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贫瘠》二章4-5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舟舟,不如安排你去客房休息吧!”傅莹雪换了一身素雅的深色西服走出来,脸上已经洗去了容妆,素颜优雅恬淡。看到栾长舟抱着头,关切的说道。

栾长舟抬起了头,看了看眼前这位素丽的女士问道,“要出门吗?”

“是的,”傅莹雪望向一边,“小蔡你叫后面帮我备一下零号车,然后送栾先生去客房。”

这时候栾长舟才发现原来那位唤作小蔡的侍者一直没有离开。莫非刚刚他与傅莹血那番切磋调教,都被这位年轻的侍者看在眼中?他可真够厉害的,竟然能置身事外,如若无人,比那个扮作雕塑的怪人还要更胜一筹。

栾长舟站起身来,对傅莹雪说道,“不必了,我还是到外面住吧。”

他看傅莹雪要离开,感觉这座宅子也瞬间空荡荡的。傅莹雪看他坚决只好点了点头。

“那小蔡你代我送送他吧!”

小蔡一躬身,向栾长舟进了个礼,然后转身走在前面。一面用步话机,呼叫着车库的佣工,“请帮傅小姐准备一下,零号车。”对方回答的也是干净利落,“好的,明白。”

栾长舟跟在小蔡后面,过了侧门,走到前院。不走中间的门路,仍就是从侧边的抄手回廊向前,到了院子前面的那面墙边,又有一个小门儿。穿过去之后,在几间闲屋之间拐了几个弯儿,便到了大门的影壁前。大门仍旧是关着的,但旁边的小门已经打开。小蔡带着栾长舟走出去,外面是一条巷子。巷子很寂静,周围都是古朴的建筑。小蔡看了看左右,对栾长舟说,“先生,您稍等一下,我帮你叫辆车吧!”

栾长舟赶忙摆摆手,“不必了,我自己往前走一走,看看找个旅店就住下了。”

小蔡点了点头,他向两侧望了望,说道,“沿着这边走前面不远,那就有旅店了。那我就不送你了,还要为小姐准备出门。”

栾长舟点头应到,“好的,你忙吧,谢谢你小蔡。”

小蔡微笑着把小门关上,留下栾长舟独自一个人伫立在大门外,回首望了望这个宅院。

只见大门是一座金柱大门,正中挂着一块匾,上书四个字,状元及第,左右立柱上各挂了一条抱柱,是一副楹联,写着,“三坟五典一脉文章担风骨,四岳两江九州神秀入乾坤。”门庭广阔,气概不凡。院子四周是一围青砖砌就的高墙。

僻巷恬适,晚道清幽,栾长舟走在青砖碧瓦之间仿佛穿越了时空,转过这古秀的巷子,前面倒是呈现着几分市井闲情。寥寥几爿店铺,鳞次烟火人家,此时都已经闭门休息了。唯有一间小卖部还亮着。此刻也正在准备打烊了。栾长舟赶了几步上前,“老板,打听一下这边哪有旅店?”

那店中的中年汉子,斜了他一眼并未应他。

栾长舟也识得脸色,马上说,“来包烟。”

“什么烟?”

“呃,中南海吧。”

一包烟丢过来,“七块。”

价格倒是公道。

栾长舟掏出钱夹,刚要付款,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提包还在秦喻非那里。这钱夹里只有几十块的零钱,一会儿可怎么住宿?得赶紧给秦喻非打个电话。掏出手机一看已经八点钟了,时间虽然还早,但想到还要让人家女生跑一遭不免太麻烦人。

这时店老板看他掏手机出来便丢来一个二维码的牌子。“扫码啊?扫吧!完了让我看一眼。”

栾长舟这时才反应过来,对啊,可以扫码付款。左右也是从银行卡里扣的。

“哪来的啊?”看他在付款,店老板问道。

“J城的。”

“这么晚别在外面瞎逛,干什么来的?”看来这个老板还挺爱打听。

“看个朋友。”栾长舟答道

“呦呵,这有朋友?谁家啊?我看你从那边过来的?”他指了指栾长舟来的方向。

“是的,”栾长舟已经付了烟钱,看看眼前这个爱打听事儿的油腻中年人,问道,“哪有旅店啊?”

这个老板并没有回答他,仍旧问道,“谁家啊?”

