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女孩亲过都这样”“你亲我试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光故意弄死了我的蜻蜓,我就故意大哭起来。

昨天他弄死了我两条蚕,前天弄死了我一只黑蝴蝶,大前天弄死我一株虎尾兰,我都没哭。今天我就把前几天的悲伤都加在一起大声地哭起来。

我说,“你这小孩,心肝怎能那么坏。你这小孩,就欠大人打。我要去叫你阿妈来打你,你这坏心肝的小孩。”

小光听了就更欢地大笑起来。

他说,“阿月你真是有样学样,没样自己想得有模有样。”说完就把我的蜻蜓分尸了。

这时候小光的母亲提着一篮菜刚好路过,我的哭声立刻连续性地提高到70分贝。我说,“小光你的手太滴丢,故意欺负小孩。阿…”

小光的母亲听见我的话,就骂着奔向我们,“小光阿,你这死囡渣,你要死的呦,这么滴丢。”说着随手捡了个枯枝桠。

那枝桠,要是抽在皮肉上,虽不至于血肉模糊,但疼上一阵子是一定要的。

小光见状拔腿就跑了。小光的母亲见小光跑了就说,“好了好了,女孩子家家别哭呦,歹看性。”边说着提着菜篮子回家去了。

小光在他阿妈走后又晃悠回来了,捡起他母亲丢下的枯枝桠在我面前左右摇晃,上下摇摆。

小光说,“阿月你别哭了,歹看性。我带你去探险吧。”

我说,“天快黑了,我阿妈会骂的。”

小光说,“你知道香蕉是长在哪里吗?”

“香蕉树上。”

“不是。是地里。跟花生一样。我带你去看看。”

然后小光晃着他的枯枝桠走了,然后我擦干眼泪跟在小光的后面也走了。

六月的下午四点钟,太阳还火辣的很。但茂密的李子林遮去了那毒辣的热气,被割裂得细碎的光从李子林洒下来,就显得柔和了许多。

小光寻着零星挂在树上的果子,随手摘下随手咀嚼,咀嚼的声音听起来又酸又甜。

这片李子树长得比大人还高,踮起脚尖也够不到的我觉得小光骗了我。

我说,“小光,我阿妈说李子摘完都要喷农药,这样来年才能长得更旺。你不能吃这李子,会毒死你。”

小光说,“我阿妈怎么没跟我讲。你骗人。”

“你阿妈又不什么都跟你讲,我阿妈什么都跟我讲。我昨天看见莲莲她爹喷农药了。”

我抬头看看爬在树上的小光,背着光的红头发,真像一只猴子阿。

小光听着就把李子都扔下来了。

我捡起那些个红又圆润的李子,塞进嘴里,还带有一丝草香。

小光说,“阿月你越来越会骗人啦~”

话音未落莲莲她爹背着一桶农药来了。

“死囡渣,你这伊还不下来~”

吓得小光咻一下就跳下来了,然后我们一起撒腿跑了。

小光跳下来的时候脸上被枝桠划了一道口,渗出血了。小光一路上都在埋怨我,“都是你,看见大人来了也不叫我。害我破相。我阿妈问起来又要打我一顿。”

“你就说是你们班女孩子亲的。”

“女孩子亲过会变成这样吗?”

“会啊。大人都这么说的。”

“那你亲我一下试试。”

“不要。我阿妈说长大了嫁人才能亲。”

“小气鬼。”

我们走过一片李子林,走过一片地瓜田,走过一片荔枝树,就是没看到香蕉林。

我说,“都没看到香蕉林,小光你这样不诚实,要罚站。”

“哎呀,前面就到啦。诶你看到前面那棵松时树了吗?我敢爬上去你敢吗?我跟你讲,上面可好玩了,我上次还捡到一窝小鸟。”

“小鸟呢?”

“被我阿妈拿去煮鸟粥了,讲真合甲。”

“你阿妈真残忍。我们比比谁先到。”话还没说完我往松时树奔去。

我跑在小光的前面,得意洋洋地回望,就被小光超了去。他熟练地上树,像只猴子一样在那茂密地针叶丛之间跳来跳去。

我心想,鸟窝可不能再被他掏去了。我都还没吃过鸟粥呢,抢两只回去也叫我阿妈剁了煮粥。

但这树真是高,有大人那么高,光滑滑的树干都没有分叉,要是像条虫一样一前一后滑上去,我可不擅长。

小光说,“阿月你先爬那竹林,爬到上面再跳过来,我接着你。”

然后我就踩着那挨着松时树的绿竹,爬到了松时树上。俯视地下的感觉就像是在飞,就像电视里的神仙。

我说,“小光,从树上跳下去像不像会飞的神仙。”

“不行的,腿会断的。我们班有个人骑着自行车从桥上掉下去,腿摔断了,好几个月没来上学呢。”

小光说,“阿月你坐这里,我坐到对面去。我们来打仗,你打赢了我就带你去找香蕉。”

“怎么样才算赢阿。”

“谁掉的树叶多就算谁赢。”

然后我们就坐在松时树的两端,双手抓着针叶丛,奋力地上下摇起来。松时树一摇起来,感觉迎面的微风从未如此令人感到凉爽。

摇晃的树叶莎莎作响,耳边的风呼呼作响,我一边吃力地摇着松时树一边对小光大喊,“小光小光,为什么我的树叶都不会掉?”

