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反正都是人偶,换一具壳子罢了》

阳光照进窗台里,新的一天开始了,杨琛从床上起身,他看余杭还在睡觉,低头亲吻了一下他的唇瓣,退开砸砸嘴,回味了一下,正要起身,床上的人猛的起身,吻住了他的唇瓣,一把将他拉回床上,抱住,“才几点,再睡会嘛。”

余杭撒娇真是忍不了啊,太过分了,起床还很沙哑的声音撒娇,太可以了,杨琛心想。“都八点了,虽然今天周末,但是要不要吃饭啊。”

“不嘛,陪我再睡会儿。”搂着杨琛不让他离开,手不安分的摸向杨琛的小翘臀。

杨琛一把抓住余杭的手,放在自己腰上,翻了一个白眼他还不知道这个人嘛,“睡就睡,别乱摸!”

“哦,睡。”余杭老老实实抱着杨琛又睡着了。

躺在余杭怀里,杨琛没一会也睡着了。

“起床吃午饭了,小懒猪。”低沉的嗓音在他的耳边轻轻响起。

“嗯……等会.....”

鼻子被捏住,手也坏心眼的捂上了杨琛的嘴。

“...唔...唔...”杨琛一把拍开余杭的手,做起来喘着粗气,一把拍上余杭的头,“你是狗吧,想憋死我嘛!”

“哈哈哈哈,快起来吧,我饭都煮好了。”摸了摸他的头,跪在床边,低头轻轻的吻了一下杨琛,就走出房间了。

杨琛摸了一下嘴唇,小声嘀咕,“一大早就勾引我,太刺激了,美色当前,真是挡也挡不住,就我柳下惠,要不这等美色,早就给人扒皮抽筋了.....”边嘀咕边向厕所走去,刷牙洗脸,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摸了摸,“这脸也不错,配得上配得上,嘿嘿……”

走出房间,就闻到饭菜的味道,寻着味儿走到厨房,一把搂住余杭的腰,头埋在他的背上“好香啊。”

“是我香,还是菜香,你想吃菜还是吃我,嗯?”

“菜香,想吃菜,别骚,快点,我饿。”杨琛嘴上说着,想着却是,你香,想吃你。

余杭手里动作不停,熟练的炒着菜,“我怎么觉得你口是心非呢!”

真了解我,嘿嘿嘿,“没有,闭嘴,快点。”

“这话留着晚上说好嘛。”

杨琛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瞬间红了脸,想踹他一脚,但看到他在炒菜,有点危险,算了,吃完饭再踹,最后一盘菜了,君子报仇 十年不晚。

“今天排骨是不是有点甜。”杨琛吐出一块骨头,余杭看着他又夹了一块排骨,伸筷子,把他夹起来的那块排骨抢过来放进自己碗里了。

“嫌我煮的不好吃,别吃,自己煮去,哼!”余杭还很傲娇的哼了一声。

杨琛又夹了一块,赶紧送进嘴里,“没有嫌弃,你煮的都好吃。”

“别吃的那么急,烫,没人跟你抢。”余杭伸手摸掉了杨琛嘴角沾到的酱汁。

一顿饭吃也吃的吵吵闹闹的,两人脸上洋溢着笑。余杭很开心,感觉又回到了过去,一切都开始变好了。

吃完饭,洗完碗,两人一起躺在沙发上,余杭拿来风扇,杨琛从冰箱里拿出半个西瓜,拿来了勺子,余杭一口一口的喂给他吃,两人坐在沙发上,时不时讨论一下剧情,杨琛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疼,余杭,我胃有点难受。”余杭连忙起身去给他找胃药,杨琛的胃总是不好,一吃东西就会有点疼。

“让你急,本来胃就不好,吃饭还吃的那么快,药吃完了,都怪我,上次吃完,忘记补了,我出门给你去买,你在家等我。”看到抽屉里常备的胃药吃完了,余杭急急忙忙想要出门去买。

“等等,我跟你你一起去吧。”杨琛急忙从沙发上起身,走到余杭身边。“疼的厉害,带杯水,买了直接吃吧。”

“疼的厉害要不要去医院。”余杭忙扶着杨琛,给他揉了揉胃部,杨琛的被揉的更疼了,冷汗直冒。

“不用,去买药就好了,走吧。”杨琛拒绝去医院。

“我背你去买药,上来。”余杭将杨琛背上,急匆匆的就出门了,在余杭背上的杨琛被硌的有些难受,硬邦邦的背,杨琛还有闲心想着。

到了药店,“胃药!快点!”店员被余杭吓到了,赶紧给他拿来了他要的那种胃药。

付了钱,余杭把杨琛放到路边的座椅上,喂他吃下药。店员透过窗户玻璃看着那一对,眼神有些意味深长,“快好了。”喃喃了一句话。

陪杨琛坐着,余杭看见了一个女孩,不自觉的就一直盯着,没有注意到,杨琛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那个女孩,愣了一下,回头盯着余杭看。看见余杭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双眼失神。

