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落妍开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远处的雪山之上,有几棵松柏屹立在那里。寒风吹过,树枝上的雪花随着清风的吹拂簌簌而落。

林清妍站在松树下,望着不远处的那一座坟琢,那里埋葬着的是她全族一百二十八口人的性命。

记得那一年上元节,灯火格外通明,街上行人摩肩擦踵热闹非凡。她瞒着家里人偷偷跑出家门去看花灯会,她随着人流慢慢走着,被一个路边卖花灯的老人吸引。

只见那老人支着的摊子上摆放着各种动物样式的花灯,如果客人不满意,他还可以把客人说出的样式当场做出来。

她眉眼稚嫩,带着一丝不谙世事的天真。她绕有兴趣的看着老人的那一双犹如年轻人一般皮肤细腻的双手,创造出样式各一的花灯。

时间缓缓流淌,直到老人抬头对她说:“姑娘,天色已晚,该回家了。”

她抬头看到原本拥挤的人潮不知何时已经散去,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在街上慢慢走着。灯火通明的大街也逐渐变得暗淡。

那老人说完也收拾着摊子,然后用扁担挑着慢慢地走远了。

夜色更加昏暗,只有一轮圆月高高的挂在天边,偶尔几个行人从她身边走过,然后与她擦肩而过。

她原以为回到家里面对的会是父亲无奈的责骂,和母亲慈爱的袒护。可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场无边的大火。

那场大火烧毁了她的家,带走了她的父母亲人。她看着那场大火,疯了一样的跑过去,却被路上的行人拉住。

“姑娘,那火烧的太大了,可不敢过去。”

她越挣扎,那人便拉的越紧,直到她没了挣扎的力气,绝望的看着大火的方向跪倒在了地上。

无边的业火奋力的跳跃着,仿佛来自地狱的恶魔,在她心上开出一朵邪恶之花。

通往京城的栈道上,一辆马车缓缓驶过,然后停在京城巍峨的城门口下。

“姑娘,京城到了。”车夫跳下马车对着车里的女子说道。

林清妍挑开车帘,望着巍峨的城门,嘴角噙着一抹冷酷的笑容。

她结了车夫的车钱,独自一人徒步走向城门,然后慢慢地消失在城门口。

车夫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小声的叹了一口气,然后上了马车,驾车离去。

在京城有一个大周朝最大的情报机构,名为月影楼。

相传月影楼乃是当今皇上最宠爱的儿子鸿离所创,整个大周所有的消息,只要你想问的,没有他查不到的。

林清妍来此最大的目的就是想查清楚,到底是谁那么丧心病狂,居然灭了她满门一百二十八口人。

林清妍来到月影楼,只见月影楼厅内空旷,只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慵懒的坐在柜台后面。

见林清妍走近,那人抬了下微眯着的眼皮,开口道:“不知姑娘来月影楼所谓何事?”

林清妍道:“我想查清楚青州林家满门被灭是何人所为?”

柜台后的男人闻言微微一笑,立起了身子往靠近柜台的地方走了几步。隔着柜台,他居高临下的望着林清妍道:“姑娘既然找来了月影楼,便应当知道月影楼的规矩。”

“自然是知道的。”林清妍说完从怀中掏出一份契书放在柜台上,道:“这是我的身契,我自愿卖身于月影楼,一世忠诚,永不背叛。”

那男人拿起林清妍的身契看了一眼,道:“姑娘不再考虑一下用别的方式,你要明白林家的案子虽大,只要有足够银两还是可以买到的。如果姑娘入了月影楼,必会被送往半阴山,一旦入了半阴山便是十不存一的下场,只怕姑娘到时候报不了仇,还把性命给搭上了。”

林清妍目色凌然,映入她眼前的是那场无边的大火。仿佛来自地狱的恶鬼,侵入她的心,烧红了她的眼。

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去半阴山,因为她需要报仇,如果无法报仇她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义?

