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阿昭危险

  不多时,便由公公领到园中等候。

  “不知这是何意?难道不应领至大殿?”其中一位大臣略表不满。

  “听闻此次会将我们安排至此是因为时间过晚,便在此设宴了。”大家都觉得很古怪但是也没有动作,毕竟这是人周国请秦国的人,人家自会准备一个完善的说法。

  “难不成这由其他用意?”

  “海主事您怎么看?”叶昭觉得这周国有诈,四周环视。

  “叶将军,我等也不知,不知叶将军是否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呢?”海主事虽不在战场但是官场如战场这感觉让人觉得十分紧张。

  “放心,周国还不至于刺杀我等。大家稍安勿躁。”叶昭想着,这周国是想表现一下他们的实力,给个下马威 。

  噔噔噔噔……

  “各位远道而来的贵客,皇上有请,请各位大人随我来。”这个小太监十分的讨巧。

  “好的。多谢公公。”

  几人行至殿前,搜查身上是否携带武器后便可进入殿内,虽叶昭对此十分不满,但仍接受了查验,只是喊了个宫女来,见后方几位士兵嘲讽更是怒火中烧,但碍于秋华秋水拦着便进去了。

  “秦国使臣海威宁,叶昭,王冉……多谢周国皇上的款待。”几人走到殿前感谢了一番周国皇上的虚情假意。

  “不必客气,我周国与秦国本就交好,如今秦国有这等好事还先同我商量,那自然是更加稳定我两国邦交。”周皇上看了眼殿下几人,“几位坐吧。今日朕略备薄酒且有舞乐相伴,几位便欣赏欣赏我周国风采吧。”

  “这秦府怎么还未到?”周皇上不悦的看着一旁的太监。

  “回陛下,秦府的人已经往大殿中来了。”

  “哼!”周皇上不敢让外人看了笑话也只能忍了。

  “陛下息怒,草民等人来迟了。”殿下几人虽说着息怒,但是神色之中没有恐惧。

  奇怪的是,叶昭还在其中见到了那日那双熟悉的眼眸,这让叶昭失了神。女子感受到了这道目光但她没有勇气回应,思念至极的人儿在眼前可却不敢相认,女子躲闪的眼神,让叶昭更加疑惑了。

  而此时不巧的是,周皇上也看到了这美人,也看到了叶昭望向美人的眼神,这让周皇上内心的嫉妒达到了极点,决定让这叶昭出丑来解气。

  周皇上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太监,太监会意后安排人落座,请舞姬鼓乐上来演奏。

  “今日我邀请了我国最有名的世家秦家以及诸位大臣,这是秦国使者,大家都是自己人,大家先共饮一杯。”周皇上都说话了,自然是不会有人不给面子的,但还真有,下边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陛下,恕在下无礼,今日身体不适不可饮酒,我便以茶代酒多谢陛下的款待。”

  周皇上横眉一挑但也不好发作,“无妨无妨,今日朕曾到访,当时见叶将军病重的很,竟不知叶将军恢复能力如此惊人,仅仅一下午便好了?”本来这周皇上就看叶昭是装的如今又多了几分不顺眼,更是气愤。

  “多谢陛下挂念,叶昭自幼在战场习惯了,这点小伤自是不会伤及根本,只是服用药物后不易饮酒了。”叶昭虽为武将,但是官场中的心思她还是略懂的,这皇上怕是要和她过不去了。

  “无妨,既然今日叶将军身体无碍,那朕便放心了。”皇上看着叶昭眼中神色渐暗。

  周国的将军都是骁勇善战之人且都是火爆的脾气,本就觉得叶昭是个纸老虎,这一闹便觉得这叶昭更是目中无人,完全没有把周国放在眼里,十分气恼。

  “皇上,今日难得见到秦国骁勇善战的大将军,臣斗胆向皇上请求与叶将军比试一番,臣死而无憾。”

  终于有人按捺不住了,叶昭冷笑,这是见自己病中所以想以强欺弱?

