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底层(22)大贸易街的红灯区

【人生百态】底层|目录
上一章 【人生百态】底层(21)大贸易街的前世今生

随着全国人口流动的加速,各种新鲜事物向北方蔓延,同时黄赌毒也有所抬头,民间所谓的红灯区从大城市向小城市延展,一些县城甚至于乡镇都出现了一些靠出卖自己的身体赚钱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在东北地区称她们为“xiao姐”。

xiao姐在东北是一个特有名词,指的是从事这一种行业的女人。这个和南方地区是有明显的差别。在南方地区如果想要向一个陌生的女性问事情,或者打听道路,都可以说:“xiao姐你好,请问……”这种对女性的称呼在南方是很正常。

如果在东北地区你还这样称呼女性问路,别说女性会给你指路,轻则你会挨一顿漫天的破口大骂,重则会给你带来血光之灾。

在东北地区,向陌生的女性问事情,是要称呼大姐或者小妹,岁数大点的称呼阿姨。
因为大贸易街是天南海北人员的聚集地,人员构成相当复杂,所以好力河最早出现的xiao姐就汇聚在大贸易街地区。所以一直到今天,在好力河一提大贸易街,所有人还认为,那就是好力河的红灯区。现在的大贸易街虽然还聚集着这种场所,但已经不是唯一,这样的场所早就渗透到了市区的一些角落里。

大贸易街被科尔沁街和和穆硕街分成了三段。科尔沁街南段的大贸易街,原来是小旅店集中的区域,后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业的兴起,这里的小旅店老板,把小旅店投入几十万元装修,升级成了宾馆,当然宾馆内部的设施是旅店无法比的,价格也是旅店的几倍,每晚大约一百多块钱。特别是每年的草原旅游旺季,家家宾馆爆满。

科尔沁街和和穆硕街之间的大贸易街,是小旅店集中的地方,这里分布着大大小小几十家旅店,旅店每年的生意旺季,就是外地打工者在好力河集中打工的五到十一月,也是好力河建筑行业的施工期。因为大贸易街这些小旅店离信息部一条街特别近,所以每年的五月份开始,南腔北调的外地来这里的打工者,大包小包地拥到这些小旅店,小旅店的房间都是用木板隔出来一个个的小屋,每个小屋里放两张床,两张床头之间有一个电视柜,电视柜上放置一台老掉牙了的但是能显示图像的电视机,这些就是每个房间所有的家当。两张床之间仅能一个人通过,空间狭窄,陈设简陋。可每天每张床铺十元的低廉价格很吸引打工者的目光。从这个时期开始,大贸易街的小旅店的嘈杂声会一直持续好几个月,同时科尔沁街和大贸易街交汇处的三星超市也迎来了一年之中生意最繁忙的季节,销售额会是之前的几倍之多。这家小超市在这个路口已经开设了十几年。

从和穆硕街往北的大贸易街商铺主要经营土产日杂,五金建材。在偏僻的胡同里,倒闭的商铺内,一群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活跃在那里,在门里向外张望,一看见有单独的并且穿着随意或者很脏或者破旧的男子,从门前经过,她们就会把门打开一条缝,向经过的人喊:“大哥,进来玩会啊,都是新来的,都是岁数不大的。”

如果第一次经过那里,你肯定会被吓到。其实好力河所说的大贸易街是红灯区,就是大贸易街北段的这一带,中段和南段是没有从事这种生意的场所。这种场所尤其以猫耳朵超市对面那一段为最多。

这里从事这种职业的女子大都为中年妇女,年纪都在四十岁左右,服务的对象也主要是外来打工者和矿山上开各种设备的司机,在早期,她们服务一次客人,可以得到三十元钱。其中房东会抽去十元,她们剩余二十元,后来,她们服务一次客人,可以得到五十元,房东抽去二十元 她们剩余三十元。当然也有几个xiao姐共同租一套门面房,每天挣到的钱均分的状况。

光临这里的还有一些老年人,在这里曾经发生过两件老人找xiao姐的事情。

第一件是有位古稀之年的老者,到这里来消费,脱光衣服爬到xiao姐身上,忙活了半个小时,因为年老体衰,生理上没有了反应,可是又觉得钱不能白花,最后在xiao姐的肚皮上洒了一泡尿,最后换来xiao姐的破口大骂,老人扔下钱,提上裤子灰溜溜的走掉。

