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噜

阿噜是我的狗。

16年初,同事从外面抱回来阿噜送给我,阿噜来的时候已经是只小大狗了,没有小奶狗的可爱讨喜劲。阿噜是只泰迪串串,黄色的毛有些干枯、发白,乱槽槽的。刚来的阿噜异常胆小,我伸手摸它时,它总是本能的躲避,缩在桌子脚里不肯出来。我尝试的抱着它抚摸它轻声的安慰它,慢慢它开始会舔我的手。几天后,在我回家时候会凑上来,小声咽唔。小时候的阿噜还是个跎背。刚开始我以为它只是害怕,喜欢弯着背缩在角落里,直到后来我摸到它的背脊,我发现无论我怎么让它站直,怎么按它,它的背后半截都是弯的。我以后他阿噜会永远的都这样了,那得多难看啊!我总觉得阿噜受过虐待。阿噜还有皮肤病,刚开始鼻头上的毛里藏着很多像煤渣一样小黑点,我以后是狗舍里的环境太差,是粘着的脏。后来再知道那都是虫卵,真是吓坏我了。同事说要不把阿噜退回去,考虑之后,我们放弃了这个想法。如果我放弃了阿噜,也许它可能被另一个更爱心的人收养,但更有可能,没人再接受它,或者让人抛弃变成流浪狗,因为疾病死掉。我给阿噜洗澡,带到宠物医院打疫苗打皮肤病的针,剃掉他身上所有的毛,给他喷药喂药。阿噜都很配合,甚至吃药的时候,都能自己好好吃掉不用灌。

剃掉乱糟糟毛的阿噜变得更丑了,浑身光秃秃发黄,尖尖的嘴巴,两片薄薄的耳朵折起来,没毛的阿噜更丑了,美图秀秀都帮不上忙。但是看着他一天天的好起来,我心里还是开心得不得了,虽然没毛的啊噜不好看,但抱着可舒服了,浑身光溜溜的,软软的。阿噜也很享受别人抱它,你坐在那里它就开始蹭蹭地往你脚上跳。长大之后,更是一跳一个准,稳稳坐在你腿上,推它都不动。阿噜的背也不那么驼了,只是之前背尾那块还是有些微微凸起。

阿噜让人最苦恼的是对拉大小便掌控得不是很好。阿噜其实会在狗厕所里大小便。客厅里但凡地上有纸片、塑料袋、衣服,任何铺在地方上的东西,他都会在上面拉大小便,这个习惯如今1岁了也改不回来,常常让人哭笑不得。倒也是让家里整洁干净了不少,再也不敢在地方乱放东西。小的时候他还会大小便拉在自己窝里,真是愁死人。给他一块厚厚的毛毯,他就开始刨,毛毯露出一个角平铺在地上,他就立马上去拉尿,一个冬天不知用掉我多少旧衣服旧被子。第二个冬天即将来临了,希望一岁了的阿噜能够懂点事,别在自己的窝里拉尿了。

阿噜6个月的时候,我开始照着书教阿噜一些技能。其实我最希望阿噜能学会的是不乱拉大小便,出门能跟着主人走,不乱吃东西。结果这些它通通都没学好,倒是把坐下,握手,躺下,打滚,甚至装死都学会了,朋友们都说:“哇,阿噜好厉啊!!”虽然我也很骄傲,虚荣心获得了小小的满足。可是为什么跟我想像的不一样呢......阿噜虽然并没有狗明星那么聪明懂事,但在我心里,它是一只好狗,也是一只懂事的狗。

如今我怀孕三个月了,阿噜一度成了我惊恐的对象。朋友同事家人纷纷劝我把阿噜送人。虽然我的态度很明确,不会将阿噜送走。但是内心难免不起波澜。所以把阿噜关到了厨房。突然把阿噜关到房子的另一边,阿噜很乖没叫过吵过。但是一个月后,开始出现问题,厨房里油烟重,阿噜的毛开始粘得到处都是,厨房里的湿气也重,阿噜的皮肤病开始复发了。心疼他又重新把客厅整理一遍,放在客厅的组装布衣柜被它咬断了一条底条,动不动钻进去折磨我整理好的被絮,跟先生两个人把衣柜拖进房间,本来就小的房间,现在更小了,本来就大的客厅现在说话都有回音了...整个客厅就成了阿噜的房间。

