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他只是不喜欢你呀

图片来自网络

1.

西瓜失恋了,她看着李子给她发的信息,李子说:“西瓜,我结束单身生活啦,我找到了一个好姑娘,她叫草莓。”

怎么形容西瓜看到那条信息的感觉呢,心空落落的,思绪会在一瞬间放空。

西瓜看了李子发来的合照,那个叫草莓的姑娘,清清纯纯的,皮肤白里透红的,好像掐得出水。哦,草莓是李子的学妹。

听说,两个人一起吃了一餐饭,看了一场电影,草莓送了李子一朵康乃馨,他们就在一起了。

西瓜看着朋友圈的那朵康乃馨心想到:“李子一定眼瞎了,那明明是康乃馨,李子却说是玫瑰。老娘当年送他的大青芒,他怎么不发朋友圈炫耀。”

西瓜长达一年的暗恋被草莓一个星期的追求完败。

2.

西瓜是怎么认识李子的呢,说来话长,却也狗血。西瓜刚读大一,学校举行各种活动与比赛,刚刚结束完篮球比赛,转眼就举行足球比赛。

学校贴吧被各大帅哥刷屏了,西瓜不小心点进了一条标题为“都说打篮球的男生很帅,那么踢足球的呢。”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男生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那张照片p得太好,还是男生长得像西瓜喜欢的黄晓明。一瞬间,西瓜动了凡心。

她刷下去看评论,评论里说,这不是那金融学院的李子吗?更有甚者,有人说:“我是李子的室友,电话20微信qq10块。”

西瓜不禁笑了,这室友卖的可真便宜。但是,西瓜还是花了20块钱买了李子的电话。结果是个空号,为此,西瓜的室友笑了她很久。

得不到联系方式,西瓜就天天去看足球比赛,人家李子在她眼前跑来跑去,她就是不敢去和李子说话。

室友调侃她,她就说:“女孩子要矜持点,太容易得到,往往不珍惜。”

西瓜的暗恋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室友说:“西瓜,有句话特别适合你,别人是一个学期换个男朋友,你是一个学期换个暗恋对象。”

西瓜不恼,她低声说:“这次不一样。”

哪不一样呢,西瓜以前暗恋的人,西瓜只是放在心里,而李子,西瓜想认识他。

可是不在同一个学院怎么认识呢,多亏了西瓜的室友,室友看不得她整天茶饭不思,就跑去金融学院问:“你们那个踢足球的谁谁谁,电话微信qq是多少?”

对方一脸懵逼,他们说:“我们学院踢足球的很多,你指的是哪一个?”

“就是那个长得像黄晓明的呀。”室友说。

室友成功问到了李子的联系方式,室友对西瓜说:“接下来,看你自己的了。”

西瓜在电话微信和qq里,选择了qq,她小心翼翼的发出了好友请求。过了约半小时,西瓜收到提示音,对方已添加你为好友。

一分钟后,李子给西瓜发信息,他问她:“你是?”

西瓜看了那两个字很久,她回了一句:“校友。”

再无下文。

西瓜有点小失落,转念一想,觉得日子还长,没事,慢慢来。

3.

西瓜加了李子qq后,下了几场雨,夏天如约而至,天气渐渐炎热起来。

一切都燥动不安,包括西瓜的心。

系部举行了一场采风活动,西瓜要去桂林采风,她随着大部队去了榕杉湖,漓江,还去了西街。一路上,看到好看的景色,有特色的饰品,西瓜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李子,她想如果和李子一起去旅行会很幸福吧。碰巧同行的人中有一对情侣,手牵着手,时不时秀秀恩爱,让西瓜更想李子了。

桂林的水果很便宜,有西瓜最喜欢的大青芒,回学校那天,西瓜一口气买了6个大青芒。自己吃一个,室友一人一个,喜欢的学姐一个,西瓜把芒果都分配好。

最后,多出了一个,西瓜想了想,给李子吧,还能找个借口说话。

这次,她不再用qq了,她找出李子的电话号码。深吸三口气后,她听到李子的声音。

李子说:“请问你是?”

西瓜紧张的说:“我是西瓜,你今天有课吗?我给你送个青芒来。”

李子说:“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认识你。”

西瓜连忙说:“那我去你们寝室楼下等你,你下来拿青芒,不可以拒绝。”

西瓜的寝室离李子的寝室很远,她带着青芒骑着自行车奔向李子寝室。西瓜化了一个淡妆,穿了一条裙子,骑自行车的时候,她就后悔穿裙子了。

好在,李子在寝室大门口等她,他站在西瓜面前,有点迷茫的问:“你是西瓜?”

西瓜点点头,然后把青芒塞在李子手里,就骑着自行车跑了。她能想象的出她匆匆忙忙的推着自行车跑的样子肯定很丑。

回到寝室后,西瓜收到李子发来的信息,他说:“谢谢你。”

西瓜故意给了李子一个不怎么熟的青芒,她就有理由,时不时问问李子青芒熟了没。一来二去,西瓜和李子成为了朋友。

李子对西瓜的态度忽冷忽热,室友说李子是高冷,西瓜说她就是喜欢李子高冷。

果然,女孩在喜欢的人面前,智商往往不够高。

西瓜坚持对李子好,室友对西瓜说:“我觉得李子肯定知道你喜欢他,他对你忽冷忽热的态度,说明他想把你当备胎。”

室友说:“大胆点,去表白,拒绝了就放下,接受了就更好。”

西瓜觉得室友说的有道理,但她不敢表白,潜意识里,西瓜觉得自己配不上李子。

西瓜说:“不急,慢慢来,就算他现在不喜欢我,我对他好,他就感动了呢。”

很快,就是期末考,西瓜给李子发信息,李子也不回,可能忙着复习吧,西瓜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期末考后,就是放暑假。西瓜回去那天,李子给西瓜打了一个电话,他说:“行李重吗?我去送你吧。”

雨过天晴,这是西瓜当时的心情。

4.

