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接龙客栈之吉利鼠不入江湖(下)

“怎么?还窝在房间里不动弹呢?”老猫进屋子看到窝在墙角的吉利第一次在这里幻化成了女孩子,并没有太惊讶的心情,舒服的夕阳还在照着屋中的红木软榻,这么温柔的阳光怎么该被辜负。

老猫,我该怎么叫你呢?”吉利手下掀过一页书,放下一枚树叶书签却并不抬头的问道,手下的书还未合起,“为什么我就是不想比你小一点呢?”

“那你,想怎么叫我?”老猫笑了,她知道自己的这个舍友也真是想法太多,就像是大多数想法比较丰富的孩子那样,总是想东想西的思考着些什么乱七八糟却不失可爱的事情,也许是因为这样,也许是因为习惯,所以她并没有像打算的那样把她赶出去。

“喂,我说,我们两个应该也算是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吧,你总说我是个小姑娘,那你是不是我的小少女呢?”吉利一如既往的不知轻重,也是没大没小的乱来,只是笑的还算讨巧,老猫却觉得有些微微的尴尬了。

“猫咪~猫猫~少女猫~你怎么不说话呢?”吉利笑颜的确像是花儿一样,可是这称呼却是的确......

“......”也罢,不过是小孩子的一时兴起,随她吧,“嗯,我刚刚有点跑神了,你,这是看的什么书?”

夕阳西下,老猫和吉利很快便被小厮的唤声喊去了厨房,老猫是掌勺,掌管着一家接龙客栈的吃喝,吉利帮忙上菜之后便推说还有点事回房间一下,各人聚在一起大块朵颐之时,她正在房间里和仓宝窃窃私语着。

“你说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错了?”吉利有些懊恼的戳着仓宝的脑袋,后者则是抱着玉米粒不住的啃,被戳了几下才歇口气吹着胡须说着奉承话。

“老大你想多了......”咬。

“什么想多?你别吃了!”戳。

“老大你怎么可能会错呢!”仓宝抱紧了玉米粒咬着不放爪。

“那我!我定是......”吉利随手撒了一把荞麦仁,心里还是纠结的像是一团毛线,她到底哪里不对劲,可为什么就是觉得猫咪有点不高兴呢。

仔细想想,猫咪这个称呼也不太好,之前没在客栈的时候也有隔壁家老王养的猫咪就是叫猫咪,之后来了客栈,人逐渐多了起来,叫猫咪的人也不再只有老猫一个人,她为什么觉得很是别扭,明明那是她所熟悉的那个想要称呼的更可爱亲近的猫咪,用猫咪来称谓却觉得别扭起来了,她是不是哪里错了。

“吉利,快来吃饭!”老猫扣了扣房门,催了催仍然在想东想西的吉利,见她应了一声便回身去吃饭,这个孩子明明平时吃东西最积极,偏偏吃饭的时候却不怎么积极,就像还是没有融入大家庭一样,难道是有些害怕人多?

她不该是个害怕人的老鼠啊,毕竟难得有敢于靠近猫的老鼠吧,哈哈,想到这里,老猫又觉得好笑了起来,嘴边的笑意到了餐桌还未收起,这抹笑被路人葵看到了,便有些好奇。

“猫大厨是去做什么了,有什么事很好笑吗?”路人葵随口问道,阿笺也好奇的看向老猫拓桑亦是笑了起来,其余各人抬望眼皆都好奇了起来,老猫便见自己的随意一笑引来这么多人的好奇,也便有些尴尬之意,忙解释道,“其实也没什么事好笑。”

其实早在当初,吉利对着客栈众人说着吉利鼠喜欢老猫的时候,就有人说着老鼠爱上猫这个梗的有趣之处了吧......那还真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吉利也终于下楼了用饭了,嗯......也省得还要为她留饭。

老猫。”阿笺拦住将要回房的老猫,“我有些事想要和你商量一下,方便来我房间一趟吗?”

阿笺,你和老猫商量之后记得和我打个招呼,我也有点事想和老猫说呢。”蔷薇也站起身说道,一旁的一弯老猫那里看了一眼,其他各人也差不多都散了,阿笺老猫相偕离去。

吉利来的晚,吃饭便慢些,这时才刚刚吃完,刚想此时是该去屋子里看书还是出去走走,接龙客栈中名为未央(八柯)的房客便也起身了。

“吉利鼠是要出去走走吗?”她这么说着便走近了,吉利便觉得出去走走也不错,两个人在客栈外面晃悠了好几圈,直到天色有些黑了,未央(八柯)便说要回去,是时候休息了,两个人回了客栈,各回各的房间。

时间其实还早,吉利对着空空的屋子有点不满足的想,为什么不再出去看看星星呢。

这样的快要过年的天气是有点冷的,吉利一个人走在接龙客栈外面悬挂着文章的街道上,仰头是满眼的星空,黑色的天幕神秘辽远而又浸染着冬日的寒冷,两边是整齐罗列的锦绣华文,整理好了被粘贴在木质的板子上,木板的边框上是祥云花纹,两边是栩栩如生的龙头,客栈之中房客们的文章都被粘贴在这一个个整齐罗列的木板上,每个木板挂着左右各一两个大灯笼,白昼消失黑夜亮起,照亮着房客们的文字,吉利慢悠悠的走着,迎面或同行的也有些看不清面目的陌生人,她自顾的看着一个个房客们写的文字,有的严谨,有的优美,有的诗意,有的朴实......

一个个的故事杂乱而繁多,吉利看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不看。

“小姑娘,那些人的文字,你都看过吗?为什么不去看看,看完了你便知道了......”不知是谁的声音这么说着,像是诱惑又像是劝导,饱含着她并不明白的深意。

“知道什么?”吉利有些迷惑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她听到的声音是谁?

“你可知道接龙客栈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我知道!”吉利辩解着,“接龙客栈是......是......”

“是什么?”那声音桀桀的笑着,“哈哈哈哈,是你逃避的地方!你依旧不敢,你不敢!你只是那个懦弱的老鼠,生活在阴沟里的臭虫,低贱而卑微的向往着阳光下的日子,可你依旧不敢,你不敢!”

“你胡说!”吉利握紧了拳头,转身回了客栈,她不是,不是!


此文,乃接龙客栈“房费”,想来吃美食的,听故事的,来住店吧。

【306】接龙客栈之吉利鼠不入江湖(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