小光对着我大喊,“你不够用力,你看我,掉了好多树叶。你要再用力一点。像骑马一样。驾阿~~”

我比之前更用力地摇。我还跟着小光一起喊“驾阿~”,但树叶就是不会掉阿。这不听话的树叶,折腾得我精疲力尽。

我停下来刚要对小光说,“你教教我吧”,结果看到他偷偷折了树枝往地上扔。

我说,“小光你作弊。我不玩了。”

说着我像条蛇一样,顺着松时树的树干往下滑。

抬头一望,太阳滑到了远山的山顶。

小光咻一下再次从松时树上跳下来。

小光说,“诺,你刚才骗我一次,我骗你一次,我们算扯平了。我带你去香蕉林挖香蕉。”

“太阳快下山了,太晚回去我阿妈会骂我的。香蕉都是长在香蕉树上,你别想再骗我。”

“我没有骗你。真的。不信你跟我去看看。一串一串长在地底下,而且都特别黄,吃起来超甜。哎呀,我肚子饿了,我要去挖香蕉吃。”

我听见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作响,然后又跟着小光奔向了香蕉林。

这一次,我们经过一条小水流。

我问小光,“这水里有鱼吗?”

“这里没有,香蕉林旁边有个大水库,那里面有很多鱼。”

“就是校长说有人被淹死的那个水库吗?校长说不能去那边玩,很危险的。”

“哎呀,我们是去香蕉林,又没叫你玩水,而且那个水库有人看管,你想玩还不让你玩呢。校长专爱吓唬你们这些小孩。”

“你也是小孩阿。”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片香蕉林。我吃过很多次香蕉,虽然阿妈跟我说,香蕉是长在香蕉树上,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香蕉树从自己的心中开出一串花儿,然后结出一串一串碧绿又四方的香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大片香蕉林。

我指着香蕉树上的香蕉对小光说,“你骗人,香蕉明明就是长在香蕉树上阿。”

小光说,“那是不能吃的香蕉才长在香蕉树上,能吃的都长在地底下。”

说着他寻到了一把铁锹,开始像只猎犬一样这瞧瞧,那瞧瞧,然后对准了,把铁锹往下挖,果然挖出一连串用塑料袋包好的成熟香蕉,个个长得饱满,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小光说,“这是米蕉,有牛奶味,比其他种香蕉好吃多啦。”

他把铁锹扔一旁,掰了一个给我,我顺口就吃了。

“我外婆最喜欢吃米蕉。它为什么长在地底下呀。”

“因为地底下温暖,又不晒阳光,长在地底下不仅安全,还不会被鸟偷吃,还香甜。”

真是从小就学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阿。

被高大香蕉树遮去了天空,看不到远山的那轮太阳,但我知道,太阳已经下山了。水库坝上的人流渐渐热闹起来,山上劳作的人们正赶着回家。

“你今年李子摘多少。”

“不是很好阿,喷虫喷几次都没喷过。”

人群的嚷嚷,丝毫不影响我们吃香蕉的心情。

我说,“可以带回去吗?”

小光说,“不行。带回去大人就知道被偷了,下次就不留在这了。”

然后我们从香蕉林出来,走了一条大道,回家去。

end

我记不起这件事发生在我几岁的时候,在这二十几年里,我很少再吃过香蕉。小光小学毕业以后,我也是几乎没有见过他。他比我大个两三岁的样子,如今也是成了家,成了世俗里的人。

很多小时候的玩伴,都适合活在回忆里。叫人缅怀那淳朴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橙子,这是你写给自己的第三封信啦,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第二周的周末了,通过2个星期的学习,感觉自己又学到好...
    橙子33阅读 67评论 0 0
  • 我们村里有个哑巴,见他每次咋咋呼呼很急的样子,并不是太明白,可这两天体验了一把“哑巴”的生活,确实不好呀。 ...
    云采飞扬阅读 132评论 0 0
  • 这篇文章我用心写了四个小时,经过多次修改,就是很想把我感受到的温暖分享给你,滋养你。这样我会感觉到,我的存在,有价...
    典奇nvc阅读 747评论 7 2
  • package pull解析parse1; import java.io.FileInputStream; imp...
    coldwenxi阅读 3,440评论 0 1
  • 翻看自己的微信好友,发现大多都是自己身边比较熟悉的,经常联系的也就那么几个。之前没有经营人际关系、打造社交圈的概念...
    环盈阅读 12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