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决议

    城主孙云峰居中与十二圣地王者一字排开,向女娲神像敬香。众人神情庄重,虔诚跪拜。

    “圣母娘娘,我人族大难临头了。您老人家数万年不曾显化,那些兽族与妖族越来越嚣张,都快成一家,相互为恶,视我人族为肉食,欲圈养之。我等皆为您之子孙,圣母之后,怎可受此大辱。”

   “娘娘,人族危矣,如今只剩我大荒这一片净土了。”

  “如今将十二圣地王者招集回来,共同商讨应对之策。我等深知娘娘在准备百万年一次的大劫,不便惊扰,自鲲鹏妖帝一统妖兽各族之后,其在位时,人兽共处还算安稳,现如今去向不明,其手下几大凶兽杀伐天下,要灭我人族啊,娘娘!”

  重人跪伏在地,纷纷向女娲神像哭诉。

  女娲神像未有任何显灵的迹象,虽然大家知道,女娲娘娘洞彻天机,灵动环宇,世间一切皆在眼中。而如今人族危难,就算知道女娲娘娘不会不管,但是现在让众人心里无底。毕竟如此危难之时,谁也说不好未来如何。

  “呜.........”随着号角声响起,原本吵杂之声静了下来。

悠悠的娲神号角声音,犹如向天倾述,响彻大荒之地。

  声音所到之处,人人皆跪,虔诚祈祷。所有人都知道,这种号声所代表的意义。王者们在祭祀,在拜天,拜人之圣母。这是一场庄严的大拜祭,非重要节日或有大事发生之时不会举行如此大规模的祭祀。

  而如今并非重大节日,响起如此宏大的号声,只能代表有重大的事情要发生了。平民百姓一脸茫然,血脉召唤的威压,让每个人不由自主的跪拜起来,无比的虔诚。以娲皇城为中心向外,一片又一片的人群跪拜了下来。很多人族的强者也跟随着下拜,虽然他们并不属于娲皇城及十二圣地的族人,但这是娲神号角的声音,是人族共祖的号声,血脉的呼唤。这些人族强者神情凝重,遥望娲皇城,都预感到一丝的不安。天下要乱了,不少强者都心生感应,跪拜后纷纷向娲皇城走去。

  祭祀结束后,众人移步到议事大殿内,孙云峰与十二位圣地王者则进入了密室。众人共议御敌大计。

  这是最近数十年来十二圣地最全的一次聚会。平时虽偶有竞争,也会有一些摩擦,但在人族大事大非面前,所有人都会放下过往的一切。是的,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团结,没有什么再比人族的存亡更重要。圣地之主都是非常之人,虽然有人平时对孙云峰一脉继承下来人族之王的位置看着不顺眼,但今天,都知道,群龙不能无首。需要有人挑头,带着大家一起对抗大敌。而此时最适合的人选当然就是孙云峰。

  自女娲娘娘隐世之后,人族的生存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现如今兽族要将人族彻底降服,圈养成肉食。可杀不可辱,为了生存,为了人族尊严,要战!为自己的家园,为全人族生死存亡而战,哪儿怕是战到最后一个人。

  各圣地前来之人有不少是第一次来到娲皇城,皆感叹此地的山川灵秀,万物蓬勃,灵气如雾,沐浴其中,无需修炼就能感觉到灵气丝丝入体。难怪这么多人愿意在娲皇城居住,这样的人杰地灵之地,就算不曾修练之人,天长日久也必然身强力壮,胜过一般的修士。不愧为天下闻名的圣地。有无数人就地盘坐,开始吐纳天地灵气,抓紧修行。当然也有一些人四处瞭望,对于这种随时都想着修行的人不屑于顾。疯子,一群修行疯子,难道差这一会吗,内心对于此一通鄙视。然而他们哪儿里知道,这些就地盘坐开始进行修行之人都有共同的感应,一种声音在召唤,那是大道的声音,让他们感觉到,这片地域有一种让人要悟道的感觉。娲皇城自当年女娲造人时就建立到今,女娲娘娘及数代人族圣者都曾今在此讲过道,此间早已是大道痕迹累累,在此悟道看各人机缘,必将收获不浅。每个感应大道之人也各不相同,呈千姿百态,但面上均有笑容,沉浸其中。