  “嗯?这……今日叶将军身体不适,不宜比武,还是算了吧。”这周皇上虽然让那人罢了,但是总是有一种鄙夷的感觉看着叶昭一行人。

  叶昭自然也感受到了周国人的目光,心中升起一股异样,笑骂这周皇上愚蠢,不知这蠢货是怎么做了皇帝呢。叶昭与海主事对望一眼,皆低头不语。

  周皇上自以为这群秦国人是怕了的,自然不会想到她们的内心活动,“叶将军不必在意,此次宴会是为了迎接秦国使者,还是要留些面子的好,你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仅仅也是嘴上说的好听,神色中总是显示着你不如我的那种姿态。

  叶昭摇摇头,心想这是很久没有开战,将自己当成大国了嘛?

  “今日是高兴的时候,世子从楼兰选了几位美女送到宫中,今日便邀请各位一睹风采。”周皇上望向身旁的公公。

  公公得到示意便下去准备了,不到一刻,公公回到了周皇上身旁,耳旁低语。

  周皇上眼中皆是满意之色,点头,看向门口。

  鼓乐声起。

  几位蒙面美女走入殿中,头戴闪闪发光的金饰,面上的丝巾的边都是用金线所绣,上衣少得可怜只能盖住一部分,腰部空荡荡的,你还别说,这水蛇腰扭起来真的很漂亮,有肉又不失美感,下身的裙子就更别说了,粗略一看有三四层,但是却都是薄如蝉翼可又不会露出什么,让人浮想联翩,果真是妙!

  周国将军目光呆滞,对美女得垂涎竟毫不隐藏,这让秦国人对她们更加厌恶,周国太子见父皇与大臣皆是如此,也不知该如何提醒,面露难色,但他仍是一国太子自是不会向秦国人低头。

  不过两国文臣倒是酸腐得很,对着殿上女子指指点点,不知议论着什么。

  叶昭已不是从前得叶昭,对这些歌姬得表演早已不喜,独自喝着闷酒。秋华秋水倒是想拦着只是这大殿之上也不方便。

  喝酒的叶昭感受到对面传过来的那种被人盯着的灼热感,便抬头望向了对面的女子,叶昭轻浮一笑,举起手中的酒杯与虚空轻轻一碰,便干了这杯酒,而对面的美女却没给叶昭任何回应,面无表情的转向了殿中女子的舞蹈中,叶昭自知未得女人心摇摇头,看向殿中舞蹈。

  叶昭与蒙面女子的来往自是被太子及女子师兄所见,两人疑惑,秦家老大自是知晓柳惜音的身世只是不知为了对方如此轻浮却不会引得柳惜音生气,太子所疑惑便是这叶昭刚到周国却与秦家凭空出现的小师妹叶柳儿如此相熟,此事定有蹊跷,不如深究一番。

  众人各怀心事看完舞蹈后,太子便说:“见叶将军与秦家小师妹叶柳儿如此相熟,不知是旧识吗?”

  “自然不是,我本有旧疾,此次来到周国也是希望秦家能给我医治一番。”叶昭心不在焉的说着。

  叶昭越是这样说,太子越是不信,“哦?是吗?不知叶将军有何旧疾,何不向父皇求情,请宫中太医为叶将军诊治。”

  “是啊,太子说的极是,朕宣太医与你诊断一番不是更好。”周皇上也想知道叶昭所指的旧疾倒是什么疾病。

  “不必,我国皇帝陛下在秦国为此事寻遍名医,若不是听闻江湖盛传秦家妙手回春之术,我便不会抱有希望。”叶昭处处贬低周国,虽说此次是来周国寻秦家,但是他也知道这并不用求周皇上,只要拿出秦老太公师弟亲笔,这秦老太公自会为自己诊治,毕竟这秦家也不会受制于周国统治者。

  叶昭咄咄逼人的态度,让周国众人面露难色,但却无从反驳。

  这时秦家老大出来打圆场,“多谢叶将军信任,我自是不会做出有辱师门之事,此事交与我秦家便好了。”

