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18岁了

0岁~7岁
一声啼哭呱呱坠地,离开了母亲的身体,母女平安…
咿咿呀呀的开始学着说话,磕磕绊绊的想要学着迈开人生的第一步,颤颤巍巍的扶着墙壁不敢松手,生怕摔疼了自己,爸爸妈妈不厌其烦的教着我说“爸爸”“妈妈”那时他们会为了我讲的那模模糊糊的爸爸妈妈而开心,会看着我的一个笑脸扫去白天工作的疲惫~慢慢的到了该去幼儿园的时候,门后一直有着一个害怕我因为离开父母而害怕哭泣担心着我不适应新的环境而迟迟不肯离开的妈妈
转眼间我七岁了,上了小学~
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学校门口都会有些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陪就是六年…
报纸曾经登陆过这样一篇文章“十万个为什么把妈妈问进学堂”
这一年我十二岁…
没错 这就是我的妈妈为了能辅导马上考初中的我做的一件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重新拿起笔走进了初中的教室  她在同学眼里是个无话不说的知心大姐姐  在老师眼里是个三十多岁的高龄学生  但在我眼里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女强人  她这么一读就是5年  她说她年纪大了学东西慢  她就把初一初二都读了两年  言语永远说不出母爱的力量  母爱的力量在于她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做出一切努力
而我却那么的不争气  我喜欢篮球 喜欢羽毛球  喜欢骑车  喜欢排球  我喜欢除了学习以外所有的事情  我上课睡觉 写纸条 偷吃零食  除了学习我样样都可以  而我的身边有着一个“神”一样的哥哥他是所有人眼中的三好学生  他就是学习好  我的初中一直在他的阴影下度过~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你看看你哥,放假了就知道看书学习你看看你除了吃就是玩~
没错,我并不为所动容  还是不爱学习  我就是老师眼中典型的坏孩子  甚至连我说的真话都会来嘲笑我
初中稀里糊涂的毕业了  磕磕巴巴的考上了高中 
这一年我十五岁…
面对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第一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和焦虑  也第一次感觉到了成绩的重要性  那一个学期好像变了一个人稳稳当当的学习  虽然底子薄但还是起到不少作用期中考试前进了32名~
没错,我又嘚瑟了~俗话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我就是一个贪玩好动不爱学习的学生  上课睡觉 跟同学开小差  一起讨论在上课的老师而这些老师中有一个在我以后的生活中起到了超级重要的作用    在高中这段期间我是最不懂事的叛逆期  让妈妈跟着我上了特别多的火  甚至因为上火引起的胆囊结石  现在想起来当初的自己真是混蛋  我还为了躲开学习  我去练体育生  我去保卫科  只要不学习怎样都可以  高三一节自习课照常跟同学在聊天  但这次聊天却改变了我原有的一切生活规律…
我从原来的高中转到了大连某个职业学校  也算是改变了我性格和脾气的一个地方我在这里找到了我一直从没感觉到的自信与能力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导员对我的信任包容和理解也要感谢高中的老师现在亦师亦友对我特别的鼓励和支持  有了这些我在这开始了自己新的开始…
这一年我十七岁…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我们的一生何尝不是“西游记”  要历经磨难才能取得真经  这条路上  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  要排除各种各样的障碍  没有筋斗云  只能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努力了八个月受过伤  晕过倒  最终败给了本科四分  但我并不遗憾  因为现在的我才是我最喜欢的自己!
今年我十八岁了…

  我上大学了…这一年…

这一年  我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嘻笑声  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 学生会 班干部 团支部 奖学金 荣誉证书 协会 社团 仔细想想 似乎每个大学生每日都在为这些而奔波 困惑 奋斗 争吵 我们都渴望温暖 渴望同学之间多一份温情少一份冷漠 
这一年  我懂了家人才是自己唯一的依靠  除了他们会真的担心你  牵挂你之外  就算死在街头 都不会有人去管你  在外没有人陪  想回家  在外没钱就寸步难行 想回家 现在我知道了 成长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这一年 我渐渐的学会了独立  因为我渐渐明白 自己不独立 没有人会替你坚强  这一年 我明白了大学比高三还严厉 破事比每天吃的饭都多 怪不得每天都很疲惫 很累很累 我习惯了被人忽冷忽热的对待 我习惯了孤单 我习惯了晚睡 我习惯了一个人跑来跑去 我习惯了一双双麻木淡漠的眼神 我习惯了被忽视 被遗忘这一年 初来乍到的我什么都不懂 我问老师 问学长 问同学 甚至问百度 答案都是那么敷衍 那么苍白无力 那么千篇一律 我明白了 只有自己什么都学会才是真的 以后 问自己 如今我跌跌撞撞走在大学这条街上 一个人站在那浮华炫丽的路上 我像一个拾荒者 捡起孤独 捡起难过 走着走着…我懂的了好多人面对讨厌的人不是像我一样不理不睬 而是依然微笑  我懂了老师可以淡定到即使全班都不听课也可以讲的滔滔不绝  现在我也怕了,因为勾心斗角就在自己身边存在着,而自己在委屈也想不到对策  生活告诉我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经历所有 生活告诉我  人与人之间亲近与否 除了血缘外 不在距离而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技能,英语,计算机,客服
    小黄2333阅读 78评论 0 0
  • 也算是,解了心结了。 可以,步入正轨了。
    沃雷塔尔阅读 132评论 0 0
  • 我眼里,张柏芝的声音和她的外表不一样, 她的声音很特别。 张柏芝年轻的时候很漂亮。 最震动我内心的是她的婚姻。 她...
    小小在隐身阅读 348评论 2 3
  • 前段时间去看了一场五月天,如果没有记错这是我人生第二场正儿八经在体育馆举行的演唱会,上一次还是不记得多少年前的许巍...
    塔里的杨一阅读 253评论 1 2
  • 老奶奶推着一辆装菜的小车,迟缓地在前头走,她不知道后面跟着一辆宝马车。司机没有鸣笛催促,而是耐心地缓缓移动,直到老...
    Hello_Kugou阅读 24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