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杰:《我是零售王》第三天总结

吕杰《我是卖货王》11.10课程总结

感悟到:

1》针对不同的销售场景与销售对象,在去和顾客沟通时候在脑海里首先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方向和思路:这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要用什么样的方向和思路去同他沟通交流,在这个方向、思路、框架之上,应用相应的话术去和他破冰去和他成交,交流沟通的话术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能生搬硬套,要学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2》有了方向和思路之后,学会每天使用平均法表格从最容易的熟人开始去练,单点渗透、聚焦一种来练。

体验:

我们想要稳稳的增加我们的收入,只有熟练掌握卖货的技巧,才能掌控销量掌控每个月的收入。

用学习到以下方法:

️学会制定并使用平均法表格

✅第一:我们要制定一个平均法表格,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见多少人的计划,并且对每一个沟通过的客户做好标记。沟通好的打✅不好的打chaa️

把客户沟通五步走多练习,这样才可以运用自如

每天见的客户中,如果XX多,就说明第一步和第二步出现了问题,如果半勾多,就说明第三和第四步出现了问题。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就死磕哪个环节。

✅第二:只有保证每一天去做好平均法表格,多做练习,把每个技巧都给它练习熟练,才能够去面对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类型的咨询时提高成交率。

️、销售五步中的第一步破冰如何去破?

✅第一:破冰分为首次破冰和再次破冰,破冰的目的是为了打破我和陌生人之间的隔阂,让他一定要愿意和我去发生关系。在这个时候只有他愿意和我去发生关系,他愿意去回复我了,才有接下来的聊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让顾客满意!学会赞美别人!

✅第二:假如:别人对我有了防范心里的时候,我的思路是:

要做一个收的动作,我要告诉他你的判断是错误的,我不是来跟你推销我的产品,你想错了。

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给利益,比如说他是开健身房的,就跟他说,我身边有朋友需要健身,我到时给你介绍。不要去赞美,不要去转移话题,直接给利益,就直接给。比如说他是做阿胶的,他是卖文胸的,以后我朋友要买文胸我就介绍给你了。你卖保险的,我家车的保险反正也要到期了,到时候你提醒我,我就带我的朋友一起来你这里买就好了,给他利益要告诉他,第一让他自己感觉到我不是这样的人,他是想多了利益给到他之后从侧面让他知道你的生意很好。你的产品很好,你是一个很有能力与价值的人。需要的话术:亲爱的,我不打扰你了,等一下我还要去送几个人的货,他们都还在催着呢,我马上就要去送货了/等一下我还要去给我的小伙伴去开课,我还要去辅导他们。你忙吧,我也要忙了。

不要使用一些不好的字眼。

️》谨记:不要提一些类似“你们不要看不起做微商的我”字眼,在朋友圈里面关于我们自己很重要,一定要告诉所有的人,通过微商让我变得更加的从容更加的淡定 ,我们要做到心胸坦荡,做人做事一定要做到正直。从卖货也好从带团队来讲,我们都是心胸坦荡的,我们都是负责任的,我们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都是非常正直的,包括我想要带团队,我要让他们清晰轻松地去驾驭销售技巧,这样子沟通才能够无障碍,才能够把货卖给更多的人。这才是真正的微商之道,最重要的是我们是怎么样做的。用富总话说:袜元素20万代理没有一个亏钱的,这就是我作为袜元素人呢值得非常骄傲的事情。我帮助了多少人,多少人的梦想因为有我的存在而得以实现,这个就是我的自信。

️》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应对思路以及话术。

首先:在销售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是有让步的空间,也要换一种方式,要让客户知道我是为他去付出的。

课程例子:客户给代理发了一个信息说,你的袜子除了防臭以外,一无是处,我穿你的袜子穿了一天就破了把照片拍来看一下,那照片明显就是那种,被猫扯着袜子。代理就说没有关系,我给多你一双就可以了。他这样的处理方式是不好的,就算要给多他一双,也要换一种方式,要让他清晰的知道,你是在为他去付出的,就是人肉被猫爪子一刮都是会流血的,更不要说袜子了。即使是要让步,也要让他知道你是在做什么事情,要不要把糖直接就在大街上撒过去,所以我们就不能这样来处理,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一定要坚持我们的原则的。我们棉纱的含棉量80%,我们的是纯棉的,如果你拿着去逗狗也好逗猫也好,有些人是穿着袜子就直接去踩石子路的这些,我们的袜子是不可以这样子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要有原则。

其次:在拒绝客户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客户的感受,不要直接地非常生硬的去拒绝他,如果非常生硬的去拒绝客户,一定要使用赞美,调侃、夸张的技巧。如果你拒绝别人,你也要让别人感觉到舒服,让人家有台阶下。

再️:一定要学会使用转移话题的技巧。当解决完客户的问题,一定要能够控制他的思维不要一味地只是去解决客户的问题。当他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解决完了以后,就要丢出一个成交的动作。

如:“亲爱的,你是微信给我还是支付宝?”“你是来一盒还是来两盒?”

