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丨一条爱哭的大魔龙

图片丨网络

【一】

传说希腊众神,为了惩罚为人类盗火的普罗米修斯,于是他们创造了一个美貌的女子送给人类。赫拉赐予她好奇心,雅典娜给了她无知,宙斯为她取名——潘多拉。

普罗米修斯的胞弟伊皮米修斯被女子的美貌吸引,并娶她为妻。他们结婚的时候,众神送来了很多礼物,都装在盒子里,伊皮米修斯警告潘多拉,不要打开盒子。但是潘多拉太好奇了,她趁丈夫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所有的盒子。于是,一切礼物都被释放了,这里面包含了幸福、瘟疫、忧伤、友情、灾祸、爱情等等。潘多拉害怕极了,她慌乱之中,把盒子盖上,将最后的希望关在盒子里了。这就是潘多拉魔盒的传说。

从此人间不再宁静,他们被苦难和灾害折磨着,所有的人都渴望着盒子里的希望,也许希望可以满足人们的愿望,让人们找回幸福的生活。

但是装着“希望”的盒子,有自己的想法,它带着唯一的“希望”离开了潘多拉,决定在旅途中寻找再次打开盒子的人。

希望,那是什么样的存在呢?也许只有打开盒子的人才能明白吧。

装着“希望”的盒子翻山越岭,来到一片峡谷中,它停在溪水旁,清澈的水中倒映着洁白的云朵,周围的花草树木在平静的水面宛如一幅画。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盒子,装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希望,是所有人都渴望得到的宝贝。”装着“希望”的盒子对着空荡的山谷大声的呐喊,回音辽阔悠长,它感觉心情很舒畅。

“吵死啦,还让不让人睡觉啦?”一个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

小盒子被吓了一跳,它环顾四周竟没看到一个人。

“别找啦,我在这呢。”溪水对面跃出一条大魔龙。

“你知道我是谁吗?说话这么粗鲁,简直是太没礼貌了。”小盒子如果有手的话,它肯定会双手叉腰表示愤怒。

“哼,区区一只小破盒子,也敢闯入我的领地?”大魔龙也不甘示弱。

“我装着众神赐予的希望,是世间最珍贵的盒子,每个人都想得到我,不信你打开看看。”

“呵呵,有点意思,不过我从不相信别人能给我带来什么希望,我只会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事情。不过,我倒要看看你这只小破盒里装着什么,能让你这么傲慢。”大魔龙说着就打开了盒子。

突然一股烟雾冒出来,“希望”化作一阵烟雾,飘了出来,它还没来得及看看盒子外面的世界,就被大魔龙一口吞掉了。

大魔龙好歹也是一个高傲的龙族,它无所畏惧,别说是一股烟雾了,就算是一个大活人,它也能一口吞掉。

“你你你……过分了!”小盒子最后的“希望”竟然被大魔龙吃掉了,它真的被激怒了。

“我好歹也是希腊神族所创造的,岂能被一条大魔龙欺负呢?这有损我的尊严!”

“所以呢,要开战吗?”大魔龙悠闲的剔剔牙,尽管“希望”并不够塞牙缝。

“那你敢不敢钻进盒子里,和我决斗?”

“这有什么不敢,我无所畏惧。如果你输了,那你也只能自认倒霉,谁让你偏偏闯进我的领地,还打扰我休息呢?”大魔龙说着就往盒子里钻,它的体型变得比盒子入口还要小,一下子就钻到了盒子里。

“啪!”

当大魔龙进到盒子里的时候,盒子瞬间关上,一点缝隙都不留。

“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你这只卑鄙的小破盒子!”任凭大魔龙怎么叫唤,盒子都不曾打开。

“哈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小盒子得意的说着,于是它哼着歌继续往前走,现在它的盒子里不仅装着“希望”,还装着一条大魔龙。

“你太卑鄙了,这样有损神族的尊严!”大魔龙的声音从盒子里传出来,“用卑鄙的手段赢了我,一点也不光彩,你这样一点也不配做一只珍贵的盒子。”

“吵死啦,激将法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小盒子被大魔龙吵烦了,它生气的大吼。

这时候,盒子里突然安静了。小盒子松了一口气,又继续哼着歌,往前走。可是,没过多久,盒子里竟然发出一阵“呜呜呜”的哭泣声。

没错,是大魔龙在哭。

“天哪,你别哭啊,这样有损龙族的尊严。”小盒子有些不知所措,这么大一条龙,怎么说哭就哭啊?