进去之后她才知道那人说的十不存一是什么意思?不是因为半阴山的环境有多么恶劣,而因为月影楼每半年开一次山的规矩,每次只能放出一人。

而进入半阴山的人何止十人那么多,半年里甚至有百人以上的人进入,所有人都为着这一个名额,在半阴山厮杀掠夺,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进入月影楼,成为月影楼真正的成员。

林清妍从半阴山出来以后就被带到月影楼总部,坐在大殿上的男人脸上带着一副金色的半脸面具。

那人看到林清妍,嗓音低沉的开口道:“本座原本以为你在半阴山活不过一天,没想到你居然活着出来了。”男人说着把一本册子扔到林清妍面前道:“这是当初涉及青州林家案子的名单,虽然你已加入月影楼,但是月影楼只给你提供名单,至于如何报仇,你自己看着办。”

林清妍双膝跪地恭敬的道:“多谢主上,清妍报完仇后再来向主上复命。”

那人叫住欲转身离去的林清妍道:“你先别着急,这里有一个任务,如果你完成了,本座可以帮助你尽快报仇。”

林清妍忽然顿住,然后又恭敬道:“不知是什么任务。”

男人看着她,居高临下,道:“如今皇上重疾缠身,各皇子之间也是争斗不休。据说三皇子鸿离手中有一份传位昭书,如果你能把诏书拿到,任何条件组织都可以帮你完成。”

林清妍神情怔愣,“主上不就是三皇子吗?”

“那只是谣言而已。”男人说完,身影一闪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离王府中灯火通明,歌舞升平,各色舞姬翩翩起舞,下方宾客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这时从门外走来一男子,见此情况怒斥道:“够了,都下去。”

原本热闹的场面戛然而止。

喝的醉醺醺的鸿离从身边的美人胸口抬起头,看向来人,“放肆。”他打了一个酒嗝,伸出一根手指指着那人,道:“在我离王府,哪有你说话的余地。”

那男子见状,上前一步痛心疾首的说道:“三哥,你看你现在成什么样子了?如今父皇重疾缠身,你就算不去上前尽孝,也不该如此大张旗鼓的日日笙歌,流连在美人蹋下。”

鸿离拎着一只酒壶,摇摇晃晃的来到那人身前,眯起眼睛仔细的看着他,很久一会儿才认出来人,道:“原来是六弟呀!来来来,咱们兄弟好久没在一块儿聚聚了。来,哥哥请你喝酒。”说着拎起酒壶就往他嘴里倒酒。

六皇子玄策没有想到他居然会直接往他嘴里倒酒,被呛了一口,不住的咳嗽道:“三哥,你……”

鸿离见状呵呵一笑,又忍不住打了个酒隔,道:“本王忘了,六弟不胜酒力。”说着还冲玄策摆了摆手,“罢了,还是本王自己喝吧。”

说完转身摇摇晃晃的又回到原来的位置,对身边的美人道:“来,美人。再给本王满上。”说完还忍不住在美人的脸上轻轻捏了一下。

玄策见状,大喊了一声:“三哥……”他涨红着脸,不知该如何劝阻,气恼的一拂衣袖转身离去。

鸿离眼角扫过玄策离去的背影,唇角勾起一抹冰冷的弧度,他端起酒杯,把杯中酒水一饮而下。

夜色渐浓,一缕微风吹来,熄灭了厅中几只蜡烛。客厅内的众宾客喝的东倒西歪,有的甚至直接滚到地上呼呼睡了起来。

鸿离望着厅内狼藉的景象,摇摇晃晃的起身向外走去。身后的美人怕他摔倒,赶紧上前搀扶,柔声道:“王爷,您慢点走,仔细摔着。”

鸿离一把推开身边的美人,“让开,本王无事。”说完又继续摇摇晃晃的向外走去,没有看到身后美人一脸委屈的望着他。

月影孤寂,摇摇晃晃的人影,独自来到后院的桃林里。此时桃花开的正艳,月白色的光影撒下,在粉色的花瓣上渡上一道柔光。

桃花树下一道婀娜身影,在林中翩翩起舞,犹如花间的精灵,紧紧地抓住了他的目光。

“你是何人?”他上前一步,抓住女子手腕道。

那女子如受惊的小鹿般望着他,一双乌溜溜的眸子慌乱无措的乱转着,吞吞吐吐的道:“奴婢是……是新来的丫头,不……不知王爷驾临,请……”

鸿离望着眼前的女孩,感觉有一丝熟悉,他闻着女孩身上的异香,突然伸手抱住了她。

女孩话还没有说完,便被鸿离的动作吓得惊呼一声:“王爷。不……不可。”

