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遇见不快乐》

陈叠偶然间认识了清延,清延是她在认识的人里面最直白的人,最逍遥的人,她的笑话总是可以感染每一个见过没几次面的人,感到温暖和自在。

4年前,在苏州的一个地铁站下车,因为烟瘾犯了,陈叠掏出了烟,却没找到火机,放眼望去,在10点的夜晚,周遭还是没什么人,这是一片偏僻的地方。她只能慢慢的往前走,希望能看见一个便利店。

在路边的转弯口,她看见一个倚靠在电瓶车上抽烟的人,她鼓起勇气,走上前,

陈叠:『能借个火么,就记得带烟了』

清延转过身,她才在路灯下,看清了这个人,那是一头自然卷的短发,卷的实在是太自然了,不高的个字,夸张宽松的油画t恤,不细长的脖子上挂着一副蓝色的头戴耳机。

娃娃脸上挂着一双黑的像狗的眼睛。让她想起老家养的狗。

清延打开自己随声带着的书包,翻找了一下,递过来,那是一双娃娃的手,细细的骨节,干干净净的指甲。

[这附近都没有便利店,这个给你把,我还有很多]清延的声音,很低沉,但是带着一股子小孩子的语气。不容置疑。

陈叠点起了烟,靠在树干上,她觉得应该打开一个话题,清延也不会一时半刻的走。

烟是一场社交最强大的助攻,她们开始聊了旅行,琐碎。清延提出多聊一会,她说这样的经历很神奇。她们俩相互的笑了,陈叠发现清延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不自觉的变成一弯月亮,然后再打开的时候,亮晶晶的,对陈叠来说这也是一场很神奇的体验,就像是有一种磁场,冥冥中把两个人的相遇穿在一起。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清延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她不知不觉的说了更多自己的事情。每当陈叠转过头,她都可以看见有一双大大的瞳孔,就这样专注的注视着自己,都说直视另一个人的眼睛是很不礼貌的事情。但是这一刻,陈叠只感觉到,诚恳和重视。

聊的再久,天也慢慢的黑下来了,该回家了。

陈叠和清延交换了微信。

就这样清延走进了陈叠的生活,在慢慢的后来,才知道,清延已经30岁多了,这是一个很神奇的资讯,因为陈叠看见的,明明白白是一个20岁出头的姑娘的,一个酷酷的,看起来就很叛逆的又很懂事的小孩子,陈叠反问自己。

陈叠今年已经快40岁了,清延的到来为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调剂,

清延的头像缩小的时候看还是很恐怖的,是一张鬼脸,放大的看,是一个男孩子的脸上有龟裂的膏状的面具物质。那个男孩子歪着头,用双手捧着这张脸,似笑非笑。

陈叠亲切的为清延起了一个小鬼的备注,她曾问过清延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恐怖头像,清延会笑着和她说,她觉得这个头像很可爱,很像她自己。一直都没有换过。


她们会定期在微信上聊天,无论什么都可以交流,很轻松,也可以自由的炫耀自己的精致生活,和粗糙的一面,可以完全的摘除面具,真的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


他们线下的接触也开始慢慢的开始。

这是周末的早上10点,陈叠前一天才结束高强度的工作,赖在床上。门外的门铃声一直响起,让她不得不离开温暖的被窝,当她打开门的那一瞬间。

是清延,清延背着婴儿袋,胸前塞着的是2只黑猫,左右手都提着好多的菜,陈叠转过身让清延进门。清延放下菜和猫,笑嘻嘻的说

【我带我全家来你家吃饭了】,陈叠笑了,{你买菜了,就你做饭把。}

陈叠还没缓过神,她被刚才打开门看见的画面逗笑了自己。

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人,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造型出门,回头率会有多高。

清延委托陈叠照顾自己的女儿=两只猫,很郑重的拜托,仿佛这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然后就在厨房忙活开来了,非常的游刃有余。

她为陈叠煮好了黑咖啡,和水果,就开始了早午餐的准备。

陈叠洗漱好自己,陪着躺在自家沙发上的两只访客,像是自己才是这个屋子的客人,她看着清延在忙碌,阳光撒在清延的脸上,她第一次静下来安安静静的观察这个偶然间认识的人。在切菜的时候,清延的脸上很严肃,像是在做高考题,会不自觉的抿嘴,皱眉头。

走了一会神,才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在这2只黑猫上,

这两只黑猫一点都不怕生,就大大咧咧的敞着肚皮躺在一起,从肉垫到全神都是黑色的,只有两只眼睛是黄色的。他们的名字叫,契契,约约。很奇怪的名字,叫契约。

陈叠根本就分不清2只猫,颜色,毛发,都一样。

那严肃的脸上,突然觉得很像是清延的样子。会把头一直蹭着陈叠的手撒娇,可爱的样子也像是清延。

在发呆的这一会,清延已经做好了饭,她解下下围裙,走过来,朝着陈叠伸出双手。

然后慢慢的弯下身,陈叠这一刻萌生了一种念头,这就是烟火气么?