杨琛磨了磨牙,还是忘不掉嘛,那个女人。

“余杭,余杭。”杨琛叫了两声,余杭回头,眼神还是有些涣散,透出一些淡淡的温柔,杨琛拳头紧了紧,压制着自己,不敢让余杭看出什么。“我好多了,我们回家吧。”

“好。”刚刚余杭回头,看见杨琛格外脆弱的样子,忍不住心头更软,眼神愈发温柔,但杨琛看到了,心里就更加难受。余杭再次将杨琛背起,这次动作更加温柔,杨琛觉得余杭的背部变得柔软,薄薄的一层肌肉的感觉,心下震撼,因为那个女人嘛,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你的心动不是为我,你明明说过会爱我一辈子的,余杭,别怪我,我不允许你再为那个女人动心。

他们都没注意到,药店的店员,一直在看着他们,眼神温柔,像是在看什么宝物一样,门被推开,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是刚才杨琛看到的那个女孩,女孩眼神空洞,皮肤白皙,五官像是精心雕刻的一样。

店员拉下口罩,一张和余杭一模一样的脸,他伸手,将女孩抱进怀里,女孩身体僵直,一动不动。

“就快好了,梓,再等等。”男人抱着女孩喃喃自语,他也知道女孩不会回应他的。

回到家里,余杭将杨琛轻柔的放在床上,杨琛已经睡着了,用指尖蹭了蹭他的脸颊,给他盖好被子,走出了房间。原本应该睡着的杨琛睁开了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心脏一阵一阵的绞着疼,可他无法抬手,感觉心脏要被撕开,好疼,他想喊却发不出声音。渐渐的疼痛散去,杨琛缓缓起身,摸着心脏的位置,叹了一口气。

余杭推开门进来,见他坐在床边,单膝跪在他脚边,摸了摸杨琛的额头,“醒了,好点了吗。”

杨琛看着余杭的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双手捧住余杭的脸闭眼吻了上去, 要是他的眼里一如初见时眼中只有我,该多好。杨琛紧闭的眼里,流出了泪水,划过脸颊,滴落在余杭的脸上。

余杭推着杨琛的肩膀将他推开了一些,额头抵着额头,抬手拂去他的眼泪,“怎么了,还疼吗?”

杨琛摇了摇头,“不疼,就是想起我们以前了,你满眼都是我。”

“现在也是。”余杭为杨琛擦泪的手,捏上了杨琛的脸,把他的脸捏了一把,“想什么呢,不看你看谁。”

杨琛直直的盯着余杭,“算了,不说了,困了,我想睡觉了,你抱着我睡。”

“好。”余杭爬上床,将杨琛抱进怀里。

轰隆一声,打雷了,杨琛睁开了眼睛,看着余杭的睡颜,还是不行啊,没到既定的时间不会醒的,他低头俯在余杭的胸口上,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假的,都是假的。

翻身下床,杨琛将床边的木板打开,从里面拖出来,一副透明的玻璃罩,里面躺着一个人,一张与床上的人极为相似的一张脸,但这个人眉眼更加精致。

他趴在玻璃罩上,“不是你,再像也不是你,可是你为什么要爱上别人,你说过的,你只爱我一个...”杨琛打开玻璃罩,躺了进去,里面很冷,杨琛像是感觉不到,心脏被撕裂一般的疼痛又来了,他趴在余杭的胸口,没有心跳,杨琛睁开眼睛,想要起身,可他动不了,感觉像是只有意识,却操纵不了身体。

心脏越来越疼,心跳的越来越快,喘不上气了,好难受,想再看看余杭,可是转动眼珠都困难。

门被推开,一道人影走进来,绕过床,走到玻璃罩旁,蹲下,透过玻璃的月光,隐约的看到一点轮廓,但是这轮廓他再熟悉不过了,与他日夜相处的人,怎么会认不出来,他伸手轻柔的将他的眼睛闭上。

将他打横从玻璃罩里抱起,走出家门,进了对门,他努力着睁开了眼睛,看着抱着他的男人,想说话,但是他无法开口,一个简简单单开口的动作都那样艰难,无法控制声带,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声音。

男人将他放在床上,低头看他,“你想说话嘛,可是我让你开口了,一会你会很难受的,即使这样也想说话嘛?”

