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出轨--有钱就可以任性!?

当代社会,信息发达,人们的选择也多元化起来。多元化选择也体现在明星的“爱情”上。由于明星具有很强的“眼球效应”,他们选择和谁谈恋爱、和谁结婚、和谁生孩子、甚至和谁出轨都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对于婚内出轨来说,“结婚生子后,因感情不和,被爆离婚”的事情简直就是小儿科,不值一提。婚内出轨,这种在十来年前被看作“臭大街”的行径,近两年来被明星们屡屡突破。诸多被明星们切身坐实的婚内出轨事件,在不断地突破人们的道德底线,也在不断地逼问着每一个理性的人:难道有钱,就可以恣意妄为,就可以突破道德,就可以任性?

传统的价值观和文化观告诉我们:有钱不能任性。但现实情形却与之违背,这让我们有时在质疑传统价值观的正确性:不任性的人往往是没有钱的人,或是没有足够的钱的人。我们这样算一笔账,一个人一年平均挣10万元,从25岁开始挣钱,到65岁退休,共40年,可以挣400万元左右。400万,对于一个小型的公司,仅仅是不出几年的利润。这些钱也着实不能让我们这些人任性。但,也恰恰因为金钱的受限,让我们这些不能任性的人,可以更好地当一面镜子反思社会。

有钱任性,主要表现在对世俗伦理、道德底线甚至是法律准绳的挑战。

回首来看,陈冠希、马蓉、白百合等这些人物,在这一方面,可谓是教科书式的经典案例。举例来说,马蓉,被一部分称为“现代版潘金莲”。如果放到古代来说,马蓉的行为是严重触犯法律的。在婚姻期间,不恪守妇道,与“西门庆”tj,而且在事情败露后,还没有潘金莲的觉悟高。我认为,这种人,在现代,即便不可能拿起法律的准绳判罪,也应在主要媒体刊物上对其进行批判,来提高这些艺人(家人)的素质,避免此类事件、甚至是更恶劣的事件发生。

有钱任性,也会表现在不再修身养性、追求自我圆满。

关于宝强和马蓉的事情,我不想过多地赘述。想必,这件事情应该无人不晓了。网上骂马蓉,骂的一塌糊涂。基本上,95%的评论都是支持王宝强,谴责马蓉的。当然,另外5%的评论中也不乏有通过博人眼球的做法来提升自己知名度的。在这里,我不想多说支持宝强的话。只想反问一句:宝强,你真的没有错么?

一个农民家庭出身的演员,被一个著名导演赏识,然后靠一部作品成为了著名演员。其中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我自然不质疑。但是,仅凭这样的努力和辛苦来,是无法说明自己生活品味的。然后,这个演员,找了一个美女做老婆,然后,花钱去美国生娃,就好像自己的生活品味、生活档次提升了很多似的。真的是两情相悦、真心相爱、相互吸引么?我想,大概马蓉在嫁给宝强之前,和嫁给宝强之后,并没有改变多少。也就是说,马蓉即便没有嫁给宝强,即便嫁给了一个普通的人,她该出轨还是要出轨的。只是宝强,在当初择偶时,大概并没有拿上半身来思考问题吧。

一个人,固然会随着环境的改变,来改变自己的一些行为和习惯。不过,在性格上,是很难做到短时间改变的,甚至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改变。宝强出身贫寒,马蓉大概从小家境不错。从这点上来说,两个人本身就是不搭。另外,宝强努力奋斗,吃的苦不少,对生活的感悟,估摸着也不会少。而马蓉,我认为,因为长得还行,可能在宝强之前也有过很多男朋友(或候选男朋友),自然,天天是泡在甜言蜜语之中,对生活的苦难的理解自然不足。因此,从社会经历上来说,两个人仍然不搭。结婚之后呢,马蓉大概也不是持家类型的女人,花钱自然也阔绰,而宝强呢,拼命挣钱,不是为了自己父母的生活宽裕(当然,肯定也是照顾了一部分的),而是为了供养家里的这个女人和别人的孩子。从两个人的家庭构成,一个在外累死,一个在家享受,自然也不搭。这么多的不搭,为什么宝强还会选择娶马蓉呢?我估摸着还是那个答案,宝强并没有拿上半身来决定该娶谁。

鉴于这些理由,我认为,马蓉的这件事情,现在看来,是马蓉错了。其实是宝强错了,当初就错了!

一个有钱的人,特别是一个短时间之内有了钱的人,更应该沉下心来去想一下自己到底该找什么样的女人做老婆。是一个貌美如花的花瓶,还是一个有涵养却可能样貌不出众的女人呢?当然,后者还是很难找的,而且和钱没有太大关系。


又想起了三毛和王洛宾的事情……

宝强,希望你下次不要再选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5.30左右的醒来,30分钟的瑜伽练习,5分钟平板支撑已经是神经回路,做起来驾轻就熟,很好的完成,8.30完成...
    温柔如春风阅读 165评论 0 0
  • 6月24号下午三点,在赶完第一篇海比特训练营结营总结后,看到永澄老师在群里发的一个消息,大意是说为了避免“截止日期...
    慧娟新媒体写作阅读 540评论 0 0
  • 有些东西当它足够美好时 你会尽力去享受它维护它 但当它将要腐坏变质之际 你也会敢于舍弃它遗忘它 这样,记忆里就会只...
    自顾自ss阅读 226评论 0 1
  • 刚想外穿毛衣时候,天气就突然降到七度了,吓得我翻起去年的大衣裹在了身上,南京的秋天真是比想象中还要短暂呐 ~ 大四...
    Cici是我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