“尊严又不能当饭吃,我怕黑,就要哭,“呜呜呜””。

“好了好了,我可以放你出去,但不是现在。”小盒子真拿这条龙没办法。

“那是什么时候?”大魔龙带着哭腔问。

“如果有人打开盒子,你就能出来啦。”

“呜呜呜……”

“啊,你怎么又哭了?”

“才不会有人打开盒子呢,没人对你的“希望”感兴趣。”大魔龙边哭边说。

“你又不是人类,怎么会了解人类,他们最渴望的就是希望了。”

“真的吗?你不许再骗我,如果再骗我,我就哭给你看,“呜呜呜””。

“只要你不哭了,我就不会再骗你的。”小盒子有点后悔把这条龙关住了,没想到这是一条爱哭的龙。

【二】

连绵起伏的山丘上,有一个年轻的牧羊人。牧羊人靠在岩石上,嘴里叼着一颗青草,他看向远处的白云下,一群低头吃草的羊群。

“一只、两只、三只……”牧羊人在数羊。他时而看看天空,时而看看羊群,日复一日的牧羊,让他感觉生活很无趣。

“年轻的牧羊人哟,你有什么梦想吗?”岩石下突然响起一个诡异的声音。

“啊,有鬼呀!”年轻人吓得跳起来大叫,远处的羊群也受了点惊吓,它们“咩咩咩”叫了几声后,又继续低头吃草。

“有你个大头鬼啊,你吓到我啦!”又一个低沉的声音怒骂道。

“你们是谁,快出来。”牧羊人快要吓哭了,但他强装镇定。

“脚下,在你脚下。”

牧羊人低头一看,他脚下竟然有一只精致的盒子。这时候他顾不上害怕了,抱起盒子端详起来,“哇,这盒子做工挺精致的呀,拿到集市上去买,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别别别,你冷静一下,听我说。”盒子里的声音着急的说。

“咦,原来是你这个小东西发出的声音呀?”牧羊人好奇的看着盒子。

“你才是小东西,我可是比你大无数倍的大魔龙。”刚才那个低沉的声音又出现了。

“盒子里怎么会有两个声音呢?”

“额,这个说来话长,总之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

“别跟他解释那么多,赶紧叫他打开盒子,放我出去啊。”

“你这只蠢龙,能不能收敛一下脾气呀?这样是没有人愿意帮你的。”

“你竟然敢骂我,看我怎么收拾你,“呜呜呜……””

“停停停。”牧羊人听着盒子里这俩个声音吵起来,他有点摸不着头脑。“那个什么龙,你也别哭了,虽然不懂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现在要带着我的羊群回家了,没时间陪你们玩。”牧羊人说着,就起身离开。

“你还不明白吗?你只要打开盒子,放出里面的“希望”,这条龙就能出来啦。”小盒子看着牧羊人就要离开了,他有点着急。

“帮助一条大魔龙,那我能得到什么报酬吗?”牧羊人停下脚步。

“希望可以帮助你,你想做的事情,或者要实现的愿望,只要有了希望,都会成功的。”

“我倒是有一个愿望。”牧羊人拖着腮,“我们的老国王,打算寻找下一任继承者,他说,王国未来的继承者必须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勇士。如果最后谁能继承王位,老国王将会把公主嫁给他。我想成为最强大的勇士,继承王位,可我只是一个牧羊人,这个愿望太难实现了。”

“我倒是有一个方法。”小盒子说,“不过这要委屈一下大魔龙了。”

“什么方法?”龙和牧羊人同时问。

“你把大魔龙放出来,然后他可以帮你的忙。大魔龙去把公主掳走,然后国王肯定会下令,谁能救回公主,就将公主嫁给他,这样救回公主的人就能继承王位了。”

“听起来好有道理,可是如果别人在我之前打败大魔龙,那我岂不是没机会了?”牧羊人有点担忧。

“你别看这条龙爱哭,它其实很强的,我也是用了一点阴谋才将它关在盒子里的。”

“哼,你终于承认自己卑鄙了!”一言不发的大魔龙突然怒吼。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小盒子知道自己理亏,它赶紧岔开话题。

“可是我为什么要抓走无辜的公主?”

