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造影和支架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二)

周五快中午住下的,我原本想着刚住下,下午没有针,是不是可以请个假,回家去吃饭。弟弟说:“护士吧让,听着说不让回家,我原本想着下班后买点回家吃的,弟弟一说不让回家,弟弟说他从医院食堂先买点吃。我看也只能如此了。等着儿子回家吃完饭后,我不放心,也去了医院,当时他们已经吃完饭了,父亲已经换好了病号服,听话的躺在病床上,母亲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弟弟也做那里玩着手机。
我坐在那里陪着父母说了一会话,看着母亲也有点劳累,毕竟母亲也是将近七十的人了,我提议让母亲想回家休息,父亲也没事,弟妹上班孩子没人照看也不放心,两点多钟就让弟弟回去了,我也带着母亲去了我家。把母亲安顿好后,我用高压锅熬上稀饭就去单位了。
因为不知道父亲检查的结果怎样,我事先没有请假,想着万一有啥事的时候请假也不晚。单位工作也不是很忙,只要处理完事情后,一般没人管,早会晚会也没事。
父亲前几天在医院也没有什么事,刚住院第二天早上,验的血常规和大便和小便。也没有什么别的检查。大夫查完房后护士给打上吊瓶,两瓶点滴打完就没事了。弟弟离家远,父亲这边没事,我就没让他过来,如果有什么检查的话,再给他嗲电话过来。这几天老公上午没事,父亲打点滴的时候,他从这里看着,到上班的点他走就行,正好周六周天我休班,中午做好饭,我去给父亲送饭,母亲不放心也要跟我一起去,我只要带着母亲一起过去。中午我们三口从医院吃完饭,等着父亲打完点滴,再玩一会我们才会去,准备晚饭。
母亲腿疼的厉害,一站多地的路程我想着让她坐一站,这样她能少走一会,可是她不肯,说没事,坐一站还要赶车,还要上下车挺麻烦,我还是慢慢走着回家吧。母亲既然这么说了,我也只好答应和母亲一起走着回家。母亲腿疼,靠着药物维持,她膝盖膜麽没了,我们想
让她住院给她还膜,她说老家有两个换的,有一个走路特别难看,有一个现在还疼。我说他们在县医院做的,能和这里比吗,这时全省最好的医院,这里成功率会比县城高得多。要不都往这里来看病呢。母亲还是不肯,她说现在虽然疼但是还能走,什么时候实在不行了在做。母亲既然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勉强。她甚至还说有个做着手术的事她女儿带着母亲去做的,没成想死在了手术台上。说的挺可怕。我也就没在说。
周一给父亲做的心脏彩超。周一查房的时候,是教授跟着查的房。教授问父亲那里不好啊,父亲说哪里都挺好,教授问哪里都好怎么来住院了。跟着的主治大夫说,去年我父亲从市里三月差出有心梗。问父亲有没有病例。当时没拿来。教授让把病例拿来,因为病例我弟弟一直保管。我老公给弟弟打电话让他抓紧把病例送来。教授带着一群实习大夫出去的时候,说有可能三院诊断错了。给开了心脏CT。说看看应该就能确诊了。
等弟弟把病例拿来后,教授因为有事下午没有来,周二那天,我老公和弟弟都来了,也开了做CT的药,就能着下午做检查了。教授来了看了三院的病例后。最后确定,不做CT了。直接做心脏造影。教授说做了CT做造影的可能性很大。不如还是直接做造影吧,做造影准确。这样就定下来周三下午做造影。
周二中午我不放心,我借着送饭,去了医院。弟弟因为惦记着父亲要做CT检查也从家里赶了过来。吃完饭不久,一名大夫把周三做造影的三名病人的家属叫到了护士站。给我们说明手术的注意事项,可可能出现的危险性,听着大夫的讲述,我决定还挺吓人的,我偷偷地问弟弟,父亲装支架的可能大吗。如果不大,咱最好不做了,听着怪吓人。弟弟说有八成的都能性会装支架。他说大夫只是说明手术的一些可能性,但是那些情况几乎是不会发生的。就和生孩子刨妇产一样,听着挺吓人,可是现在大多数不都刨吗。也不会出什么事。现在这种造影手术支架术就是一个很小的微创手术。你没看临床做了手术。直接走着回来的,连个护士大夫跟着都没有,自己走回来的,没什么问题。
