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光是美,她是真的强:朝花夕赏——李嘉欣

在网上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关于九十年代香港经典武侠片的视频剪辑,接踵而来的无数个经典短镜头充满了昔日香港浓郁的武侠气息,镜头下那些悠然而翩翩的绝美倩影,也唤起了人们对于这群曾经惊艳了整片香江的女子们的回忆……“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亲眼看着曾经惊艳了整整一个时代的女子们真的凋零迟暮了,不免有种隔世之感。

她们在风华正茂的的年纪里,由于各种原因进入了娱乐圈,一路上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艰辛和不易,渴望着珍贵的机遇,和华丽的转身。一路走来,有的人大红大紫、风光无限,有的人却依旧不愠不火、名气一般,甚至有的人为名成痴、下场惨淡。她们的人生犹如活生生的戏剧,上演着一幕幕不同的阴晴圆缺和离合悲欢,演绎着各有选择的精彩人生。然而有种女人,她们永远也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徒增沧桑之感,她们反而会越来越明艳照人、依旧是风光无限。无疑,李嘉欣就是这样的一位女子。

在这群女子之中,李嘉欣是个性很强的一个。她美丽,和张国荣、林青霞还有关之琳被称为是香江四大绝色;她聪明,读书时一直是学霸,会考成绩拿到四个A;她强悍,爱上有妇之夫明目张胆做小三,就算被拍到和对方雨中散步也照样气定神闲;她拜金,要嫁的男人首先要有钱。很多人都批判她的人生,不喜欢她过于注重物质和名利的生活方式,但是不喜欢归不喜欢,我们不得不承认,她不光是美,她是真的强。


有一句再恰当不过的话这样评价她:“战无不胜的美貌,笃定决绝的性格。”万千港姐之中,配得上如此评语的似乎也只有一个李嘉欣。

李嘉欣家境一般,她和姐姐读的是香港最好的中学,受过最优质的教育;然而十几岁时父母离婚,父亲撇下母女三人,从此不闻不问,从此她们的生活陷入窘境,这让李嘉欣很早就立志养家。中学的时候,她和香港才子倪震恋爱,毕业后男友希望她继续学业,然而她说他并不理解她的处境,她不想再读书,于是进入娱乐圈,开始挣钱养家。也正是因为此,两人短暂的恋情告终。

1988年,18岁时摘下港姐后冠,获得“最美丽港姐”头衔,李嘉欣当年一共参加了4个选美比赛,拿下了4个冠军。甚至有人说,如果把20多年的港姐汇聚到一起再搞一个港姐的选美比赛的话,李嘉欣依然是冠军中的冠军。

进入这个圈子后,李嘉欣前后拍过二十部左右的电影,没有影后那样巨大的成就,但她饰演的《海上花》里的黄翠凤、《堕落天使》里的女杀手以及《笑傲江湖》里可爱的小师妹也足以留驻人心。然而比起她的作品,她本人的感情生活则要精彩的多。出道以来,绯闻无数,恋爱如换画,有各色超级帅哥,也有形形色色的富商巨贾。她恋上过黎明,爱上过刘銮雄,最终爱上丈夫许晋亨。美貌的确是她先天的的资本,然而除此之外,她还有刚烈决绝的性格,所以才会:追她的人非帅即富,而且还是要上杆子追的那种。长得漂亮,活得却更漂亮。


当年和李连杰的【方世玉】,真实绝配啊!


【海上花】里的黄翠凤,感觉是最接近她本人的角色~

在娱乐圈里风风雨雨二十年,最终嫁给温柔又绅士的钻石王老五,奢华高调的婚礼,全城轰动,为大美女李嘉欣的感情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收梢。结婚之后,她也照样把日子过得顺风顺水。工作照样做,广告照样拍,经济依旧能够独立,生活照样过的很有情调。之后又十分好运地为许家生下儿子,有名又有利,阔太的地位稳固到无法动摇,然后她依然眉目靓丽、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坦然自信地过着她的好日子。


和富豪老公许晋亨的幸福生活


祝福啊!


其实李嘉欣的成功哲学,就在于她一直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应该怎样去做。当年因为要养家毅然放弃学业,参加港姐竞选,之后一举夺冠;在生活中,她上进好学,惊人的学历之外有着许多的才艺,精通摄影、画画、品酒、心理学和多国语言;与圈中朋友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所以你会看到,李嘉欣真的有她高调和骄傲的资本。

李嘉欣之外,其他女星其实也一样:刘嘉玲内地女子闯香江,骨子里够勇敢;钟楚红大气高雅好性情;黎姿起步艰难却有担当;张曼玉天赋很好却仍然努力到让人诧异;梅艳芳够朋友、重义气;邱淑贞超性感超漂亮又是好人妻;周慧敏脱俗却不避世,不骄矜又着实清高……女神之所以能够成为女神,是因为她们真的具备足够的资本。

所以你看,故事最后,还是那句:从来都没有平白无故的幸福。“战无不胜的美貌,笃定决绝的性格”,大美女李嘉欣——她不光是美,她是真的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