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 EMO 教程 IV - 爱语

Henry Holiday's Dante meets Beatrice at Ponte Santa Trìnita is inspired by *La Vita Nuova* (Beatrice is in white) -- from wiki

La Vita Nuova (Italian for "The New Life") 是但丁写神曲之前很短小的一部自叙注诗,很独特的文体,像灵魂对话。
I speak of her eyes, which are the source of love ...
I speak of her mouth, which is love’s end.

这本小书对我有最最直接的教导话语的效果,作者如何跟自己对话,如何向他人倾述,附带着评诗论文,正在我偏爱死(gu)人的范畴。

诗的千百句不是在写作者的感受,不是在写“我爱你”,写的是“我看见爱”。神曲里 Beatrice 的出场就不贴了,不能剧透高潮,比上面油画的世俗场景更仙。
神曲、重生两本看完,我有个巨大的印象,但丁在哪里插了一段大意如此的话:
说话的一层是表达你的意思
说话的另一层是考虑别人听懂你的意思
再就是对别人的影响
说的话更重要的是事后对局外人的影响

http://alighieri.letteraturaoperaomnia.org/translate_english/alighieri_dante_the_new_life.html 文本链接在此,能找到原文的朋友请留言以示。我怎么翻都未果,但愿没引错。)

很特殊的一个例子是医生对病人和家属说话,不能一味批评,不能一味讲理性,一味数字通常是站在死神的一边,效果是“吓”,也不能一味说好话或国内采取的对病人隐瞒实情(国外是对非病人隐瞒,保护病人隐私,多么反向的思维)。沟通能力绝对是医生医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时间多讲,又万万不能少讲、不讲,照顾到对病人的基本关爱是必须的。

兹事体大,放到男女关系来说,不好好说话就做不了美满夫妻,养不出幸福孩子,长此以往,国将不国。但是百度 dirty talk 十金句什么的,先就对 dirty talk 怎么翻译各种搅和,无法整到教程级别。

“我在做什么。。。嗯”
“顶我。。。”
“能进到子宫去吗?”
脑补了一下医书,“不能,劳伦斯写的你也信啊。。。”

文学就是那种无用的东西,拿去贩卖也没几个人好奇。能卖钱的是《好好说话》这样的畅销书。导读的举例就是如何避免尬聊(找美食这样的普通话题,分享而不是索取信息),跟老板谈加薪(多谈未来的贡献预期),或者跟卖家砍价(先极度关注商品不问价,建立卖家对成交的预期,然后购买时价钱成为问题,卖家一般都会让步)。这种滴确实有广大受众~

创业也不是攒几个干活的人就能创造出较大的价值。真正为人类社会做了什么,也不是要多严肃, 哪怕是娱乐业,游戏类,是什么三观在支持的呢,徒为焦虑、劳累、逝去的人伤感 --- 扯远了

也许你不能同意人讲话要这么累,下一篇我再讲怎样活得雌雄同体,那你更不能同意这么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