“就那个状元及第。”栾长舟对他的这个刨根问底也没有回绝,只好闪烁其辞。

“呦呵,老傅家。”这老板听到栾长舟是从傅莹雪家出来的,顿时兴奋了起来,声音都高了几度。

这个中年油腻的男人,压低声音问道,“你认识他们家谁啊?”眼睛里闪烁着那种令人厌恶的窥探欲。

栾长舟拿起了烟,转身便走了。

“呦呵,脾气还TM挺大。旅店呐,再往前,过了那个小粉房子,右拐。”

顺着小巷前行,黑黢黢的街道偶尔亮着几盏路灯,也是深埋在路边的树枝深处,亮光并不强烈,倒是把那些树木修饰得好似镀上了一层金。

一只苗条可爱的小黑猫从栾长舟的身边走过,通身乌黑闪亮,眼睛放着金色的光芒。小猫不大,这时节翘着尾巴,啊呜,啊呜的叫着。一条光照过来,一辆黑色的奔驰从巷子里穿过,吓得小猫一下子闪没了身影。

栾长舟也侧身立在一处屋檐下,他眼看那车上开车的就是傅莹雪。傅莹雪却没有注意到委在那路边的栾长舟。车子开到前面,一转弯,消失不见了。能看到前面有一条大路,路灯明亮。栾长舟走到大路边,望了望,左近没有什么旅店,但遥远的地方倒是能够看到几个XX商务宾馆,XX快捷酒店的醒目招牌。不知要走上多久。

可是,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粉房子。听那个便利店老板说,这里应该有旅店住。便向那里走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哥,噶哈呢?进来按个脚吧。"正走着,前面突然走过来一名打扮妖冶的女人,一下拦住栾长舟,吓了他一跳。

"不,不要。"栾长舟赶忙,躲开女人,他仔细一看那个小粉屋,那数间小门脸都是漆成了粉色,每一座落地的橱窗里坐着三三两两面庞涂抹得粉白,身着短裙的女人。栾长舟一看便知道那是什么所在,不由得心中紧颤。再向前看看,拐进去的小路尽头倒是亮着一处旅店的小灯箱。他赶忙向里边走去,只听刚刚招呼他的女人,还在后面喊着,“唉,大哥,来玩会呗,有大活。CTM,又JB跑了。”

这一爿小旅店倒是干净利索,柜台里面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叔,正在打着盹儿。听到有人进来马上睁开眼,“住宿啊?”

“是的,一晚上多少钱?”

“哎呀,这个点儿了,八十。不还价。”

“好的,能扫码付吗?”

“行啊,来扫这个。”

大叔指了之柜台上的牌子。

栾长舟付了钱,上楼来,进了他的房间。

房间不大,只有一张床和漱洗台。好在,还能带一扇窗子,通通风。

栾长舟脱下外套,躺在床上,回想着晚餐时的情景。忽又想起那外套要退掉,马上点开灯,仔细的检查了一番。果然,袖口和领襟有点污迹,他找了个毛巾沾湿,用了一点香皂,擦干净。又在漱洗台接了点水,把痕迹潄干净。

咣当,那漱洗台不稳摇晃着发出声响。栾长舟试着稳了稳台子,发现台子只是架在两根角钢上面,根本架不稳。他也没有工夫去顾及。只是快速的料理干净,任由台子响去。

忙活半天,终于洗完,又烧了壶开水,倒到瓷杯里,用热水的温度把衣物熨平。看看屋子里,连个衣架都没有,索性把拖布的塑料杆拧下来,撑上衣服,担在内开的两扇窗户上。

打理好了这些才偎在床上睡下。

咣当,刚刚睡着,一声脆响,把他吵醒。哎,这大半夜,谁也在洗衣服呢,他想到。这家旅馆的设施也太敷衍了,每个屋子的水池都这么不牢靠。

这时又传来咣当一声,和着一声女人的呻吟也随之而来,紧接着男人的喘息和一下下的撞击声,也在着夜的寂静下分辨得分明,栾长舟苦笑了一下,看来这撩人夜色,苦短春宵中,只有他自己在洗衣服。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上一节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傅莹雪,此时已经等在公司,是在另外一个稍大点的会议室,里面一张圆形的桌子摆在中间...
    镒卍卐阅读 968评论 6 57
  •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傅小姐,你家里人就你自己住在这么大的宅院里吗?”饮了一会儿茶栾长舟问道。 傅莹...
    镒卍卐阅读 783评论 2 54
  •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弃城起身向外走去,傅莹雪也站起来,问他晚上怎么安排? “还不清楚,”弃城说到,然...
    镒卍卐阅读 824评论 6 47
  •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被打断了的思绪再无法接上,但那种紧张感令他没有进餐的意思。他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淡...
    镒卍卐阅读 786评论 4 50
  • 文集《底层贫瘠》传送门(未完结) 车子在车流当中,穿梭了一阵,驶上了二环,从高架桥望下去,一边高楼迭起高耸入云,另...
    镒卍卐阅读 573评论 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