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22)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地板下面是空的


雨涵看着殷贵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她低下头,默默地喝了几口汤,有点甜。

抛开桂花糕这件事,自雨涵进入潇湘苑以来,殷贵人都把她当做客人看待,从未当过丫鬟使唤过,无论是住的,吃的,用的,都尽心为她着想。而且,她那般温柔细腻,连说话都是柔声细语的,雨涵第一眼见到她,就想起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

林妹妹,体弱多病,敏感多思,但是心地善良,聪慧正直。难道不是吗?

虽然雨涵不愿意猜疑,但她近日去殷贵人的卧房格外多了一些,总是表现得很随意,心想着不要露出任何马脚。

可是看上去,殷贵人的房间没有什么特别,一切都很平常。

雨涵特别留心房间的角落,想要发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发现。每一次都无功而返,她渐渐有些失落。

“九儿,最近我又想喝莲子桂花粥了。”殷贵人对雨涵说道。

“好的,不过小主你不要费心了,我吩咐厨房他们去做。”雨涵笑着说。

“那就辛苦你了!”殷贵人依然是淡淡的微笑,说完转身离去,那瘦削的背影,走起路来仿佛都在摇晃。

桂花,桂花……其实雨涵对桂花并没有那么喜欢,但是殷贵人似乎对桂花情有独钟。这时,雨涵又看了一眼屋里的桂花盆景,它坐落在房间的一角,显得羞羞答答的。

雨涵搬动了一下这个盆景,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的沉。没想到盆景这么轻啊,雨涵随意地把盆景逆时针旋转。

忽然,一阵响动莫名传来,把她吓了一跳。

床边的一块地板,陷落了下去。雨涵急忙赶过去看,发现地板下出现了可容一个人通过的洞口。通过洞口向里看,里面有灯光。洞口的岩壁上,有简易的扶梯。从扶梯的光滑度来看,这个洞肯定不是新的。

原来如此。雨涵细细回想起来,殷贵人一直在向她提示:桂花,桂花,桂花树!这不是偶然,“桂花”本来是她应该避讳的,她为什么要一次次提醒她呢?莫非,这是“引君入瓮”?

雨涵佩服自己的想象力,同时感到细思极恐。她赶忙把盆景移到原处,那个洞口也随之合上了。

现在该怎么办呢?秘密被发现了,而且还是当事人亲自提示她发现的秘密。雨涵现在,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有一点,她知道自己应该赶快去汇报组织。

听闻外面传来脚步声,雨涵赶紧摆出一副收拾屋子的架势。

可谁知,那脚步声来到了门前,可是却没有踏进门,径直走了。

真奇怪,是谁?

第二天清晨,又是一个艳阳天。雨涵吃过饭,便提出自己要去御花园采花草的建议,因为潇湘苑的插花都旧了。

“九儿姐姐,我想让你带我一起去。你带着我吧,拜托你了!”旁边,是莺儿在百般请求,那粉嘟嘟的小脸真讨人喜欢。

“莺儿啊,姐姐下次再带你去,好吗?”

“不好!莺儿也想去玩,莺儿也想去采花!”

“我们下次再一起去,莺儿乖,你忘了小主今天交代给你的任务了吗?”

雨涵和莺儿两个人,争执来争执去,谁也不相让。因为雨涵不能让莺儿发现她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而莺儿,纯粹是一个贪玩的少女吧。

“莺儿,今天你陪陪我吧,让九儿姐姐去采花。不要捣乱了。”背后传来殷贵人的声音。雨涵突然感觉脊背发凉。

“哈哈,莺儿啊,既然小主都这么说了,你今天就留在这里陪小主。改天,我们一定一起去。”雨涵大笑着掩饰自己的忐忑。

莺儿撇撇嘴,做了一个鬼脸。雨涵回了她一个鬼脸。

随后,雨涵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匆匆地赶往御花园。

这次,来不及欣赏一路的景致,她径直走向御花园里面的小树林,寻找小树林里面的石碑。

那块石碑好好的,但还是被一团新的茂盛的草遮掩住了。雨涵扒开草,移开石碑,然后进入里面。

这一次,她下得比较快,顺到下面平地的时候,点起了一根蜡烛。蜡烛一亮,隧道里的灯也都亮了,这个隧道里的灯都是白磷做的。

过这条隧道也不容易,不过还好,十七皇子已经教给了她破除机关的方法。这套机关是赤羽营独有的,是一套入门的机关套路,只要掌握了规律就很容易破除。不过,非赤羽营的人,要破除这套机关就不容易了!

雨涵继续向前走,她走入一个房间,那个房间里的墙上有一个铃铛,雨涵拉动那个铃铛,有节奏地拉了三下。然后,静静地坐在房间的椅子上。

不一会儿,走廊那里有了脚步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那一头。他剑眉星眼,挺拔的身姿,身上的袍子飒飒生风。

雨涵的心里泛起一阵涟漪。

“出现什么情况了?金。”转眼间,那个男子已至面前。

“毒牙,我发现潇湘苑的密室了,它就在殷贵人卧房的床下,机关是桂花树盆景。”

“做得好,金。真是辛苦你了!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殷贵人与魏公公的组织是有联系的了!”

