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撕的前男友到被同情的“最惨男友团”,看胡彦斌如何危机公关

5月22日,胡彦斌先后连发四条微博硬钢,火药味十足。原因是郑爽在《亲爱的客栈中》说自己搞不定上海男人,而胡恰恰是上海男人

凌晨,胡彦斌针尖对麦芒发了第一条微博“东北女人挺好的,我搞不定东北女人”,引来郑爽粉丝围攻“她无心之失,你有意为之”“靠Diss郑爽炒作”等。

两人双双登上热搜。

随后,胡彦斌连发三微刚到底。“别动不动就把前任拿出来遛一遛”“再说一次,从今以后被带上我,真的没空”“4年了,不要再提了,大家都挺好的”。

本以为又是一场郑爽粉丝对胡彦斌口诛笔伐,撕到他体无完肤,顺带火烧张恒的碾压之战,结果却走向了“网友心疼郑爽的前男友们”的奇怪画风。What?


小编仔细梳理了一遍:不是爽妹子粉丝的战斗力不行,实在是老胡的危机公关操作猛如虎。

首先,被粉丝骂出来,不如自己站出来。

作为娱乐圈公认的热搜体质,爽妹这话一出口,粉丝必定要出手。作为那个“挺好的只是搞不定”的“上海前男友”,胡彦斌必会被爽粉@、质问。也会有人继续纠缠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剪不断,理还乱,最后很可能走向“胡彦斌渣”的舆论。

而且,人多有一种心理:你越藏头露尾,他越觉得你心里有鬼;你越坦坦荡荡,他反而开始怀疑自己。

更何况,活跃在微博的广大青年,天然对有话敢说有话直说的人有一定好感。网络舆论引发的危机,最好用网络舆论进行回击。

所以,与其等被挖出来,再手忙脚乱自证,陷入舆论泥潭,不如大方挑明。

其次,先声夺人,把握黄金时间。

郑爽发言的综艺播出几个小时,胡彦斌就在凌晨发了第一条微博。

本来单是“上海男人挺好的,只是我搞不定”,给人的印象是她在恋爱中受伤了,但还记得前任的好。加上她的形象,路人很容易会站到同情的立场,和她的粉丝同阵营。

但是“我搞不定东北女人”对上“我搞不定上海男人”,让郑爽粉丝愤慨他小气,借郑爽炒作;却让吃瓜路人看清这只是前男友、前女友互撕,无关对错,无关强弱,自然不会被爽粉带着跑了。先争取公众的支持,最坏也要让公众中立。

最后,转移焦点,化危机于无形。

胡彦斌后又连发三条微博,都在强调一点“我只是前男友,不要再cue我了”。

言辞看似火药味十足,实际上“扣帽子,背锅”表明他被冤枉,就连第一条微博的硬怼都是无奈之举;“做好被网络暴力的准备”表明他弱爽粉强,他被网络暴力,这话一出,试问公众站哪边;“不要再提了,大家都挺好的”表明他只想各自安好,求放过。

于是,粉丝和公众的视线自然从“那个上海前男友到底怎么搞不定”“怎么伤了郑爽”转移到“胡彦斌挺惨的”“郑爽该不该提前男友”“郑爽前男友总被骂”上面。争取公众的心灵比争取公众的脑子有效。

整个事件下来,除了胡和爽被送上热搜,粉丝小范围的开撕意外,比较幸运的是没有上升到人身攻击,也没有谁受到伤害。我们吃了个愉快的瓜。


复盘到此结束,小编声明一下下,我不是他两的粉丝,也不是黑粉,请勿攻击弱小无助的我。

这只是小编浅薄的观点,如果各位大大认为不堪入目,请原谅小萌新。看在我修行不易,求生欲爆棚的份上,不喷我,十分感谢。

最后碎碎念,这次事件也告诉我们:公关不是为了证明对错,而是为了赢得大众认同。换句话说,大众认可的对错比事实的对错更重要。

听起来有些荒谬,但现实就是强者引导舆论,弱者受舆论引导。舆论就像武器,只要振振有词,可为敌方又可为我方所用。

愿我们做个善良的人,守住底线,就不惧被舆论操控做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