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和她的龙(1)

     天色又暗下来了。

南希把手边的最后几个蘑菇放进篮子,用裙角擦了擦手,站了起来。

     鸢尾镇的天气就是这么见鬼,说变就变。看这样子马上就要有一阵大雨,南希站在山腰上望了望远处看起来像米粒一样大小的孤儿院,叹了口气,转身朝更高的地方爬去。

     风开始呼呼地刮起来,周围的树枝被吹得颠来倒去。南希几次摇摇晃晃地几乎要摔倒,最终在山顶的一块大石头后面发现了一个山洞。

     南希长呼了一口气,累得瘫到了地上。篮子里的蘑菇骨碌碌地滚了出来,但南希没顾得上去捡它们,她感觉到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正硌着她的肩膀。南希伸出左手探了过去,拿起来对着洞口微弱的光辨认了一会——

     宝石!

     南希一下子激动了起来,开始朝四周摸索,把能够到的东西一一拿过来辨认。她这才发现,周围原来堆满了各种项链、戒指和金币。她发现了一个宝藏!

     南希的疲意仿佛在一眨眼之间就溜走了,她立刻爬起来,在山洞里左刨刨,右摸摸。嚯,东西还真够多的!南希的嘴都快咧到耳根后面去了,她开始盘算着要怎样把宝藏运回去。放在篮子里吗?会被别人发现吧?那还是塞在衣服里偷偷带回去好了。但是这样一次就运得少了呀,只好多来几次了。

     南希躺在金币上,翘着腿,美滋滋地抱着金币发着愁。

     渐渐地,大雨停了。南希恍然未觉,满脑子都是她的宝石和金币。

忽然,周围的空气变得灼热起来。

南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视线正好对上两只金澄澄的……

     “宝石?”南希惊喜地大叫,“好大的宝石!”

     回应她的是龇起的一排尖利的牙齿和一声低沉的怒吼。

     南希一下就清醒了。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庞然大物,正瞪着它金灿灿的大眼睛看着她,龇起的牙齿泛着危险的金属质感的冷光。一秒,两秒。然后金色的眼珠转了转,看向了南希手中握着的金币。

     南希呆了几秒,然后像被烫了一样扔掉了手中的金币。

     庞然大物这才满意地哼了一声,然后无视掉南希,扫着自己的尾巴径直挪到了山洞中央,一屁股坐在了一堆金币和宝石上。

     南希像一个冰雕一样,一动也不敢动。直到庞然大物仿佛寻到了舒服的姿势,满意地咕哝一声闭上了眼睛,南希才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南希在原地动了动,发现它并没有反应,便大胆地打量起它来:暗红色有金属光泽的鳞片、头上的双角、身侧可弯曲的大翼……这家伙,长得像是书里所说的龙呀!

     南希立刻就兴奋起来了,三两下就爬到了它的头前,睁大眼睛问道:“喂,你是龙吗?”

     红龙没睁眼,哼了一声表示回应。

     南希更惊奇了,围着龙转来转去,对着它的鳞片这摸摸那摸摸。红龙一开始懒得动窝,但当南希快要摸到它的角时,它睁开眼,愤怒地朝南希喷了喷炙热的鼻息。

     南希“哎哟”了一声,然后立刻凑了过去:“啊啊啊好暖和!再来一下,再来一下嘛!”

     这下红龙反倒呆住了,瞪着金灿灿的大眼睛半天没动作。南希趁机在它的角上摸了摸,然后立刻敏捷地跳开,在一堆宝石后面对着红龙做鬼脸。

     “喂,我叫南希,你叫什么?”

     红龙回过神来,迅速眨了眨眼睛。

     “你有名字吗?”

     红龙把头安放在两只前爪上,朝南希翻了个白眼。

     “哎哎哎,你不会说话呀?”

     “啊呀,真不会啊?”

     “闭嘴,愚蠢的人类。”

南希顿时又兴奋起来,蹦来跳去地问红龙的名字。

红龙被弄得不耐烦了,告诉她:“没有。”

南希迷惑不解:“怎么会没有名字呢?”

红龙趴在前爪上,眯着眼从洞口望向远处红彤彤的晚霞,没说话。

南希仿佛隐隐感知到了什么,走到红龙面前,蹲下来看着它的眼睛:“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红龙的眼珠转了过来,盯着南希看。

“书里的龙就叫格罗芬,不如你也叫格罗芬吧!”

红龙缓缓眨了眨眼睛。

“格罗芬,雨停了,我得回孤儿院了。”南希拿起篮子,收集好散落在地上的蘑菇,站在洞口朝红龙挥了挥手,“改天再来看你!”

南希转身跑走了。良久,红龙迟疑地挪到了洞口。望着落日余晖下逐渐变小的身影,呢喃道:“格罗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返地球 一 "艾科,艾科,收到请回复,收到请回复,这里是萤火一号指挥中心,飞船现已受到不明宇宙碎骸的撞击,请回复...
    苏苏诺阅读 279评论 3 2
  • 今天在比特的表现,让我觉得有点很不一样,我好像有那么一些些变化了,说真的,挺让我惊喜。 这个社会,还是有多大才能,...
    FASG_一只龙虾阅读 399评论 0 0
  • 圈里的朋友写东西的忽然多了起来,我也耐不住寂寞,想写点什么,这种欲望非常的强烈。 前几天看了...
    馨思遇阅读 317评论 0 2
  • 几乎不起夜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搬到新家,激动得睡不着,半夜三点多竟然醒了,对于我这种半夜雷声都打不醒的贪睡的人,这真...
    疯狂的小屎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