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第十章

1比0之后,换发球。

颜雪峰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斗牛高手,经过上一次的试探,已经清楚知道面对着李逸风这防守的强度,自己要突破他显然相当困难。

“只能直接用这招了!”

“气势变了,要全力出手了吗?来吧!”李逸风感受到了颜雪峰眼里的杀气,心里喃喃道。同时他也更加小心地盯着颜雪峰的每个动作。

颜雪峰突然一个胯下变向,将篮球运到右手,虽然他知道这种程度的假动作骗不到李逸风,但是这动作只是利于他的加速而已。

果然,李逸风不但没被骗到,而且还提前预判出来了颜雪峰突破的真正方向,他及时贴了上去,不让颜雪峰轻易过去。

但此时的颜雪峰却并没有停下来,他依然启动着最快的速度向前冲。

李逸风的脚步也迅速地调整,紧紧地贴着他。

正在李逸风全力跟上颜雪峰的速度的时候,颜雪峰竟然突然地双手收起篮球,跳起要投篮!

什么,急停跳投吗?哼,不会那么容易让你投的!

李逸风虽然被惯性向前拉住了重心,但是对于他这种习惯了改变重心的突破高手来说,要迅速控制住自己的重心似乎不是件什么难事。

他“喝”的一声全力起跳,高高跃起的身影向着颜雪峰手上的篮球扑去!

可是,在空中的李逸风竟然发现,即使自己全力起跳,颜雪峰手上的篮球还是离自己有一段相当远的距离!

后仰!

颜雪峰此时的身体跟地板几乎成了45度角,而且身体向后飞去,拉开了与李逸风之间的距离!

颜雪峰的投篮动作相当的标准,标准得令人无法挑剔!

李逸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篮球从头顶飞向篮筐,这时的他忘记了呼吸,忘记了输赢,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无奈地看着篮球从对手手里飞出去!

“唰~”

毫无疑问,篮球乖乖地穿过篮网,砰砰地在地上弹着。

场外早已一阵哗然,所有人都被这一记精彩绝伦的后仰跳投吓得一阵惊呼。

“我看到什么了,这是科比上身了吗?”

“好厉害的投篮啊,如果每个球都这样打,是不是无解了!!!”

“......”

“果然很强!这样的投篮根本防不住,只能祈祷他不能进而已!这人果然不是一般角色啊!”尤俊杰也一脸沉重的低语。

“这种球根本不可能全进,真把他当成科比了?后仰跳投的难度你又不是试过!”尤乐儿却一脸不屑地说道,她平时跟着大哥在一起看球多了,也是对篮球有了不一般的见解。

“小丫头,这是没说错,可是这种球要进你就完全没办法了,球场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尤俊杰宠溺地摸了一下尤乐儿的头,一脸好笑地说道。

“哼!”尤乐儿撅起嘴一阵不满自己的大哥在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苏雪倒是不太懂,只是在听完这兄妹二人的谈论,她不禁为李逸风一阵担心。“李逸风,加油啊,你可说过一定会赢的。”

对于球手来说,手感有时候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呢!

“看来今天手感还不错。”颜雪峰轻笑一声,有些得意地说道。

李逸风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只是拿起篮球跑到三分线外,开始了他的进攻回合。

1:1接到从裁判收场传回来的篮球,李逸风并不急着进攻,而是低身运着球寻找机会。

嘴上虽然轻松,但颜雪峰从没掉以轻心,此时他发现眼前李逸风眼神里似乎渐渐燃起了一阵熊熊烈火,他的心里也是一阵发毛。

显然颜雪峰也知道,自己在面对体力充沛的李逸风时,也是几乎没有一点办法拦下李逸风的突破的!

虽然李逸风又出现体力下降的现象,但是起码现在他还是有足够的体力得分的!

果然,李逸风突然加速,向着右边突破,这一次颜雪峰依然落后半点没能追上,在速度上输了李逸风半个身位!