弟弟说到这里,我也想起临床的事,临床是自己走着去的,走着回来的。当然我没见。我晚上给我父亲送饭的时候,正好看着临床两个人在吃饭,还以为病人没回来,或者在重病监护室呢,没成想吃饭的那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就是手术着,看气色,看神情,根本看不出是刚刚手术回来的病人。几乎和好人一样,说起手术时的情况,云淡风轻,一点不当一回事。不仅他不当一回事,就连大夫护士也没当回事。因为他,我决定父亲紧张的心情也会缓解很多。当然,我们看到他的情况也放心下来。
其实我们都对造影和支架有一个错误的认识。因为去年父亲住院,在三院大夫就主张做造影,当时他们医院几乎没做过这方面的手术,如果从他那里做还要请外院的大夫过去。当时由于认识片面,没有听大夫的话。都认为造影如果大夫不小心有可能会好好的血管让他们给弄破了,大夫会特黑,就是血管到不了他们说的堵得那种情况,他也会让装的,等等一系列不认可,和怀疑,没有给的父亲做这个手术,我们只选择了保守治疗。
保守治疗管每月的医疗费就要将近两千元,当时大夫说这个花销有点大,看看去做个门规,还能便宜点。当时我们想既然大夫都这么说了,那么我们申请门规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啊,可是当我们拿着这些资料去的时候,还要让病人亲自去。亲自去就亲自去吧,我们以为有意愿开的这些证明,这门规不就能办下来了。可是没成想,父亲去了,办门规的大夫没看病例,第一句问的就是支架了吗。没支架,又让掏钱做了检查。检查时又做了一遍。最后门规也没有办下来。没办下来就没办下来吧,父亲的病要紧。家里还能承受着个医疗费。
转眼离上一次犯病已经一年多了,父亲一直身体不太舒服,走路一快乐乐就不行,只能小步走路。虽然一直吃着大夫给开的各中药物,可是还是没见好转,但是肉眼也没有向不好的方面发展。
在老家的这次犯病彻底让大家紧张了起来。这次还是弟弟做出了明知的选择,让父亲住院检查。
弟弟看完,在手术单子上签上了字。静等第二天下午的检查。
第二天,由于下午要手术,大夫说:“过了十点就不让吃饭了,可是多少喝点水。我知道父亲下午做手术,中午不让吃饭,我上午没有请假,想着上午把工作忙完,下午请假过来陪着手术就好。早上还嘱咐老公让他给父亲买个素包子,让父亲垫垫。做完手术,我在给父亲做点饭。
老公买了四个素包子。可是父亲一个也没吃。前一天晚上给父亲商量好的,说让他多少吃点,因为手术还不知道几点做,别饿着。可是最后父亲还是没有吃。老公说父亲有点紧张。其实说真的,再小的手术也是手术啊,能不紧张啊,父亲性格随和,不张扬。有点小病小灾的从来不放在心上。这么多年从来没住过院,就是感冒也是多少吃点药就好了。一年前那是第一次住院。这次是第二次住院。有点小紧张也是应该的。我问爸爸你紧张吗,父亲说,这个有啥紧张的。说是说父亲还是多少有点紧张。
一点多钟,医院物业来领人。可能没住过院的也没听说过,做手术,做检查还有物业来领人。这事也是来到齐鲁医院才知道的。做化验不用自己去排号,等快轮到你了,物业有专门的人来接人。这样自己不用去排号了,不过要付给物业十元钱。顺便提一句,在这里住院,早上一顿饭是2.5元,你吃也要交不吃也要交。这也算是霸王条款吧,这是我自己认为的,具体是怎么回事我没问。早上的病号饭是一碗小米粥,一个鸡蛋,一个小馒头,还有四五块很小的萝卜咸菜。据我父亲说,那点咸菜要有计划的吃才能够。
一点半左右,物业来人了。来了一个中等身材有五十岁左右的男人,他拿着病例,接这层的三个做造影的病号。三张床载着三个病人出发了。父亲在老楼的十楼住院,要从这边下到五楼,在转到新楼的四楼。老楼的五楼和新楼的四楼是相通的,到了那边四楼又坐电梯到地下一去等着做手术。