  此话一出,周国众人不满但不明白这秦家为何向叶昭示好,柳惜音更是糊涂了,如此一来岂不是让秦家站在了周国的对面,这绝不是明智之举,柳惜音疯狂的向师兄暗示,但是师兄却不望向她这里,她怎么会不明白,秦家是因为自己才会这样,柳惜音默默低下头,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嗯?”秦家公子一段话,让叶昭有些疑惑,自己与这秦家公子并未深交,如今却如此,叶昭讲秦家蒙面女子的一系列动作看在了严重,心中奇怪之意更深,若是说曾经把她当成与仙儿一样的女子,那如今她已经是叶昭心中柳惜音的影子了,“多谢秦公子的好意,若是有什么意外之事本将军一力承担,秦家不必如此,哈哈!”叶昭向秦公子方向拱了拱手,如此也算是给秦家提了个醒。

  “咳咳咳。今日还未见叶将军决胜千里的功夫,着实是遗憾,若是秦家可以医得好叶将军,叶将军定要展示一番。”太子还是没有放过叶昭。

  “呵呵,今日本将军虽旧疾在身不便过多展示实力。”叶昭拒绝。

  太子马上显得不是很高兴,旁桌将军见到后心生一计。

  “叶将军身体不适,我等便不为难将军,我与将军点到为止,不知叶将军能否赏光。”阿达汉是周国第一猛将,头脑也是十分灵活的。

  “难道周国不懂以礼待人。罢了,我便同你玩耍一番,为各位助兴。”叶昭对此人没有一点好感。

  阿达汉并不在意叶昭如何说,只要肯出手就好了。

  “阿达汉无礼。切勿伤了叶将军。”太子周显是个及其腹黑的人,嘴上虽这样说,但是听在阿达汉耳中便不是这个意思了。

  阿达汉跳到中间,喊道:“叶将军,不必再躲了上来吧。”

  “哼!”叶昭自是不会在逃了。

  秋华秋水,柳惜音等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叶昭体内毒素本就是控制住的,要是与阿达汉比武定会让她的身体受损,这可如何是好。

  阿达汉是个猛人,起步奔跑,出拳,没有花哨但是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若是一头牛在怕是也会被掀翻在地。

  叶昭轻轻一侧,便将这拳躲了过去,众人虚惊一场,反手就是一抓,虽然抓住了阿达汉的手腕,但是现在的叶昭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两次均未撼动阿达汉。

  阿达汉见状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打败这个“活阎王”自己定会在这周国获得个响当当的名号。

  阿达汉更加狠厉的出手,让本就身体不适的叶昭感到应接不暇,叶昭强撑着与阿达汉继续打斗着。

  虽然叶昭身体不适但是也并未处于下风,正在此时,阿达汉取出自己常用的铁环套于掌中,拼了命的击打着叶昭的胸前,让叶昭胸内气血翻涌。

  叶昭被阿达汉一掌轰出,疾腿几十步,跪于殿前,阿达汉见此立刻上前要打叶昭一个措手不及,叶昭翻手将手中药丸送入口中,躲闪。

  阿达汉见叶昭一直躲闪十分气恼,“原来堂堂叶大将军只会跑!”

  “哼,聒噪。”叶昭一个转身踢到了阿达汉的膝盖,“咔吧”一声,阿达汉疼的叫出了声,瞬时汗如雨下,躺到了地上。

  周国一人见阿达汉如此,便使用暗器对着叶昭飞过去了,柳惜音立于叶昭左侧,见此轻声喊出,“阿昭危险。”推了一下叶昭。

  别人并未发现柳惜音等人的举动,但是叶昭发现了那句阿昭,叶昭看着柳惜音,嘴唇轻启,“表妹。”柳惜音看着叶昭,眼睛红了,跑了出去。秦家公子见此,同周皇上禀报之后追了出去。

  宴会至此,算是不明不白的结束了。

  “叶将军,海主事,你们便先回到驿馆吧。”

  “多谢皇上款待。”几人并无过多的敬意,草草离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