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女之玄武之战

欢迎关注连载小说《侠女》

死神教总坛果然就在西湖北岸不足百米之处。石年生道:“前面一大片区域都是死神教的地盘,门前有两个守门的,去跟他们说一声,自然有人来接应。”楚河等人上前说明来意,一个守门的立即跑去通传。不一会儿出来一个人,向众人抱拳道:“既然是来挑战,请随我来。”众人随那人进了门。

走了大概半里路,便看见一个大院,门匾上书“玄武堂”四个草字。那带路的对楚河等人说句“诸位请进吧”,便告退了。众人进得门去,便见一人立于院中,中等身材,偏瘦,眼中闪着寒光。那人一见楚河,面露诧异,稍后即恢复常态,道:“在下死神教玄武堂堂主布思量,几位既然是来挑战的,敢问高姓大名?”

楚河几人分别报了姓名。布思量听了楚河和晚晴的名字神色略有异样,不过也只是一闪而过。报完姓名,楚河道:“不知道是怎么个打法,还请布堂主明示。”

布思量道:“连在下这场,一共要打六场,以一对一,你方出场任意。后面依次是朱雀、白虎、青龙三位堂主和右护法、左护法。如果你们能连胜六场,就可与教主一较高下,若是任何一场败了,便请回吧,也不要再多管闲事。不知这一场由哪位与在下交手?”

这事楚河自然不能让石年生他们出手,便对晚晴道:“这一场我来吧?”晚晴道:“好,楚兄小心,此人看上去武功不弱。”楚河点点头,便对布思量道:“这场便由在下接布堂主的高招,请。”

布思量道:“好,楚少侠能再次赐教,那是最好不过。”说罢长剑出鞘,捏一个剑诀,看着楚河。楚河听他的话略感奇怪,也无暇多想,早已长剑在手,剑尖斜向下指。

布思量说声“看剑”,已经一剑刺来,楚河提剑一挡,铛的一声荡开来剑,然后挺剑去刺布思量左肩。布思量侧身闪过,又挥剑来削楚河肩颈,楚河向后飘出一丈,躲了过去。

这两个回合下来,楚河不禁大惊,说道:“原来是你!”晚晴也已经看出来,原来布思量就是孤山寺中的那个头目。布思量微微一笑:“就知道瞒不过你,正是在下。”

楚河这才明白布思量刚见面时为什么面露诧异,刚刚又为什么说“再次赐教”,他俩曾经交过手,布思量自然是认得他的。

楚河当日使刀,不太顺手,与布思量相斗,略处下风,今日使剑,虽无十足把握,但当可一斗。当即打起精神,凝神应战。楚河道:“若是在下侥幸胜个一招半式,布堂主是否能告知当日是如何离开的,也好解开在下的疑惑?”楚河这么说,一则是真的好奇,一则也是暗讽布思量当日逃走,是攻心之意。

布思量如何不知楚河之意,道:“少侠也不必说得好听,当日是在下不敌败走,不管是胜是败,你的问题恕在下不能回答。”说罢一剑刺来,与楚河又斗在一起。

楚河这些日子与晚晴时常切磋,武功已是大有进境,今日遇此劲敌,正好一展身手。其实学武也跟学其他的一样,只有和真正的高手切磋,才能领悟更高的境界,而实战就更加重要,所以今日也是楚河难得的好机会。

楚河见招拆招,有守有攻,不落下风。斗了三十几个回合,楚河基本摸清了对方的路数,越来越顺手。布思量则渐感难以应付,左支右绌。

布思量知道这样打下去必败无疑,只有冒险强攻,还能有点希望,于是奋起精神,勉强向楚河刺出一剑。楚河正好也在等机会,见这一剑露出破绽,向右一闪,剑尖贴身划过,同时挥剑去削布思量右腕。布思量大惊,不及收剑,眼看手腕就要被削断,只好撤剑后退,长剑当的一声掉落在地。

布思量一抱拳道:“少侠武功高强,是在下败了,佩服。”楚河还礼道:“布堂主承让了。”布思量道:“你们虽然过了我这关,可是后面会一场比一场难,那几位堂主武功都在我之上,两位护法武功更在堂主之上,我看各位胜算不大,请!”说罢一侧身,向旁让开。

楚河等人穿过玄武堂,向朱雀堂走去。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