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不要怕,由我来保护你,猥琐大叔什么的都快逃跑吧!

坐在大巴上的我,眼中的泪水依旧在眼眶中打转,哭花了的脸已经不想去管了。难看就难看吧,反正坐在车上的人很少,应该不会有人会注意到我的狼狈。我的脑海中依旧回忆中刚才父母送别时的神情,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爱我的父母。

但离开是必须的,我必须要学会一个人长大,毕竟我还有很多的梦想要去完成。随着车子在路上飞驰,我的心情也开始缓和了下来。刚才那种伤感的情绪已经被窗口的微风吹散,留下来的大概只有对未知的兴奋和害怕。由于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我才有心思去注意车上的人和事。我车上大概只坐了十几个人,我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这是我的习惯,因为我有一点晕车的症状,坐在传遍有风的话会让我好受很多。

我的旁边并没有人,在我的右边坐着一位中年男人,大概四十几岁的,他一上车似乎就在睡觉了。而我的后边坐着一位妇女,报着一个小男孩,大概有两三岁的样子。孩子刚上车的时候就一直在哭,我好几次那位中年男人都被孩子的哭声吵醒了,但是那个中年男人却没有发脾气,只是脸上有一丝的不懈。坐在妇女右边的应该是她的丈夫,大概三十岁左右,一直拿着手机在打游戏,至于是什么游戏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毕竟我对游戏真的是没有任何研究的,在我们那穷乡僻壤里,我们很少能够接触到什么电子产品,就算是现在村里路通了,也只是每家有一个电视机而已。小孩子想要有一个手机,那基本上就是痴人说梦,所以对于手机游戏真的是没有任何的接触。我们这些孩子每天最好的游戏就是到河里去捉螃蟹,去钓鱼玩。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经常能钓到几斤的小河鱼,螃蟹有时候会被我们生吃了。这可能是城里的孩子想都不敢想的吧!

生吃螃蟹?真的可以吗?胡说的吧?哈哈,真的没有,我们只是吃螃蟹的腿,用清水洗干净连壳就吃了,吃起来有一些咸咸的味道,说到这里我们就已经在脑海中回味那种鲜味了。其实用油炸一下会更好吃,但是在我们那种地方,油本来就是稀罕物,所以想要吃油炸的东西基本上要等到过年才有可能了。

好像有些扯远了,还是说说车里的情况吧,司机也是一个中年大叔,由于天气太热了他直接光着膀子,完全不顾别人的眼神。他有些胖,应该是经常不会运动的那种,汗珠从他的双鬓落下来。来不及擦的话还会滴到他的裤腿上,我看见他一边的大腿的短裤已经被汗沁湿了一小块。他拿着一个特大号的水壶,水壶里有很多的茶叶,基本上他每个五六分钟就会喝上一口。

而坐在我前边的是一位小姐姐,带着很大的耳环,如果有微风吹过,还能闻到她的头发上的香味。虽然没有看到她的正脸,但是心里觉的她应该会是一个漂亮的姑娘。在看看自己,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穿着一条快要洗白了的牛仔裤,一双平时都舍不得穿的耐克运动鞋,上身穿着一件嫩黄色的T恤,扎着一个马尾辫,脸上满面油光,还有些许泪痕。这就是我了,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女生。挤在人群中绝对不会有人注意到的那种,但我还是很乐观的,都说女大十八变,或许自己也会变的漂亮呢?虽然我目前只感觉到了自己的胸部在一点点的改变着。

其他的人我就没有去注意了,没有心思去看,因为几乎半宿没睡的我,坐在车上已经感觉到睡意不断的袭来了。我妈在我走的时候特别叮嘱过我,上车了最好不要睡觉,不然会遇到坏人的。但这时候我已经没法不违背她的叮嘱了,因为我的眼睛已经开始打架了,实在太困了,不知在什么时候我就沉沉的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惊醒了,只感觉脖子有一阵的酸楚,就像是落枕了一样。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见那位小姐姐旁边又坐了个人,好久才缓过神的我才发现那个人就是坐在我右边的那位大叔。他怎么突然跑这边了来了。我发现那位小姐姐也靠在窗边睡着了,而那位大叔却一直不停的往这位姐姐的身边靠。而头伸的老长一直在看小姐姐,我一个激灵才反应过来那位大叔其实是在偷窥小姐姐的胸部。