“因为你是大魔龙,是反派,反派就应该做反派该做的事情。”牧羊人说。

“不是所有的大魔龙都是反派。”大魔龙努力的辩解,他觉得人类一直以来对他们的误解太深了。

“那你还想不想出来啦?”小盒子有点不耐烦了,这条魔龙不仅爱哭,还一根筋。

“想。”大魔龙气势一下子就变弱了。

“好,成交。”牧羊人满意的打开盒子。

“呼,终于出来了,憋死我了。”大魔龙恢复了原来的形状,牧羊人看得目瞪口呆。

“你把我的“希望”吐出来。”小盒子仰头冲大魔龙喊。

大魔龙俯身看着小盒子,然后它就呕吐了起来,大魔龙吐出了很多东西,有鱼、虾、龟……就是没有“希望”。

“我的希望呢?”小盒子开始慌了,这么多东西里都没有它要找的东西。

“别着急,可能是还没帮牧羊人达成他的愿望,所以你的“希望”不愿出来。”大魔龙皱眉想了想,回答它。

“那还等什么,去抓公主啊。”牧羊人已经迫不急待了。

【三】

大魔龙突然出现在城堡,它向人群喷了一堆火,在慌乱之中掳走了公主。老国王很生气,他立刻下令:救回公主的勇士,将会迎娶公主,成为下一任国王。

一时之间,整个王国十分沸腾,每个年轻人都前来报名,此时此刻,救回公主就是他们的使命。

大魔龙把公主带回山谷后,它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置人质,就傻傻的用两只大眼睛瞪着公主。

“喂,你这样很可怕耶。”公主双手托腮看着大魔龙。

“哼,大魔龙都是可怕的,害怕你就哭,我才不会笑你。”大魔龙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咦,你这洞穴里怎么什么都有呀?哎,还有象棋呢,魔龙也会下象棋吗?”公主并没有被吓哭,而是好奇的四周看看。

“哼,象棋是我化成人形态时候玩的。”大魔龙用余光扫了一眼象棋的桌面。

“哇,你还会变成人形啊,好神奇啊,变一个给我看。”

“好咧。”魔龙说着就要变身,“不对,我可是龙族,怎能受区区一个人类的命令?”它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劲。

“不是命令,是请求,快点变啦。”

“好……好吧。”大魔龙看着公主满眼期待,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变身了。

“呀,原来大魔龙变成人类这么好看呐,竟然是银色的头发,好独特啊。”

“哼,你看到了,那我要变回来了。”大魔龙有点不好意思,他故作生气掩盖自己的害羞。

“你还以为你只是一条蠢龙呢,没想到还能变成人形。”在角落里的盒子突然说话。

“谁?是谁在说话呀?”公主四处张望。

“一个小破盒子。”之前都说好了让小盒子别说话的,结果它又冒出来,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才不是小破盒子,我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盒子。”

“哈哈哈,你们好有趣。”公主被逗得大笑。

“你陪我下象棋吧。”公主拉着人形的大魔龙走向象棋桌。

“你的要求太多了。”大魔龙甩开公主的手。

“你不陪我玩,那就放我回去呀。”公主突然可怜巴巴的看着大魔龙。

“你就陪她玩一下吧,反正也没事做。”小盒子在一旁附和。

“好吧,就玩一下。”大魔龙最后还是妥协了。

说好只玩一下的,结果和公主玩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分出胜负。

大魔龙打了一个哈欠说:“不玩了,无趣。”

“难道你要放弃了,我感觉你都快赢了耶,你竟然没发现。”公主咬着手指认真的看着棋盘。

如果就这样放弃,那太有损龙族的尊严了。大魔龙咬咬牙,又继续坚持。“我已经看出破绽了,你这只蠢龙,竟然没发现。”小盒子在一旁嘲笑它。

“哼,观棋不语,这规则都不懂,真是一只没礼貌的小破盒子。”大魔龙狠狠瞪了一眼小盒子,然后它在把目光收回棋盘的时候,突然嘴角上扬,落下了最后一颗棋子。

这时候,山谷中已经围满了皇家侍卫和那些勇敢的骑士。

“你的骑士来救你了,你该回家了。”大魔龙看了一眼公主,便走出洞穴,转身变成一条巨龙。

侍卫的刀剑无法刺穿魔龙的身体,它把每一个冲上前的骑士一拳打飞。“哼,不自量力。”大魔龙不屑的看着眼前的人类,他们在一步步的后退,没有人再敢往前。

“我们来决斗吧。”这时候人群中走出一个年轻人,他不惧魔龙,平静的样子获得了周围人敬畏的目光。

“好。”大魔龙变身成和年轻人同样体型的人类。他不带任何武器,空手迎接年轻人的剑。

咚!

