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

    默默是一个农村的姑娘,自小父母离异,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用现在的话来形容默默的话,就是一个土鳖,很low的一个女孩子。因为默默个子不高,才一米五,长得又不咋滴,还带着一点娃娃音,关键是不会穿衣,打扮自己。所以说默默是很low的一个女孩子。

    默默从小打到大,都是在农村的山上长大的,你要问她想去大城市吗?不,她不想。你问她想要贵重的东西吗?不,她不想。她最喜欢的事情是每天最喜欢的事情是看电视剧,看童话故事。哪怕穿的不好看,吃的没大家好,也无所谓。因为默默没有朋友,甚至连朋友的意义都不知道是什么。学校的同学即使知道默默的家人都是老师,也不放过默默,尽情的扔着默默的书包,推搡着默默。

    因缘际会的默默去了大城市,被接到妈妈身边。见到好多自己从来没有接触到的东西,像什么bb机啊,手机啊,滑轮啊,玩具啊,还有大城市的喧嚣繁华。

    默默静静的看着同龄人玩耍的东西,一脸茫然。同龄人看着默默不知所措的脸,顿时觉得好玩极了。用着默默半懂不懂的方言辱骂着默默,用着圆规戳着默默等等,欺负的事件越来越多。默默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只不过换来更惨的报复。

    默默的头发一直是她的骄傲,因为班上的同学头发都没有她的长。但默默有个缺点,个子也矮,也长得不好看,也不爱说话,也不会讨人喜欢。

    默默和同学一起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军训,大家不断的开始抱怨。因为这个学校只是一个职业学校,为什么要训练一个月。虽然夏天的太阳很大,阳光很刺眼,但无法阻拦默默对教官爱意的目光。即使这个教官长得很黑,高高瘦瘦的,但默默就是觉得教官好帅哦,要是他是我的男朋友就好了。一直对他想入非非。

    晚上的时候,大家开始起哄,要教官的电话,教官腼腆的说了出来。默默存下了号码,心里高兴死了,也不知道是哪个怎么知道她的心意。

  晚上回寝室的时候,默默编辑好短信,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自己的心意。 默默就编好短信,给教官发了短信。默默一直盯着教官一直没有回消息的手机。

    默默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快要到熄灯时间了,就去洗漱了。洗漱完,同寝室的林丹和她的表妹周蕙回来了。林丹和周蕙就坐在床上一直盯着默默,默默一下子就心里发毛了。

    林丹的身材算是中等的,但是她的胸其实挺挺拔的。林丹经常用自己的胸哪去跟别人比,也经常说自己的男朋友多么的好,就等着和林丹结婚的。而周蕙却不像林丹义一样,林丹的身材却偏偏很娇小,跟默默一样像个飞机场。

    默默坐在对面的床上,换好衣服准备躺着的时候。周蕙弱弱的说了一句:“默默,你是不是喜欢教官啊?”

    默默一愣,看着周蕙心虚的说:“我不喜欢啊。”

    林丹鄙夷的看着默默,切的一声边去洗漱去了。周蕙变低着头也去洗漱了。

    宿舍楼刚熄灯,默默收到了林丹的短信:“教官是我的,你想都别想。看看你那胸,你那脚气。教官怎么可能喜欢你?今天教官收到你短信的时候,向我保证,以后只会喜欢我一个人,还会娶我了。”看到短信的内容后,默默一下子心灰意冷起来,但还是发出小声的抽噫起来。

    林丹似乎是听到默默的哭声,短信铃声反而收到的越来越多。门口的宿舍大妈频繁的敲着门,大声嚷嚷着:“205的新生们,知不知道规矩?晚上不能有打电话发短信的声音。听到没有?” 

    似乎林丹收敛了,就把铃声改成了静音,依旧在被窝里,咯咯的笑着。

    过了一天,教官经常约着林丹出去吃饭,逛街,林丹每次都欣然接受。每次回宿舍都是大包小包的,一有空得意洋洋的给舍友讲着约会的细节,教官对她如何如何的好,给林丹买了多好的衣服、鞋子、包包等等。说完都笑之以鼻的问着默默:“默默,这个衣服好看吗?”看着默默不说话,又装作很头痛的样子,看着自己的胸口,比划了一下;“这件衣服虽然也才一两千,但是撑的我胸口好闷哦。万一撑破了,多伤教官的心啊。默默啊,你不知道啊,今天教官看到我试这件衣服,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非要送我这件衣服啊。”

    默默牵强的笑着说:“教官对你真好。你真的好幸福哦。”