只见鸿离突然拦腰把女孩抱在怀里,放在不远处的石桌上,然后覆身压了上来,堵住女孩拒绝的小嘴。

他动作急促,弄的女孩痛呼出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一直没敢落下。

不知过了多久,鸿离停下动作,爱怜的看着身下的女孩。他小心翼翼地帮女孩穿好衣物,抱着还在昏睡的女孩转身离去。

御书房内,帝王震怒。

“混账,你这个不孝子,成天不务正业,夜夜笙歌,这也就算了。看在你死去的母后的份上,朕不管你。如今你居然要纳一个婢子为妃,你是存心想要气死朕。”

鸿离漫不经心的抬起头,望着高高在上的帝王,那个他称之为父皇的男人,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弧度:“当年父皇不也是为了一个婢子,弄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甚至……”他说道这里,顿了一下,又道:“甚至还逼死了我的母后。”

“你……孽障。”皇帝伸手颤抖的指着他,猛然喷出一口鲜血。

身后宦官刘德,赶紧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皇帝,劝道:“皇上您消消气,仔细气坏了身子。”还一边伸手轻轻的帮皇上顺着气。

过了一会儿皇上缓过气来,有气无力的说道:“不管怎样,我是不会同意你娶那个婢子为妃的。”说完之后一摆手道:“下去吧。”

回到离王府,鸿离看到后院里一女子在花园的秋千架上荡着秋千。微风扬起她的裙摆,远远望去就像落入凡间的仙子,随风起舞。

他望着女孩那无忧的脸,唇角溢出一丝幸福的笑,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女孩,只是月光下的那惊鸿一瞥,便入了他的心。

女孩看到他的身影,从秋千架上下来,小跑着来到他的身前,猛然扑到他的怀里,道:“王爷,你回来了。”

鸿离伸手把她抱了个满怀,“你慢点,当心摔着。”

女孩嘻嘻一笑,“不怕的,因为我知道你会接住我呀。”

鸿离理了理她额角凌乱的发丝,道:“落梅,我恐怕没有办法娶你为正妃了。”

女孩抬头望着他,扑闪着灵动的眸子,双手抱住他后腰,埋首在他胸前,轻声道:“没有关系,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算一辈子为奴为婢,我都愿意。”

鸿离伸手抱紧了怀中女子,道:“你放心,我一定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就算不能给你正妃的名分,我这辈子也不会有第二个女人。”

离王爷果然没有食言,三个月后举行了一场空前绝后的盛大婚礼,虽然只是纳妾,可这盛大的场面堪比皇帝封后。

离王倾尽全部家产,在京城摆了十日的流水宴席,整个京城一片欢腾,全城百姓纷纷送来祝福。落梅坐在花轿里,掀开轿帘,望着马背上男人高大的背影,眸色复杂。

鸿离感到身后一双眼睛盯着他,他回头,看到落梅漆黑的眸子,深情的望着他。

他身影一闪,消失在了马背上。周围百姓见此一惊,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王爷跟新夫人真是恩爱呀!”周围百姓跟着附和着,纷纷说着祝福的话。

花轿里落梅望着突然挤进花轿里的鸿离惊呼道:“王爷,你……你怎么进来拉?这样不好吧?”

鸿离冷嗤一声:“有什么不好,难道你还怕把这些个轿夫压趴下了不成。”

落梅痴痴一笑道:“王爷准备的这是三十二抬大轿,如果把他们都压趴下去了,也是王爷身份贵重。”

“哈哈哈……”鸿离大笑一声,伸手把她揽在身前,手指轻点着她的红唇道:“你这张小嘴,真是……”

落梅微微一笑:“如何?”

“真是让我爱急了。”说完,低头覆在她的唇上,辗转吸允。

花轿很快到了离王府,皇上的贴身太监刘德站在门口,看着越来越近的花轿道:“传皇上口喻:林氏落梅,身份低微。本不配入离王府,奈何二人真情深笃,特赐林氏为梅夫人,由偏房角门入离王府,钦此。”

花轿里,鸿离按住想要下轿谢恩的落梅,漫不经心的开口,对着外面说道:“多谢父皇恩典。”然后又对轿夫道:“转去后院角门。”

月影楼的大殿之上,带着金色半脸面具的男人端着一杯酒水站在窗前,望着外面的月色,“成败在此一举,林清妍,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说完一口饮尽杯中酒,转身向外走去。