半个身位已经足够了!

李逸风的速度并没有因为颜雪峰挡住半边而有所减慢,他侧身挡开颜雪峰的身体,依仗着极其强大的小腿爆发力,再次加速,一步从颜雪峰身边穿了过去!

颜雪峰几乎还是只看到了他轻松上篮的背影,根本无可奈何。

这一次轮到颜雪峰变得沉默,他一言不发地重新开球。

“我要告诉你,我的后仰跳投,是可以全进的!”颜雪峰心里自信一笑。

依然是直接加速逼近篮筐,在适当的位置突然向后起跳,远远地避开李逸风封盖过去的手,接着还是像教科书一样标准的投篮,篮球也还是乖乖地飞进篮筐!

李逸风看着篮球落入篮筐,皱起了眉头,刚才这一球他已经早有准备,可是依然防不住,后仰跳投果然是无解一般的存在啊,只要他投得进,你就毫无办法!

2:2

3:3......

接下来,两人你来我往,谁都拿对方毫无办法,比分也一直到了9比9。

只剩下最后一分了,谁先得分谁就赢下了这场比赛!

球权到了李逸风手里,拿下第一个球,也让他取得了拿下这场比赛先机!

颜雪峰眼睛死死地盯着李逸风,他此刻已经忘记了所有场外的东西,观众,输赢,他都已经抛在脑后,他只剩下一个想法,那就是防住李逸风!

李逸风的呼吸早已变得沉重无比,汗水从头顶流下,几滴流入眼睛,让他视线变得突然模糊。

他的球衣早已湿透,双腿更是像绑上了千百条铅条。

他仍然咬咬牙坚持着,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夺回身体的控制权。

颜雪峰看见李逸风脸上的汗不断流下,已经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滩痕迹,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等李逸风恢复过来了。

他用紧逼防守去逼李逸风不得不进攻,而李逸风也只能咬着牙,想要从颜雪峰左侧直接突破,但是由于体力限制他的速度已经无限放慢,颜雪峰又怎会让他得逞?

颜雪峰毫不留情一巴掌把球断了下来!

“糟糕!”李逸风忽然惊醒,但已经为时已晚,只能用尽全身的力气挡住了颜雪峰。

“要输了吗?”

“不是吧,斗牛王要输了!!”

“唉,看来真的无力回天了!”

“......”

“这下真的危险了,只要颜雪峰用出后仰跳投,只要他状态正常,这球就真的没办法了。”尤俊杰无奈的摇摇头。

“李逸风还没输呢?他绝对不会就这样放弃的啊!”尤乐儿一脸坚定地说道。

苏雪不知道李逸风能不能反败为胜,她也不知道李逸风会不会放弃,她只知道,如果李逸风输了,那么他一定会很伤心的吧,苏雪真的不想看到李逸风伤心难过的样子!

“李逸风,加油!”她只能再一次地在心里默默为李逸风加油。

李逸风此时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只能勉强地贴着颜雪峰,不让他轻易投篮。

李逸风的脑海中已经一片空白,只是不断地放映着自己从初中开始就每天一个人孤孤单单在空荡荡的球场上练习打篮球的画面......

想起自己付出过的汗水,一股不服输的信念从心底深处慢慢觉醒,对胜利的渴望似乎让他的身体恢复了过来。

“篮球,是我唯一的伙伴,斗牛场上,我绝对不能辜负它,我要和它一起赢下所有对手!”

这时,颜雪峰突然硬挤进了罚球线附近,他一个带球转身,直接跳起!

又是这招,后仰跳投!

篮球在他手上慢慢的飞出去,他似乎已经看到了胜利就在眼前!他知道这球一定会进!

“喝!”的一声将颜雪峰惊醒,他只见到李逸风高高跃起,右手疯狂地向空中的篮球封去!

