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荻,你用一生的陪伴诠释了爱

                                                  《赵四小姐:战火中成全的爱情传奇》读后感

赵一荻&少帅张学良

说起汉卿,我的记忆只停留在“西安事变”和他的风流情史,当然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恐怕还是他与那些女人的情感纠葛,在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中最让人敬佩的不得不说还是那个柔弱的陪伴他一生的赵家四小姐,不得不说是“西安事变”成全了他和赵一荻长达七十二年的佳话。

“西安事变”也是改变张学良一生的转折点,当年他完全可以拒绝蒋的要求,可是出于道义和情谊他给足了蒋介石面子陪他到南京,他深知自己此次出行的危险,可还是这么做了。结果就是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幽居生活,在一个又一个的孤寂荒芜的山野间他与这位红袖添香伴读书的红颜知己从青丝到白发过完了这一生。

1927年,张学良在《北洋画报》的封面第一次见了赵四小姐的倩影,这就是缘分,没过多久在蔡公馆的舞会上他们邂逅了,并以一支舞爱上了彼此,那一年的赵四16岁。爱情就是这么的神奇,只要那一瞥也许就已经注定了彼此的牵绊,紧接着在1928年为了女儿的幸福赵四小姐的父亲赵庆华使出了杀手锏:登报断绝与四小姐的父女关系,更是辞去了职位。这一闹无非是给张学良下马威,是在用自己的老脸和声誉为女儿争取幸福,一则新闻变成了逼婚。

我佩服赵四小姐的敢追求,身为大家闺秀的小姐她甘愿以秘书的身份相守一生足可以看出她对爱情至纯至真的追求。一直坚持敢爱敢恨的我面对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我想我一定不会这么心淡如水的坚持,谁人不爱这烟花巷柳的生活:有各种娱乐场所可以用来消遣;有各种锦衣华服可以来装扮;有各种清香四溢的胭脂水粉来点缀……

多情的张学良是出了名的花心,面对这样一个给不了安全感的男人,这个女人的内心要多么的强大才能够忍受呢。都说女人是敏感的动物,尤其是在抓爱人出轨证据的时候堪比福尔摩斯一样的睿智敏捷,聪颖的赵四小姐难道觉察不出来么?她只是不表露出来,蒋士云曾说她给张学良的电话几乎没有打通过,这恐怕不是天意,只是人为。

即使爱,活泼好动的蒋四小姐也未必会用自己的一生去陪伴少帅,因为幽闭生活中的孤独和寂寞只有这样恬静的赵四可以忍受,青春洋溢的蒋四小姐恐怕只适合做心里得不到的那一朵白玫瑰吧!她爱的恐怕只是那个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少帅。在孤独清贫的生活中她未必学得会自给自足还自己找娱乐的项目来缓解张学良的心情。

常言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赵一荻用自己的一生来解释自己对少帅的爱:爱的纯真,爱的深沉!直到她人生半百的时候才如愿的嫁给了所爱之人,这一纸婚书来的并不迟因为她爱的只是这个人,他们的爱不是靠一纸婚书来维持的。

如今物欲横流有几人可以放弃繁华的灯红酒绿去爱一个人,我们的爱越来越现实,这现实的爱也是爱情的一种,我并不能保证我们都会永结同心,可我知道在现实的面前他们会努力的白头偕老。每个人都想有红袖添香的红颜知己,知己也会有摩擦争吵,最后也少不了彼此的忍耐,在忍耐着坚持的陪伴恐怕才是最难得的。

我一直幻想可以有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聪明听话的孩子,可这些都只是想象。两情相悦的爱情固然美好,可谁又能保证争吵中的摩擦一定会消逝呢?我想只要彼此努力的学会理解和陪伴这也不失为维持爱情的一种方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望无际是田野的胸怀, 一望无际是高原的风采, 一望无际是河山的慷慨。 今日的飞雁逐渐飞逝, 昨日的燕雀已经沉默,...
    少小离家阅读 147评论 0 0
  • 今年的冬天似乎要比去年的时候来的更晚一些,到了昨天空气就好像时间一样瞬间就变冷了,让人猝不及防。 ...
    蝎虎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