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顾与常与欢(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欢回来后继续了她正常的生活,要说继续其实也有所改变,她不再像以前一样对顾宇森有所期待了。以前的每一次出差,每一次逛街,每一次旅行,甚至在楼下的超市她都会觉得可能某在一个转角她可能就遇到顾宇森了。

现在偶尔也会想到他,但不是以前的那种带着期待的想念。顾宇森的话让常欢清醒了,让她回到了属于她自己的世界。她死心了。

其实常欢长得不错,属于那种素颜美人。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脸型偏圆,笑起来有梨涡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一嘴大白牙。她一笑起来妈妈就说她:“都二十多岁的人了,笑起来不知道表情管理一点,淑女一点,给个小孩子似的。”

顾宇森好像也说过:“常欢,你一笑我就觉得这世界应该还是挺美好的。”

那是他对常欢为数不多的夸赞,不多的感情流露。

常欢听到却并没有感到多开心,她在想,顾宇森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对这世界抱有这样的看法。

这个问题曾经纠结了她五年的时间,她也探寻了五年,也不得而知。因为,她进不去他的世界。

常欢只是企业的一个小会计,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金融,其实如果金融学的好的话应该挺好找工作挺好挣钱的。但是在那个时候她遇到了顾宇森,一个她生命中的劫。所以注定她的大学不会有所成就。没有考上研,没有考出好的证书。

但是常欢是个爱看书的人,什么书都爱看。所以,她最近在考CPA。对一切新鲜事物感兴趣的她看这个书也是看的津津有味。就是记不住令人太苦恼了。

常欢工作的企业不大,所以她也不怎么忙,朝九晚五的。就连在上班的时候也可以学习学习,还有时间看看其他的书放松一下。

不过胥莲莲同志最近就比较忙了,作为常欢同志的资深闺蜜。她最近忙着给常欢物色对象。

自从莲莲知道上次常欢与顾宇森的相遇之后,她就开始了她这项巨大的工程,并且她还认为不光巨大,还很伟大。

于是从温暖美丽的四月到略显炎热的五月,常欢已经相了六次亲了,今天中午莲莲给她安排了第七次。

莲莲隆重介绍了今天的这个第七位男士。

莲莲义正言辞的对常欢说:“前七次我是太慌着给你介绍没有太去了解,只想让你赶紧转移注意力,所以质量可能有点不过关,但是这次你肯定喜欢!”

常欢挖了一口冰淇淋吃,抬起眼睛装作感兴趣的样子:“哦?”

却忍不住在心里嘀咕:哪次你不是这样说的?唉,天气真是越来越热了,烦人!

莲莲也不顾她感兴趣不感兴趣,继续兴奋的说着:“他是个医生!”

终于说到了重点,撩起了常欢的兴趣:“医生?介绍一下。”

常欢自小就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但是不是喜欢自己当医生。而是喜欢当医生的男生,她觉得男生穿上白大褂拿着手术刀的样子特别帅。并且自己也是爱生病,一直觉得如果找个对象是医生的话会方便很多。

莲莲知道终于引起常欢的兴趣了,开始得意忘形的说:“身高长相我都亲自看过了,不算特别好,也绝对属于中上等了。不过年龄就是比你大一些了。”

“大多少?”

“七岁。”

“确实是大了一些,勉强可以接受。看看性格怎么样吧!”说着突然翘起她的兰花指把头发别到耳后,眼神飘起:“我这么年轻,不知道有没有代沟?”

莲莲似乎习惯了她的这种动作,配合着她举起手指着她大声说道:“你个小妖精!”

两人相视一笑。

莲莲低头喝了一口面前的果汁,好像想到了什么,抬起头就是另一副表情了。细看能看出来她眼中的忧郁与担心。

她望着常欢:“欢儿,人都说忘掉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另一个人来代替他。我知道经过上次你可能是死心了,但是我怕你带着他对你的影响去生活,然后忘不掉他。所以这次,你给自己一个机会好不好,去试一试,试一试忘掉他,开始一个新的生活,谈一场真正的恋爱。”

常欢看出了莲莲眼神中的一切,将近十年的好友了,一眼就能看出对方在想什么。

她推开面前的冰淇淋,拉住莲莲的手:“小莲儿,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开始新的生活。正如你说的我忘不掉他,但那不代表我还喜欢他。他给我的影响我或许还带着,但他给我的影响不止有坏的,他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那使我收益所以我不忘。他虽然伤害了我,但他也给了我开心,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我最美好的年纪,他还带我见识了这个世界。以前我恨他谴责他,现在想起来我也该感谢他。”

常欢握着莲莲的手又紧了一些:“所以莲莲,你不要担心,有你在,有我的家人在,没人能毁了我。我会有新的开始,如果遇到合适的人,我非常乐意去试试。”

“今天你说的这个人我真的挺感兴趣的,你终于靠谱一次了。”

莲莲猛的抽回自己的手:“什么叫我终于靠谱一次了?你知不知道我为了给你物色人选收集情报我都放弃我的工作时间放弃了我的奖金了。”

“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晚上我就请你吃饭。说吧你想吃什么。”

莲莲立即跳脚反驳:“晚上当然不行了啊!”

常欢仿佛了然:“哦~晚上你有约会是吧?重色亲友的家伙!”

莲莲皱眉指着常欢大叫:“你这人怎么这样,是我晚上有约会还是你有约会,你还去不去见叶医生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常欢把旁边的冰淇淋又拿到面前了。冰淇淋有点化了,她拿着勺子搅着。

边搅拌着边点头:“原来姓叶啊,姓挺好听呢。”

莲莲被她带跑,忘了再谴责她,成功的被她转移了话题。得意的表情再次浮现:“那当然了,这次各个方面都包你满意!”

常欢终于不搅了,放下勺子抬起头:“那行,我回去上班了,今天提前下班回家挑衣服化妆。”

“我都又请假了你还还上什么班啊,今天下午去逛街。这都换季了该买新衣服了,你衣橱里的衣服也该大换血了。”

说了不等常欢拒绝就开始晃常欢的胳膊,用着撒娇的口气:“请假吧请假吧,你看我都为你做这么多了。再说我们都好久没有逛过街了。”

“那好吧,为了让我的衣橱大换血,让我去大放血吧!”

常欢给主管打了电话请了假。因为她不常请假,所以主管很容易就答应她了。

莲莲一直觉得她的主管喜欢常欢,因为像常欢这样的工作在这样的小企业工资应该不高的,但是常欢的工资却很不错。莲莲问过常欢,常欢说她也不好问人事为什么她的工资这么高,显得她给有毛病似的。但是莲莲同志作为一个不给常欢一个单位却对常欢单位了如指掌的资深八卦人员,打听到,这是她们主管安排的。所以莲莲才有此猜想,不过也有可能是常欢干的比较好,毕竟她本人没什么事,容易得上司喜欢。

但是如果真是她主管喜欢常欢的话那就不太好了,毕竟他已经结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