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灵(二)

1.

作为新时代下XX主义的接班人,我其实很不愿意相信赵铁柱的话。

但是就我目前的认知来看,胖子的状态又很像被一种传说中的灵体缠上了。

绛紫灵,这是一种极其特殊的灵体。

当年爷爷告诉我,这是一种亦正亦邪的灵体,它具有阴阳两种状态。

白天为阳,形若猛虎,通体赤红,跟暴怒状态下的赤瞳灵差不多,但性格极其内敛,看上去人畜无害,实际上诡计多端,捕捉的时候要小心他的暗算,这种灵体就算被封进了封灵匣,也能通过一种特殊的咒语透体而出,然后消失的无声无息,很多时候年轻的猎灵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一两个月的蹲守就这么飞走了。

但比起晚上的绛紫灵,可以说白天的他要温和得多。

爷爷每次提起绛紫灵阴身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地用手按住自己左手的断指。

阴身绛紫灵会成为绛紫色,这也是她名字的来源。

这个状态下的绛紫灵会散发出一种特别的灵力,被她盯上的人或者灵体会产生幻觉,在幻想中一步一步走向温柔的陷阱,然后失去自主意识。

阴身绛紫灵不靠吸收天地间的灵气而生,而是靠的吞噬其它灵体。

所以,大多数的灵体都会主动远离绛紫灵,一只绛紫灵存在的数十公里,几乎都不会有其他灵体存在。

但我奇怪的是,胖子为什么会被一只绛紫灵盯上,那天晚上那只对月起舞的灵体,又为什么会出现在绛紫灵出没的范围之中。

2.

胖子的父母终于是赶到了医院,我默默地退出了病房,赵铁柱也提前识相的收回了自己的咸猪手,用手扇了扇空气中的二手烟。

当务之急,还是需要找到一个猎灵人,不然胖子的精气被绛紫灵吸光了,就算大罗金仙下凡也救不回来了。

我唯一知道的猎灵人就只有爷爷,但他已经过世好几年了。

猎灵人都极其会隐藏自己的身份,怕的就是灵体的报复,或者其他眼红的猎灵人半路截杀夺灵。

所以,我还是需要找我那个已经不相信灵体存在的父亲,当年奶奶还在世的时候,爷爷把猎灵人的功夫大都传给了他。

不出所料的,当我打电话向他问起关于灵体的事情时,得到了一顿臭骂,让我不要再沉迷幻想。

我心里隐隐觉得,胖子中招这事多多少少和我有关。

心里有点烦,我下了楼,在医院里找了个长椅坐下。

住院区的院子里绿化工作做的还不错,很多住院的人都愿意在吃完晚饭以后下来散散步。

今天的晚霞格外的红,应在医院雪白的墙壁上,多少有点残阳如血的意思。

我欣赏着落日余晖的时候,赵铁柱夹着那根我还给他的红塔山又出现在我身前,一个漂亮的实习小护士推着他,他也很识相的没有把烟点燃,只是在装个样子。

“小兄弟,一个人在这欣赏美女呢?”赵铁柱一边说一边用眼神给我示意他身后的美女小护士。

那个小护士嘴角露出一丝鄙夷,但很快又收了起来,给了我一个职业化的微笑,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眼神朝周围扫过去。

“那个,要不你先回去吧,这个大叔跟我朋友一个病房的,一会我帮你把他推回去。”

小护士给我投来一个感激的眼神,给赵铁柱打了个招呼,赶紧逃开了。

“嘿嘿,小兄弟,这个小护士不错吧,你看看,前凸后翘的,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

“大叔大叔,打断一下,您不觉着您这白发苍苍的,和我聊小姑娘,那里有点不合适吗?”

“不合适,哪里不合适?我就觉得你俩其实挺有夫妻相的啊.”

“那个”我实在是有点受不了赵铁柱的滔滔不绝了,虽然我也觉得我跟那个小护士挺配的,“赵大哥,您还是说事吧。”

赵铁柱一看就是特意下来找我的,因为从他一下来就在东张西望,然后让小护士径直把他推到了我面前。

“小兄弟,我跟你聊得挺投缘的。”赵铁柱从屁股底下掏出一个打火机,一边点烟一边偷瞄着四周。

”这么跟你说吧,当年我就是被吓破胆的一个小孩,虽说几十年过去了,但我总觉得我小时候的事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我老是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堵着,而且还有一双眼睛从小到大一直盯着我。,有一天我就去城东头的白云观里烧香的时候,遇到一个道士,我把这事和那个道士一说,那个道士还真就神了,他扯了我一根儿头发,把它包在一张符纸里头点火烧了,你还别说,当时我就觉着心里头舒畅多了,再也没有那种被人偷窥的感觉。你要是想救你朋友,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

3.