顿时心中怒火就生起了,那副猥琐的面孔是我平生第一次见的,大概是他看的太过痴迷,反倒是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有一双恶狠狠的眼睛在盯着他。我本想学着电视里那样,站起来大喊一声抓色狼啦,但我又怕这位大叔会转过来打我。思前想后,我想到一招,我从椅子的缝隙中,狠狠的戳了那位姐姐的腰一下。那位姐姐马上弹了起来,大叔还没反应过来,差点被姐姐的头撞到。这时候姐姐才发现这位大叔离的自己有多近。

四川的女孩子泼辣起来,真的就像是小尖椒一般辣,那位小姐姐站气身来骂了一句:map,老色狼给我滚一边去,小心我一巴掌把你打到车底下去,让你被车撞死才好,还不给我滚!”那位大叔知道自己理亏,灰溜溜的跑回来了原本自己的座位,而这位小姐姐还在骂着,车里的人都被这骂声惊醒了,让后又会意的朝着那位大叔笑了起来。

小姐姐骂了会似乎是没词了,就坐下来开始玩手机了。经过偷窥门后,车里的每个人似乎都没有了睡意,我也不敢再睡了,生怕那位猥琐的大叔也会来骚扰我。看来老妈的话还是要听的,以前坏人总是在电视或者手机上看到,这一次算是见的真切了。不过还好这种担忧很快就消失了,因为车到站了。车站上人来人往,大多都是拖着行李匆匆赶路的人,我拿着老爸给我买的一大堆食物,还有沉重的行李箱穿梭在人流中,酷热的天气让我的T恤很快就被汗沁湿了,两只手都被东西占着,已经顾不上去擦汗了,只想赶快到候车厅里去。

火车票昨天就已经买好了,时间有些晚,要等到晚上十点才可以。没有办法只能等了,肚子太饿了,看了一下手机已经两点多了,我却还没吃过一口饭,真的是快要饿晕了。一个人出来有一个很大的坏处就是,你不管走到哪里都得拖着重重的行李,如果有人陪着还能帮着看一下行李。又是拖着行李,我去泡了一碗泡面,啃着一根火腿肠。心思也不知道在那里神游,好想觉得这一切还是有些不太真实。真在我神游的时候,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是老妈的电话,接起电话,我妈就急切的问,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呀?你到了吗?

“到了,到了,你不用担心了,票已经买好了,晚上十点的车。”我大声嚷嚷着,就在我和老妈对话的时候,突然一个黑影坐在我的旁边,我下意识的躲了一下,那个男生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又转过头去看他的苹果手机了。不知为何心中竟然有点小激动,以至于老妈在手机另一边嘶吼着我的名字,我却似乎没有听见一样。”

突然被我妈的咆哮吵到,才惊醒过来,缓缓的对老妈说:“妈,我没事,你不同担心,我要去上厕所了,拜拜!”然后我赶紧把电话挂掉了,好像生怕别人发现自己孩子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我偷偷的瞄了一样旁边那个男生,他依旧在盯着手机看,并没有注意到我。我猜他有一米八几的个子,白白净净的脸,一身的黑色,看着酷酷的感觉。偷瞄了几秒钟我赶紧收回了眼神,生怕他也会注意到我。但是没过多久,我心就有些浪荡了一样,总想去偷看他在做什么,最后没忍住还是测过头想去看他。

但是刚好和他的眼神撞在了一起,那时候他也在看我。我感觉就是那一瞬间心跳都有一点点加快了,脸也感觉有点烫烫的。愣了几秒,我马上转过头,又坐了有一分钟,我拿上我的行李落荒而逃了,冲进了厕所里。我突然笑了起来,笑自己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男生会有脸红心跳的感觉,算不上是一见钟情,只是在我们那边男生都灰头土脸的,根本就不会让我侧目,更别说心跳加速了。

所以遇到这么帅的男生,相信每个女生都会难以抑制住自己心中的小激动吧!嗯,一定是这样的,我就这样安慰着自己。出了厕所,我再也不敢回到原本的位置了,我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拿出了耳机,一首五月天的恋爱ing,响了起来,心中莫名的有些小小的激动。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两点半,有个小粉丝发消息说:别再熬夜了,我熬啊熟了我叫你。 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咯咯的笑了,不禁感慨这是一个很有...
    二般阅读 669评论 0 0
  • 老板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用户到底会不会去用这个东西? 那我想去探讨另一个问题;有什么办法去验证需求,或者方案的...
    Yc_晨阅读 337评论 0 0
  • 懂,是一种简简单单的感动,懂得你的眼泪,给你最暖的安慰;深知你的憔悴,怪你为何不知疲惫。 懂,是一种难言的柔情,入...
    peter_621f阅读 1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