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广西,为什么会如此讨厌

我为什么说广西我来过一次就在也不想来了,不为别的,就说体验感,真的超级超级差,我知道我这样说了肯定会有很多人喷,但我不在乎,我想说下我眼中的广西。

外出上班,或者旅游,无非就围绕四个字,衣食住行。

我是被公司调到广西上班的,上满三个月就可以慢慢回调,以前没有被公司外派过,看到其他人被外派觉得挺羡慕的,既可以去上班还能去当地旅游,体验不同地区的人文差异,在刚开始的时候特别的兴奋激动,对一切都充满新鲜好奇。

因为我自己过来的时候我查过这里的天气,会很热,所以带了很多自己的衣服,24寸的箱子满满一大箱都是衣服,加上在这边不会待很长的时间,所以也很少去逛衣服,带来的衣服完全够穿,反而来这边一个月买了三双鞋,但我觉得服饰,包包,鞋子这些也没必要买那么多,所以平时最多就是逛逛。

我来这边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广西人很喜欢吃,很能吃,特别爱吃。从出租车司机,路人,小摊店主,商铺老板,公司同事都是这样说的,广西人特别爱吃,所以你在这里不会存在吃不习惯,反而会因为这里各色各样的小吃而喜欢上,还有这里的水果,当季的特别便宜还美味,现在的芒果,李子又甜又好吃。

对于吃和衣这块的话我能接受,特别是当地有名的烧鸭粉和叉烧粉,每次吃的时候加上一勺小米辣,特别美味,虽然以前在重庆也会经常吃烧烤,喝奶茶,但在这里我习惯了每天晚上吃当地的烧烤,各色小吃,然后会坐在奶茶店喝奶茶到12点,这已经成了习惯,夜晚总是宁静又美好,远离白天的喧嚣,回归平静,十分惬意又美好,这里夜生活本就丰富,所以你也不会感到孤独。

接下来可能我就要开始吐槽了,发生的事是真的真的让你超级无语,崩溃。

我第一个月直接包的宾馆650一个月,不贵比重庆租房便宜很多,因为离上班的地方也近,走路七八分钟就到了,所以也很满意,也仅仅限在刚开始的几天,因为我上晚班,晚上下班是10点,下班了在吃点宵夜喝杯奶茶,回去了差不多12点。夏天,很热夜生活也丰富,街上人也很多,还是很安全的。晚上的时候睡得比较迟,想着第二天上班没那么早就想多睡一会,可能也因为是我住的顶楼的原因,每天早上一到八点多楼上就一直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特别吵,压根就睡不着,而自己又因为作息没规律,晚上两点才睡早上醒得早,每天眼睛都是肿着的,上班也没精神,特别困,每天都如此。

后面受不了,满一个月后就搬出来了,结果没想到又进去了另外一个天坑。秉着不想离上班太远,所以找了上班附近的房子,虽然是老房子,但看了后房间面积大干净又整洁,后面就定下来,结果搬进来的当天我才知道这里没有网,也没有空调,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没有网多少人能生活下去,我是第一个不行。于是想着自己的移动卡当时在重庆是办的本地不限量,通用有50个g,我想应该够用了,结果用到了现在月底才发现太高看自己,很省很省的才用了半个月,没有网后面的半个月怎么办呢,当然是买流量卡,最后结果就是我自己重新买了张流量卡一个月95g加上自己移动套餐50g,上班的时候又用无线,网的事情算是解决了。

因为租房的地区是老房子,装空调的特别少,于是我又买了个大大的落地扇,其实我本人是喜欢吹空调的,我不喜欢风一直对着我吹,小时候经常对着风扇吹老是感冒,后面家里装空调后就在也没吹过风扇了,但天太热了,又没空调只能吹风扇,其实还是挺难受的。

附近的居民楼都是老旧的,灯光,街道,设施都是,然后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在住了大慨一个星期后,身上特别痒,浑身都挠破了皮,皮肤也是通红一片,去医院,医生说我灰尘过敏,空气的尘埃有细菌,你皮肤暂时无法适应,给我开了药让我涂,真的,想过无数种可能,没想过是空气过敏,当时有点情绪不稳定人也非常暴躁,郁闷,一丁点小事就能让我炸起来。

也是在那几天,租房子的地方,每天的水管流水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用水都特别困难,问了几次房东,房东说可能是楼层高了,水上不来,当时我真的是郁闷,就只有四层楼,你跟我上不来,这确实不是逗我玩呢!!

