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光

     人们都爱用“青衫年少,白衣飘飘”之类的句子来描写中学时光,很纯美,仿佛远离世间烟火的样子。而真实的情形,不是这样的,至少我的,不是这样的。

奔跑在梦想彼岸

    我的大半个的中学时光,都穿着我大中国的红校服,脚着一双运动鞋,在家与学校之间来回奔波。书自然是整天读着的,一起的还有上不完的课和写不完的作业。倘若光是读书,就太无趣了,拥有无数鬼点子的我们便想方设法制造一些可以享受的事,譬如吃。

    刚进初中的那一年,许多人都不习惯中学到校时间,往往来不及吃早饭,无奈老师规定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校,没有请假是不允许迟到的。所以,即便我们没吃早饭,也得先来学校。一上午的时光总是难耐的,冷风从窗户的漏缝挤进来,搜刮我们仅存的热量,肚子也不闲着,时不时地咕叫,令人无法集中精神。好容易熬完两节课,便迎来了课间操时间。肚子饿的折磨人,操也做的有气无力,偏偏高中学长们又来招惹,手中拿着黄灿灿的蛋饼、春卷、甚至鸡腿,吃得“吧唧吧唧”,满嘴流油。我们假装闻不到那香,把头埋到书堆里,可那香从书上的每个字里跳出来,硬往鼻子里钻。于是班上就有人找到了食堂,开始陆续向食堂进发。每到课间,小小的食堂便挤满了人,像是要溢出来,大概都是饿了或者嘴馋了吧。我也去过几次,明明是普通的蛋饼,却吃出了别样的味道。

致青春·年少时光

    记得一个冬天的清晨,格外的冷。我的朋友家离学校较远,没来得及吃早饭,我就陪她哆嗦着向食堂走去。路上遇见的每个人都把自己埋在衣服里,学校的广播仿佛也受不了的这酷寒,在冷风中支吾着,声音格外的小而是我们在食堂吃得高兴,也浑然不知铃声响了多久。待我们赶到操场做操,学生会已检查过班级人数,我们俩算是迟到。老师听闻很生气,下令不允许任何人再私自去食堂买东西。此后的课间操,任那香不由自主地钻入鼻腔,我们能做的,只是深吸一口,再深吸一口,却再也不敢在上课时间涉足食堂。

致青春·纯美记忆

      又是一年冬天,上课时间依旧不改,我们却很少晚于规定时间到校,也有空余时间吃好早饭来学校了。每到下课,学生们依然向食堂蜂拥而去,各个年级的都有,热闹非凡。只是那些人里,少了我们的身影。不禁想起偷偷跑去食堂吃蛋饼的事,想起几个女孩儿明媚的笑脸。中学时光,难免酸甜苦辣,跌跌撞撞。岁月的波光涛影,在我的心头流啊流。那一段纯真岁月是几个女孩儿美好的回忆,如此,刻骨铭心。

       吃着吃着,我们长大了。原来,所有的中学时光,都不会时间一场留白。

与岁月同舟,心就会温暖成河
如果你愿意靠近这样的我,我愿在这冷漠的世界守护你。                         ——这里苏屿陌,只求在简书完成笔尖的绽放。感谢阅读,您的点赞与支持   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大荞麦君 今天去找高中好友刘一起玩,他带我去他初中母校看了看。他给我介绍他初一到初三分别在哪个教室,哪栋楼是哪...
    大荞麦君阅读 128评论 0 0
  • 细细想来,我的中学时光,平静的像无风的一湖水,没有小说电影里的任何情节,平淡而真实。 不曾拼命的喜欢过一个人一件事...
    凉薄如雪阅读 1,080评论 0 1
  • 这一年 我们忙碌的奔波在食堂寝室教室的两线三点 这一年 课桌的书本卷子作业堆砌遮住你看不见 这一年 占国的励志阿杜...
    微心诗话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一年 我们忙碌的奔波在食堂寝室教室的两线三点 这一年 课桌的书本卷子作业堆砌遮住你看不见 这一年 占国的励志阿杜...
    微心诗话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别人的生活,不是因为我忙,而是因为我觉得生活都是千滋百味,谁没经历过落魄,谁又没经历过幸...
    孤独小姐不寂寞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