    林丹看着默默,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看了一下感收到的短信,低头笑了一下。抬头看着默默,笑着把手机递过去,说到:“默默啊,教官和我男朋友都想看到我买的新衣服,你帮我拍张照吧。”

    默默愣了一下,没接林丹的手机。林丹本来比自己长得高,还抬着头,彷佛是在嘲笑着自己即没男朋友,又没追自己男人,而且自己喜欢的教官也一直在追着林丹。

    周蕙看着尴尬的氛围,连忙来缓和氛围,一下子接过林丹的手机,说到:“丹姐,我来帮你拍吧。默默没怎么帮人拍过照,可能达不到教官和姐夫想看你美照的要求。我的技术好点。”

    林丹听到这些话,得意洋洋的翘着嘴角,说着:“说的也是,乡下人哪有我们城里人拍照拍得好哦。”

    宿舍的人也都在附和林丹说的话,七嘴八舌的用着自己的手机拍着林丹。连忙的说着林丹有多么的好看,教官会怎么喜欢啊,林丹的男朋友多么得幸福。也在轻声的鄙夷着刚躺下来的默默。

    默默听着那些伤人的话,偷偷的哭着,发了一条短信给教官,便睡着了。

    第二天默默被冷醒,默默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被子脚全湿了,连忙下床,却吃痛的连忙把脚抬起来,看着床下能走路的地方,全放着小钉子。

    默默看着宿舍的人看了一下默默,不管自己的事情一样又做作的自己的事情。林丹从厕所刚出来,手里拿着一个装满水的盆子,愣了一下。笑着说道:“默默啊,昨天晚上下暴雨了,你那边的窗户没关好,雨水把你的被子全打湿了。我看到你睡的熟,就帮你把窗户关了。但是一不小心就把你桌子上的钉子撒在地上。本来想帮你捡起来的,可是我的胸太大了,蹲不下去哈。”说着就抖了抖自己的胸,表示很无奈的样子。

    默默什么话都没说,静静的捡起地上的钉子,林丹连忙端着盆子过来说:“哎呀,我来帮你吧。”

    默默连忙摆摆手说着:“不用了哈,我自己来就好了。”

    林丹似乎是没有听到的样子,依旧走到默默的身边,看到默默低着头,刚一摆手的时候,就把热水倒在默默身上。默默啊的一声跳下床,踩到钉子倒在地上。

    林丹很委屈的站在旁边说着:“哎呀,对不起哦,默默,我不是故意把水倒在你身上的。刚刚你把碰到了我的盆子,我一不小心就把水倒在你身上了。”

    默默看着宿舍的其他的人,都在自己的床上笑着自己讨论着自己,彷佛是在看一个笑话。也没有说话,自己就慢慢的拔出自己腿上的钉子。

    周蕙刚买回早餐回到宿舍,看到倒在地上默默,正在拔自己脚上的钉子。周惠连忙的打电话给宿舍大妈打电话,跑到默默身边,把早餐放在地上,连忙帮默默用纸盖住伤口。

  默默不解的看着周蕙。林丹瞬间就不开心了:“小蕙啊,你不是去帮我们买早餐了吗?早餐了。”

    周蕙刚想说什么,看到林丹吃人的目光的时候,瞬间就焉了下去,把卫生纸都给了默默。把早餐一个一个递给大家。

    过了没多久,宿舍大妈用钥匙打开房门,看着周围正在吃早餐的女孩子,和坐在地上的默默,莫名的为默默感到难过。才只有短短的半个月,就开始这么明显的校园欺凌。

    宿舍大妈连忙让默默靠在自己的背上,很无奈的看着宿舍的女孩子,低声说道:“这年头的小姑娘啊,在想些什么啊?大妈我真的越来越不懂你们的世界了。”

    “哎呦,这个年头老太婆都不去碰瓷了,反而做起好人了。真的是奇迹哦。”宿舍的一个女孩子幸灾乐祸的说到。

    宿舍大妈审视了一下了这个叫洛珞的女孩子,洛珞反而被盯的起了鸡皮疙瘩,浑身不适,打了个冷颤。就低着头吃着手里的早餐。

    宿舍大妈就不再说宿舍的女孩子,带着默默去了校医室,因为还是清早,校医室里,就只有默默一个人来就诊。校医清理了默默脚上的钉子,并及时消毒,上了药,包扎,并交代了不能沾水等事情。

    默默看着一直站在旁边的宿舍大妈:“谢谢阿姨带我来校医室。”

