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上海的Siri使用报告及T型成功学笔记

前方多图预警,建议点击“+关注”,可以节省流量。

然而好像并不可以。XD


上海的Siri使用说明书

不靠谱的,Siri.魂

火车晚点两个半小时,我被闸门匆匆挡在入口。晚上十点三十三分发车,这个时间点绝对过了门禁。

那一刻,我决定放飞自己。

联系上海的朋友无果后,我忐忑地在八点四十几分的时候给言荃打了电话,问她要不要去上海。

从学校到火车站再到上海,应该快晚上十一点了,而且只有她一个人。她拒绝我的理由是十分充足的。

明知荒唐,我还是抱着清明节答应她之后一定要去上海看一个展的信念给她打了电话。

果不其然,她一边骂我是不是疯了,一边收拾准备出门。

当时一切不合理都变得顺理成章


我补票到了虹桥火车站的时候,她打电话和我抱怨说,她的火车同样也晚点了。

凌晨一点,虹桥火车站很多店都关门了。此时我的手机还有百分之二十的电,还找不到插座,只好一个人坐在吉士多等她。

不管是17年元旦的深夜,用茄汁猪排盖饭招待我们的全家;还是18年夏天的凌晨,用冰豆奶陪伴我等待好友到来的吉士多。

上海深夜里的便利店每次都散发着暖暖的光,等待着每一个在夜晚路过这座城市的人。

上海虹桥站,你好呀


凌晨两点的时候搭上出租车,十几分钟后 ,我们被司机收取了七十几元后,被放在了酒店给的定位。

风尘仆仆的在夜色里打开车门,第二次在上海降落,迎接我们的居然是一个废弃的商场。

打电话联系酒店,被指挥着在废弃的商城兜了一大圈。两个女生胆战心惊地在街道上晃悠,还是没有发现所谓的在二楼的酒店。

“是这里吗?”

“啊,不是吧。”

“到底在哪里啊?”

第二遍开始绕的时候,有一男一女走过,男人大喊女人。吓了我们一跳。

“那是啥!?”

“喝醉了吧?”

言荃听了后就立马抓紧我的手臂,我也变得紧张兮兮的。两个人只好哆哆嗦嗦地回去大楼找保安大叔。

结果事实证明,不能听一个近视又不爱戴眼镜的家伙的话;紧张还会传染。

虽然保安大叔对于我们俩这样很无奈,但是还是答应稍微送我们一段。

于是,在不远处一个已经停止使用的手扶电梯上放,终于看见了那个酒店的招牌。

躺倒在狭窄的小房间里时,我忽然想起言荃吐槽我的时候说“今天被你坑死了。”,还好有鲍师傅的肉松贝贝和蛋挞替我安慰了她。

我心里也偷偷在想,自己真的好坑啊,如果言荃和我出来遇到危险怎么办呀,如果她爸爸妈妈知道我这样带她出来玩,一定一定以后会让我们保持距离的吧。

还有,我这个自私的家伙是有多幸运啊。有这样的朋友,真是值得让人偷笑的事情呀。

既然福大命大地到达了,那么还是要好好享受这次旅行吧。

西门大嫂写她的朋友小寒时候的截图


言荃答应我来上海的事情也好,还是以往的每一次她为了我冲锋陷阵的时刻也好,都是大学这几年来,那些为数不多的闪耀时刻里,非她不可的存在。

当然,这些话啊,我是不会亲口告诉她的。

毕竟我是那个随时都会和她吵架,有时又会和她闹别扭的拧巴玩意儿。

说到这样的拧巴,我一直在和自己的好朋友默默赛跑着,虽然有时这只是亲密关系背后隐秘的假想。

但是一年一年的成长也让我开始正视自己那些卑微的嫉妒心。

想对所有见过我的不好、被我的“生冷”和拧巴“折腾”过,却愿意因为我好的地方而留下的朋友悄悄地说:

我对你不好的时候,谢谢你还愿意一直留在我身边。

对不起啊,我还是没能让我自己变得不那么令人讨厌,请你一定一定要原谅这样的我。

那些不自觉地伤害过后,我也从来都没放过自己,内心里也永远都自责着。因为我不想失去朋友呀。

果然这些话说出来一点也不容易。

有朋友的人真的很幸福啊。

谢谢你呀。


爆炸间,有感

在上海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坐去七宝老街的公交车。这一辆公交里塞满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和居民。

售票员阿姨在后门的专座拿着很精致的木质小匣子,里面押着一排比小指略短的发票纸,为了方便拿取,每一张都被她折成了单行箭头的样子。


阿姨的小匣子



皱巴巴的小票票从小袋子里被刨出来


大家从车头一个接一个把钱或者黑紫色的公交卡递过来,同时还要传达抵达地的话语。

一个临时的传播组织就这样形成了,那个高个子的外国人看见这样朴素又有爱的景象发自内心地笑着。

在公交车上,一个男人在用聊天软件同时和两个女生搭讪;在老街门口,两个家庭的女主人在比手画脚地吵架;在Zara里,言荃和两个大眼睛的印度小朋友聊了会儿天。


三个小朋友在聊天,魂妈妈心累


中午两点,我们去了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去看约好了一起要去看的展。

巨大的响声从白色的薄墙里穿出,黑色的金绒幕布外,保安大叔对年轻的妈妈说,“小孩子不可以进去,会被吓到哦。”。

我们两个“刚成年人”随着大叔的引导一起钻进了那个黑漆漆的房间里,黑暗把太阳和月亮都吞噬了。

我们躺在那里,看着房间顶部的投影幕布,身体随着伴随着光团的爆炸声颤抖着。我忽然有些害怕了,一个人坐过山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害怕过。