三个病号几乎是一起下去的。我父亲先推进了造影室。在外面等待的每分每秒都显得那么漫长。当时临床所从造影到装完支架也就用了一刻钟的时间,进去出来也就半个小时。可是我父亲进去了二十分钟了,还没有动静,我们非常着急。我老公还是,如果进去一会就出来了,证明就没事了,我弟弟说:“如果出来给说让做支架就证明找到病因了,也就放心了,如果说没事,那才是问题来。说话的功夫,大夫那边叫人,说:“父亲有一个血管已经堵塞了,另外两根百分之八十多了,要做支架,并且要做三个。我们说要给父亲放进口的支架。大夫说医保不允许。必须要放国产的。我弟弟说,那您先给做着,我们办完出院在办住院行吗?我们自费。大夫说不行。只能办完出院,再办完住院后才行,以为着这次罪白受了。我问这国产的和进口的有啥区别吗?大夫说,没啥区别,国产的各项指标只有比进口的要好才能用。没有什么差别。我们说能不能给用进口的,有没有办法。大夫说除非国产的没有那种型号,或者根据情况必须用进口的才能给用。我们跟大夫说尽量给用进口的吧。
我们焦急的等着手术结束,可是十多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出来,这时大夫又在叫我们的名字,我们赶紧跑过去了,大夫说;“支架放上后,那边看到也非常狭窄,还需要在放一个支架,这样呢,考虑安全期间,先做三个,那根堵塞的放两个,另一个八十多的放一个,另一个先不放。先看看情况,如果没事,就先这样,如果愿意再做呢,过上一个多月再放另一根。大夫怎么说就怎么是吧,我们只能听大夫的了。
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又出来一个大夫通知:“说护士说钱不够了,一开始说让交三万就行,现在做着手术说交的押金不够了,让再去补交押金。弟弟赶紧去交押金。我和母亲还有老公三个人守在手术门外,害怕再有什么事。

二十多分钟过去了,这时候又传来了大夫的叫声,我以为是叫的我们,我立马跑过去,过去一看还是叫的别人。我们又坐在那里等着。又过了十多分钟,大夫又叫我们的名字,我们都急忙跑过去。大夫说做完了,那根堵塞的血管用了一个进口的,另外两根过八十的也做好了。就是当时大夫说的要做四个的,我听着是这三个支架就解决了。听大夫说完整颗心放到了肚子里。
过了十分钟父亲被推出了手术室。别人室从手臂做切开的,我父亲开始也是从手臂可是血管有点弯管不去,最后又从大腿根做的。如果从手臂做就啥也不影响,但是从大腿就要那条腿24小时不能动。第二天下午四点给解的绷带,父亲接了绷带就能活动了。没有啥不适一起都好。考虑父亲年龄大了,多在医院住了两天。周天出的院。另一个临床做完手术两天后就出院了。
造影和支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也不要那他当回事,不过如果做的活还是要上技术好点的医院去做。这种病非常常见,现在造影介入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现在的大夫也不会胡乱给你装支架的。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医疗纠纷。全程录像,走的时候不仅给你片子,还有一个手术过程的光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十点多突然听到了电话的声音,一看是弟弟的。别人的还好,一看是弟弟的,倒让我一惊。心想,这么晚了,会有啥事啊...
    馨思遇阅读 2,389评论 2 4
  • 9月份主持完内训师技能大赛以后,收到了摄影师发来的几张照片。以往我收到过很多在主持现场张牙舞爪的照片,收到以...
    恬恬恬妈阅读 579评论 1 6
  • 有的人会以为,去年我怀孕生二孩的时候,是会离开这个舞台的时候,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彻底做好思想准备,我觉得...
    慕容楠枫阅读 631评论 6 1
  • 2016年马上就结束了,一年一度的总结又到了。 总的来说,2016年有着是我人生不值得留恋的回忆,遇到无数奇葩的事...
    筱潘潘Y阅读 242评论 0 0
  • 这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相信你我都是感同身受的。 刷不完的微博、朋友圈、QQ空间动态、公众号文章、今日头条等资讯...
    部落10阅读 66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