篮球恰好擦过李逸风的手指尖,依然还是向着篮筐飞了过去。

他居然碰到了,这怎么可能!!颜雪峰脸上布满了难以置信!他不禁睁大眼睛盯着篮球向篮筐飞去。

李逸风落下来之后,也目光死死盯着还在空中的篮球。

砰!

篮球只是砸在了框边!

所有人都惊起了一阵冷汗!

“他居然......成功干扰了后仰跳投?!!!”

就在场外所有人都在为李逸风的这个防守而倒吸冷气的时候,却只有其中几个人注意到了李逸风现在的身体状态。

苏雪就是其中一个,她明显感觉到了李逸风现在的呼吸变得更加沉重,就连他的小腿都在微微颤抖着!

看着汗如雨下,紧咬着牙关在坚持的李逸风,她忽然感到心中有一种从没出现过的感觉,她发现或许自己真的有点喜欢上了这个在球场上如此执着的男孩了!

另外一个却是尤乐儿!十分了解李逸风的她,早就知道了李逸风根本就是在硬撑!爆发出这样的弹跳,他早已经超出身体负荷了!她脸上布满了担忧!

李逸风的确脱力了,在颜雪峰的防守压迫下,刚捡回球的他好几次险险地差点又把球丢了。

此时,尤俊杰和鬼手楚天几人也终于发现这个问题,都不免一阵替李逸风担心。

李逸风此时也意识到,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这球要是还不能赢下来,他也彻底无力继续下去了!

"我,我,是绝对不能输在斗牛上的!绝对!"头脑完全一片空白的李逸风此时只剩下了这个念头。

几下运球重新调整好节奏,趁机深呼一口气,然后他咬着牙用尽最后一丝力量直接向右边突去!可惜体力比李逸风好的颜雪峰更快的挡在了他面前!

李逸风却没有停下的意思!他用身体压住颜雪峰,硬硬往里冲进!

就在他推进到罚球线45度角的时候,他趁着颜雪峰没追上收起手中的篮球,用尽全身力气猛猛地向后跳起!

后仰跳投?!!

颜雪峰也是一阵惊讶,“怎么可能!”,随即他又突然放松了,“后仰跳投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真的以为想进就进?”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李逸风这是放手一搏胡乱出手的时候,李逸风却毫不犹豫,在空中弓着身体,双手拿着球一折叠,顺着自己的感觉把球投了出去!颜雪峰根本连起跳都来不及!

李逸风的投篮动作没有颜雪峰的标准,可是却给人一种自然潇洒,无比飘逸的感觉!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节奏!让所有人都不自觉地以为,这球会进!

尽管不相信李逸风第一次后仰跳投就能命中,但颜雪峰此时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旋转着划过天空的篮球!

“唰!!”

球进了!

10:9李逸风赢下了第三局!主队以大比分2比1成功击败了街魂!

全场顿时爆发出惊天的欢呼声!!

“这球投得真漂亮!李逸风,看来你又学到了新招式!学习能力果然变态啊。”尤俊杰不免羡慕不已。

尤乐儿也都兴奋不已地拍着小手在欢呼。

苏雪紧握着的双手,终于一松,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她洁白的额头都是紧张得布满汗珠!她,竟如此在乎!

李逸风此时狠狠地握拳砸了一下胸口,然后单手指向天空!享受着所有欢呼!

颜雪峰却呆了,从没想到,竟然有人可以那么快就学会后仰跳投,显然,他自己花过了很大的心思在这招的练习上,才有了现在的命中率。

良久,颜雪峰才从震惊中清醒过来。

忽然,他笑了。他走向李逸风伸出自己的右手,“斗牛王,名不虚传!”

他服了。轮不到他不服,李逸风已经用他最拿手的招式打败他,这让颜雪峰心里产生不出丝毫不服的心理。

李逸风看着颜雪峰一脸认真的表情,也笑了笑,伸出自己的右手,互相拉扯了一下,真心地说道,“你也很厉害!”