美术馆
美术馆
美术馆

山崩地裂、世界末日、宇宙爆炸这样的词汇在脑子里走马,我能清晰地感觉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着。看见了在《悲伤逆流成河》,还是《双生水莽》里的星空投影仪的镜头里,还有《文学少女》里,远子和心叶在火车里那颗蓝色夜鹰之星。

那些年少时藏在深处的记忆被一股脑地扯出来,我有点喘不过气。

我赶紧牵起了躺在我右边的言荃的手。

我没告诉她,那一瞬间莫名而来的恐惧。

如果真的就忽然死掉了,会怎样呢?

和言荃一起在这里一同陷入无尽的黑暗。能有朋友的陪伴,应该也没什么遗憾的吧。

不过一想到还有很多的故事还没有去经历,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吧。


那个装置展的poster

十分钟后,我们钻出来了,果然在展览的海报上写着那些光影的来源,是宇宙里那些浩瀚的星云。

那突如其来的恐惧感,也许是因为身体里那些曾与星辰灰烬来源一致的元素,在怀念燃烧与闪耀的过去吧。


lz去年生日给我的生日礼物/那颗是我的星球/你住在那里面吗?


二楼看画展,漫长的画廊里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什么话,结束返回的时候,我像是孩子一样地邀功,说着我看出来的、自我揣度的创作者的“原意”。

没想到,还是在了一幅作者亲手画的纱窗上败北。

我真是个十分骄傲的人呐。


 这个是用杂志拼接的一幅画 超cool!!!
这个作品是用水泥做的,那小杯是盐啊~cool到飞起~
我看展就是有点奇怪



五月里,我一直很羡慕言荃。

和她说过很多次,可是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如果你这么羡慕你一个好朋友的话,不如也学着去学会她让你所羡慕的能力,然后成为一个可以和她一起进步的人。

这才是真正并肩而行的答案吧。

没有必要因为想要变好,而去变得不快乐。


心中有一片夜空下的葳蕤
拒绝理解主义 阿魂( 从荃那里盗图,论抓拍和摆拍的区别 )
你+一切所有=好奇 言荃


T型成功学笔记

真正的T型成功学

我太容易不快乐了。

于是学药学的朋友T为了拯救我,给了我两副药。

第一副药:医者以身救人。

“我把三分之二的快乐给你,剩下的三分之一我用来自保。”

因为我和T的血型不一致,T的快乐和单纯只能乖乖地物归原主。

为了不让我成为T上岗前的一个败笔,T还是不打算就这样放弃对我的治疗。


早餐+自制蘸料,嘻嘻


第二副药:医者授人以渔。

T寄了一个黑色白花的床帘给我,同时顺便附带了我的药方。

在药方后面给我画了两个幼稚的家伙:一只长颈鹿和一只鲸鱼。

直到第三遍看她给我写的东西的时候,我才开始懂得她的意思。

“人们把成功学定义太多了,你为了去满足它的条件,被它所累、所束缚,所以才觉得这么累和不开心。定义自己的成功学才是真正快乐的秘方。”。

我想这么来解释一下这句话。

例如,“自律”的人为什么快乐?因为他们将自己成功的定义之一设置为自律。

他们的成功是通过自律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后获得的。自律适合他们,所以他们快乐,他们也可以告诉周围人,自律是令人喜悦的。

但是,我似乎没能因为自律而获得成功,而且被番茄工作法、手账上的清单压得喘不过气,并且很少遵守里面的规定做事。

以自律作为成功的定义之一不是很符合我本身。

我喜欢做一些随性的事情,而不是被束缚在时间和计划之中去。

所以,把事情做得像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让自己快乐的原因吧。

做完志愿从植物园回学校的13路公交 阳光好好


“这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叫做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我想也许不一定和社交网络上那些成功学的捷径走,我也能快乐地过出自己的小日子来吧。

T型成功学,第二幅药不正式实验报告结束。

汇报人总结:

随性地活着,似乎也没有那么不“成功”。


报告结果:

患者暂无不良反应,后期可能变态成懒癌。但根据不可预料性,患者情况有待观察。

主治医师:T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疲惫的一天在互相八卦中结束。Vivian 在我的指导下完成了实习主厨的任务,烧了带有虾饺味的胡萝卜土豆焖鸡翅和猪肉...
    口十君阅读 117评论 0 0
  • 经常听说,真正的产品高手,可以一秒钟变小白。那么什么是小白呢?其实,小孩子,才是我们理解的小白的境界。 最近,和儿...
    soros_chen阅读 224评论 0 1
  • 1.初见 第一次见黑旺的时候,是1996年的夏天,爸爸不知道从哪捉回来一条小土狗,全身都是黑毛,只有胸口处一丢丢是...
    倔强的小金毛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