年轻人只是用刀背就将化成人形的大魔龙打倒了,所有人都惊讶的张大嘴巴,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年轻人以为大家不相信,他一脚踩在大魔龙银色的短发上,“看,作恶多端的大魔龙已经被我打败了,现在我就是王国最强的勇士。”

“踩别人的头发很不礼貌。”底下的人还没开始鼓掌,年轻人就已经被从洞穴出来的公主一脚踢飞了。

“公主殿下,你可能误会了,我是来救你的呀。”年轻人从地上爬起来,他没想到公主竟然一点都不温柔,甚至还有点粗鲁。

“原来你这么厉害啊!”大魔龙睁开眼睛,它实在装不下去了。

“啊?大魔龙是在装死啊?”侍卫们吓得拿起了长矛。

“这条龙,我罩的,谁敢动他,先打败我。”穿着丝绒长裙的公主,一字一顿的说着。

“可是国王下令了,打败大魔龙的勇士将会继承王位,大家都看到了我打败大魔龙,就算公主殿下不承认,我也确实打败了大魔龙。”年轻人没想到事情会发生这样的反转,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

“哼,所以你,你们,都只是为了继承王位的诱惑,才会来这深山野外寻找从未见过面的公主,甚至不知道她是温柔的还是粗暴的,就这样来了。果然财富能使你们克服一切困难。”公主转身看了一眼大魔龙:“只有他,愿意陪我下棋,下一天一夜也不会累。”

大魔龙刚想说,下一天一夜的棋确实有点累,但他看到了公主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滴下来后,就把这句话咽回去了。他站起来,默默的走到公主的身后。

那些慕名而来的勇士都纷纷低下头,年轻人也羞得满脸通红,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在追求财富的道路上,早已迷失了自己。

“年轻的牧羊人哟,我认真的想了想,你的愿望虽然美好,但很难实现,所以我不能给你希望。”正在年轻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小盒子出现了。

“公主殿下,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无知。”年轻人向公主鞠了一个躬,便走回人群中。

大魔龙一只手抱起盒子,一只手默默的牵起公主的手。就在大家以为尘埃落定,可以回去的时候,小盒子突然“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呀,小破盒子,你怎么了?我可没有欺负你呀。”大魔龙吓了一跳。

“我的“希望”没有了,现在我这个盒子都没装有什么东西,真的是一只小破盒子了。”小盒子哽咽着。

“虽然我一直都骂你小破盒子,但我没有真的把你当成一只破盒子呀。”大魔龙严肃的搓着手。

“你不是破盒子,你可以装一盒珍珠,或者一盒鹅卵石,或者装进自己喜欢的东西。”公主抱起小盒子安慰它。

“我好歹也是希腊众神创造的盒子,怎能随便装进凡间的俗物?”小盒子突然傲娇起来。

“哼,不装就滚。”大魔龙又恢复了一副欠揍的模样。

“大蠢龙,别以为我不敢爆你的黑历史。”小盒子凑近公主说:“公主殿下,其实,你眼前这条龙,不仅怕黑,还……啊,你干嘛打我,太过分了!”

“谁让你乱说话的?”大魔龙也不甘示弱。

“我说的是事实!”

“才不是!”

“好了好了,你们俩别闹了。”

……

故事的最后,年轻的牧羊人依旧回到山坡放羊,不过他多了一百头国王赏赐的羊,每天都过得忙碌又充实。小盒子找到了存在的价值,而公主和魔龙,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这样模棱两可,像我诉了我的秘密予你,你不置可否。 六年前的我是个不施粉黛的短发姑娘,同此时披了长衫屈膝坐在桌前...
    白日梦制造专家阅读 162评论 0 0
  • 这周我读了《如何阅读》第五到第十章,现把每章的内容总结如下: 第五章是地图阅读法,快速处理晦涩难懂...
    肖文一江西阅读 214评论 0 0
  • 水晶说,前几世我曾在欧洲轮回,柔中有刚,刚是后天淬炼的,并不天生。人一直很美。 第一次听到水晶语提到...
    LOVE玲媛阅读 4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