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秀的自己

不谈鸡汤只谈方法。

公众号:你的专属大叔 欢迎来骚扰

你有没有思考过是什么让你不能变成一个优秀的人?

起初我的大学生活谈不上优秀,平时有课就去上,没课在宿舍玩游戏,周末早上睡觉都能睡到中午,饿了起来点外卖

但随着时间渐渐地流逝,就愈发厌恶自己的这种活法

我开始不断的质疑我自己,我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与那些优秀的人相比,我这过的是什么生活?

糜烂而不堪。

因为厌恶了我自己,所以我就渐渐地学着去改变了自己

于是大学几年的时间,我从一个自由散漫的人真正做到了自律,从一个普通的男生开始在大学里创业,做到了月收入过万,写出这些,是为了分享一些我变得更好的经历。

一、拖延症

拖延症是我在变自律这条路上最大的障碍,原来得我,无论面对什么问题,无论是作业工作或者是人际关系的处理,我都能把他拖到必须做的时候再做,每次熬着夜做完任务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又被生活狠狠地抽了一巴掌,结果下一次的时候还是改变不了拖延症,后来我接受了这个事实,我知道拖延症不是那么容易改的,于是我改变了自己的思想。

我每次拖延症犯的时候,比如我自己该做事情A的时候,内心极度厌恶,不想去做A,于是这个时候我就让自己去做另一件原先拖延没做的事情B,因为此刻对A的极度厌恶,所以即使原先不喜欢做B,现在也会心甘情愿的把B做了,通过这种方法,我开始渐渐地提高了自己的办事效率。

大家也可以试试。

二、正确的激励机制

你是否也和曾经的我一样,无数次给自己写下计划,但又无数次打脸自己。

后来我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每天给自己布置的计划大多刚开始都能做到,但是后来会因为越来越多的不可抗力或者是自己偶尔的偷懒不能如数做到,每次当我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我都会非常自责

但是其实大多数时候,不能按时的完成每一个计划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因为我的自责,我会一次又一次的否认我自己

在心中把自己贬低的一无是处

于是我便一次次的开始放弃,告诉自己算了吧,我做不到的

可是现在的我发现,自我激励才是让自己持续走下去的根本!

现在的我,坚持做计划,学会了多给自己一点空间,学会原谅自己的偶尔偷懒,把自己的偶尔偷懒当做给自己放的一个小奖励

这样下去,虽然偶尔会破例,但是大部分计划都是会被完成的。

三、不要乱立flag!!!

许多人特别爱立flag,下定了决心要去做的事情,发一条朋友圈,发一条微博

类似的就像换一个“不瘦十斤,不换头像”的社交头像,天天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或是发个消息召告所有好朋友,自己要去做这一件事情了

其实往往这样的人,都是会半途而废的人

不信你去看看那些在朋友圈里打卡的人,有没有一个坚持到一年?或者是半年还是几个月?

几乎根本没人能做到

真正能成事的人,在下定决心后不会把消息告诉全世界,而是独自消化,默默记在心里,因为把事情告诉其他人,人的心中就会形成一种满足机制,虽然自己还没做那件事情,但是被别人知道后,获得了别人的认可,就会然后自己有了已经做过这件事情的假象。所以当他真正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总是会把事情烙印在心里,其他人无需知道,只需独自去消化,这样做事往往成功的几率都会大很多,等事成之后再去论他叙他,也为时不晚

我过去也是一个爱立flag的人,但是现在的我知道,变自律变优秀的这条路上

能让我走下去的只有我自己,与其他人无干

四、坚持早睡早起

现在生活中有多少人把早睡早起挂在嘴边,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多数人还是熬着夜刷着手机到凌晨,第二天没有精神丧上一整天,但其实有时候其实做到早睡早起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我已经坚持早睡早起很多年了,就算现在偶尔也会因为工作事情而晚睡,但每天早上早起的习惯是亘古不变的,晚睡正常10:00多睡觉,早上5:30起床,整个人每天都很有活力,而且更重要的是,晚睡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

玩游戏刷抖音自我消遣明知道熬夜伤身熬夜脱发就是不肯放下手机

而当你真正早起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天早上的时间特别充沛,你有充足的时间和高效率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所以努力尝试吧,做到早睡,你会感谢早睡的你自己的。

五、做好明日计划

做计划这个习惯我是从初中就养成了,因为很多时候给自己下定目标,却很容易忘记,事情一多就会把事情往后拖,但是做完计划之后,即使有时候没有时间去做,但是计划摆在那里,就会提醒自己去完成,不会每次都拖到deadline。

过去我总记在本子上,但是后来因为随身携带不方便,这里专门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做备忘录明日计划知识点归纳都很有帮助。

APP:幕布

六、睡前冥想

冥想是为了反省今天的一天,总结自己今天有哪些不足。

现代社会的人都太过浮躁,很少有人愿意放下手机去和自己谈一谈,所以很多时候,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睡前给自己十五分钟,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有时候更愿意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很多年过去了,翻翻以前写的东西,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七、阅读

一个看书的人和一个不看书的人会有明显的气质不同。

几年前学校读书报告会,基本上大家都是抱着水学分的态度去报告,但有一个女生,全程脱稿,准备充足,从各个角度分析了一本书, 她很普通,是丢在人群里毫不扎眼的人,但是她的气质全体现在她读的书里,鲜少有一个陌生人能留存在我的回忆里,但一个有气质的人,也是极难忘记的。

推荐一个APP:藏书馆(藏书比较多,基本上涵盖了市场上的所有书,而且阅读权限较少,出门的时候比较方便)

八、看电影和纪录片

把用在玩游戏的时间用在看电影和纪录片上,同样是一份时间,收获却是不一样的

不说什么灵魂上的升华了,只是觉得有时候看完一部电影就是走过一遍人生,意义不一样

这里推荐几部我喜欢的电影:炙热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爱乐之城

纪录片:风味人间 人间世 人生果实 河西走廊

九、学会尊重

有的人自以为自己多读了几本书,多去了一些地方就比别人高尚

其实人与人哪有什么本质上的高尚与否

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也许你在某一方面比别人强

但是别人愿意读书还是玩游戏,都只是个人的选择不同罢了

无论你是爱读书还是爱娱乐

请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我们每天要做哪十件事来让我们逐渐变得优秀呢,其实每天做哪十件事,他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一个标准答案,每个人每...
    々简单阅读 578评论 0 1
  • 作者/千淘 记得有个朋友对我说过,当到新环境时,没人知道过去的你怎样,不管有过什么不如意的事,都可以不再选择重新做...
    初纪阅读 240评论 0 2
  • 【杀出牢笼,做优秀的自己】 在你做一个优秀的人之前,先学会做一个勇敢的人。——丁俊贵 大乔是妹的童年好友,也是我朋...
    兴时态_198812阅读 681评论 0 0
  • 2018-4-15 彩虹卡 颜色:红,海底轮 物质 元素:土 理解:人类的肉眼只能看到七个颜色,人类的耳朵只能听到...
    聊愈者李奕葳阅读 204评论 0 1
  • 【感恩有你】20170829学习力践行记录D106 践行:《熊多多》绘本-刷牙喽指读一遍 《手指摇》小风筝指读一遍
    恩恩妈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