西瓜回家后,每天都和李子说早安晚安,李子有时回有时不回,偶尔会和西瓜聊聊天。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七夕到了,西瓜想了很久,鼓起勇气表白。李子回复西瓜说:“对不起,我暂时不能接受你,因为我忘不了前女友。”

西瓜觉得李子的前女友一定很幸福,可以让他念念不忘。

李子又说:“能不能让我想想。”

西瓜说:“好。”

西瓜和李子又以朋友的方式相处着,很长一段时间,她不说,他假装不知。

暑假过后,他们就大二了。学校来了一大群学弟学妹,西瓜长得还不错,作为一个热心肠的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关系都很好。

直到有一个学弟向西瓜表白,西瓜直接拒绝了,不留余地。西瓜说:“拒绝的越彻底,对学弟的伤害越小,趁他还不是特别喜欢我。”

是啊,那些道理西瓜又何尝不懂,但是她还是变成了爱情的傻瓜。

她说她可以和李子当朋友,她说他会等到李子喜欢他的那一天。她和李子的关系,处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两个人相处的还好,偶尔还会一起吃吃饭,看看电影。室友说:“西瓜,你们现在看起来像恋人了耶。”

西瓜笑了笑,她说:“这次,我等他表白。”

10月1号,李子出去旅行,李子的室友认识西瓜,他告诉西瓜,说李子偏心,只给你买了特产。

西瓜开心的笑了,她觉得李子是喜欢她了吧。李子给西瓜发信息,他说:“西瓜,我好像喜欢一个姑娘了。”

李子没说姑娘是谁,西瓜觉得李子说的姑娘可能是她吧。李子旅行回来后,他没有提到特产的事,李子室友还问她特产好不好吃,感不感动。

他的特产是送人的,可是对象不是她,那又是谁呢,西瓜努力让自己不多想。

不久后,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大火,西瓜在网上订了两张票。她约李子去看电影,李子说看过了,西瓜不解的问李子,可是上映没几天啊,你和谁看的?

李子说一个朋友,然后不耐烦的挂了电话。西瓜把电影票退了,她害怕孤独,不敢一个人去看电影。

直到某天,李子发了一条朋友圈,他说今天有个可爱的姑娘给他送了玫瑰花。然后,李子给西瓜发信息,他说:“西瓜,我有女朋友了。”

那一刻,西瓜终于知道他的特产送给了谁,和他去看电影的是谁。那条朋友圈很多人点赞评论,西瓜默默的回复了一句祝久久。

李子室友给西瓜发信息说对不起,他也是今天才知道,他说那个姑娘是李子的学妹,他们在学生会同一部门,属于日久生情。

西瓜说没关系,原来他不是忘不了前女友,只是不喜欢她而已。她所谓一年的喜欢比不过学妹一个星期的追求。

5.

西瓜还是去看了我的少女时代,一个人。

黑暗的电影院,西瓜听到徐太宇对林真心说:“我让刘德华唱给你听”那句话时,她的哭得稀里哗啦。

西瓜把所有的委屈和对李子的喜欢哭出来,邻座的姑娘似乎被西瓜吓到了,她默默的给西瓜递了一张纸巾。

后来,西瓜听到那首《小幸运》就会很难过。读高中的时候,班上有个男生只要听到梁静茹的《勇气》就会摔门而出,以前她觉得那个男生神级病。

现在她懂了,因为那首歌有你不能触碰到的回忆,就像她只要听到《小幸运》就会想到李子。

李子找过西瓜,他告诉西瓜,草莓是个好姑娘,西瓜觉得很讽刺,她问李子:“那你还爱前女友吗?”

李子说:“不爱了。”

西瓜不怪李子,对于李子来说草莓才是那个对的人。西瓜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学业上,忙着部门工作,参加了很多比赛。

西瓜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她听到主持人说下一位选手草莓。西瓜下意识的看向舞台,那是她第一次看到照片之外的草莓,没有照片好看,却很活泼大方。

演讲比赛,西瓜获了一等奖,草莓只获得了一个优秀奖。西瓜觉得自己赢了,转眼又觉得自己小心眼。

西瓜不再像以前一样主动给李子打电话发信息了,偶尔在街上看到李子喜欢吃的东西会拿起来,想了想又放下。

西瓜室友说:“李子没有眼光,西瓜对他好,长得也漂亮,偏偏选了一个比不上西瓜的草莓。”

西瓜会说:“爱情,有的时候真的和你对他有多好,长得漂不漂亮没有关系。重点是他喜欢谁。”

平安夜那天,李子在空间秀了草莓送他的苹果和围巾,西瓜对李子的喜欢也在那一刻放下了。

6.

从西瓜失恋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有余。

学校里有些优秀的男生追西瓜,西瓜都拒绝了,室友劝她谈场恋爱忘了李子。她也想,可是始终对别人动不了心,她想,李子对她也是这样的吧。

李子和草莓在一起后,就变成了秀恩爱狂魔,西瓜室友让她把李子拉黑名单。西瓜不拉,有时还会点点赞,她想她应该放下了。

虽然有时看到李子和草莓的情侣头像会有点不甘和小失落,但是,西瓜还是选择祝福。

没关系,他只是不喜欢你而已呀。更何况,西瓜健身,练舞蹈,拿奖学金,去向往的地方旅行。没有了李子的陪伴,太阳还在,地球依旧转,西瓜还是很快乐。

西瓜说她会遇见更好的人,她愿意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