感觉有什么东西把自己的屋子填满了。

当清延把陈叠怀里的猫抱起来,陈叠缓缓的脸红起来。有一种自作多情的害羞,还有一种矫情的生气在里面。

清延温柔的拿出2个孩子的围兜,慢慢的给两只猫戴上,然后拿着自己的脸蹭着猫的下巴,看着他们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然后把她们放在餐桌上。

[愣着干嘛,快来吃饭啦,都准备好了。]在陈叠还沉淀在发呆的时候,清延打断了她的空白,走过来牵着她走到饭桌前,挪好菜的位置和碗筷,陈叠觉得自己像是她圈养的第三者猫。

她这时候才发现,餐桌上精致的菜,还有猫猫专门的碗上猫精致的不一样的食物。

陈叠在这一刻深深的感受到了清延的温柔。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


清延有很多的思想和言论都是离经叛道的,这些都是对陈叠来说第一次听见的。

清延是一个很爱动物的人,记得有人为什么猫会和人在一张桌子吃饭。

清延很正式,严肃的说,我们都是动物,我们也需要尊重他们,权利是平等的。她会把猫装在婴儿床出去遛弯,会在惹猫不开心的时候,很诚恳的给俩只猫道歉,给猫一切人的权利,会在人前骄傲的说自己有2个女儿。

会在公司要求,家庭团建的时候带着自己的两只黑猫赴宴。除非公司允许职员不参加。

不允许朋友,和任何人用训练这些不平等的词语去加在自己家猫的身上。

陈叠和清延的朋友认识的不多,记得有一次,有个同事嘲笑清延,说起清延会为了教会猫猫吃饭喝水,自己在器材上动作指导给猫猫看。陈叠清楚的听得出那些人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带着怎么样的轻蔑的,嘲笑的语气。那一次清延站起身,走到那些人面前,用不高的个字,说:我不喜欢你这样的映射,你觉得我白痴,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可以接受,至少我愿意承认你不是个虚伪的人,另外我不觉得我为我孩子做这些事情很可耻,如果你觉得为你的孩子做了一样的事情是可耻的,那是因为你人性的缺失。

陈叠跟着低落的清延,走到金鸡湖边,陪着清延坐下,看着清延点起烟,那是陈叠第一次看见清延失落的一面。

那嘴角向上扬,佝偻着身体,就这样无言的看着湖面。之前黑夜中亮光的瞳孔,只剩下一片漆黑。

陈叠体验的到清延的难过,她很想走过去安慰眼前的这个孩子,

但是她放弃了,因为她之前从来不觉得和那样的人相处会出现问题,这个社会都是带着面具的,她想她理解了那个清延对于头像的解释。

她能做的,只是陪着她,然后希望她开心起来。


接下来的几个月陈叠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出差去北京呆上一段日子。

微信还是联系这,清延也像是开心起来了,她会继续说着猫的趣味,今天做了精致的菜系,偶尔的去打壁球,出去酒吧喝一杯。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


等回到苏州的时候,陈叠去了清延的家,再见到这个想要见到的姑娘,

已经是1年半以后了,这是陈叠第一次来到清延的家。她没想到门后面的那个清延,会变化那么的大。她那爽朗的笑容不见了,有的是涣散的瞳孔,那一双灵气的眼睛,和才烧开放凉的水壶一样,那一丝丝一缕缕的说不清的物质就这样飘走了,再也没有腾起过。

清延依旧为陈叠的到来感到很感动,殷勤的为她准备各样的吃食,准备好了热咖啡。2只黑猫围着清延,寸步不离 ,清延在准备水果,猫就跳上水槽,监督着她。清延在陈叠一起坐在沙发上,猫就挨着她的膝盖躺着。这和之前自顾玩耍的契约 又有了很大的变化。

