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予谁安

                    木子被选为班长

     开学的第一周学校安排了军训,年轻的教官成了每个人心中的偶像,烈日炎炎之下是着装整齐的一中学子,“一二一……”响亮的口号是对新生活的憧憬和考上大学的宣誓。梦想最初总是来的很易,但踏上梦想的路却从来不易。

       军训结束的晚上,是要到教室写写军训心得,以及一些语文方面的语言积累,因为木子班主任是代课的语文老师,所以对于语文学习抓的很紧。木子平常就喜欢把什么都写在笔下,还有什么比一支笔一本书一个笔记本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更能让人欢呼雀跃呢?的确,木子喜欢这样的方式。她深交的朋友不多,倒不是她性格脾气不好,相反,木子一直拥有较好的人缘,只是木子更喜欢笔下的安静和永远不会被背叛的友谊。木子安静的写着,她没有看到有人正默默钦羡了她的认真,在那个散场的留言录上写下了对木子的第一印象。而有好多的“窃窃私语”也正在一张张小纸条上传递。军训的苦又怎能打累这些迫切想更深了解新同学新班级的“活跃分子”呢?声音戛然而止,木子抬头的一瞬间恰好看到班主任巡视的目光,木子又把目光投向笔记本。却不料班主任走向讲台。

      “ 这次升学考试我们班最高分是711,是哪位同学”

     木子愣了一下站了起来,木子反应迟钝,尤其对于教室里被老师叫到的这种,她不知道老师叫她做什么,但似乎有什么要发生是确定无疑了。木子的成绩本来可以进奥赛班,但是起初父亲想让她去市一中,结果市一中没去成耽误了县一中的报名,所以开学奥赛班人数太多就报到了重点班,成绩也就成了班里最高的。

     “你来做我们班的班长,在我多年的教学经验中,我认为成绩好的同学做班长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木子听着心里却开始犯难,她小学初中虽说也做过班长学习委员,可是当班长只是挂个名,并没有实际的去做过什么,高中毕竟不一样啊,这能够胜任吗?但是班主任说的这么有理有据她怎么拒绝啊!

     “同学们你们说可以吗?同意的请举手”

      “袁木子,以后你就当我们班班长,可以吗?”

     “嗯”看着那一双双高举的手木子还能说什么,虽然在后来的日子里,木子并没有尽好一个班长的职责,但是她的某些方面却影响了很多人。后来也换了几个班长,但是木子却一直被叫作班长,也是在后来的留言录木子知道有些人不愿去换别的称呼的原因。木子未曾留意,少说的话少交往的人一直都在默默地认识你。

       “好,那我们再选一位班长”……后来又确定了一位男生班长,以及班里其它的班干部成员,木子的心却被班长这个职位给困扰了。

       远方下课零声响起,木子和舍友纯凝一道回宿舍,纯凝睡在木子的下铺,俩人有着差不多的性格,很快俩人就熟识了。快到门口,木子却忽然想去操场走走。晚风吹走了干燥的热气,木子的短发在晚风中轻轻撩起,木子顺着跑道走着,一步一步……

        “袁木子,是你,怎么一个人啊?”

         “一个人不好啊!纯凝说累了回宿舍了。你们呢?”

       “我们回宿舍也没事干,太早,睡不着,来锻炼身体。”

      “军训还不够锻炼?精力真好”木子笑着调侃,却也是真心佩服这些男孩子的精力。

        ……

       说着说着念远和清睿他们过来了,

       “文安,我说你怎么不去打球……”

       “额”木子实在无奈,清睿每次见她都要开玩笑,文安的确是胃不好,所以才没有去打球和容与在散步,这个清睿倒是很能想象。若不是念远他们叫不知道清睿还能说什么让木子难以回答的话。

        一眼一动皆是情,只是空落他人眼。

        若是后知而感之,终是难报滴滴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相识 那年夏天,木子哥哥考上了重点大学,木子考进了县一中的重点班,学习之事对于木子...
    木鱼的眼_泪阅读 145评论 4 1
  • 父亲出车祸 军训很快就结束了,当中的欢乐感动成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同学间的话题,好多同学脸上都被晒...
    木鱼的眼_泪阅读 178评论 2 2
  • 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树叶黄了,枯了,一天天的学习里,木子渐渐和许多人从认识到熟识到朋友,一起吃饭...
    木鱼的眼_泪阅读 165评论 4 1
  • -----------------从此不同 一切开始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从晕倒的那个清晨开始,倒下的那一刻注...
    木鱼的眼_泪阅读 309评论 2 0
  • 那个男孩的父亲 不见时相祝安好,怎想再见却是世事沧桑。木子没有想到,与父亲发生车祸的竟然是小学同学的父亲,...
    木鱼的眼_泪阅读 2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