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20240417


1 a 我安息于上主内,指的是:我的心灵因为宽恕而得到平安,而结合於上主之内。

越过一切小我的表相,直抵那最深层的核心。当我进入上主的核心,一切的风吹草动,即使是天打雷劈,都无法动摇我的平安。

我安息于上主内。这一念会带来我所渴求的安息与宁静、平安与寂静、安全与幸福。

我安息于上主内。这一念足以唤醒沉睡于我内的真理,我的慧眼能看透一切表相,直抵那藏身于芸芸众生以及纷纭万象之下的同一真相。上主之子将在这一念中重获新生,认出自己的真相。

我安息于上主内。这一念会锲而不舍地带我通过风暴及考验,越过苦难及伤痛,超越失落与死亡,迈向上主的千古不易之境。

没有一种痛苦是它无法治愈的。没有一个问题是它无法解决的。只要我安息于上主内,整个表相世界都会在我眼前转为真相。

b 我是安息在真理之内。表相世界再也侵犯不到我。

在祂内,我再也没有牵挂、负担、焦虑、痛苦、对未来的恐惧及对过去的遗恨。

我安息于上主的平安内,宁静安详,一无所惧。

我必会收到自己给出的一切。

2 接纳所发生的一切。

a 大脑根据它的自然编程而反应。如果愤怒升起,你不必陷入其中。(做个旁观者,觉察自己有了“愤怒”的情绪感受,抽离出来)但如果陷入发生了(愤怒了,随着愤怒舞动了),那么,更进一步,你不必陷入那个陷入(不在愤怒舞动后再评判,自责,攻击…)。

b 如实享受生活。当你如实享受生活的时候,这意味着,你接纳所发生的一切,而当你逐渐习惯于接纳所发生的一切时,期待就会变少。

3 a 你若没有批判,你根本不需要宽恕;你若没有颠倒妄想、迷失自性,你根本不需要救恩。

我们的实相是:本具自足。

它不需要靠你去修出什么能力或者什么东西,不需要。

盛灵眼里只有一体生命,没有众生。(众生是分裂的心灵观察出来的现象,而这个心灵,即使它看到了分裂,它本身却没有分裂。)

你眼中还有差别,你就继续在幻里面。

b 万法唯心,三界唯识。三界都是识,说白了它不存在呀。

三界唯识的意思,代表三界不存在,它只是你的识(你认为,你以为,你觉得)。

4 当我们局限在身体这个视角的时候,我们会害怕身体的消失,害怕死亡,巩固“自我”。巩固自己的车子、房子、票子,然后会在“相”上比较、追逐。

而无限的我不是这个肉体,“我”不是个体的存在,生命也没有死亡。我们真实的存在,是无限的,是圆满的,是不可思议,是不生不死的。

我们真正的目标,是超越生活的,超越肉身,越过所有的“相”,来到“属灵”的层面。

我们借肉体这个工具,不活在肉体里,达成灵性真实的目标。

一切皆是我表达爱的工具。车子、房子、关系、孩子,等等等等,都是我表明真实身份的道场,皆是我表达爱的对象。

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成为无限的自己,活出喜悦,活出自由,活出平安,活出爱。

5

6 无论人们因为什么拒绝了你,

你也要知道,

他们是在表达自己而已。

同一段关系,

下的是两盘棋,

没有谁能够真正伤害到你,

除非你没有真正看清你自己。

7 一个智慧的人,会忽略头脑的判断和纠结,直接选择心认为舒服的。

一个人所有的行为,包括他的语言、思想,本身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往往我们被他们的行为、语言和想法中的逻辑对错所骗,讨厌他身上那些“不正常”的标签,那些标签都是大多数人毫无根据的头脑评价和妄想揣测,那里面没有一点点对真相的理解和爱。

什么是真相?什么是理解和爱?存在的就是真相,显现的一切都是合理的,都是纯净的、完美的、来自整体的。接纳存在,就是理解和爱。

真正的尊重和赞赏不是来自对逻辑或观念的认同,而是对人的存在的状态认同,不论他以什么方式存在。对他整个人的状态的认同,那才是真正的尊重和赞扬。

真正的认同感,同一感,和谐感,只有来自对真相的深刻领悟,对心的认识。认识到同一,那才是真正的慈悲和智慧。除此以外的一切都不重要。

去尊重你身边的一切存在、一切生命和一切事物吧。他们都是来自同一真实,同一本体,同一慈悲,同一神奇。

去认同每一个个体的存在本身吧,而不要因为他们表现出来的与众人的不同而轻视他们或疏远他们。

超越对错好坏的分别,直接看到人这个存在的事实和真相,接纳事实和真相,接纳存在本身,而不要被表相的语言、思想和行为所干扰,掉到评判中去。

从那些评判中出来,直接去赞叹和认同他的状态,同理他的感受,理解他的经验,尊重他的生生不息。你会透过人的外衣而爱上他的本质,那属于一体的律动和喜悦。

8 在静心的过程中

我们逐渐学会放下不必要的评判,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头脑习惯性去评判-

“我这里做的不够好”“

他那里还需要改变”等。

然而,随着觉察增长

我们会听到脑海里评判的声音,

然后静待它们流逝。

因为你知道这些批判只是属于头脑的。

9 a不管对谁的担心,对什么事物的担心,对一切的担心,都没有必要,且是障碍。

担心就表示你不信任这个世界是安全的,不信任人事物会处理好。你对这个世界没有信心,对人事物也没有信心,所以越多的担心就是越多的诅咒。

不要去担心,而是来信任相信。

信任相信发展的解决的办法是在每个人事物之内,而完成会自然的发生。(不去管他,他会做对的事,他会找到对的方向。)理所当然,理所应当。

只要我们能够有勇气自我面对,所有我们面对的问题都能解决,只是时间的早晚,这就是神奇之道。

b 当小我不再掌控干涉,而是去臣服,反而会更顺利,不要老是用小我去控制。

放松也是创造过程的一部分。有时候放松是为了让宇宙的力量进来,我不能一直都只使用我自己个人的力量,放松是让宇宙的力量来帮我们。

宇宙是丰盛的,我们怎么都会活下去,活的好好的。

信任是没有道理的,信任就是信任,信任宇宙一定会给我一条路走,信任现在未来,包括过去一切都是好的,都会很好。

信任就会带来力量。

你盯着你要的目标/结果/方式方法/途径……,不一定能达成,当你一放松,可能从左边、右边、上面、下面宇宙的力量就进来了,因为宇宙的智慧永远是不可思议的。

10 对话Shiiva之76摘抄

真正的安全感,并非来自于从无常中寻找确定。它来源于你千古不易的本质。

这个有限有形世界出现的目的,就是让你陷入“去找-找不到安全感/确定感”的循环中。

怕死没有用。要好好地活。让你自己,让关系,回到鲜活的状态。本质的不可动摇与世事无常,本就是“同一个”的两种表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