“十七皇子,暂时还不能这么说,因为我只是发现了密室,并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联系。”

“不管怎样,我们有了突破。以后你要继续注意殷贵人的动向。还有,注意不要暴露身份,注意安全。”

“遵命!毒牙。”

“还有一件事情,属下觉得有必要注意。”

“怎么,出现意外了吗?”

“并没有,相反,很顺利。其实,接连几天属下都没有找到密室的机关,我觉得是殷贵人反复提醒我:桂花,桂花,我才发现了那个桂花盆景。殷贵人是不是知道我们的存在?”

朱星云听罢,白玉般的脸上眉头紧皱,沉思了良久。

“你的意思是:殷贵人有可能知道我们的存在,可是她却在帮我们?”

“有这个可能!虽然这件事情很不可思议,但是我觉得是这样。”

“那么,也有另一个可能——这是一个陷阱。”

“丁雨涵,你来的时候有人看到你吗?尤其是你到了小树林之后。”

“没有,我没有发现有人正在看着我,您不要担心。”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看来,我们要改变入口的位置了。”

“对不起啊,毒牙。也许是我没有在意,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只想着早点找到突破!”

“已经很不错啦,这是你第一次执行任务,能够在一周之内就完成任务,很不错的。你对得起红衣这个身份。”

“谢谢毒牙!”雨涵突然感到很开心,这不亚于自己小时候被老师表扬,自己的工作能力被领导赞赏之后的兴奋。

“丁雨涵,有一个人很想见见你。”

“哦?难道是……”

“哈哈,我觉得我们说的是一个人,当初是他领你进入赤羽营,虽然他并没有向你明说赤羽营的一切,但是也算是你的领路人。”

“你说得对,没有毒蛇,没有他送我入宫,我也活不到今天。其实,他也是我的救命恩人!”雨涵的眼里闪着点点泪光,她毕竟是性情中人。

两个人坐下来等着。沉默中,雨涵又想到了曾经,想到了自己在倚红楼的日子,最开始做下等丫鬟,后来做花魁,后来又入了宫。她想起了很多人,比如小伙夫强子,比如那几个欺负自己的宫女,比如做花魁时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比如那时候的无名等等。

自己来到这个时空,都已经小半年了吧!现在的她,越来越像这里的人了!

这里没有互联网,没有电力,没有手机、电脑,没有熟悉的音乐,没有自己所熟悉的一切。最开始的时候,在倚红楼被逼着干活,无暇顾及这些感受,没有那么多时间思考。现在,有了大把的时间,雨涵就开始回忆二十一世纪的事情,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还会不会进入那个山洞?”

不知怎么,雨涵想家了,想爸爸妈妈,想朋友们,想自己的房间,想自己遇到的所有人,想好多好多……

无名(还是习惯叫他这个名字),他是除了强子之外,在这里第一个关心自己的人。虽然无名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看似不可接近,实际上却为她做得最多,先是把自己送进宫,然后又冒着生命危险救过她。

如果说在这个时空,自己有亲人朋友的话,她已经把无名看作了一个——可以信赖的人。

当然了,眼前的这位十七皇子, 对自己也不错。但是雨涵觉得自己对十七皇子的感情,好像更加特别。

好久没有见到无名了,现在应该称呼毒蛇,也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他现在怎么样了?对了,他为什么总是带着面具呢?

“毒蛇最近怎么样,十七皇子?”

“他很好,虽然最近犯过一个错误,不过我相信他一定能找到补救的方法。”

“我也相信。以前的无名,也是那么冷若冰霜的样子吗?他也总是带着面具的吗?”

“哈哈,以前的无名?其实他叫张擎宇,是张丞相的儿子,他以前啊,和现在判若两人。以前的他,嬉戏玩闹,不知忧愁……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危机迫在眉睫 “涵涵,快起床吃早饭啦!妈妈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海鲜蛋炒饭,还有牛奶芒果汁。...
    安晓暖阅读 660评论 8 11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清风府的孔子画像 “哈哈,兄弟,你别逗我了,直接说利用不就得了!”擎宇甩过来一个白眼。 ...
    安晓暖阅读 258评论 0 2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皆是苦命人 魏公公最近疯狂地炼制丹药,当他得知:京都最有名的妓院里的花魁跑了,非常的生气...
    安晓暖阅读 332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神秘的府邸地下室 温暖的阳光下,眼前之人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瘦削的脸上半张魅惑的紫色面具...
    安晓暖阅读 367评论 0 9
  • 看天看山看水,看雾和雨,看夕阳余晖。山里有树,树叶上有厚厚绿意。水里有鱼,笑意。还是那片我和你都到过的海,潮声是海...
    岚依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