清延为自己准备了一杯鸡尾酒,笑着面对陈叠,但是那个笑容很勉强,像是一块被强行挤压的奶昔,很不是滋味。

在酒过三杯之后,终于清延开始醉了,在某一个陈叠转过头的瞬间,她清楚的看见清延的眼泪在眼眶里面已经盈满,然后瞬间的直线的冲下来,像是闪电侠里超能力的瞬间冲刺。正常人哭泣的时候会眉宇间变化的,会波浪形的折叠在一起,嘴会像拉面一样拉长,或者像鹦鹉一样的竖起来。但是没有,如果没有那些眼泪,你会看见的是一个礼貌微笑的表情。清延仿佛就感知不到那些眼泪的滚烫,依旧在诉说生活中一些趣味的事情,努力的逗乐陈叠。

那眼泪就这样的滚烫,将陈叠的心里烫下了好大的柔软。她不经用手指抹去那些眼泪,她忍不住的抱住了眼前这个善良,隐忍的姑娘。

她用手抚摸着,那一头的柔软的头发。将脸靠在那不强壮的肩膀上。

清延先是一愣,然后强硬的身体才开始放松,她加强了那个拥抱,仿佛用了她自己全部的力量。

两人在无声的氛围里,沉浸了好一会,然后清延带着陈叠参观了她的屋子。

清延的屋子色彩特别的鲜艳,黄色的床上四件套上还有可爱的云朵,有粉色的蚊帐,印象中那些白灰黑充斥的并么有出现,清延解释说,世界上最黑的我已经有了,都说黑猫是地狱的使者,会看见一切不幸,邪恶的到来,契约守护着那些物质,我选择被契约保护就够了。

清延不愿意向陈叠展露自己脆弱的全部世界,这一次陈叠的到来给了她太大的惊喜。她默默的在心里想,这样也许就已经够了。

这是清延第一次在别的人面前崩溃。是的她已经崩溃了。

这次的会面相处的很愉快。陈叠心里想着。

再后来在苏州的一个月,他们恢复了从前,陈叠总是希望清延放下心中的结缔,像她倾诉,她发现自己越来越渴望了解这个特殊的姑娘。

直到,警察局打来电话。

清延死了,自杀在家里。她颤颤巍巍的勉强站立住,电话那头的警察陈明用陌生对付罪犯的声音,告诉她赶紧的来警局协助。

陈叠在第一时间赶到了警察局,陈明打开了一段手机录制的视频。是一段遗言。

视频里的清延一点都不像是要自杀的样子,她先是玩了一会猫,然后开口叫了自己的名字,陈叠,认识你,真好。这让我感受到温暖,我太久太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暖了,我已经知足。你能满足我一个愿望么?请收养我的猫,替我好好的照顾她们,别让任何人伤害她们。我希望你不要于我的家人见面,我的所有的财产只有一些书,屋子里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把他们都送给你。

视频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但是陈明的询问才刚刚开始,那个黑黑瘦瘦长着一张让陈叠厌恶的脸,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他无数次的提到那个小姑娘,陈明询问了有没有什么轻生的事情,有没有什么不良的爱好,为什么紧急联系人是你,天呐,那不是一个罪犯,陈明的问询和语气,让陈叠深深的接收到一种讯息,只有她愿意承认清延是一个精神存在疾病的人,才可以逃脱这一场折磨。

陈叠突然想起清延在生前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她的偶像是加缪,她无意间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什么』陈明加大声音,本来陈明的声音就很大,这让陈叠很气愤

【加缪,你都不读书的么,说了你会懂么?】陈叠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呐喊起来,她还有好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她不想在这里接受貌似谋杀的拷问了。

陈明突然的一下子拍起桌子,站立起来喊道:老实点,我是警察,我让你干什么你干什么,回答什么就回答什么。案件下来了,好好的人去死,我们不得问清楚了给上面一个交代么。

对,给上面的人一个交代,清延的一辈子,可能只是案件里的一段交代。陈叠突然冷的可怕,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告诉陈明,我要找律师来,不然我不想说任何的话了。陈明皱褶额头,然后无可奈何的让陈叠打了电话。陈叠的律师何生,很快的就来到了警察局,速度变得特别的快,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以后,陈叠在短短的不到半小时就离开了警察局。