赵铁柱说的白云观其实是一个尼姑庵,当我进去的时候我也明白了赵铁柱为什么会来这里烧香,这里的尼姑大多都是年轻漂亮的小姑娘。

白云观依山而建,半山腰上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云雾掩映,一派出尘的感觉。

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年轻貌美的小姑娘愿意削发为尼呢?我实在是搞不明白。

赵铁柱告诉我的那个道士是个男的,我在白云观里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除了香客以外任何的雄性生物。

这老小子在骗我?出于赵铁柱满嘴跑火车的性格。我不禁开始有点怀疑。

“施主,请留步。”

一个看上去上了年纪的女尼姑叫住了我。

“施主,我看你满面愁云,在我们道观里前前后后全打量了一番,是没有找到要找的人吗?”老尼姑没等我答话,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施主,无论你和她之间有什么样的纠葛,但既然她已经遁入空门,还请施主不要再留恋于过去种种,早日放下,追求新生活才是。”

额......这个老尼姑好像是把我当成上山找老情人的了,听她说话的熟练度,我感觉这种事应该不是在这里第一次发生了。

“大师误会了,”我略带尴尬的解释道,“是我一个朋友遇到了麻烦事,我实在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这才上山逛一逛,想散散心的。”

我还是不想透露绛紫灵的事情,这种事说出去不仅没人会相信,还会以为我是神经病。

“哦!”老尼姑似乎是有些惊讶,“那施主可曾寻到想找之人?”

嘿,这老尼姑怎么知道我是来找人的。

4.

我被老尼姑带进了白云观后山的一间茅草屋里,里边坐着的,正好是赵铁柱说的那个道士。

老尼姑给这个老道作了个揖,躬身退了出去,顺手还带上了门。

这间茅草屋破破烂烂的,屋顶还漏了好几个洞,这密林掩映之下,连星星点点的阳光也透不进来,老道士盘坐在一张破床上,物理唯一的光源是破桌子上点着的一只将灭未灭的大红蜡烛,很是有点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边的味道。

我站在屋里也没说话,四处打量。

过了二三十秒左右,老道士闭上的双眼终于眯出了一条缝,将我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过了一遍。

“施主,”他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我知道你是为何而来,不过我唯一能够帮你的,就是给你一个忠告。”

“大师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我疑惑道。

“恩,”老道的声音慢悠悠的,虽然有点小,但吐字还是十分清晰。

“你朋友的病,贫道无能为力,如果你不想和你朋友落得一个下场的话,贫道劝你还是远走他乡,不要再回来的好。”

“道长,你知道我朋友得的什么病吗?为什么要我远走他乡呢?求大师帮帮我!”

“施主,这世上有些事,该你知道的,你总会知道,不应该你知道的,那你知道了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老道士说完,重新合上了眼皮,嘴里也开始小声的念念有词。

可恶,这死道士。

我在恻恻地心里骂了一句,刚一转身,就觉得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啪嗒一声摔在地上。

奇怪,这地方明明没有东西的啊。

5.

从死道士的茅草屋出来天就已经全暗了下来,遮天蔽日的竹林将我笼罩在她的身体里,除了那间破茅草屋还隐隐有点光亮,整个白云观的后山竟然都是一片漆黑。

我明明只在茅草屋里待了不到十分钟,这天怎么黑的这么快呢?

我只能把手机拿着,借着屏幕那点微弱的亮光,一步一步的往山下挪动。

半个小时以后,我总算是能隐约看到几百米开外,大马路上星星点点的亮光。

变数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我一直聚精会神盯看着脚下的路一步一步的挪动,万万没想到,一个灰褐色的影子就在我的左前方,在一片竹林的掩映下,死死地盯着我,在她的脚下,竟然错落着一块块烂石碑,拿脚想也知道,那他娘的是一片乱葬岗。

我竟然走进了一片坟地!

白云观附近居然还有一块不为人所知的坟地!

坟地上居然还有一个灰褐色的人形身影,饶是我再傻批,也该知道那就是传说中的鬼魂了。

我觉得大脑有些发晕,怎么什么好事都被我赶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