  数日之后,十三位王者走出密室。最后决定,启用女娲令,号招天下人族及女娲系兽族,共同召唤血脉之力。各地将选出一名少年勇者主持女娲令,并由众地强者协助,通过灵魂之力组成封天大阵,为人族构建最后一道屏障。只要这个屏障不破,人族就不会被灭。主持女娲令的人将与女娲令同生同灭,而持令者的定力也将是封天阵最为重要的,定力越强,大阵越牢固。共需十三名少年勇者,要道心坚定,身体强壮,有勇有谋之人。特别是居中持主令的一位,要求更高,只有最强者才可胜任。

  “女娲令?不是只有一个吗?如何分开在十三地分别持之?”很多人疑惑。当然一些活过无数岁月的老古董们却是知道内情。女娲令共有十三块组成,平时看上去就是一个,施加法咒后便可分开。一主十二从,合体后浑然如一快,分开同步施法威力无穷。这是当年女娲娘娘创造人族后用五彩神石与混沌源精祭炼数万年而成,用于镇守人族。也不知过去多少年没有使用过女娲令了,以至于世间很多人都把它当成传说中的法器。而如今,它要出世了吗。那些活过漫长岁月的老古董们,眼眸深邃,凝望女娲神像。“女娲令现,人族大难”。传说的谚语要成真了吗。人族真的危险了。女娲令与人族共存亡,如果这儿最后的屏障也无法抵御众兽妖魔的侵犯,那么人族,将不复存在。

  众圣地王者还有一个决定就是各圣地分别选派一些强者镇守要地及大荒边境之地,阻挡来犯之敌,为少年勇者选拔提供足够的时间。并广招人族强者,共同为人族生存而战。

  大荒的几大神算手共同摆龟甲算阵测算兽族大攻时间,得出结果为一年之后,而之前都将是试探之战,原因是兽族一些强者由于近年连年征战,需要进行休整,需要一段时间。他们也知道,这儿最后的人族居地大荒是人族的根基所在,必有神之圣器守候。当然各圣地的守护神灵也是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数百万年的积累,其底蕴也是不可估量的。人族相比兽族虽然看上去弱小,但其潜力不敢忽视。从天地初开以来,就不乏强者当世,镇压群魔万兽。对于此次攻打人族最后的疆域,各兽族的强者还是非常谨慎的,必须要修养自身,聚集更多兽族力量方可攻打。人族的神算手测算的结果,让一些人略松了口气。暂时能安稳一年,但是这一年的时间也够紧张的,各圣地需要准备的还是很多。这种防御大阵需要准备的各种精石玉材无数,还需要采挖更多方可够用。同时还需要训练百万阵兵,不仅要求是强者级的,最重要的是协同一致,方可增加封天大阵的力量。万众一心,共铸神阵。

  各圣地来者回归本部,分别安排人手进行准备。

  如何选出十三位勇者少年的问题摆在了重位王者的面前。每个圣地都要选出能代表自己圣地的最强少年,共持女娲令,主持封天大阵。

  消息传出后,各圣地沸腾了。

  对于很多家族来说,这将是个机会。一跃入龙门,改变一生命运的机会,当然这样的乱世,也许将过早的陨落。

  面对人族大难,少年壮志,慨然面对,群雄激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当年盘古身化洪荒后,众兽乱神,天下大乱。鲲、鹏、凤、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金乌等兽族逐渐崛起,以龙、凤、...
    辛丙辰阅读 436评论 0 3
  • 绵绵十万里的薄山山脉! 这是离大荒之地最为广阔的山脉。自古以来就生活着众多的兽族、精灵及各种不同的生命体。在人族眼...
    辛丙辰阅读 415评论 0 1
  • 一连几日齐天都在闭关,盘坐在混沌石床上,化气境大圆满的状态让他感觉很满意,不断的吸收天地灵气,化精气洗炼自身。对于...
    辛丙辰阅读 689评论 0 1
  • 一连几日,演武场都是很热闹。孙云峰有意安排了一些宫内强者轮流与齐天切磋武技。而知道结果的人并不多,每次都会安排一些...
    辛丙辰阅读 528评论 0 0
  • 《刻意练习》这本书中提到:保持动机也许是每个投入到有目的的训练或者刻意练习中的人最终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作者给出了...
    跟喜乐学蜕变阅读 1,736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