陈叠的心情很沉重,她来到了清延的家,清延留下了遗嘱,把屋子里所有的私人物品都留给了自己。

她先是给猫加了食物和水。但是契约两只都没有来,他们一只趴在玄关的上,一只就躺在门口的通道上。陈叠心想,她们应该不知道清延已经消失了。不然开门看见她们俩得有多开心啊。

她收拾完屋子,想带走契约,但是它们俩个小伙伴只要是一离开们就撕心裂肺的吼叫,还挠破了网,弄伤了指甲。在几次尝试以后,陈叠身心俱疲,正好房子快到期了,陈叠索性就搬到了这里。住进了清延的屋子。

房东很喜欢这个决定,屋子死了人,房东李女士显的很愤怒,

:「你和那个小姑娘是朋友?那个小姑娘很有礼貌的,每一季都早早的就把租金交了,就是养个黑猫,脏兮兮的不知道有没有把我的房子弄得乱七八糟的,破损的我都找不到人赔钱给我了。你要住,就把那个猫随便丢掉好了。」临走前,房东还拿走了电饭煲和烤箱这些电器,陈叠知道,但是微笑着选择视而不见了。

陈叠在这件屋子里,仿佛可以看见清延就在眼前,清延有好多好多的书,大部分都是加缪的,有鲁迅的,有顾城的。也有好多好多的笔记。陈叠这时候才觉得,她一点都不了解这个看起来开朗的姑娘。

直到有一个人来拜访

这个人就是周涵,周涵是一个标准的南方姑娘,一头披肩的长发,牛奶一般洁白的脸,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高挑的个子。但是脱颖而出的是她的气质,一种莲花一般的气质,高贵,高傲。

周涵听闻了清延走了,她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里,周涵是清延的曾经的爱人。是的,同性恋。在陈叠客套过后,就表明了身份。

周涵问起了很多清延的近况和信息,她问的时候很倘然,并没有对清延的死表示任何的惋惜和疑问。这让陈叠非常的不理解。

两个陌生人就这样因为一个共同的人,变成了有共同的话题。

周涵也回忆起,她和清延曾经的青春的岁月。

16岁的花样的年华,周涵在校园里遇见一个带耳机蹦蹦跳跳,在走廊里唱歌跳舞的人,那就是清延,一个假小子。

他们就这样相遇了,这是一个奇怪的人。

好奇让清延走进了周涵的视线。一个人怎么可以这样的不同,这让周涵的视线始终的追逐着这个假小子。

一天半晚,周涵因为忘记带上下周周考要用的复习资料,回到了教师,教室的灯亮着。一个人趴睡在桌子上。那就是清延,清延的父母离异了,父亲常年的出差,她又粗心的丢掉了家里的钥匙,联系不上父亲,最近一直都睡在网吧里,直到没钱了。只能在教室里睡觉,想着补眠,然后找个地方窝到白天。

周涵被那个睡眼朦胧的家伙给逗笑了,就带她住进了自己父母给自己租在学校附近的屋子里。

清延很感激,她会为了周涵处理一切的家务活,包括学会买菜做饭,烤蛋糕,做甜品。

在清延父亲公办回来已经是将近3个月以后的事情了,2个女孩子的心越靠越近。

因为父亲的长期出差,清延就这样长期的住了下来,周涵渐渐的爱上了这个奇怪的人,这是一种神奇的安全感,想到清延可能会为其他人做一样的事情。她的心就像针扎一样的无法忍受,她甚至忍受不了,清延对着别人微笑,无论是男女。

周涵霸道的拥有了清延,她们在一起了。

两个女孩子的爱情,在一个小镇子,会引起多大的漩涡,她们知道,甚至清楚自己的无力反抗,她们约定在外总是要注意一些。

但是再注意也总是有情不自禁的时候,她们在夜晚的操场上拥吻了。被住校的女生看见了。当然也就汇报到了老师的耳朵里,周涵被班主任约谈了,内容也无非是,离开清延,清延是一个坏孩子。会影响自己的前途。在恳求下这件事并没有告诉家长,但是班主任会监督他们。他们再不能在一起了。

清延也被约谈了,还告诉了家长。但是清延的父亲因为出差,并不关心这件事,没有问询,也没有苛责。无非就是清延住回到了自己的房子。

清延告诉周涵,我们等强大一些,就可以站在阳光里了。

周涵才发现周围异样的眼光,男同学的调笑,老师的监视。她的内心感受到的不是爱的坚持,而是羞耻。她躲避开了,她清楚的看见清延受到的伤害,清延告诉老师,自己是一个单恋者,周涵并不清楚。

