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都无法逾越的……

        亲们!早上好,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头既如此的安静安逸,预示着我们要蓄势待发,在春暖花开晴朗时大展拳脚,厚积薄发。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变好越来越好!

      年后的第一篇本来想和亲们讨论一下生死,发现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了,而且经历过此次不一样年,大家会深切感受到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真的是这样吗?有些一天不赚钱就没有饭的人,依然在这种生死攸关时期用自己的命来换取家人所需的钱财,即使那时候这么危险,他们也是那么的奋不顾身。我恍然间迷失了我自己…

        言归正传,除了生死还有女人只关注的“”生死”话题~衰老。衰老一事无疑是一种不能违背的“生命规律”,对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系统而言,随着时间的更迭,随着日子的延续,它们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衰老的变化”,怎样做可以延缓衰老?面对着各个器官衰老时的表征变化,应该如何调整生活方式?仅以些许文字与您共聊“防衰抗衰”的健康秘笈。

多喝水是否可以延缓衰老?

        多喝水是一直以来建议大家达成(做到)的事情,现代人大多存在饮水不足的“毛病”,长期饮水不足,无疑会影响您的皮肤健康以及代谢系统的健康,时间一长甚至会增加便秘等问题的发生风险,从一定角度考虑,不能说多喝水能延缓衰老,但是不喝水必然会加速身体正常的衰老过程,请您科学看待。

消化系统在慢慢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部位(脏器)其实都在慢慢变老,消化系统同样如此。比如说便秘,随着年龄的增长,便秘一事的发生几率也在增长,面对这类问题,应该适当调整自身的饮食模式和生活方式。

积极应对:

        饮食适当调整,每日餐食中增加新鲜蔬果、粗杂粮等富含纤维素物质的食物的摄入量,限制高脂肪肉类食品、糖类食品的摄入量,多喝水,用水分物质去促进肠道的代谢。

        生活方式适当调整,每日都要有适当的运动量,建议选择快走、慢跑、游泳、爬山等靠谱简单的运动形式,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促进身体代谢。拒绝节食减肥,拒绝刻意不食,养成良好的定时排便习惯,每日排便1—2次。

心血管系统的衰老:

        年龄的慢慢增长,心脑血管系统也会有明显的变化。心跳会随之变慢,心脏也会随着时间的更迭而变大,血管会变得更加僵硬,心脏的泵血负荷也会增大,这样一来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也会升高。

靠谱预防:

        饮食多样化,偏向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食品、高纤维素类食物、鱼类、瘦肉等新鲜食品,严格控制食盐和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饮食的精心选择有助于心脏和血管的健康。

        运动必不可少,建议多选择散步、游泳以及骑行等活动方式进行日常运动,吃动平衡才能保证健康的体重,这样才能保持健康血压以及预防血管硬化。

        拒绝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是一件加速动脉硬化的事情,还会导致血压出现升高,戒烟会延长您的寿命,越早戒烟越靠谱。饮酒一事也是如此,尽早摆脱才是王道。

        用健康的爱好和良好的习惯去降低自己的压力,压力过大会增加自身的心脏负担,建议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练瑜伽,减压是防病的靠谱方式。

骨骼以及关节的衰老:

        年龄一上30,骨质就已经开始流失了,绝经期之后的女性朋友骨骼流失会更快;生活中缺乏运动、饮酒吸烟、不晒太阳、偏食挑食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加速骨骼的老化。

延缓方法:

        饮食过程中请拒绝挑食,保证每日奶类食品、鱼虾等高蛋白质食品、绿色蔬菜的摄入量,多吃含钙磷的食物。

        勤晒太阳,靠谱补充维生素D;适当运动,尽量在阳光下适当进行负重运动,促进骨骼生长的同时,还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皮肤的衰老:

        时间更迭,身体生成胶原蛋白的速度自然会减慢,其实皮肤从25岁之后就在自然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皮肤屏障功能的退化,皮肤会越来越干燥,湿疹、老化、皮炎以及色素沉着等问题也会随之出现。

防衰办法:

        首先,每日要足量饮水;充足的水分物质可以帮助皮肤细胞更快地获得水分,从而就能够防止皮肤出现干燥、剥落、过紧等现象,也能够适当延缓皮肤的老化。

        其次,对皮肤适当补水,科学防晒,减慢老化速度。

        除了这些部分其外,其实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存在着各样的衰老过程。衰老实为正常,随着时间的更迭,岁月必然会给你的脸上留有一些印记,科学看待,靠谱饮水,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希望您自身不去过分加速衰老过程。

      希望亲们继续关注,感恩感谢!爱亲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