皇宫内灯火通明,六王玄策趁着离王大婚,趁乱带兵攻入皇宫,久卧病榻的皇帝无力阻止,这才被六王攻入盘龙殿。

躺在龙蹋上的皇帝,伸出手指颤颤巍巍的指着他道:“你这个孽障,你居然敢造反。”

六王收起还在滴血的宝剑,插入剑鞘,走到蹋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年迈的皇帝。

“父皇,您这么大年纪了,何必这么辛苦。早该让儿子替您分担一下了。您看大皇兄英年早逝,二皇兄长期驻守边关,四皇兄跟五皇兄对皇位没有兴趣,下面几个弟弟又太年幼。至于三皇兄嘛,父皇也知道他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父皇重病期间还夜夜笙歌,如今又娶了一个下贱的婢子为妻。父皇,您还指望他什么呢?”

“哼!”老皇帝冷笑一声:“你以为你这样就成功了吗?你太天真了。”老皇帝话音刚落便听到外面再次传来厮杀声,突然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闯入殿内,道:“王爷,离王早在宫内设有埋伏,我们的人已经被全部诛杀了。”说完,那人便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这时殿门被人猛然推开,鸿离身着铠甲,手中握着带血的佩剑赶来。

玄策见状大惊,“你……你不是……”

鸿离冷笑一声,“我不是什么?我不是应该被你安排的女人杀死了是吗?”

“六弟,你真以为这些年你利用我的名义做的那些事我不知道。”

玄策惊得后退一步,不可置信的道:“你知道?”

鸿离越过他,看了一眼龙蹋上的皇帝,只见老皇帝挣着一双浑浊的老眼,激动的望着他:“皇儿,你到底还是来了。”

鸿离转过头,又对玄策道:“从你建立月影楼,在半阴山上养兵之时我就知道。半阴山上那么多人,通过考核的你就送去月影楼收集各路信息,剩下来的就当成私兵豢养起来,当成此次逼宫的筹码。你说,为兄说的可对。月影楼的楼主大人。”

“你……”说到这里他冷笑一声:“就算对了又如何?现在传位诏书已经在我手中,只要父皇一死,今天在这里忤逆造反的人就是你。”

“是吗?”鸿离悠闲的弹了弹衣袖上的灰尘,道:“六弟不妨拿出你手中的诏书再看一眼。”

玄策防备的看了他一眼,从怀中拿出诏书。只一眼,他便全身僵住,不可置信的道:“不可能,御印呢?刚刚明明还有的,现在怎么没有了。”他上前一步拽住鸿离衣领:“一定是你,你做了什么?”

鸿离伸手把他推开,随意的整了整衣衫,道:“六弟坐拥月影楼那么强大的情报组织,难道没有听说过,有一种可以让字在纸上消失的秘法。”

玄策听完颓然的倒在地上,“不,不可能。你骗我,一定是你骗我。”他疯狂地翻看着手中的诏书,嘴里不住的道:“有御印的,一定有御印,我亲眼看到的,不会是假的。”

离王府的地牢内,落梅安静的坐在最里面的角落里。

天边的月色,透过狭窄的窗户照射进来,撒下一地冷光。犹如鸿离临走时看她的眼神,冷漠疏离。

她想,他一定是恨极了她。

终于天快亮的时候,鸿离回来了。落梅听到门口的锁链,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她抬头看到鸿离一脸冷漠的站在门口。

她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等着他对她最后的发落。

许久之后他开口道:“你走吧,以后……再也不要让我看到你。”

落梅有一丝意外,她没想到他会放过她。她犹豫了了一下,想对他说些什么,可最终她张了张嘴也没有发出声音。最后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向外走去。

鸿离望着她决然离去的背影,心头苦涩。原来你竟然对我没有一丝留恋,过往所有的情谊都是假的,全部都是逢场作戏,无一真情。

朝堂之上,老皇帝看着下方的文武百官,又是一脸震怒:“六儿的事情刚刚过去,京城又发生了几宗命案,而且每桩命案都牵扯了一位朝中要员,你们居然查不出来是何人所为,朕要你们何用。”说完还忍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

下方大臣颤颤巍巍,京畿府尹李越站出来道:“皇上息怒,这……作案人员手法奇诡,没有留下一丝破绽,皇上再给臣十日时间,微臣一定查出凶手是何方歹徒。”

老皇帝冷哼一声,“最多三日,再查不出来,你这京畿府尹的位置也不要做了。”