一定要好好的把他理解透理解清楚,这样在聊天的过程当中才可以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和思路、心态,才能很好的去把握住和客户沟通聊天的尺度。

️》几种消费者的心态

第一种客户:客户对你的产品非常满意,但是他就是要你便宜点。当我们遇到这种人的时候,我们的思路我们的脑海里面就要知道,这种人是什么样的心态?他为什么不要我的红包不要我的礼物,为什么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就是要我便宜?因为他知道我卖袜子我是非常赚钱的,我是有钱赚的。1,首先:客户是这样子想的,你要送我礼物嘛,这个礼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2:你便宜了我,其实礼物我还可以跟你要:他是这样子想,1:你是赚钱的,2:你既然说了你会给我红包,你既然说了你会给我礼物,所以这个一定是板上钉钉,便宜点了以后你该给我的礼物你还是会给我。这个就是消费者的心里。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让他打消这个念头。这时候你必须让他清晰地知道我根本就不在乎他这样的一个客户,我为什么要让你买这个产品,只是我觉得这个产品对于你是有价值的。我是为了你着想,你穿了我们的袜子会有什么样的好处?你不穿我们的产品会有什么样的坏处?我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才让你去购买的,并且说完以后,要让他知道我们做事情的原则,这就是方向和思路,第一点是,我多他一个客户不多,少他一个客户没有关系,我不可能为了这一单而丧失了的原则。

话术:

“亲爱的,我跟你讲,其实我知道几块钱的事情,你是不在乎的,你看重的你在意的是我对你的这种重视程度,对于我来讲,因为我刚刚开始创业,我是非常感谢你对我创业的支持的,凭我个人的感情,我一定会发一个红包去感谢你,因为对我的创业你是在支持我,一会儿我一定会感谢你的。而且绝对不止你要让我便宜你的这几快钱。但是我告诉你听,我们做生意的特别是我们袜元素,我们是真的不敢乱价的,(发一个截图去给他)现在做到一级我也不容易,是不是?如果我乱价公司一旦知道的话,就直接取消我的代理资格。我这个生意就没有办法做了,我相信你一定是能够理解我的是不是?”

第二种客户: 有一些半生不熟的那种人,他就是觉得你做袜元素你赚那么多,你给我点便宜你就是应该的。

思路:因为他跟我们的关系应该不是特别好,我们就要想一想,他能理所应当地提出想要你便宜点,哎呀,你就按照代理的价格给我嘛,你不是一级代理嘛,70元拿的你就给我70元一盒嘛,像这样的人,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有方向,不要去拒绝别人,不要去伤人,要让他知道我是一个有原则的商人,我觉得这个袜子有用我才来跟他分享的,我才来把这个袜子介绍给你的,一定要让他一种,哎呀,我要让你便宜我都不好意思提,我都不好意思跟你张嘴巴的感觉。

销售话术:你放心吧,亲爱的,大家都已经那么熟了,我告诉你听,如果是我们能够给到你代理的价格的,我是一定会给你的。我们公司是有非常严格的制度的,如果我随便乱价的话,那我就会直接地被取消代理资格,你看XXX在我们袜元素有乱价被取消代理资格的,根本就没有话讲的,不用解释的,直接就被取消代理资格了,你看我做点生意其实也不容易,我卖给你这个我是赚钱的,但是你想嘛,你到哪里去买不是都要给人赚钱的吗?你看你到超市里面去买,含棉量就是50%以上的袜子一双要多少钱?你给别人也是赚,给我也是赚嘛,更何况他们的袜子没有我的好穿。(解决他的心里需求)如果我在创业的路上你帮了我以后,我这个月你看我就差多少业绩我就可以成为团队的销售冠军了,但我成为销售冠军当我成为总代的时候我一定会感恩你的!

我建议你你要拿你就拿三盒的啦,你老公的你小孩的,你都一起拿了吧,你一次性拿三盒我还可以送你一份体验装。思路利用关系给她选这方案进行成交动作

第三种客户:有一些零售客户,聊得也很愉快,顾客也很会说话,就在他要丢138元的时候,他还会说我还想要看一下,我考虑考虑吧我买一盒,但是他138元没有丢给你,然后他又来一个我想要了解一下你们的代理政策。

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和方向是:

我们不可能用代理价去做零售的,这个时候有一个陷阱,有很多是零售的客户已经确定了购买意向了,但是一问到代理政策,代理就很很激动地去推代理政策,在这个时候反而给客户提出了问题的时间了,反而给到他有机会跟你讨价还价。

解决思路:我们公司是一定要亲自体验了产品以后,你认可了产品觉得好,你再来做代理的,如果你没有体验就来做代理,要看你跟这个产品有没有缘分的。如果他想做代理的话他跑不了的。

销售话术:亲爱的,你太会说话了,我跟你讲,我可是我们公司的销售冠军来的,我每天接触那么多的客户,你是第一个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让我从心底里面喜欢/敬佩的人,你提出来的这些东西我是多想去满足你,但是真的不行,你知道吗?这次如果我给了你,我就会怎么怎么样,我的生意就根本没有办法做了,但是我觉得吧,你这么好的一个人,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让我为难的,要不你就先拿一盒,我觉得你穿了这个袜子以后,不要说多,一个月你的这双脚就会变得比脸还白还嫩,你的老公/老婆/男朋友/女朋友/更加的爱你,更加的疼你,就是因为你的脚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白皙了,你觉得呢?

帮他做决定,假设一个场景,男的也是这样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