也许是房间太空,也许是长大了,阿噜闹的时候少了,从来不睡的狗窝,现在也能安安静静地在里面睡觉了,懂事得让我好开心,但是好景并不长。阿噜搬回客厅之后情绪变得好很多,也开始长肉了,不像之前那瘦骨嶙峋的样子。但也变得很粘人,想要跟我们呆在一起。我们在房间的时候也会要刨门,在客厅嚎哭。在身边的时候总是想趴到我身上来,先生不准它接触我,它一扑我先生就吓唬它,扑一下吓一下,扑一下吓一下,阿噜有点被逼疯的感觉。冲着先生叫,先生又吓它。阿噜就开始满屋子疯狂乱蹿,跑到累了就趴在房间门口露出个狗头瞄你。逗得我笑得腰疼......客厅里就放着一张餐桌四把椅子,阿噜喜欢睡椅子,它又抛弃了它的狗窝,每天晚上都跳到椅子上睡。但椅子对它来说太小,空间也太小,晚上老掉下来。有一天晚上,先生没把椅子放好,阿噜竟然从椅子上再跳到桌子上,在上面睡得酣。先生起来上厕所被它弄得又好气又好笑,还给它拍了两张照。阿噜倒是完全不介意,让你拍好了。除了抬头看你一眼,动都不动。先生把它弄下来,笑着把照片拿给我看:“你家噜是越睡越高了...”阿噜真是用尽一身的力气使坏啊。

阿噜粘我。决定把它从厨房搬回客厅还因为阿噜差点患上抑郁症。朋友来家里聚餐,带来了几个月的小女儿,我喜欢地抱着。阿噜一直扑我,怕它抓伤到小朋友,我严厉地呵斥了阿噜几句,客人也不太喜欢狗,就不让它进房间。第二天,这小子开始忧郁了......不吃狗粮,每天喝两口水。起先我没有太注意,正值孕吐比较严重时期,也顾及胎儿,没怎么照顾阿噜。后来先生告诉我阿噜两天没吃过狗粮了,散步的时候也不热情了,叫他也不理你,只是抬头看着你。绝食的第三天,两个人都慌了,赶紧带到医院。医生各项检查结果都正常,让我们带回来再观察观察,只让喂狗粮,说饿了就会吃了。带回来的路上,阿噜已经楼梯都爬不动了,看着都心疼。先生再怎么哄怎么喂,它都不肯吃,静静地走开。先生对我说要不给他蒸点肉吧,这样不吃也不是办法啊!我拒绝,如果在这个时候给它蒸肉吃,以后它会得寸进尺的,最起码要让它先吃狗粮后,才能说它补补,而且医生也吩咐了不要给它喂肉。我躺在床上休息,让先生把房门开着。一直叫它“阿噜,阿噜...”阿噜从客厅慢慢地走到床边趴在那里。我伸手摸它,跟它不停说话。阿噜喜欢我摸它。先生拿了点狗粮让我试着喂它。阿噜竟然吃了,我又开心又心酸。亲爱的阿噜是想我了,想我抱抱,想要让我摸摸。它不是不饿,它是耍脾气闹绝食呢!阿噜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而我们却都不懂。那天晚上阿噜吃了好多。先生为此还吃醋了,经常对着阿噜就数落它:“我每天溜你,喂你,还给你换尿垫,照顾你,你这小没良心的,就记不得我的好啊!”。 阿噜坐着笔直眨着眼睛望着他。说得多了也偶尔也会叫唤上二句。