李越额头冷汗直冒,急忙跪地道:“臣定当不辱使命。”

林清妍伸手把染血的匕首从那人胸口拔出,这是最后一个了,只要此人一死,她林家的仇就全部报完了,所有害她林家之人全部都下了地狱,而她也能回去见她林家枉死的一百二十八口冤魂。

她用那人的衣服擦干净了手中的匕首,转身拉开房门,却不料外面早已被官兵包围。

她返身回到屋内,一把拽起屋里的尸体挡在身前。

密密麻麻的剑疾把手上的尸体插的向刺猬一样,外面的官兵跳下墙头,拿着刀剑砍来,林清妍扔掉手中的尸体反手抵挡。

源源不绝的官兵从外面涌来,林清妍身中数刀,她绝望的望着不断涌进来的官兵,就算是死她也不能死在这里。她刚刚报了大仇,还没有回去告诉她的父母,她怎么能死?

这时她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飞身越过官兵的头顶,越过墙头向着城外跑去。

身后的追兵穷追不舍,林清妍不辨方向,不住的奔逃。

前方一条断崖拦住了她的去路,她回头看着身后黑压压的追兵,又看了一眼深不见底的悬崖。

她屈膝跪在地上,向着青州的方向磕了三个响头。大喊道:“爹,娘。女儿给你们报仇了,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们的女儿。”

身后的追兵再次举刀砍来,林清妍冷笑一声,转身跳下悬崖。

“落梅。”鸿离越过无数的追兵,想要伸手抓住她,却只勾住了她手边的半片衣袖。

林清妍抬头望向他,眼睛里透着一丝希翼的光,很快又暗淡下去。她望着他的眼睛问道:“你恨我吗?”

鸿离想把她拉上来,却听到布料撕裂的声音:“别说话,把手给我。”

林清妍只是望着他,又问了一句:“你恨我吗?”

汗水顺着额角滑落,鸿离望着她倔强的眼睛,咬牙道:“不恨。”

林清妍听到他的回答眼泪却掉了下来,喃喃道:“为什么?因为我不值得吗?”这时布料撕裂的声音越发大了,鸿离焦急的道:“快把你的手给我。”

林清妍却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她伸手微一用力,衣袖便彻底断开,林清妍便像一只没有引线的风筝,向着山崖下面跌去。

“落梅。”鸿离大喊一声,起身想要跳下去把她追回来,却被身后的官兵一把拽住,“王爷,您可不能下去,这悬崖有千丈之高,下面是湍急的河水,掉下去就是有死无生,绝无生还。”

鸿离听后脸色越发苍白,一把拽住那人的衣领道:“你说什么?”

“我……”那小官兵还想再说什么,被后面赶来的府尹一把推开,他来到鸿离身前谄媚的道:“王爷息怒,手下之人不会说话。这王爷如此着急,想必是还有与这位姑娘相关的案件没有查清,需要姑娘的口供。”他又看了一眼身后黑漆漆的悬崖,虽然知道那姑娘掉下去之后肯定有死无生,还是道:“这下面是一条大河,那姑娘掉下去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下官这就派人去下方查看。”

鸿离心里顿时生出一股希望,也许真的不会死呢?“快,你快派人下去看看。”

鸿离坐在涯边,望着黑漆漆的涯底,眼前浮现的是第一次见她时的样子。灯火通明的灯会上,姑娘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望着他,就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那各式各样的花灯,是用竹篾和纸做成的一样。

姑娘天真的眉眼吸引着他,不知不觉灯会散了,他怕姑娘太晚回家遇到危险,只好开口提醒她一下。

他以为他们只是萍水相逢,可是没想到半年多以后,她居然会出现在他的王府里,还是以一个卧底的身份。

她的身上退去了那一份不谙世事的天真,融入进来的是那种与世不融的孤冷,和一种刻意扮演出来的媚。

只这一点,便俘获了他。他闻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冷香,浑身的欲火被她引出体外,使他不顾一切的要了她。

可是最后,她还是把那把夺人性命的利刃指向了他。

他不恨她,只怪造化弄人,让她失了原本的天真。

日升了又落,下面依然没有传来她的半点消息。鸿离的心也跟着落下去的夕阳,一起下沉。

青城这两年风雪不断,简直成了一座雪城。路上稀稀拉拉的几个行人,把手插在衣袖里,边走边咒骂着这冻死人的鬼天气。

路边的小巷子里,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追着一只白色的小奶狗,猛然冲向路中央。这时一辆马车从远处缓缓而来,车夫望着不远处的小女孩,赶紧勒住缰绳准备停车,却由于路面湿滑无法刹住。

小女孩吓得僵在原地,眼看马车就要撞到女孩,这时一个如仙人般好看的叔叔从天而降,嗖的一下,带着她飞向路边。

小女孩眨了眨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好看叔叔道:“叔叔,你是天上下来的神仙吗?”