在30度以上的天气,很热没有空调没有网,住一段时间后水还很小的情况,我真的很郁闷至极,也许跟我的生长环境有关,不说养尊处优但至少生活上住房环境这块从没差过,所以这也是导致我体验感差的地方。

关于广西的人和平时的行走

我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语言形容,差,体验感超级超级差。

有一次,我要去银行办点事,就必须要过红绿灯,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在过了红绿灯的时候,明明显示的是绿灯,是行人走,但偏偏有不怕死的非要证明自己,可以闯红绿灯,你懂那种在人行道上走到一半,然后有三四两小车在你面前穿梭来去的心情吗?我当时特害怕,眼看还有十几秒就要变红灯了,于是我在人行道上拼命喊:这是绿灯这是绿灯,还用手势比划请停车,我才顺利又安全的通过,来这里后因为手机定位在百色,时常收到广西哪里哪里又出车祸,醉酒驾驶,闯红绿灯,人行道上开电车等出问题的案例特别多。

说一句,这边的电车特别特别多,我相信政府因为当地人的出行习惯,肯定是规划了电车道,但基本没人遵守,公路上不走自己应走的路线,还老是和行人抢红绿灯,抢人行道,甚至步行道,无孔不入,真的,我在这边走路我现在都特别担心我被车撞,因为有好几次我在步行道上走,前面遛的飞来一个电车还不减速,把我的小心肝吓得。

简而言之,只要你人能走的地方,电车就一定能去,不管是不是步行街,不管有没有人,只要车能过就能开。

我自己就是普通一老百姓,老实本分的上我的班挣我的钱,干饭人打工魂。因为我是卖跟手机有关的配件的,卖电子产品类的,大部分的人只看重价格很少有人看质量,虽然我知道,只要卖产品,无论价格多少都会有人嫌贵,但这里的人真的很离谱,手感质量都胜专卖店的情况下价格还要给我砍一半,不愿意就不依不挠,特别扯,很不讲道理,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小孩子好奇心重,喜欢玩放在桌上的小摆件,小朋友自己碰到地上去了,他自己主动去捡起来,结果父母看到,就说我怎么样一个小孩子捡东西,谁让你吩咐他做事的,在家里我都没让他做,凭什么你让他做?还让我跟小孩子道歉?

我真的无语,道歉,凭什么道歉,既然觉得你家小孩家教好,为什么不经允许动我们店的东西,或者你自己为什么不给他买,那为什么要动,他自己玩了掉地下去了,去捡起来又什么不对,而且这个是新的,我都没让你赔偿就是好的了,你还让我道歉?结果父母就一直在那巴拉巴拉个不停,说我怎么了怎么了。

我也是有原则有尊严的,是我的错我认不是我错想我道歉绝不可能。

经常有顾客来店里,试产品,试手机壳把手机壳当着你面给板断了还说东西不好,拒绝赔偿的,有些手机壳后面是玻璃材质的,用过的大家都懂。

有人趁你不注意,就偷你的指环扣说是她自己的。

有人不好好教小孩,让他从小就顺手牵羊顺走店里的小摆件的。

有人没素质,走来就把你店里的一大推东西翻个乱七八糟的,说没我想要的。

也有人说着广西本地话,叽里咕噜的说很多听不懂的鸟语,你用普通话耐心给她介绍,莫名其妙骂你一顿还嫌弃你东西不好还认为贵的,明明才19块的钥匙扣加数据线一体的,更何况还有品牌质量保证。

更有甚者,商场经理三天两头来找茬,说你店铺这里不好那里不好,需要整改,可店里明明很干净整洁,问哪里需要整改,还理直气壮的说我不给你说,你自己整改好,我会再来检查。

广西很好有很多人喜欢向往,广西很差,在我眼里怎样都不好,我也无法享受它,这就是我我眼中的广西,是我在这里最真实的生活,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我也不是要黑的意思的,我说的这些也并不是只有广西存在,任何地方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只是现在广西给我感觉更加显著。导致我体验很差,无法去真正感受它美好的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上午快中午的时候,到达的周口。下了汽车周围环视了一下,不大的汽车站,乱七八糟的。出了站外面三轮就开始招呼了,我...
    覞盐阅读 964评论 2 2
  • (接上)于是,我就高高兴兴地上了地铁。结果,等我坐上地铁,两眼瞄到车厢内的地铁线路图时,我顿时傻眼了。因为,在车厢...
    726fd54cb168阅读 586评论 2 2
  • 凡事都有第一次。 你还记得多少有关你的第一次?有紧张到手心出汗,小腹痉挛吗?有浑身发抖不能自已吗?有最后终于瘫软,...
    格蕾丝姐阅读 796评论 22 7
  • 自从驾校毕业,已经三年过去了,这三年我再也没有碰过汽车方向盘(玩具车不算)。每天上下班骑着小电驴环保又省钱。自从有...
    晨土飞扬阅读 441评论 2 4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