阿噜来家里的前两个月都是我照顾。先生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人分开,那时候我还住在公司宿舍里。只有在假期周末的时候碰面,可能因为这样,阿噜跟我更亲一点,哪怕后来照顾它更多的人是先生。

有朋友再次提醒远离狗建议把阿噜送掉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不高兴了。每次我都很坚绝地告诉对方:“你不用再说了,说什么我都不会把狗送人。”有些人总是特别不知趣甚至说什么你会后悔的,到时候孩子出问题就晚了之类。就算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和孩子着想,我还是会觉得厌恶,因为这些话会让我觉得你咒我孩子的深深恶意。我是一个要当妈妈的人,我比任何人都更关心自己孩子的健康。阿噜出门都牵狗绳,吃的是狗粮。阿噜的卫生,喂食,出门,陪玩都是先生在照顾。偶尔我会摸摸阿噜陪陪它,尽量少地去接触阿噜。

从养阿噜的第一天起,我就从未想过要把它送掉。养了你就要负责,养狗之前,就应该先了解到狗会给你带来了诸多麻烦,在你能确定不怕这些麻烦,能处理好这些麻烦的时候再去养狗,这是对狗负责,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因为怀孕把狗送掉,甚至直接把它赶出家门成为流浪狗。有个好人家的收养狗狗还算幸运。而一旦成为流浪狗。那些曾经陪伴自己的狗将面临怎样的痛苦无助,饥饿、肮脏、疾病、被狗贩抓捕,又或者繁殖更多的流浪狗......怀孕了你怕传染狗身上的细菌,怕有弓形虫,不做任何调查,也不做身体检查就贸贸然把狗送掉,说是为了孩子负责。可是这明明是你没有责任心的表现啊。孕前给自己和狗做身体检查,定时给狗驱虫,喂狗粮,打理狗的卫生。这样才是负责任啊。如果没做好准备,如果真的担心,接受不了怀孕养狗,那么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养狗。相比之下,我更应该担心自己的饮食。提醒自己要少吃些牛排,烤肉这些容易半生不熟的肉,提醒先生切水果的时候不要用菜刀。吃进生肉上的弓形虫比养狗的机率大得多了。和阿噜在一起,我并不怎么担心,反而更后悔有时管不住自己这张吃货的嘴,因为怀孕之后更喜欢吃烤肉了。

阿噜一岁了,已经是只成年公狗了,每天有无限的精力。微博里经常能看到很多暖心的狗狗会护着怀孕的妈妈,我们家阿噜可没有,不知道是因为是公狗的原因还是刚成年精力旺盛,每次跟阿噜玩的时候,它可没轻没重,一爪子上来,手臂上就是长长的红印,跟它玩的兴奋了,就扑你。吓得我都不敢跟它玩。也许是防着它久了,先生也呵斥它多了。阿噜好像开始有些明白了,不再一个猛子扎我进我怀里,我坐着的时候,会抬着两个前爪子爬在我膝盖上。即便是这样,先生也是不允许的,要吼它两句。阿噜也习惯先生吼了,一点都不怕他。偶尔默默地给先生一个白眼......

我和先生都爱着阿噜,尽管它有时候非常调皮。以后阿噜会一直陪我们,一起等待2017年另一个小生命的到来。

祝愿我们都平安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说幻境虽美终是梦,珍惜眼前始为真。 我摇头,虽说为了追逐虚无的快感,频频走入幻境不可取,可这愉快的幻想真的是治愈...
    芳心伴暖阅读 353评论 4 4
  • 从代码上看,这节课讲解了函数参数的几种表达方法,也就是函数的调用方法,需要注意的几个小问题: amount_of_...
    果三代阅读 493评论 0 0
  • 如果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以此养活自己,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吧? 可是,真正这样的人能有几个? 我身边有几个朋友,...
    林中风起阅读 305评论 3 3
  • todolist 9点20到十点阅读: 十点到十一点备课 十一点到十一点半备课, 中午念管理细则,辅导 下午辅导课...
    燕子不是艳子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