鸿离把小女孩放在地上,伸手揪了揪她头上的小辫子,微笑着道:“叔叔不是神仙。”

女孩歪了着头看了一他一眼,“叔叔跟我说话不一样,叔叔你是从哪里来的呀?”

“叔叔是从……”鸿离话还没有说完,便听到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燕婉,你怎么又出来乱跑。”

小女孩望着鸿离身后的方向,道:“娘亲。”然后小跑几步来到她的身前,道:“我认识了一个好看叔叔。”

林清妍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男子的背影,莫名的感觉一丝熟悉,她也没有多想,只是拉着小女孩的手道:“天都快黑了,也不知道回家。你去跟叔叔打声招呼,我们要回家了。”

“好的,娘亲。”小女孩说完,还没有来得及转身,却见鸿离回过头来,望着那抱着小女孩的女子道:“落梅。”

林清妍猛然抬头,被惊得后退一步,道:“怎么是你。”

鸿离上前一步,想要拉住她。却见林清妍抱着小女孩,防备的看着他。

他的心脏揪疼,道:“对不起,当年是我没有护着你,才让你受了这么多苦。”

小女孩趴在娘亲怀里,望着那个好看的叔叔,她疑惑的问道:“好看叔叔,你认识我娘亲?”

鸿离眼中似有泪水,他望着小女孩,道:“我不是好看叔叔,我是你爹爹。”

青城边上的雪山之上,在那里立着一座大大的坟琢,这座坟琢里埋葬了林家一百二十八口人。

鸿离知道,就是这座坟琢把他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也是这座坟琢给了她活着回到这里的勇气。

“当年我掉下悬崖,本是有死无生,幸好被河水冲到岸边,这才侥幸捡回一条性命。我拖着伤体回到青城,本想把我大仇得报的消息告诉爹娘,然后就追随他们而去,却意外得知我怀孕的消息。”林清妍望着一边玩雪的小女孩,“如果没有她,我活不到今天。”

鸿离上前一步,双手握住她的肩膀,“再给我一次机会可好,让我照顾你们的下半辈子。”

“你不要回去继承你的皇位么?”

鸿离望着她,满眼深情,“这几年我四处寻找你,早已没了继承皇位的心思,我们以后就住在你搭的茅草屋里,我做你的上门女婿,可好。”

林清妍笑骂一声,“谁要你做上门女婿。”

鸿离伸手环住她的腰肢,把她抱离地面,原地转了两圈,“那我在你的屋子旁边,再搭一间茅屋,你来做我媳妇。如何?”

远处的小女孩看到娘亲被抱了起来,扔掉手中的小雪球,道:“爹爹,我也要抱抱。”

在一家人的欢闹声中,太阳渐渐升高,地上的冰雪也在一点点慢慢消融,远处的小树苗甚至悄悄地探出了一点绿芽。

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抬头望着空中的暖阳,感叹着:“春天就要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文观止》300年来流传极广、影响极大,在诸多古文选本中独树一帜,鲁迅先生评价《古文观止》时认为它和《昭明文选》...
    汉唐雄风阅读 1,512评论 0 3
  • 《古文观止》300年来流传极广、影响极大,在诸多古文选本中独树一帜,鲁迅先生评价《古文观止》时认为它和《昭明文选》...
    汉唐雄风阅读 2,270评论 0 7
  • 林书看了眼时间,已经11点了,高三年级9点半下晚自习,他哥以前都是10点左右就到家的。 她想了想,给林清打了个电话...
    夕夕月阅读 298评论 0 10
  • 《今日头条诗词大会》第四期(中秋节诗歌大赛) 陈良心 4天前 · 文化领域创作者 开场白 诸位朋友,有缘相聚;走过...
    陈良心阅读 6,895评论 46 156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八十五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
    陈良心阅读 5,229评论 68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