  “再坚持半个月,你就可以搬出去了。”宿舍大妈看着很奇怪的默默,“当军训完,每个宿舍的人都要换寝室的。因为那些还在留校帮忙的高年级学生再有几天就搬出去了,你们军训完,宿舍都清理的差不多了。”

    “哦,这样啊。”默默眨巴着眼睛笑了一下。

    “听说你喜欢教官?嫉妒教官喜欢林丹吗?”宿舍大妈疑问的问道。

    “我说我是暗恋过,你信吗?”默默很无奈的觉得,这些流言居然都能传到宿舍大妈的耳朵里面,这也难怪,宿舍大妈经常巡视女生宿舍,流言多多少少都能听到一点吧。“可惜我不像林丹那么讨人喜欢,没人相信我。”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宿舍大妈很无奈的说到,“刷小孩子脾气啊,以后你们出了社会怎么办哦?”

    默默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宿舍大妈看着不愿意说话的默默,叹着气的离开了校医室。班主任也到校医室看了一下默默,并主动让默默休息了半个月,可以不用去军训了。默默也乐得自在了一些。

    虽然默默没有再去军训,但校医室总有一些中暑的学生陆续送过来,病床都占满了,校医提议默默回宿舍休养。默默不得不回到宿舍。

    林丹每次回到宿舍,看到默默,就当她不存在。依旧和舍友一起八卦着,开心着,和教官、男朋友轮流着约会,即使教官知道了这个男朋友的存在,依旧会给林丹买礼物。林丹的男朋友似乎不知道这个教官的存在。依旧从老家给林丹寄礼物。老让林丹在舍友面前炫耀了,也经常给舍友分享男朋友和教官寄过来的食物。

    默默每天都带着耳机,听着音乐看着她们在说话。即使林丹穿着名贵的衣服,带着名贵的首饰在默默面前晃,默默当作没看到。即使林丹在舍友面前大声说着指桑骂槐的话,默默也当作没听到。

    虽然默默一直想不通,仅仅只是因为喜欢教官,从未因为教官的罪过林丹,也没有伤害林丹的利益。仅仅只是那次给教官说了,林丹有男朋友了。林丹就这么对她。是为了好玩?是为了报复?

    一个月军训快结束后,教官们也要走了。大家都在忙碌着换宿舍,收拾东西。默默也不列外。换宿舍的舍友确实一些很活泼的人。她们向默默八卦着,教官在临走前,把林丹约在学校附近外的一个商场外,所有的教官和那位教官的好友,都围成一个心形,教官单膝下跪,掏出一个铂金钻戒,向着林丹求婚。林丹答应了,只要满20就嫁给教官了。

    默默静静的听着,也不知道是该如何接话。舍友看到默默面无表情的,以为默默生气,连忙说道:“默默,对不起哦。我们不知道…我们只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破天荒,而且又浪漫的事情,只是…”

    “其实没关系啦。其实我现在已经…”默默微笑着说,但又找不到合适的话接下去,低着头想了一下,又笑着看着舍友说到,“更何况我认识了你们这么美女,是我的荣幸。”

    舍友笑着伸出手:“我叫全莎莎,你叫什么名字?”

    另外几个也过来相互介绍自己。

    “我叫王眉。”

    “我叫陈晨。”

    。。。。。。。。。

    默默就像是走了一下人生的套路,遇到了一些很开朗、乐观的人,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默默在学校也遇到了一个很阳光、白净的、也很有责任感的男生。默默的舍友也在帮着默默追着那个男生,到最后,那个男人还是拒绝了默默。

    学校三年,学校开始分配默默这一批的学生,开始在医院实习一年了。因为默默学习不好,所以分配到了一个不是很好的医院实习,宿舍也稍微简陋一些,隔音也不是很好。这就开始了默默的实习生活了。

    每天实习生跟着医生、护士在办公室交接,在医院每间病房,询问每位病人的情况,做好笔记。做好交接之后,护士开始做着自己的事情,开始做输液的准备、写着病人的资料,实习生也开始忙着给各个病人打针输液,去药房拿药,帮护士和医生打打下手。默默也经常去药房去拿药,就和药房的人交流甚多。

    默默看着一边玩手机,一边给默默拿药的药剂师的工牌,再看看身后的那个男人的工牌,发现一个是药剂师和一个药剂士的称呼。好奇的问了一下给自己拿药的药剂师:“哎,哥,为什么你的是药剂师?他的是药剂士?这两个有什么不一样的啊?”

