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关于女性成长的电影,献给努力变好的你

电影《朱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找到个喜欢你真实面目的人。他爱你,接受你的一切,无论你是开心还是生气,无论你是丑陋还是美丽。正如电影那句台词:我觉得你最好找到一个人,他爱你本来的样子,不管好脾气,还是坏脾气,丑也好,漂亮也罢,爱你的帅气,爱你的一切。那个对的人,一定会觉得你的屁股里也能放射出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影片不仅仅只限于爱情,实则通过讲未成年少女怀孕的点点滴滴,更多地展现人物对人生、对爱等看法的转变。用轻松诙谐的口吻,表现了一个小女孩心智成长的温情故事。虽然有点天真幼稚,却不失美好珍贵。

未成年女孩朱诺与同龄男友在偷尝禁果时意外怀孕,不得不提前进入父母的角色。面临人生重大的挑战,虽然开始略有沮丧,但是她没有胆怯和逃避,而是更加相信爱,不惧流言蜚语坦然面对 。明明该是一部沉重的片子,整体风格却如同朱诺的个性一般无所畏惧、率性可爱,充满着阳光。

一个16岁的女孩活出了26岁的洒脱和担当,那样纯粹简单的她,看到人性的复杂,也依然保持原本的纯真,没有杂质的成熟,把不美好的事情也变得美好。

所以你要相信一切没你猜想的那么美好 ,但也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生活从来都只是提问,答案永远需要自己给定。你还年轻,还有无数可能,请放心大胆的往前走。

结语:其实一个女生可以不活成大多数人眼中应该有的样子,而是为自己,勇敢而认真鲜艳的绽放在这个世界。成为更独立的个人,尊重他人,对爱的人给予理解和包容。

电影《朱莉与茱莉亚》

一个关于女人的热情、梦想 、爱以及坚持的电影。据说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或许意味着故事不可能十分精彩,但看起来很舒服温暖,没有一丝的刻意,人物色彩也把握恰到好处。

有着异常相似经历却又不同时代的两个女人,因为美食而在平行世界里交汇,为了同样的兴趣和理想执着。

上个世纪,37岁的朱莉亚跟随外交官丈夫移民法国,不喜欢无所事事的她,爱上了法国的美食,从此找到了人生的追求。她去蓝带学校学烹饪,进军了以男性为主导的美食界,成为异常出色的女厨师,并且著成了第一部英文版的法式烹饪书,实现了将法式美食推向全美的梦想。

这个世纪,30岁的 朱莉,一个生活枯燥的小公务员,突发奇想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用365天,尝试524个食谱,并在博客记录了她的整个过程,结果开始拥有大批粉丝,也因此懂得人生意义的故事。

不得不承认,那两个在厨房里挥舞菜刀的女人,既感性又性感。但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不仅仅是美食,而是两位女主可爱的性格和折射出的生活状态,通过烹饪,给自己创造诗意的世界。追求自我价值与生活的意义,清新而温暖。

除了电影中朱莉亚和朱莉的坚持和执着,我也羡慕她们各自充满着浓浓爱意的生活。人间美味,皆源于爱,爱情是美食最好的调味剂。

也许我们终其一生也找不到电影中两个男主那样伟大而亲爱的伴侣,没有机会说出那句美的无以言表的告白: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the breathe to my life,那又怎样呢,至少我们能够完全拥有自己,拥有自己前进的方向,拥有自己的精神和希望。

结语: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对生活充满热情,每天与美食为伴,有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并持之以恒。

电影《时时刻刻》

同样写女性跨时空在精神上相遇的电影。

其实看了三分之一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这部电影在讲什么。只知道三个女人,三个时空来回切换,很混乱。整部电影剧情剪辑和内涵简直就是意识流作者伍尔芙的映像,作为现代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她的意识流我并不是很能理解。或许疯子与天才,本来就是一种人。

整部电影充斥着压抑的情绪,以自杀开头又以自杀结尾。一本《达洛维夫人》将三个主角巧妙的连接到一起,她们虽身处不同的时代却有着相似的心境,心怀着梦想,却不得不面对着平庸的生活。

影片用三个故事讲了三个女人相似而不同的一生,她们在不同的年代感受着生命的孤独,忧郁又痛苦,自我侵蚀却又无法自拔,时时刻刻如生死般抉择。一部很细腻的影片,每一句台词似乎都在表达着什么,每一个动作似乎都在诉说着什么。

维吉尼亚,《达洛维夫人》的作者,一个天才小说家,也是一个始终觉醒着的女人,她有爱他疼她的丈夫。但她却自始至终紧锁着眉头,她脆弱的躯体里裹着始终挣扎不息的灵魂,直到最后也无法摆脱。只能一步一步走向河中央,走向死亡。 她活得太聪明太独立,一直处在奔溃的边缘,真让人心疼。

劳拉,作为《达洛维夫人》的忠实读者,一个看似幸福的家庭主妇,她有忠实于她的丈夫,有可爱的敏感的儿子,过着别人眼里富足安稳的生活。却一直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没人关心她的需求,没人在乎她的感受。她不想过平庸的生活,于是打算在旅馆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在最后一刻,她放弃了自杀。直到影片最后,从她与克劳丽莎的对话中,才得知她生下孩子后,抛下丈夫和孩子 ,选择逃到国外,在一个图书馆找到了工作,过着她想要的生活。

克拉丽莎,可以看做是《达洛维夫人》中的女主角。一个编辑,也是个女同性恋者。她看起来很独立,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照顾着得了艾滋病不能自理的前任男友理查,一个天才诗人。她觉得只有和理查在一起的时候,她才感到自己是真正的活着的,其实她不过是依靠与他人互为牢笼来证明自身的存在。但是早就活得十分不耐烦的理查,在为她活了十年后,却选择跳窗而死。

这世界上存在许多生活得安逸却窒息的孤独患者。他们不被爱所拯救,只是用尽全力想摆脱生活里的所有单调。在直面人生时时刻刻认清生命实质之后,选择放弃挣扎结束自己索然无味的生命,挣脱桎梏,向死而生。

其实克劳丽莎的生活,是与维吉尼亚和劳拉完全不同的。一天结束的时候,克拉莉沙终于从她的牢笼里走出来,开始变得坦然。她意识到自己就是个平庸的人,她懂得人生的本质,明白怎样真实的面对人生。其实逃避不是摆脱平庸的方式,也不能换回内心的平静。

结语:电影看完,我不禁在想,女人究竟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才能更好地摆脱平庸,追求自己心中所想要的生活。或许最好的方式就是:敢于面对内心最真实的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出自己的本色,才是自己该有的人生态度。

人生不是虚无,人生正是当下正在经历的时时刻刻,只有敢于直面人生,才会热忱的热爱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我作了一个梦,梦里有我,有已去世多年的爷爷。梦里的爷爷一直微笑着在窗外看着我,我说,爷爷,进屋呀。爷爷却仅仅站...
    Alicemo阅读 267评论 0 0
  • 有一天你醒来发现在一个红房子里 没有窗没有门 四周都是墙 你知道你在哪里吗
    达克呀阅读 128评论 0 0
  • 你崇拜谁,或者说你的偶像是谁,谁就是你当下的理想自我。 早年严重缺乏情感滋养,或有严重丧失焦虑者,尤其是女性。现实...
    梦梦一一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