他闭上眼睛,又奋力睁开,男人割破手指,将血液摸在杨琛的唇瓣,原本苍白的纯色染上血色。

“你是余杭,对吗?”杨琛的声音虚弱带着颤音,男人低下头,耳朵贴近他的嘴巴,才听见他说的话。

“对,你想听我讲个故事嘛?你不想听好像也没办法阻止?那就听听吧。”余杭的手抚摸着杨琛的头,轻轻的一下一下的摸着。

“从前,有个男孩他的手很巧,他可以做出精美的人偶,可以赋予人偶 人 一般的存在,他最精致的作品是一个男孩,男孩就像一个活生生的人一样,但是男孩没有感情,他不懂亲情不懂爱情,男孩不允许他的作品不完美,他要为人偶制作一颗心脏。”纤长手指滑下,滑向杨琛的胸膛,一颗一颗解开杨琛衣服上的扣子。

“男孩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材料,人偶就一直不完美,直到他遇见了一个女孩,他爱上了女孩,但是女孩的身体不好,他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渐渐丧失生命,却无能为力。”将扣子全部解开,杨琛的胸膛全部露出,手指摸上心口,徘徊。

“女孩死后,他做了一个和女孩一模一样的人偶,他将女孩的心脏,放进男孩人偶里,他需要男孩人偶替他养着这颗心脏,人偶变得鲜活,他给人偶取了一个名字杨琛,因为女孩姓杨,琛是珍宝的意思,他看着越来越像女孩的人偶,忍不住的心动了,他亲自教杨琛读书写字,教他制作人偶,直到女孩的人偶被他发现了,他嫉妒了,他质问他那个女孩是谁,为什么有一个女孩的人偶。”余杭的手指,捏住杨琛的下巴,将他的头掰到一边,杨琛看见了那个女孩人偶。

他低头凑近杨琛,附在他的耳边,“杨琛有了心脏,他越来越像一个人,人有的情绪他也有,甚至比人更甚,他嫉妒,女孩拥有的爱,不同于我对他的爱,他以为毁掉女孩的人偶,我就会一直爱他。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我对他的爱不是对女孩的那种爱,对他只是对一个精致作品的喜爱。他不懂,我竟妄想人偶可以懂,但是毕竟我还要他为我养着这颗心。”点了点杨琛心口的位置。

“我为他替换了一些记忆,又做了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偶,让他们一起出去生活,我操纵着人偶,和他一起生活,但是毕竟他有了心脏,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或者我替换记忆时出了差错,他的记忆里出现了那个女孩,他幻想了我的出轨。他也做了一个人偶,人偶做了一个人偶,呵。”他起身,走到了床边的桌子上,拿起手术刀,换上锋利的刀片,走回床边,坐在杨琛身边。

杨琛死死的盯着手术刀,“不过他毕竟是我教出来的,人偶做的很精致,但是在我看来很差,只能按照他设定的行动,没有思维,没有情绪,那些甜蜜美好,所有的都是他做来欺骗自己的。很可惜,时间到了,我会给你找一个精致的盒子,将你放进去,你就做个精致的人偶吧。”

余杭将手术刀,划破杨琛的心口,没有流血,杨琛感觉到手术刀一层一层的滑破自己,怪不得他说会很难受,余杭看着那颗跳动的心脏,知道养成了,他的女孩可以回来了,他将那颗心脏放进了女孩人偶的胸膛里,细致的为女孩缝合好了,将女孩的衣服换好,女孩有了呼吸。

他看着失去心跳,失去呼吸,眼神空洞的人偶,叹口气,还是没办法丢下他不管啊,细致的为他缝合,将他的扣子扣好,整理好衣领,摆放好,他将隔壁的两个人偶一起抱了过来,失去生气的人偶,精致又空洞,余杭将他们一起摆放在书房一面透明的展示柜里,将书房锁好,走进房间。

女孩已经坐起来了,她迷茫的看着周遭,“余...杭...”女孩说话还不太熟练,她无助的看向余杭。

余杭温柔的将女孩抱进怀里,像抱着一件失而复得的宝物,珍而重之的亲吻她的额头,鼻尖,脸颊,最后是嘴唇。女孩愣愣的看着他,拉扯嘴角,微微一笑。

“你睡了太久了,一下醒来,身体一时反应不过来,一会就好了。要不要再躺一会,还是我扶你走一走。”

“躺的...够久...走...”女孩说话还不太利索,但是声音清脆动听。

余杭扶着女孩在房间里走了走,渐渐的适应了,女孩红着脸,“余杭,我感觉好多了,很久没洗澡了,我想洗个澡。”

“好,要我帮你嘛。”余杭笑眯眯的看着女孩,话语里带着一丝笑意。

“不要,我自己就好。”女孩的脸更红了,余杭将女孩扶近浴室,却没有出去的意思,女孩红着脸将余杭推出浴室。

女孩脱下衣服,打开水,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拂过额头,鼻子,脸颊,嘴巴,真是精致啊,女孩笑了,笑起来明媚动人。

原来余杭喜欢这样的,不过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没有人偶会告诉人偶师,给了人偶的东西,除非人偶还回去,除非毁灭,否则东西永远属于人偶,包括心脏。

指尖摸向心脏的位置,有一道细细的缝合口,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满意,反正都是人偶,换一具壳子罢了。

一如初见的那样,既然你更喜欢这样,只要能陪着你,我不介意。

“余杭,我爱你。”

以上为树洞笔迹原创内容,欢迎关注,获取更多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