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感前篇

        最近因为单单的些小问题一直比较头疼。比如说话不算话、耍赖皮、睡前各种花样搞得我和爸爸很无助。我和爸爸的教育方式一直有出入,我一直认为对孩子要有无条件的爱,只要大的原则不触碰该满足的还是给予满足。爸爸相反,一定要讲究原则说一不二。我们不一致的教育方式,单单也能察言观色更加黏我,只要有不合理的要求就会往我身上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日我们两口子带单单上HABA课,以前上课都能独立进教室愉快上课。这天非得拉着我坐在教室旁边看着上课。于是我说,等会你的小伙伴来了妈妈就离开。小伙伴来后,我起身准备离开。大哭拉着我不放手,我有点心软不知道怎么做。欢欢老师让我赶紧离开。我刚走出教室,单单就收起眼泪被游戏吸引了。课后欢欢老师给我们聊了小孩关于规则感的观点,让我们给单单建立规则感不要被她的撒泼耍赖心软妥协,对于不该做得立马果断处理,不要陪着孩子模棱两可,如果大人没有给孩子制定规则反而会给小孩带来不安全感。这番聊天后,爸爸笑了完全就是他的想法呀,更加坚定了爸爸要改变的想法。


          接下来单单的一天,可以用黑暗来描述,一天挨了3顿打。虽然我想阻止,可是奈何不了爸爸的训斥。

          中午回到家到了吃饭的点,小朋友吃饭前提出要求将爬行垫拿出来铺在客厅。爸爸说不行,先吃完饭再铺爬行垫哪有在爬行垫上吃饭的。小朋友不干了,又是吵又是闹。于是我说,那把爬行垫拿出来我们先不铺,等单单吃完饭后再铺好。小朋友欣然答应了。爸爸看我这样回答,怒火冲天的盯着我,无奈的将爬行垫放在客厅。小朋友刚吃两口又不干了,要铺好爬行垫。我心里很烦躁,爸爸更是生气。小朋友边哭边将爬行垫绳子解开,自己将爬行垫铺开。铺开后破涕而笑,我也上去帮忙将爬行垫摆正。爸爸生气对我说,你就是这样一步步的向她妥协。铺好爬行垫后,我喂饭她一边吃一边说话,饭总含在嘴里不嚼。几口饭喂得我也冒火。爸爸看着生气,大声训斥还再她胳膊上用力打了几下。这下哇哇的大哭,还故意做起呕来,将之前吃得饭全部吐出来。一家人收拾完后,我说不好好吃饭,中午没有奶喝了。我躺在旁边陪睡,一直哭着喊着妈妈去泡奶。我拒绝了她说中午不好好吃饭没有奶喝。哭声越来越大变成了哀求,我只喝一点点妈妈去泡奶。我装睡不理她。大概又哭了十多分钟,我起身对爸爸说我没有办法了。爸爸对单单说,单单过来你好好给爸爸说。小朋友小声说爸爸我想喝奶。爸爸先是给单单道歉打她事情,然后描述爸爸生气的原因。喝完奶后小朋友就睡着了。过后我问爸爸,你真舍得打我看她胳膊都红了。爸爸回答说我打得手都疼了。

          晚饭前,单单要看ipad。我答应了,而且说好了只能看一集,看完后好好吃饭。爸爸出房间后,对我怒视怎么又给她看。我们都上桌吃饭,单单继续在沙发上看着ipad。可能看桌上大家情绪不好,单单就关掉了ipad说想吃青菜,于是一家人一起吃起了晚饭。没多久,小朋友又不好好吃饭。因为中午本来也没吃几口,晚饭又不吃。我和爸爸都生气了,我说关到洗手间,于是爸爸就抱起单单关到洗手间。可想而知,后面的惨叫。姑姑把我们两都支出去散步。半个多小时后回家,单单一碗饭吃完了也洗好澡。姑姑问单单,下次再被关起来怎么办。小朋友居然笑着回答,姑奶奶就来救我。听到这个,我们两口子觉得这小孩真是...

        晚上我们一起玩了乐高,比较愉快。九点半要上床睡觉了,于是让单单挑选了3本书上床。小朋友一下拿了5本。每天睡前讲绘本这事也是很头疼,看完一本接一本。说好的最后一本看完睡觉,都会临时再加上好几本。讲得我也是口干舌燥。小朋友看完书后,又跑到了姑姑房间敲门。爸爸把小朋友拧进房间,打了单单好几下,小朋友带着眼泪入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被爸爸打了三顿,在孩子临睡前,爸爸意识到今天太暴力了并且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只要节假日我和爸爸在家单单根本不会好好吃饭,每天陪睡也是让我精疲力尽。周一到周五,吃饭都没问题的。如果晚上我们不在家,九点就能睡着。我们在家,那得磨蹭到十点多才睡着。很多时候我也头疼,原则怎么拿捏和把握,欢欢老师的话有点点醒我,跟家教有关的就得把握住,也算是我给自己设立的标准。都说严母慈父女儿更讨爸爸喜欢,我们家真是相反,我总会对孩子宽容点,爸爸则更加严厉。难道家里都得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在育儿的道路上我们都在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写作的初衷 我是一个安静内向的人,如果把我丢到人堆里,你也依然能一眼认出我。因为我175...
    小英成长手札阅读 326评论 5 6
  • 杨倩,焦点讲师三期,漯河,坚持分享344天,(2017-12-09) 咨询感悟 在做咨...
    温心怡然阅读 115评论 0 0
  • 引言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功利的去追逐“成功”,人人都渴望能够站在舞台的聚光灯下出尽风头。至少我是这样的。然而事事不...
    SunLifeDreamer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