另一件是有一位老人来到这里找xiao姐,这位老人的身体倒是正常,在xiao姐的身体上卖力的运动着,运动了一小会,停顿了下来,半天都没再运动,身下的xiao姐催促老人抓紧时间,不要耽误她接待下一位顾客挣钱。可是说了几遍老人都没有应声,xiao姐生气地把老人翻下身去,推了老者几把,还是没有动静,这个时候xiao姐感觉到了不对劲,赶紧喊进来在外面还没接到生意的同事,同事进来之后一探老人的鼻孔,感觉已经没有了呼吸。这些中年妇女吓坏了,毕竟人命重要,也不怕警察的治安处罚了,赶紧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救护车赶到之后,经过检查,确定老人因为心肌梗塞已经死亡,没有了抢救的必要。警察来到这里,向xiao姐详细的了解了情况,并根据医生的判断,做出老者属于意外死亡,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同时根据老人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同时又联系了殡仪馆的车辆。

老人的老伴和儿女们电话中听到老人意外死亡的消息,不一会都赶到了这里,可是当听完警察说明死因后,老人的老伴最先愤然离开了现场,接下来老人的女儿也觉得丢人拂袖而去。在老人的儿子也要准备离开的时候,警察拉住了他,并给他耐心的做思想政治工作,老人的儿子对他父亲的这种去世也感到羞辱,自己以后肯定会成为单位同事及其朋友的笑柄。警察怎么劝解,老人的儿子都不愿意料理老人的后事,最后在警察的调解下,老人的儿子同意他出钱给殡仪馆,殡仪馆来负责把老人的尸体去火化,骨灰随便挥洒掉,警察开具了证明,殡仪馆在收到老人儿子的钱后,把老人的尸体装上车开走了,警察封闭了这个卖yin场所,把那个xiao姐带回派出所进行了治安拘留和罚款。

当然这些只是个别现象,光顾这里的主体还是以外地农民工为主。

在好力河地区的风月场所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一些会所及其高档洗浴中心,光顾这里的基本是各领域的成功人士,当然这里面xiao姐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长相要好看,年龄都在二十五岁之内。价钱也是高,大约在几百到上千不等。第二类是洗头按摩,足疗足浴店,光顾这里的主要是一些上班的有正式工作的人。这里面xiao姐的质量就一般了,长相还算过得去,年龄都在三十岁左右,价格在一百到三百元之间。第三类就是大贸易街北段的所谓的红灯区。

虽然大贸易街的红灯区属于城市的毒瘤,但确实解决了外地打工者长期在外的生理需求,相对来说也减少了一些案件的发生。

这里生意最繁忙的是下雨的时候,因为一下雨,矿上的露天作业只能停止,操作各种设备的人员也就大部分来到市区寻找刺激以及解决个人需求。同时下雨天打工者室外的活计也都做不下去,全部停工,一批人也涌入大贸易街北段。每当这个时候,解决生理需求的都需要在风月场所里排队的。可以这么说,在这里住小旅店的外地打工者,百分之八十都光顾过大贸易街北段的这种地方。

这里的繁华与冷场和民工的来去息息相关,从事这个行业的中年妇女们都是外地人,当地人是没有在当地做这个行业的,远嫖近赌说得是有一定道理。卖yin怕碰见熟人觉得丢人,所以都去异地,赌博怕被抽老千,所以都在当地赌。从事卖yin的这些中年妇女在好力河天寒地冻,农民工多撤走回家的时候,除了极少数一直坚守在好力河外,她们大部分也收拾好简单的行李,跟随着大雁去到南方,找到温暖的地方一直辛勤到春假前几天,坐火车回去自己在农村的家,这些人基本在家中有丈夫和孩子,在家中过完春节,一般正月初六七,她们就会离开家门,先去南方,然后北方,再去南方,再然后春节回家,每年这样重复,家中的丈夫和孩子只是知道她们在外面打工,具体做什么,是不会知道的,当然这些中年妇女每年拿回去的钱也是可观的,基本每年都有十多万吧。

下一章【人生百态】底层(23) 进入红灯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