价值的泡沫被他人刺破之前努力成长,自己把泡沫消化掉。

20180810(第32周):

如坐针毡的日子总算熬到头了,早上酒店退房紧接着参加单位活动的闭幕,然后踏上了返程的路途。在路上觉得精神很差一直在打瞌睡,前几天确实睡得少。晚上喝酒也成了常态,不但人难受还长了3斤肉,白白的断送了我一个月的减肥成果。

家的温馨让我疲惫的身体得到了缓解,趁着小女儿在睡午觉我也补个觉,依然是设个1小时的闹钟。晚上和母亲起了争执,争执的时候才能得到平时不知道的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其实是有助于更融洽的关系,但一定要注意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激化。

20180811

明天要全家出行了,下周是全新的一周,至于计划什么的就先抛之脑后吧,尽可能享受这个过程,多陪家人多聊天,多拍照片多记录。

20180812

早上5点半起床,整理行装赶往高铁站,7:50的火车,12:20到广州南,13:00广州南上动车,16:00到湛江西。真没想到坐了这么久火车并没有觉得疲惫。接着准备去往海口,这可没那么顺利,相比而言火车比汽车准时多了,证明铁路系统高度标准化。

18:30摇汽车到了徐闻县,渡轮停航只能留宿在此。台风虽过但并没有把雨水一并带走,真想去海边感受此刻会是什么心情,当我用电脑打开百度地图时更多的是一种期盼,期盼明天不用再坐一天车,可以走走逛逛体验出行之美了。

出行和学习一样凡路过并留痕迹,以往出门不拍照不记录心情感受,这简直就是双向损失,过程中不用心体验,结束后没有值得回忆的记忆。

今天是无聊的一天,但我感受到自己真真切切的活在当下,再无聊也能苦中作乐享受其中,不管是愉快的还是不愉快的都要享受。孩子们很有意思,做了一天车什么都没干依然觉得好玩,我不禁猜想孩子们的好玩到底是什么样的概念,至少和大人们是很不一样的。

孩子们的单纯真的很美,这也成了孩子们的专属名词,她们必然会失去这份单纯,因为她们总有一天会长大,所以我更应该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祝:明天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