这减少了自己多大的罪孽,增加了多少的愧疚。

她们只能是远远的看着对方,周涵就需要冷漠的走过了。

毕业了,

青春期的朦胧,依旧刻骨铭心。深刻的不仅仅是爱,还有彼此的伤害。

周涵远远的上了北京的大学,清延去了约定的苏州。他们离的好远。周涵知道,清延的梦碎了,但是她懦弱了。

周涵开始了新生活,她依旧会思念清延,但是生活,总是继续的。

漂亮的周涵,一开始就获得了众多男孩子的青睐,其中方众特别像是完美的清延,高高的个子,娃娃脸上有着可爱的爽朗,那一双眼睛和清延长的真像啊。

周涵告诉自己,这是走在阳光下的爱情么。

23岁的生日,毕业前,方众和自己告白了。周遭满满是起哄的人,周涵同意了。方众亲吻了她。那是一种不一样的吻,清延的吻总是像是一只小奶狗,带着凉凉的和薄荷的干净,还有让她笑出声的痒。

回到宿舍,室友看见她,递给她了一份礼物。生日快乐,你有个酷酷的老同学来找过你哦,很可爱很帅气哦

打开礼物,那是一束百合花。还有一部手机。

周涵知道,清延来过了。

她打开手机,她不能想象,刚才的场景被清延看见的情形,心里的那一根刺,这一次扎的更深了,她以为已经拔出去的刺。

手机里有一个电话号码,她快速的拨出去。

那一头很快就接听了,清延没有说话,但是周涵知道是她,听得见那一头喘气的声音。

清延,你来了么?来陪我过我的生日么?

恩,生日快乐,涵,我在楼下。

周涵控制不住自己,飞奔下去,一个抽烟的人,站在宿舍的灯下面。3年过去了,清延瘦了好多,娃娃脸上都是棱角。方框眼镜,显得更加的耀眼。

相见以后,清延就带着周涵出去吃饭,逛街,她紧紧的抓着周涵的手,一直一直都没有放开过。

她还是那个温柔的人啊,从躲避的眼神里,周涵知道清延看见了那一切。但是她必须微笑着,因为这一刻的幸福,清延为她坚持了4年。

在靠近宿舍关门的时间,他们要分手了。因为她做了选择,内心的愧疚无法让她再坚持下去。

清延,你可以吻吻我么

清延沉默了,她抬起手抚摸着周涵的头发,最后她们在路灯下拥吻了。周涵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去回应那个吻。因为她在清延脉搏的位置看见了一个纹身,那是自己的名字,涵。她的泪水混合在那个吻里,有愧疚,有不安,有不舍。

但是,原谅她把,她是个懦弱的人。

清延彻底的屏蔽了她的消息,她只能从其他人那边探听,单身,养了两只猫,挺潇洒的。

陈叠沉淀自己在故事里,为了清延的爱深深的惋惜,同时更多的是嫉妒,嫉妒周涵拥有的那纯挚的感情。

周涵走了,带着一张清延的照片。在转身告别的时候,陈叠看见了,周涵脉搏的位置也有一个纹身,那是一个延。

陈叠鬼使神差的打开了一本麦田者的守望,那启页上写着,我是一个麦田的空望着,空望这一片麦田,无人可守,日复一日自我的契约。清延书

在后面的岁月里,陈叠看过了每一本清延的收藏,局外人,月亮和六便士,有人曾经说过,走进一个人的藏书库,就等于走进了一个人的内心。

陈叠开始理解清延的沉默,过于真实,总是容易被迫害的,这样的不同,在这个文明社会,不会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精神和道德洁癖,才是清延的选择。

4年以后的今天,陈叠决定离开这个城市了,带着2只黑猫,去大连,那个清延曾经希望带着周涵私奔的地方,夜晚走在海边上,清延爱大海,爱那个辽阔的没有边界的地方。

临走之前,陈叠去了一次清延的老家,她只是远远的看着,有一个中年的男人,脸上有一道刀疤,他头顶着一个3,4岁的娃娃,逗着她,胸前背着一个卡通的小书包。

牵着另一个女人的手,幸福的走在小镇的道路上,镇子里的人喊他清叔。

契契约约,依旧保留着守在门口的习惯,会在她进门以后,还会蹲上好一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