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楼叹 挽珠成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镜贴花红

红唇轻抿,黛眉弯弯

林可可妆成

最后玉簪饰发,整个人清新脱俗

婷婷而立,在镜前转了个身,美貌不可方物

原本,她以为自己这样盛装会是在出嫁的时候,没想到半年光景,时移事迁,就全变了往昔轨迹

妈妈催她'快点出来,楼下客人等急了'

林可可仓皇步出,留下身后珠帘哗哗作响。

这是她第一次接客,妈妈说若是她听话便给他找个瘦弱的,省的她这一夜太过遭罪

林可可懵懂,想着妈妈历经世事自然说的是对的

故而乖乖巧巧,站在台上,等着客人们评头论足像挑选瓷器一般

她也不怒只记得妈妈说的话,无论如何只需面带微笑就好

她笑的都僵了

身边姐妹一个个被重金选走,唯独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坚定的神色里显出惶恐,这一刻莫名的羞耻感席卷而来,是自己太丑了吗?

'跟我走吧'

一个清清淡淡的声音,循声望去,是一个瘦弱的男子,月白色麻衣长袍,五官精致,虽带着病态的苍白仍掩不住眼底的光辉

林可可呆呆的跟在后头,直到二人被服侍的丫鬟引到休息的房间

火红的布置简直招摇的让人想逃

空气凝结,呼吸停止。

'你·····'

男子尴尬开口

'跟他们不太一样'

林可可错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不似她们那般浓妆艳抹,墨黛烈唇,你······与这里·······格格不入'

林可可诧异,她哪里晓得面前公子正是尚书府小少爷宋清河,传言宋清河自小体弱多病,常居家中

然而,与常年流连烟花之地的他的大哥宋呈持不同,他虽居家中却也是口碑优良,城中无人不知,清河清河除非不出,若得出府必然可以病弱之身救民水火。

今日,林可可被宋清河选中自然会好运连连,拨云见雾。

然,宋清河一反常态,以一个标准的嫖客姿态痞坐,饮酒

林可可伺候着,内心惊恐万分

上一秒,是病弱的儒雅公子;这一刻,不持礼数醉态晕红;下一刻,将林可可剥皮吸血亦是可能。

姑娘贵庚?

年芳二八

一番闲聊,一时屋内静静,

有奇怪的味道,隐约飘来

不多时,夜深人缱绻,再醒来林可可带着下体的疼痛睁开眼,一片静止的珠帘悬在空中,屋内已是没了宋清河的身影。

原来,朝中动荡,派别清晰。

宋家尚书几月前病逝,尚书夫人李氏因着母家长姐是二皇子生母,携长子宋呈持列站二皇子行列,

宋家老妇人认为不可,二皇子为人鲁莽急功近利,难继大统。

为保宋家基业,宋家祖母寄望于二公子宋清河,他自幼聪慧,是个可造之材,比他大哥不胜了了。

宋老爷病逝前亦对二子宋清河嘱托,务必随从太子殿下以成皇室血脉,助吾国升平。

宋清河本是闲云一朵,野鹤一只,

可念此种种,也只得出门从事,不敢独善己身。

如此,才有了跟在大哥身后不得不为的青楼一行。

此后数日,他以病愈闲玩为理成了二皇子身边的跟从,名为列队,实则是替太子打探消息。

从而,这一来二往,青楼常来,佳人常见

每每,他都会独点林可可一人

时局常变,然真情难移

又是一对痴男怨女,故事几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