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庆、阿秀与阿财

        阿庆与阿秀同村,阿庆十七,阿秀十七,阿庆大阿秀一个月。阿庆喜欢阿秀,阿秀喜欢阿庆,于是两人恋爱了。

          一天,阿庆陪阿秀去镇上,遇上同村另几个年轻人也去镇上。阿庆和阿秀与他们很熟,有一个叫阿水的还是阿庆二伯家媳妇的弟弟。

          另外有一个叫阿财的和阿庆是初中同学,阿财的青春期比常人来得早,荷尔蒙分泌得相对也比常人多。初二时偷学校小卖部的饼干给喜欢的女同学吃被发现,受了处分。阿财爸觉得丢脸,就让阿财退学了。可阿财不觉得丢脸,退学后还是按时去学校,阿财爸当时没理会,到后来当初吃阿财饼干的女同学的爸爸找到家里来才知道,原来阿财每天是去接送那个女同学上放学,接送了几天,女孩很感动,就旷课与阿财去山里谈恋爱,结果被老师知道了,老师通知了女孩的家长,家长也觉得丢脸,就把女孩转去了很远的亲戚家的城市上学。阿财失恋了,很颓废,郁郁寡欢,少有出门,阿财爸着急又没办法。那一年,阿财十四。

        阿秀爸有办法,阿财爸是村长,阿秀爸是副村长,平时村里有事就是阿秀爸想办法。阿财爸与阿秀爸很要好,属于无话不说的那种要好。阿财爸把阿财快得抑郁症,自己也快得抑郁症的消息告诉了阿秀爸。说完就坐在办公椅上盯着阿秀爸。阿秀爸没言语,表情凝重,一口接一口吸着烟,每一口都吸得用力,时间也长,烟头都通红通红的了。阿财爸知道阿秀爸这是在想绝招。

        阿秀爸用力按熄了第三个烟头,仍没出声,皱着眉头站了起来,低头背手在屋里来来回回的走。阿财爸从未见过阿秀爸想事想成这样子,只是这场景又似曾相识,想了一阵,还是想起来了,《地道战》里山田队长最后被游击队包围在屋子里时就是这样来回溜达的。

        “看来只有这样了。”阿秀爸终于开了口。

        “怎样?”阿财爸显然有些激动。

          “你觉得我们家阿秀这孩子怎么样?”

        “不错。”阿财爸说:“勤快,听话,成绩听说也不错。”

        “长相呢?”阿秀爸问。

        “好看,白白净净的,打小就像城里娃。”

          “给阿财阿秀定亲。”阿秀爸盯着阿财爸说。

          “那太好了。”阿财爸脸上洋溢出兴奋表情,只是这兴奋劲很快又消失了:“阿秀那孩子会愿意吗?”

      “不愿意我就帮你去外村找,只要有好看的女娃给阿财做媳妇,阿财就没事了。”

        阿财爸点点头,表示同意。

        阿秀果然不同意,阿秀妈还数落了阿秀爸一番。阿秀爸没吭声,他早知道阿秀不会同意,这样说只是让阿财爸明白自己对他贴心的程度。很快阿秀爸就給阿财家撮合了一门满意亲事,阿财的抑郁症也果然好了。

        阿财的抑郁症是好了,可荷尔蒙还是分泌得比常人多,也不知他是怎么知道的阿秀爸曾提出要与自己爸结亲家这事。搁平时,阿秀那模样身段,阿财想都不敢想,可有了阿秀爸这么一说,阿财就敢想了。

          镇上不远,走小路可以直接去,也可以走一阵子后上公路截住去镇上的县级班车。如今的年轻人比不得老一辈能吃亏,自然是朝着公路方向走去。

          一路上大伙说说笑笑挺开心,阿秀开朗,阿财总用话故意去逗她,阿秀笑得一阵一阵的花枝乱颤。阿秀发育得不错,胸挺大,因此这里的花枝是胸的意思。阿庆话少,不说也不笑,只是跟着。

          很快就到了公路边,大伙各自找块石头坐下,阿庆右边是阿秀,阿秀右边是阿财。阿秀问阿庆是不是不高兴。阿庆说没有。

        另一边的阿水他们都在争论什么,阿水说:“我比你大。”

        阿财说:“肯定是我大。”

        阿秀掉过头来问阿财:“什么你大我大?”

          阿财盯着阿秀的胸,坏笑着说:“当然是你最大。”大伙轰的一声都笑了起来。阿秀脸涨得通红,把头又扭了回来。

        阿庆问阿秀:“笑什么呢?”

          阿秀说:“他们在说笑话。”

        阿庆瞪了阿秀一眼,站起身来到大伙对面:“我也来说一个笑话吧。”

          大伙都望着阿庆。

          阿庆低头想了会,然后把头抬了起来,说:“一个太监”。

        阿庆停下,不说了。大伙继续望着他,等了好一会,阿庆张嘴,又闭上了,欲言又止的意思,还是没说。

        阿财急了,说:下面呢?

        “没了。”阿庆望着阿财,一副不解的样子:“你自己不知道吗?”

        阿财没回答,也是一副不解的样子。

        倒是阿水开了口:“后面呢?”

        阿庆说:“没长尾巴。”

        阿水也是一副不解的样子。

      车来了,大伙一涌便上了车,阿秀正要上,阿庆一把拉住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