“这次算我们输了,按照规矩,街魂的称号就留在这里了,不过我们总有一天会回来拿回去!”颜雪峰又恢复了一脸的骄傲与自信。

“随时恭候!”李逸风点点头,回应道。认真地回应对手的挑战,才是对对手的尊重!

两人各自分开,走向队友。

颜雪峰向着“原”街魂的一群人招招手,带着他们离开了球场。

临走之前,张浩高飞颜海洋等人也各自走过来跟主队他们拥抱致意。

当高飞走到李逸风身前的时候,两人都沉默了良久。

昔日在球场上的战友,此时却无语相对。

高飞因为不想一直输给这个看起来无比低调的兄弟,却选择了加入颜雪峰他们一起训练,结果却走到了李逸风的对立面,几乎让两人的关系就此决裂。

而李逸风也明白了,这个一直心中充满骄傲的同伴在球场上却也一直输给自己,高飞选择了要变得更强的路,自己也能理解,可毕竟他走到了自己的对立面,立场不同,自己也不能多说什么,心里却无法就此释怀,总有一种被同伴背叛的心理,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两人的沉默,苏雪看在眼里,却也不知如何安慰他们,因为苏雪对于这些男孩之间的事显然不怎么了解。

“是不是那天,何磊跟你打完之后,你就加入了他们?”最后还是李逸风先开口。

“嗯。那天我输给了何磊。之后他跟我解释了帮苏雪练习运球的事,还对我说,想不想变得更加强大。”高飞答道,“他们有更加系统的训练。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无法拒绝。”

“嗯。”李逸风又是一阵沉默。

最后,李逸风还是主动跟高飞拥抱了一下,对他说道:“要变得更强,我等着你再来!”

高飞一愣,然后终于露出了昔日熟悉的笑容。

“当然!你就等着吧!”高飞坚定地答道。

李逸风也笑了,重重地给了高飞一拳,才转身离去。

看着李逸风的背影,高飞在心里对自己承诺道,“李逸风,我一定会打败你的!彻彻底底的!”

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下,这一场备受H市接球界关注的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市中心球场的威望再一次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境地。

李逸风在众人的簇拥下离开了球场,尽管他努力在人群中寻找苏雪,却并没找到。想来也是跟张浩离开了吧!

此刻拿下胜利的他,非常非常渴望走到她的身边,与她一起分享!然而,他又想到了自己似乎并不是应该在她身边的人。

算了吧。苦笑一声。

与众人分开之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里,李逸风洗了个热水澡,便一脸趴在床上,狠狠地睡了过去。

这场比赛的艰难出乎意料,他完全没了精力去思考他与苏雪之间略显复杂的关系。

他也不知道,这个注定充满意外与惊喜的暑假其实才刚刚拉开帷幕!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赛达到高潮,街魂只差两分就能拿下这一局了。 可是,到目前为止,李逸风的数据,居然只有4个失误! 没有得分,没有篮...
    RainyMorning阅读 697评论 0 0
  • 李逸风使劲摇摇头,然后才向坐在他旁边的尤俊杰问道,“尤大哥,现在比分是多少?” “13比12,鬼手他们领先着。体力...
    RainyMorning阅读 266评论 0 0
  • 李逸风和陈菲菲一起扶着苏雪,慢慢走在校道上,这是李逸风第二次和苏雪靠得那么近,还是扶着她呢! 这让他不禁想起了那天...
    RainyMorning阅读 569评论 0 0
  • 2011年2月。 高二那年的元宵节。因为补课,李逸风没有和父母一起回老家。 市广场中心球场上,在某运动品牌赞助下举...
    RainyMorning阅读 396评论 0 0
  • “啊哈......”,李逸风揉着朦胧的双眼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窗外的阳光洒在他脸上,使他不由地眯起双眼。 等适应过...
    RainyMorning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