  “亲,我叫李杰,以后叫我李杰哥哥吧。”李杰抬着头,笑着说道,“药剂师啦,就是比药剂士高了一个等级而已。等哪位哥哥以后经验多了,也可以去考药剂师这个称号了。以后工资,也会相应的高一些。”

    默默恍然大悟了一下。李杰看了一下单子,再对了一下默默身边车上的药。给默默说了一下,药品已经对了。默默就推着药品车回了自己的科室。帮着自己的老师输液打针。默默也经常跑去药房和李杰聊天,也经常和李杰短信聊天等等。一来二往的,默默和李杰就熟悉了。但是李杰暗示默默,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默默也就有了自知之明,便鲜少和李杰联系了。

    默默实习完之后,没有继续呆在医院,也没有继续考护士证。便到处打工,一下是电子厂,一下是食品厂,但每次都是觉得很累,就辞职了。后来去了一家饭店打工,混着日子生活着。

  就像人接触到的东西多了起来,想要的也开始多了起来。默默开始耐不住寂寞,开始到处和陌生的好友聊天,也被骗子骗了几百块钱,后来默默就长记性了,也开始收敛自己了。

    夏秋换季的时候,默默一不小心感冒了,就问着李杰吃什么药。开始和李杰满满联系了起来。李杰也慢慢的跟默默见面,吃饭,间接的透露着自己已经分手了。默默也在调戏着李杰,李杰就顺着默默说的话,和默默上床了,开始耍朋友了。

    这耍朋友好像是给默默带来了积极的动力,默默也经常带给同事欢乐。就像默默换了一个人一样。大家都说,多亏了这个男人,让默默变好了。但是默默放佛是心里清楚,这个男人并不喜欢她,只是为了和默默上床和和默默在一起的。默默心里很虚,也很害怕李杰会和她分手。

    事实证明了默默心里想的是对的,李杰并不喜欢默默,开始厌烦了默默。默默说话本身就幼稚,李杰便说默默说话幼稚,默默再和李杰约会的时候,默默也不怎么说话了,尽量减少李杰觉得默默说话幼稚。可李杰一下子就不习惯了,就说默默是在装成熟。默默一下子无语了。

    李杰和默默一起在李杰实习的医院附近逛街,李杰经常是走路走的很快,老是说默默走路走得很慢,默默便走路快点,李杰边说默默走路走的太快了。默默也无语了。

    李杰说默默不考护士,默默便努力看书,又不懂的问李杰,李杰便让默默自己百度,不要去问李杰。默默心里也很难受。因为觉得自己不懂问他,不仅可以了解多一些,而且还可以和李杰培养感情。李杰居然还嫌弃她很烦。

    到最后,李杰对默默说:“默默啊,跟你一起实习的,有个甘肃的女孩子,我亏欠她太多了。以前她很喜欢我,为我做了很多,我想去甘肃找她,去弥补她。带她一起去旅游。”

    默默一下子崩溃了,提出分手。李杰兴高采烈的同意了,便远走甘肃了。

    默默心有不甘的撒着谎,经常对李杰撒谎,说自己怀孕了,死了,要挟李杰和自己复合。李杰就像是知道默默玩的手段,抱着只是和默默上床的心态,和默默不断复合,不断抛弃默默。默默变得偏执,谎话连篇。

    到最后李杰把默默彻底拉黑,默默喝酒喝到酒精中毒,导致自己流产。默默进了医院,刷爆了自己的信用卡。

    默默经历了这些,放佛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出了医院之后,默默便到处找工作,努力还着信用卡。但是默默好像是控制不住自己,还完这个月的信用卡,又马上刷爆,

    就像是默默受够了这样子的生活,便不再用信用卡的钱,宁愿找朋友借钱,拮据的过着生活,也不再用信用卡的钱。默默也计划好了,大概什么时候还完钱。但默默总是不成熟的做着任性,矫情。

    在公司上班的时候,默默也经常跟自己的领导丁原文开玩笑,但是这个领导放佛是不喜欢默默开玩笑的方式,经常找默默的茬,经常婉转的劝默默辞职,冤枉默默。

    有天,默默休息的时候,默默带着耳机听着音乐,心情很好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作者的书。身后不远处有个声音,默默没听清楚,回头看着身后的男人,是周轴低着头玩着手机。默默轻声的问了一下周轴:“亲,刚刚你在跟我说话嘛?”

