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国庆节静悄悄

一大早才突然意识到今天是个大节,比利时的国庆日,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这片国土过这么“盛大”的节日。

基于昨天就计划好今天要徒步Route You APP五星推荐的路线,想着可以半路参加个庆典活动,也沾沾喜气。

九点从家出发,城区的街道还是非常安静。节日+暑假,估计睡懒觉才是大部分人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最佳方式。

一路上从城市进入森林徒步区,感觉像是进入了无人区。除了雄赳赳气昂昂的我们俩,只有各种享受日光浴的动物和植物在肆意撒欢儿。


热情的小马驹

这匹穿着衣裳的小马估计是很久没有看到生人了,看到我们走进农舍,五十米冲刺奔跑到围栏,仰着脖子热情地打招呼。这种好奇心和毫不掩饰的欢乐和小孩子一样,纯粹的美好总是特别打动人。


你们瞅啥?!


外面的草舔着都香

一直觉得哺乳动物和“进阶版哺乳动物”-人类一样,成熟以后就开始学会了高冷,好奇心变弱了。这两位牛兄弟/姐妹全程不搭理我们。花斑牛似乎很不爽我们从这条连着农场的森林小径走过,还狗仔似的一阵乱拍。白大哥则是,我的眼里只有铁栏外的草,牛间美味!明明是牛圈草坪的草更旺盛,非对外面的草情有独钟。这似乎也和人类行为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幸福的蜜蜂感觉一直在春天


路过它们的时候我瞬间就饿了

这次徒步发觉森林里的花更多了,可能因为气温终于在7月份基本稳定在20度了,偶尔也能冲冲25,6度了。成群结队的蜜蜂真的是乐开了花,每天都活在自己的梦想里,采蜜采蜜不停地采蜜!我禁不住想,如果有一天让我每天都活在自己的梦想里,却需要重复一直做一件事,那会是什么呢?

我一路走着思考着,突然图中那些像裹着面包粉的“炸香肠”成群结队映入我的眼帘。我于是有了答案!那件事一定是-吃!

可是它们作为植物,怎么可以长得那么像肉食呢?这真是不符合自然规律啊!杨同学作为自然界的扛把子,哦不,维基百科,非常热心地和我科普了一下,这种植物叫“臭雪茄”,长得像雪茄,但是用火点燃,却会有异味。我边听还是边咽口水,无论如何,它们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啊!于是,我决定提前吃午餐,在森林里把早上的三明治一口气干光了。我们竟然还找到了纯天然的“甜点”,给自己加餐。


深色甜 红色酸爽

这种野生小树莓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含量,深色的一般比较甜,无毒。在超市一小盒大棚种植的树莓可是要3-4欧元呢!不自觉地多吃了几颗,感觉自己赚到了!

吃饱喝足以后,为了回报杨同学和我分享植物的知识,我给他朗诵了诗半首。起源是看到一户人家的玫瑰花开出了围墙,娇艳欲滴。

我告诉他,这就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写照,虽然现在是夏天(气温和春天差不多),红杏由红玫瑰代替,也没毛病。他很崇拜我的文学造诣!

然后我突然想到了什么,补充说明了一下。可是今天,“红杏出墙”这个词却并不优美,是贬义词,用来形容一段关系中出轨的女性(至少我的认知中这个词只适用于女性)。

结果他就来劲儿了,非说那么优美的词只可以女的用,男的出轨有没有好听的成语....我愣是没有想出来,渣男还配优美的词汇?他竟然还强词夺理说这是不公平的,瞧不起男性!所以我决定曝光他!


像不像在罚任意球 哈哈

挑战了23公里徒步,这条路线的确配得上五颗星。森林,湖泊,花朵,果实,动物,昆虫,运河(里面鱼超多),终点站的小城和随身携带的一枚逗逼。


完整路线是30多公里

回到城市中,还是没有任何属于“国庆节”的气息,更多的是人们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这多出来的一天假期。而我们也已自己的方式度过了第一个静悄悄的比利时国庆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文感悟: 读完今天这一章节,我觉得我对“才情”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所谓“才”,即书中所言“诗文书画艺术上的卓绝之...
    辣辣小疯子阅读 374评论 1 2
  • 曾经有人说敏感的人大多不幸福,因为这世间总是悲伤的事多于快乐的事,敏感的人总能感受到情感的微妙变化所以变得或喜或悲...
    逐梦般若雪阅读 232评论 1 0
  •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 ——佚名《茶花》
    喜亭_bf8f阅读 338评论 3 9
  • 智多牛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