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来抓我呀|逸周记05

徽派人家

03/30

昨天(周五),兔子小姐突然发来一个游侠客的旅行报名链接,徽杭古道的,周末两天时间。

想着这周末刚好没什么事,下周清明放假也不可能出游,且有13个月没和兔子一起出游了,我也好久没运动锻炼了。遂欣然应允。

说走就走!

第一次跟游侠客的团,领队基本都是对旅行、徒步感兴趣的兼职,这个平台注重于旅行社交,所以在大巴上还需要轮流进行自我介绍,模版如下:昵称、产地、爱好、已去过的推荐的旅游地、想要去的地方。

由于车上的话筒坏了,领队都是扯着嗓子喊,而其他人则基本用自己平时的说话声,所以后半车厢的基本都听不见。到我介绍的时候,我尽量提高了声线,霎时有种全车人“抬起头”既视感。不由得想到平时和同事会讨论着讨论着我的声音就逐步抬高,总有人说我激动——学播音主持那会,“声音洪亮”也是必练选项呢——不能怪我,要怪就怪岁月的加冕吧!

途中遇亭

在永来村农家吃完午饭,领队带着两车九十来个人,进行拉伸运动,随后正式开始爬山。每隔一段,就有周围村民设的小摊,卖水、红牛、脉动,还有他们这的特产核桃仁⋯⋯路上看到好玩的,我总能和兔子关联到我们过往同游的经历中,我们提及了凤凰、张家界、武汉、杭州、贝加尔湖⋯⋯记忆多了,且能彼此映衬,太美好了。

保温杯泡红枣的中二少兔


阿嬷的小摊之一


中途集体在蓝天凹休憩,领队张罗大家合照。

领队:“银行里有什么?”

群众:“钱!”

领队:“没有钱怎么办?”

群众:“抢!”

售卖大娘:“有了钱干什么!来买核桃仁吃!”

群众:“哈哈哈哈哈哈⋯”

入住下雪堂,一夜过后,等来了雨


3/31

头部队伍

今天一天走了8公里多,基本都是下山路,还挺轻松。整个行程挺舒服,吃的不错(顿顿有鸡汤),睡的也是双人标间,而我没有参加任何晚间活动,晚上看了会电影,九点就睡了,大满足。

在回程车上,领队说这个行程是徒步的入门级线路,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尝试更难的线路。

比如:

1日:上青古道(绍兴)、龙坞古道(杭州)

疾速系列1日:苏州灵树线(一日穿越17公里,爬升1200米)、光福小七尖、吴中十峰(爬升2000米)

疾速系列2日:待搜

机智的晒被生活

这次说走就走,我就是来花钱运动的,并不想社交,所以几乎没跟陌生人说话。

晚上8点多抵达住处,打开投影仪,看完了一部电影,在黑暗中和自己独处着,这才是真正的休息。没有独处,哪能算周末啊


闸口


4/1

才周一,就已经鸡飞狗跳。

变幻

下班晚了会,火速干完手上的活,和另外两姑娘来了次说走就走的“Habit汉堡品鉴之旅”。据说哈比特是美国本土品牌,整个上海也就才开了五家。一踏进店内,确实有种美式的慵懒和随意感,汉堡上桌,其表面1/2处被包装袋勒住,仿佛收了腰身,因此露出的部分格外饱满,垂涎欲滴。

汉堡三兄弟

一咬下去,太厚实了,两三口之后才吃到中层的肉肉,调皮的汁还跑到了我的黑裤子上;说来它们也是贴心,完美地避开了我淡色的上半身。大满足!

同行的姑娘

吃饭就和旅行一样,最重要的不是内容,而是和谁一起,以及当下你愉悦的心情。


4/2

前几天就打算写一篇文送给静静,昨晚到家后欲望愈发强烈,于是从十二点写到两点。

印象中,这是我第三次给朋友写类似的文字,感情到位了,表达就变得自然且流畅。那些看起来带点表白的话语,也丝毫不突兀。

论堆木的艺术

因为其中一张合影上有书记,所以我也发给她看了,结果,泪点低的书记就这么硬生生坐在午餐桌上,仿佛落雨的梨花。书记说,太感人了,要是写给我的,我要哭三天。

Lutonc-10 ??


晚上。

妈:“XX阿姨可想不通了,说你长得漂亮、能力⋯(此处省略500字夸赞),怎么这么没男生缘呢!”

我:“要是哪哪都好,别人还要不要活啦!总要给别人留点活路吧!”

面对花式催婚,我还真是宠辱不惊。


当灵魂丢下了肉体


4/3

清明假。提前一天回扬。

回到家才似乎回到了生活的真相里,真相里就有诸如:外婆因小毛病住院了,床位全满,和好几个人依次排开睡在医院的走廊里。

晚10:30,见我们来了,外婆眼睛半睁,因为难受,脸上的纹路皱成一簇。外婆耳朵逐步退化,我们稍稍提高声量和她对话,走廊里的打呼声此起彼伏,幸好,她听不清,这难得的小确幸。



4/4

多爷的毛糙了

外婆的手皱了

爸爸的花颓废了

洗脸池的水堵了

可我怀念你的心情仍是崭新的


多爷偷拍记


4/5

去给外公扫墓。墓园里原先走道两旁的树都被砍了,光秃秃的,显然是要“爱惜”土地,给新墓“腾地儿”;再看看正在建设中的新墓区,墓与墓间只留了半脚距离,原先的起码有一个半脚吧——看来据说的气候变暖已经对墓园的设计产生了巨大影响,墓园对逝者互相取暖的把控设计令人感动。

我也留意下了墓园的宣传栏,有他地新墓园的广告以及年租供花的建议——在我看来,墓园可谓是精准把握了客户的痛点——当然,之所以这么精准,在于死亡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足够“痛”了。

爷爷大厨

去奶奶家吃饭。我半个月前回来时,后门口的樱桃树的小白花开得正盛,这会已经结成了一串串的绿果子,饱满、鲜活,让人想咽口水。

爷爷说,你还记得不?你小时候,我带你去少年宫上课,回家路上你非要我走另一条路,原来是那条路上有卖樱桃的!

哇,这件事我一丁点儿印象都没有了,从别人口中听闻的自己“不知道”的过去,好奇妙啊!也更坚定了我要好好记录时光的信念。


等樱桃

爷爷说,等今年樱桃熟了,要回来吃!


*本周主题灵感来源:电影《猫鼠游戏》,英文名:Catch me if you can. 小李子主演。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即精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断断续续二十几天,读完了这本汇集了57位名家的经典田园散文。书不是很厚,但我读了很长时间,可能是因为书中或质朴或华...
    溱心阅读 2,580评论 0 0
  • 这条马路 又弯曲又长 在这边望不见 尽头边的门与窗 我只能拿着旧钥匙 胡乱的拍打着墙 最后没了日光 叹息沉默着 回...
    雾拥晨阅读 161评论 0 0
  • 规律的生活可以大大提升,工作的效率。早晨起来,刷完牙,洗完脸,喝一大杯开水,然后,给神灵上香,之后就可以出门跑步了...
    jpleo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