    周轴放佛是没听到一样,默默便认为自己是听错了,变继续看书。

    下了班之后,默默受到丁原文的电话,丁原文怪责默默耍大牌,摆架子,给周轴脸色看,让人家下不了台。默默一下子懵了。默默着急解释,丁原文不信。还说默默还摆了一张死人脸,不仅给周轴脸色看,还给众位同事看。赶快趁早辞职回家。

    默默一下子脑子空白,混到在家里的地板上。再次醒来的时候,默默看着手机的时间,已经晕倒在家一个晚上。默默又哭又笑,嘲笑着自己,怎么情商那么低,就连同事之间的关系搞得那么差。活该自己被丁原文这么对待。

    就像是默默不说话,思前顾后的做着工作上的业务,和同事的交集。但即使默默尽量不跟同事说工作以外的事情,不做工作以外的事情。但丁原文依旧没有放过默默。经常对默默说,默默的老家是如何的好,就像是在网上搜过,背下来一样,铁了心似得,想让默默回老家。默默就装聋作哑的,当做没有听到一样。

  后来默默知道自己的好友要结婚了,就向丁原文提出请假几天。丁原文像是捡到宝了一样,笑着问道:“你要回家干嘛啊?”

    默默缓了一下神,以为和丁原文的关系稍微好了一点,也在想丁原文日思夜想的想让自己回老家看父母,自己回老家肯定要住在父母家,就说:“我的朋友要结婚了,我想回家参加婚礼。”

  “然后啦?”

    “然后和朋友约一下啊。”

    “你不回去看父母嘛?”丁原文鄙视着默默说到。

    “我肯定要回去肯定能看到父母啊,不然我住哪里啊?”默默反问道。

    “你不要解释了,你是什么样子的人,我心里清楚。就算你解释了,我也不会信的。”丁原文鄙视着默默说到。“百善孝为先,你都不回家看父母。这么不孝顺的人,以前经理怎么把你招进来的啊?真的没有眼力劲。怪不得他这个经理做不好。”

    默默不说话,静静走开。没过几天,丁原文又向默默说,回来家的事情。

    就像默默最后一根稻草被压断了。默默问丁原文,为什么要这么对她。

    丁原文鄙视的看着默默说:“因为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喜欢你的。你是什么样子的人,我知道。反正有你没我,有我没你。反正这家公司早就嫌弃你了,早就不想要你了。 你以为你是谁啊?”

    默默像是赌气一样便辞职回家了。但默默临走前,像公司举报了丁原文的滥用职权。

    也不知道公司是否收到。默默也不在意。回到老家之后,默默重新找了工作。但是默默心里依旧摆脱不了丁原文的阴影一样,工作换了又辞,辞了又换,信用卡本来欠的不多了,结果越欠越多。

    默默开始着急了,很想回到原来的公司,匆匆的跑到上海去询问可否重新回到公司。公司让默默等待2天。默默住在宾馆等了2天,可公司给了默默一个不予录取的答案。

    默默伤心之余,去了酒吧喝酒,一下子倒在酒吧门口。门口的人连忙把默默送到医院。医院检查默默得了畸形的肾衰竭。

    就像是天注定默默要孤孤单单一个人一样。当默默在那个公司的熟人责怪默默太草率跑去上海,默默给他们说自己得了肾衰竭,没人再理会默默了。当默默再给他们发消息的时候,已经被他们拉黑了。

    默默知道丁原文在上海公司里面开会,给丁原文发了消息,让他来医院。丁原文刚到医院门口,一个身影从天上掉到自己的身旁,一声巨响,丁原文放佛是吓懵了,看着血泊的脸庞,似乎是很熟悉的脸。手机里面收到一条短信。

            世界没有后悔药,迟早都会死,我也会让你记住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老家的习俗是女婿要上门拜年的,可我们一家三口还在千里之外。 早起吃过饺子,随着老公一起去和他的朋友相聚,三个...
    是蓉蓉呐阅读 192评论 0 1
  • 湘水东去何时返? 路途遥遥无人还。 昨日天公不作美, 寒雪凌花撒湘江。 雪入江水随波逐, 流苏入海终不见。 心有不...
    清洪映雪阅读 287评论 0 3
  • 今天呢给大家说一个我身边真实的一个例子。 她在重点高中读高一,他再上班。从网友变成了情侣,当时她们感情很好...
    Foil7阅读 337评论 0 3
  • 数数手指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你快31个年头了,正在赶往家里的路上,想跟你说说心里话。 今天是父亲节,而昨天你才从医...
    阿迪迪阅读 223评论 1 1
  • 我见过很多认真喝酒的年轻人。我想讲一讲他们的故事。其中真的不包括我。 01/趁着喝醉赶紧倒进他怀里 男生有女朋友但...
    忆年APP的简书阅读 3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