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 - 草稿

  晚上11点10分的时候,老婆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沉默了,我说快了快了,只要能请下来假,我就回家,回家……

最近老婆的工厂来了一批大订单,晚上总是要加班到10点半,还要自己一人骑着电动车回家。我总是劝她下班那么晚就住在宿舍里算了,她总是说还是在自己的家里睡得舒服。是啊,外面再好的地方都不如自己的家。

我一直都觉得挺对不去我老婆的,我对她的感情对她的付出远不及她对我的千万分之一。

  现在就说说我和她的故事吧。

  10年的时候我高中毕业了,没考上大学,我没有了继续复读的勇气,也感觉很对不起家人,便决定跟着姐夫出去打工。年底的时候,姑姑给我介绍了个对象,这个人便是我现在的老婆。

  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人也很瘦。我知道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姑姑让我们两聊聊,我很不情愿,一直盯着电视看,记得当时正在转播一场NBA,就那样一直到我姑姑进来。

我们这里的相亲,如果男方感觉女方可以的话,就给女方几百块钱,算是定下来。我对姑姑说,钱还是先不给吧!可是最后钱还是给了,至于为什么,我现在只能说是不得已,是无可奈何……

  事后,老婆说,她当时感觉我就是她理想中的男孩,她还怕我当时不给她钱类。

  过完年我们订婚了,然后我就出去了。有一天爸爸打来电话说下个月你就要结婚了,快点回家吧,一切都给你安排好了。就这样出去了快一年,因为要婚纱照,我回来了。期间我和她没有见过一面,只是偶尔通通电话,有时候我都忘记了有她的存在。她不曾进入过我的生活,更不用说内心里了。可我没想到的是她会同意结婚,没提一点要求。

  记得当时的天气很冷,为了省钱,我爸给我们找了一家村子街里的照相馆。好像是1300元包括照婚纱照,装扮花车,司仪,摄像。就这样老婆还是什么也没抱怨。就这样我们结婚了。结婚时,我没有通知我的任何朋友,同学。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已结婚,尤其是和她结婚……

婚后,过完年,大年初八我和她便一起出去打工了.记得那年的四月吧,她对我说,她怀孕了。当时我迷茫了。我说句,不会吧!事后她对我说,人家的老公知道自己老婆怀孕了都很高兴,你却说了句不会吧。随后的几天她不和我说一句话,早上也不像以前那样起床很早,可是饭还是在我起床前就做好了。

  或许是上天的惩罚吧。她流产了。我记得那是半夜,好不容易笑了辆出租车,把她送进的医院。因为身上带着钱不够,医生把她接住后我便坐着出租车又回去了。等我再回去时,我看到她已经在医院大厅的长椅上。身子弯着,手放耷拉着.,脸色苍白着。我问了句,怎么样了,她说了句,回家吧。回家还是我骑着电瓶车把她带回去的。

  小产的前两天,我姐过来了。我姐说,以后对她要更好一点,女人真的很不容易。我低下了头,我知道这一切都怪我,可是受伤的却是她。

  那一个月她整天都不说话,有时还在发呆。我知道她心中的痛,可我却连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说,不是我不会说,是我不想对她说。我多么希望她能和我说,我们散了吧。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回家了。没想到的是,走之前她对我说,我们都好好地想想吧……

离开了,她是带着伤心失望离开的。

  过了几天,妈妈打来电话问我们怎么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妈妈说,她没有回娘家,还准备进厂上班。妈妈还警告我一定要对她好。

  转眼之间又到了年底。或许只有过年的时候我才会感觉要回家了。过年是每一个打工者要回家的最好的理由。

  我放下了行李,走进了我们的婚房,突然感觉,一年之中恐怕没有几天是在这件房里睡觉。婚房却没有出租房的熟悉感,依赖感。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很整齐,可我却感觉空空的,冷冷的。

不知什么时候,老婆走了进来,突然把我紧紧地抱住了,好久好久才松手。

我们今后都不要再分开了,好不

别闹了,坐了一天车我很累了,晚饭我就不吃了

你怎么总是这样啊,如果你有其他人,我可以走

你真是不可理喻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你想多了,我会和你好好过的

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从未想过和老婆离婚,因为我知道除了她,不会有人会对我这般毫无理由地好了

我和我老婆的故事还很长很长,先写到这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血被天牛吸干 干瘪的躯体 被剥皮割肉而成 一叶病舟 病舟一叶 即忘前世 当残躯一点点融入绿波 精打细磨、涂脂抹粉...
    天马谣阅读 204评论 0 0
  • 所有的无理取闹,不过是源于没有安全感,我那么理性的一个人。
    曲声和阅读 155评论 2 0
  • 跟隨藝伙的卿卿老師初識墨韻,給我這個小白一點顏色,我便沈浸其中,享受美好! 臨摹齊老爺子畫作,體會大師的用筆用墨!...
    溪客chen阅读 500评论 4 4
  • 时间过得真快,毕业快一年了,今天中午梦见自己又回到了大学课堂。这一年来,从太原到哈尔滨,再到北京,内蒙包头,河北易...
    Henry韩阅读 113评论 0 0
  • 早上的时候,我的朋友圈出现了第一条关于《罗一笑,你给我站住》,没怎么注意,然后半小时后就发现它居然侵占了我朋友圈的...
    格格乌阅读 1,301评论 1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